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29

029

    陈玉跟陈海从知青办回到家了。

    刚回来,就看到从家里出来的大堂嫂。

    陈海跟大堂嫂打了声招呼,就去屋里找陈大队长了。

    陈焰推着自行车,正在琢磨着要骑着它在院子里溜一圈呢。

    大堂嫂一看到陈玉,就把她拉到一边,紧张的问她:“阿香被公公关到屋子里了,说不准她出门了,到底是啥事啊这么严重。”

    更离谱的是,陈香开始绝食了,晚上就没吃,婆婆李春花竟然都没吭声。

    大堂嫂以为婆婆不知道小姑子绝食的事,还特意跟李春花说了,谁知李春花脾气就来了,“不吃拉倒,让她饿死算了!也省点粮食!”

    大堂嫂当时就惊了。

    婆婆虽说更疼儿子一些,可对闺女还是在意的,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来。

    王大力家的事……

    虽然早上的时候王大娘闹了一场,有些不利于陈香的话传了出来,可下午的时候,王大娘就出面澄清了,说早上的事都是误会。

    压根就没什么戴绿帽子的事,是白丽芳胡说的。

    王大娘说她仔细的查过了,就是两个孩子觉得不合适,处不到一块,就这么点事。

    至于白丽芳为什么会说陈香跟人好上了,那是嫉妒,存心抹黑陈香呢。

    王大娘为了摘掉自己儿子头上的绿帽子,可是煞费苦心。

    这事真真假假的,又没个证据,不过啊,就凭王大娘这几句,还是没能制止流言。这话出来还是有一个好处的,那就是提到绿帽子的事不会立刻想到王大力了。

    陈玉道:“嫂子,大伯娘今天是在气头上,过两天她就好了,对陈香态度估计还跟以前一样。你啊,就别管她们的事了。”

    陈香?

    大堂嫂惊讶的看着陈玉。

    陈香比陈玉大,以前陈玉都是称陈香为姐的,怎么今天倒直呼其名了。

    正说着,就见陈大队长匆匆的从屋出来了,带着陈海,要了陈玉手里的手电筒,准备出门。

    陈玉道,“爹,这电池可不够用了。”

    陈大队长道,“你哥刚才去屋里拿了两节电池,不用担心。”他说完,又对陈焰道,“你在家好好呆着,好好看家。”

    “保证完成任务。”陈焰笑嘻嘻的敬了一个礼。

    !   陈大队长跟陈海出门了。

    大堂嫂望着他们的背影,问道:“二叔这是去哪啊,怎么走得这么急啊。”

    陈玉道:“不知道。”

    不过陈玉能猜到,应该是知青办的事,她爹是个极负责的人,不可能放任不管的。

    大堂嫂来陈玉家够久了,这会准备回去了。

    陈玉道:“嫂子,天都黑了,不如再等等,堂哥他们见你没回去,说不定等会就过来接你了。”陈玉不太放心让大堂嫂一个人回去。

    “也成。”大堂嫂鬼迷心窍的点了点头,其实两家不算远,可想到等会会有人来接,大堂嫂就不想一个人走了。

    她安安心心的留在了陈玉家。

    陈玉带她去了刘巧云的屋,陈玉这会些累,想洗了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呢。

    也不知道知青办的那个黑影为什么会出现,若是去找人的,或者被人发现了,自个站出来,露个面,这就不是什么大事了。

    可偏偏那个黑影了。

    那人为什么跑呢?

    这事往深了想,真让人害怕。

    又过了半个小时。

    大堂哥陈卫国果然过来接人了,大堂嫂看到他,欢欢喜喜的跟着一起回去了。

    “你怎么去半天都不回家?在二叔家磨蹭什么呢。”

    “阿香被爹关起来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过来问问陈玉,看她知不知道什么情况。”大堂嫂道,“你说说,阿香这亲事退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她很担心,“总不能在家里住一辈子吧。”

    “闭嘴吧你。”大堂哥脸色不太好,他刚才在家时候,追问过他爹怎么把小妹关起来了,他爹都跟他说了,娘在屋里一个劲的叹气。

    这叫什么事啊。

    本来,陈玉想跟刘巧云一起,等陈大队长跟陈海回来的,可被刘巧云赶云睡了,“你明天还要早起呢,姑娘家,睡太晚脸色不好,你还没嫁人呢。得细心点养着,再说了,这蜡烛不费钱啊,赶紧洗洗睡了。”

    “阿焰啊,叫他也早点休息。你爹跟你哥都是大人了,哪还用得着你操心!”

    陈玉跟陈焰都被刘巧云赶云休息了。

    陈玉洗完后,躺在床上,本来不困的,可头一沾到枕头,没一会就睡着了。

    一觉到大天亮。

    !

    早上,还是刘巧云在外头喊她起来的,“阿玉,该起来了,快点,你今天不是还要去城里吗?”

    陈玉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她赶紧坐起来穿衣,推开窗户看了眼天色,咦,不是跟昨天差不多吗?

    天刚毛毛亮。

    陈大队长对陈玉道:“过来吃饭,吃完就走。”

    陈大队长昨天半夜才回,昨天他去找了大队的副队长老郑,又叫了一群年轻的小伙在大队整个巡逻了一圈,弄得很晚。

    今天晚上还准备那么做,这尤其是知青办,那是重点对象。

    昨天陈大队长还跟知青办的几位同志商量过了,得把知青办外头用石头或砖围出来,起码,女知青那边要保护好。

    所以,陈大队长早早的就起来了。

    陈玉抓紧时间洗漱,跟陈大队长一起吃早餐。

    陈海也起来了,他得今天还是上班呢,昨天要不是刘可的包裹得送回来,他昨晚根本就不用回的,住宿舍就好。

    吃完饭,天也才刚亮。

    陈玉看看天色,问她爹,“会不会太早了?”她怕林白赶不过来,这林白要是迟到了,在陈大队长的心里肯定会减分的。

    “路远着呢。”陈大队长语气一般,“得早点走。”

    他眼睛下面一片青色,还是昨晚的事闹的。

    陈玉只能暗暗祈祷林白已经过来了。

    千万不要迟到啊。

    陈大队长跟陈玉收拾好,准备出发了。

    刘巧云叫住陈大队长,“这就走了?东西还没拿呢。”

    陈大队长疑惑,“啥东西?”还要带什么啊,他办公事要带的材料都带了啊。

    刘巧云道:“你去见老战友,还空着手去啊!”傻话。

    现在这个年纪都是有家有孩子的人了,真空着手上门,那战友不说什么,人家媳妇都有意见呢。

    陈大队长道,“我们关系好,不讲究这个。上次我见他的时候他还特意说了,要是真带东西去,他就不见!”

    真当他没成算啊。

    “好了,这事我心里有数。!”陈大队长准备出发了。

    刘巧云硬是把钱跟票塞到了他里面衣服的口袋里,“带着,要是供销社有结婚用得上的东西,就先买着。

    陈大队长点点头。

    刘巧云脑了里冒出一个想法,问陈大队长:“你那战友有闺女没?”他们家陈海还没谈对象呢。

    “谈对象没?”

    “没呢。”

    刘巧云眼睛一闪,这年纪好,跟阿玉挺合适的。

    可惜了。

    陈大队长瞅了刘巧云一眼,“别胡思乱想,老贺家那小儿子惯得很,眼光高着呢。老贺可是副局长,别想着给人介绍对象。”

    两家差距太大了,不适合。

    要真合适,陈大队长早介绍了。

    “副局长?”刘巧云惊得叫了出来,“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你说过啊。”怎么就副局长了,之前还是这个位置啊。

    陈大队长道,“刚升上来的,没跟你说。”

    刘巧云满脸喜色,“这个朋友你可得好好来往,关系千万别断了。”又问,“真不提东西上门啊?这不好啊,人家刚升的官,你还真空着手去啊?”

    陈大队长不摆摆手,“行了,走了。”不想听刘巧云继续说了,念叨个没完。

    他叫上陈玉就出门了。

    刘巧云看着他们走远,嘴里念着,“都是差不多大的孩子,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啊,哎呀,可惜了。”她是当娘的,当然想自己的闺女嫁到好人家云享福啊。

    而且,那家又是陈大队长的老战友,也算是熟人了,就冲这,人家也不会刻待她闺女吧。

    这老队真是的。

    怎么不早说呢?

    现在陈玉都看上林白了,两个孩子都有意思,也不好再拆散了。

    刘巧云越想越心痛。

    总觉得闺女错失了嫁到好人家的机会,她家阿玉那么漂亮,那老贺家儿子再挑,还挑能挑出一朵花来啊?

    刚才陈大队长跟刘巧云说话也没避着人,陈玉都听到了,她也很意外她爹竟然认识一个大官。虽说是战友,可这官跟官之间隔得也太大了吧。

    “爹,人怎么当上副局长的,不是部队!队的吗?”陈玉好奇。

    陈大队长看了陈玉一眼,“你贺伯伯的媳妇是他上司的女儿。”

    哦,懂了。

    陈玉没再问这事了,换了一件事问:“爹,昨天知青办那人抓到了吧?”

    他道:“不像是咱们大队的人。”

    要不是为了查人,他昨天晚上也不至于那么晚回来。

    别的大队过来的?

    陈玉问,“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这些事陈玉都知道,陈大队长就没避着她。

    同时,也提醒阿玉:“以后你在家,晚上不要出门了,一个人不许走夜路。”

    “嗯!”陈玉重重点头,她会注意的。

    说着说着,两人就到了队委会,林白已经在那等着了。

    看他那样子,不像是只等了一会。

    陈玉快步走了过去,“什么时候来了,等多久了?”

    “就一会。”林白笑着说道。

    “吃了吗?”陈玉看着林白的脸色不太好,又问,“昨天晚上是不是没休息好?”

    “我带了一个饼。”林白摸出一个饼子,冷的,硬邦邦的。

    他想了想,还是告诉了陈玉,“昨天家里出了点事,弄得有点晚。”

    林秀秀大半夜都没回家。

    几个哥哥把大队都找遍周围都找遍了,也没找到人,又饿又累的回到家,不过吃了个饭,还要被老两口说他们不尽心。

    那乌漆墨黑的,怎么找?

    林北找得认真,鞋底都磨破了,结果还没讨一句好。

    后来还是林东说了话,“明天再找。”总不能不眠不休的找吧,都找遍了,那肯定不是在大队了。

    唐红梅吵着闹着要自个出去找。

    还要叫上林家业一起。

    林白睡觉时候的,外头还是闹哄哄,他半夜醒了三次,他爹娘的屋子都是亮的,大门也开着。早上林白起来的时候,爹娘都不在家。

    厨房也!没人,里头都是空的,这饼子还是碰到从堂叔家过的时候,堂叔塞给他的。

    还问他,“你家一晚上没消停,折腾什么呢?”

    “叔,你还是问我爹吧,我不好说。”林白摇摇头,谢过堂叔的饼子,就快步往前进大队去了。

    他怕去晚了,让陈大队长跟陈玉等。

    林秀秀一晚上没回来,林白担心吗?怕吗?后悔吗?

    林白要是听到这些问题,肯定会笑的。

    担心什么啊,林秀秀特别会爱护自己,她亏待谁都不会亏待自己的,在外头,她就算是为了名声给大伙一些小恩小惠,也不会拿自己喜欢的东西送人。她只会把自己不要的东西送给别人。

    不知道是不是林白的错觉。

    林白怎么发现这件事的呢。

    还是因为二嫂。

    一年前二嫂怀过一次孕,二嫂的娘家人知道二嫂怀孕了,高兴极了,好东西都往这边提,二嫂生二妞的时候伤过身子,养了四年才好,这一胎特别小心。怀上之后,唐红梅也想要抱孙子,也没分什么事给二嫂做。

    二嫂也下了狠心,不把东西往外头了,都自己个吃,她得养胎。

    二嫂娘家带来了不少好东西,鸡汤鸡蛋这些就没少过,二嫂一次不落的全吃了,她得补身子,安胎,得吃好喝好。

    家里人都知道,谁都没说什么。

    林秀秀从学校回来,发现了这件事,她都闻着鸡汤的香味了,可这些东西她一样也没看见。

    连口汤都没得喝。

    林秀秀心里不舒服了。

    她觉得二嫂变了。

    那么一锅汤,分她一点怎么了?

    林秀秀准备进二嫂的屋子跟二嫂好好谈谈,一大锅的东西,就二嫂一个人吃,林家其他人不是人啊,应该人人有份啊。

    敲门进了二嫂的屋子,就见二嫂把东西往被子里藏。

    林秀秀更生气了。

    二嫂这是做干什么啊,拿她跟贼似的防?

    后来林秀秀知道原来是二嫂怀孕了,恍然大悟,承认了自己的小心上发,跟二嫂认了错。知道得自己!己错怪二嫂了,姑嫂俩一笑解恩仇。

    这事到这结束了?

    当然没有。

    大嫂娘家不知哪来的人参,大嫂从娘家要了一点回来,送给二嫂给她补补,二嫂这胎是真的不稳,见红二回了。

    人参是第三回。

    林秀秀看到人参了,以为这是大嫂会像以前那样,把这人参送给她补身子的。

    家里谁都知道林秀秀身子弱。

    后来才知道这人参是送给二嫂补身子的。

    回到屋就闷在被子里掉眼泪。

    后半夜,二嫂身上就不太好了,疼了半宿,送到医院,孩子没保住,大人还是勉强救下的。

    不知道是不是二嫂猜到了什么,住院那几天,林秀秀去看她的时候,她看林秀秀的眼神都带着恨意。

    这一恨,病就更重了。

    差点就死了。

    林白去劝她,“二嫂,你是没了,二妞怎么办啊,到时候我娘逼着二哥再娶一个,有了后娘,再生个儿子……”

    二嫂艰难说道:“……我也不想死……”

    林白道,“那下次看到秀秀的时候,别这样看她,送她点好东西,让她高兴点。”这只是林白的猜测,他想看看自己猜的是不是对的。

    二嫂听到这话,惊恐的看着林白。

    林白道:“我只是胡乱说的。”

    后来,二嫂变了,她对林秀秀更好了,得了好东西就送给林秀秀。

    林秀秀要什么她就给什么。

    一星期没到,二嫂的病就好了,都能出院了,你说怪不怪。

    二嫂落胎这事后来就没人再提了,二嫂不提是因为伤心,唐红梅没提那是因为这孩子没成形,没生下来,不算孙子。

    林白想:原来世界上还真有这种心想事成的人啊。

    他又盯上了林秀秀身边的朋友。

    !林美美,她跟林秀秀关系好,以前在家的时候过得特别不好,后来当了林秀秀的跟班后,都能去上学了。

    林白自己呢?

    他发现他没受林秀秀‘心情’的影响,林秀秀再生气,他也活得好好的啊,没什么损失,当然了,除了名声差点。

    几个哥哥也会受点影响,不过没有娶进门的嫂子受的影响大。

    所以啊,林秀秀一晚上没回来,不算什么大事。

    谁敢欺负她谁就倒霉呗。

    不信就等着看好了。

    林白正想得入神,突然有一只温暖的手碰到了他的手,他一惊,低头一看,陈玉正握着他的手,皱着秀眉问:“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你是不是早就来了,等了好一会了?”

    就见陈玉瞪着他,“不许说谎。”

    林白不吭声了。

    陈玉从包里拿出一个包好的热腾腾的大馒头出来,放到林白的手上,“我出来的时候从锅里拿的,你快吃。”这可是最家里的最后事一个大馒头了。

    “你吃了吗?”林白问陈玉。

    “当然,我跟我爹一起吃的早饭。”陈玉撕了一小块馒头,递到林白的嘴边,“来,张口。”

    陈大队长走了过来,轻咳了一声。

    年轻人,他还在这呢,注意点形像。

    陈玉看了一他爹,小声对林白道,“你自己吃,我去帮你把自行车推出来。”又心疼的看着林白冻得有些紫的嘴唇,“趁热吃,听到没有,看看这么的帅气的脸,都要冻坏了。”

    林白愣了一下。

    帅气,是说他吗?

    林白的脸可疑的红了,嘴角不住的往上扬,笑得特别傻气。

    陈大队长斜眼看他。

    林白还对着陈大队长笑,告诉他,“阿玉说我帅气。”

    陈大队长没好气的说道:“听到了!”又小声嘀咕,阿玉那孩子眼神不好。

    唉。

    陈大队长现在心情很复杂。

    陈玉在里面一喊,“爹,把钥匙拿过来啊,自行车锁住了。”

    “来了。”

    林白三口两口把大馒头吃完,嚼了好几下,又从包里拿出一个水壶,喝了几口,把馒头全咽!咽了下去,赶紧背好包,去里面帮忙了。

    自行车太高了,又重,他怕陈玉推不动。

    自行车,陈大队长跟林白一人骑一辆。

    推到门口了,陈大队长正想叫陈玉过来坐到他身后,转头就看到陈玉已经坐到林白那辆自行车的后座了。

    扶哪?

    扶他的腰呗。

    林白这话说得一本正经,就是耳根子有些红。

    “好啊。”陈玉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两只手环抱住了林白的腰,竟然有肌肉!

    林白一惊,差点跳起来。

    陈大队长看得眼皮直跳:“陈玉,过来坐这边,林白太瘦了……”

    陈玉小声催促林白,“赶紧骑,我们快走。”要不她爹肯定要把她揪下来的。

    “好。”

    自行车跟箭似的飞了出去,一下子就把陈大队长甩在了身后。

    陈大队长赶紧骑车追了过去,一边追一边喊:“你们两人慢点,这路上可不平,千万别摔着了。”疯孩子,骑那么快做什么。

    林白听到了,似乎想要放慢速度。

    陈玉不愿意:“别听我爹的,骑快点,你看风多大啊,吹在脸上真舒服。”春风轻佛,路边遍地野花。

    黄色小花朵,绿色的小叶子,还有一片片的草地,多好看啊。

    抬头,太阳露出了半边脸,云朵上映了一层红色的霞光,顺着大路,大阳从东边慢慢升起来了。

    “真好看。”陈玉松开一只手,指着天边的太阳,“你看,日出。”

    林白看了一眼太阳,又回头看她。

    她梳着两条又黑又亮的大辫子,一张笑得弯弯的眼,太阳照到她脸上,仿佛洒上一层淡淡的金粉,她整个人仿佛在发光。

    林白都看呆了。

    “林白,看前面,看路啊!”陈玉急忙叫道。

    回头看一眼就行了,盯着后面骑自行车,那会摔着的!

    “哦,好。”林白赶紧把脑袋正了回来,认认真真的骑自行车。

    一路上,陈玉嘴就没停过。

    “你的腰挺细的啊。”

    “不细。”林白拒绝承认这件事,他是瘦,等以后养得壮一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