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31

031

    少年找了处水塘,看水比较清澈,蹲下来,直接把头埋进水里,然后含了一口水,又用水抹了把脸,一边擦脸一边用水滞口,看水被搅浑了,就换一个地方。

    漱了五六次,嘴里的泥总算清干净了。

    少年看着水面,又露出牙齿,瞧了又瞧,确定牙齿上没有黑色的东西后,这才站了起来,刚转身,就看到几个男的在他身后站着。

    好像盯了他很久了。

    “你是谁啊,叫什么名字,哪个大队的?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

    前进大队的男人因为昨晚的事在附近巡查,接到一个小姑娘的举报,说有一个可疑的家伙在附近,于是仔细的开始搜查了。

    听那小姑娘描述,挺像眼前这个少年的。

    少年冷静的说道:“我是从红日大队过来的,走了好几天,我过来找我哥的。”

    前进大队巡查的两人看了少年几眼,觉得这少年不像坏人,又是从红日大队过来寻亲的,来历也说得清楚。

    “你在这做什么?”蹲在田边半天了,在干嘛呢?

    “刚才有一个疯子把泥巴塞到我嘴里,我刚才在漱口呢。”少年真是冤死了,“那小姑娘说腿崴了,回不了家,要我背她。我这么瘦,一天没吃东西了,哪背得对啊。我就问她她家在哪,我去给她家里带个口信。”

    少年臭着脸,“她还不愿意。”

    “后来我看到一个人,就是从她那个大队出来的,刚准备喊人,她就跟疯了似的把土塞到我嘴里,不让我说话。噢,对了,我听她说那个人还是她六哥什么的。”

    还是亲哥呢。

    少年昨天听了那小姑娘半了好半天她六哥的坏话。

    什么小气,自私,为了媳妇欺负她这个妹妹,那个未来六嫂也是个坏的,假模假样,嘴甜心苦,少年当时听了还觉得小姑娘过得太惨了。

    没想到,小姑娘反手就塞了他一口泥。

    他觉得,他对这个小姑娘的认知有些错误。

    两个巡查的人对视一眼。

    六哥?

    小姑娘,那小姑娘好像是林家的小丫头啊,刚才他们过来的时候看到了,他们还把小姑娘从田里面拉出来了呢。

    小姑娘一瘸一拐的往家里去了。

    小姑娘的六哥不就是他们陈大队长的未来女婿吗。

    小姑娘为什么要避着她六哥啊。

    怪事。!。

    两人问了:“你哥叫什么字,我们带你去。”

    少年听到这话愣了一下。

    他仔细回想着,他听人说那个跟他长得很像的知青姓宋还是姓什么来着,他没听清。

    他抬头,一口道:“姓宋,知青办的。”

    “你找宋知青办啊。”两人听到这话,对少年的态度好得不得了,“难怪我看你这模样面善呢,仔细一瞧,跟宋知青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嘛。”

    宋知青是小学的老师,这两人家里都有孩子在学校上课,宋知青又是个极为负责的人,所以,这两人对宋知青的印像好极了。

    “走走走,我送你过去。”

    是啊。

    洗干净脸的少年跟宋知青长得八分相似,放到一起,绝对不会认错。这两人之所以没有立刻认出来,那是因为宋知青身上有一股冷清的气质,而这个孩子,像天生天养的,跟狼崽似的,透着危险。

    长得非常像,但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而且,那宋知青每天穿得干干净,眼前这小子,脏不拉叽的衣服……

    巡查的人在犹豫,在带这个少年去见宋知青之前,要不要给这个少年换身干净的衣服。

    嗯。

    还是算了,毕竟是宋知青的亲弟弟,宋知青肯定不会跟自个亲弟弟计较的。

    现在就去?

    少年心里有些打鼓,万一长得不像呢?

    万一不是呢?

    “愣着做什么,走啊。”

    “来了!”少年心一狠,跟了上去。怕什么,若不是,那就回红日大队去,这么些年他一个人都能活得好好的,现在都能顶得上一个劳力了,怎么可能养不活自己呢。

    他就是想知道,他亲爹亲娘凭什么不要他!

    他有手有脚,长得好好的,没病没祸,凭什么把他扔了!

    没一会,三人就到了知青办。

    “宋知青,在不?你家里来人了!”这两人喜滋滋的在外头喊着,自己觉得给宋知青把弟弟带回来了,帮上了大忙。

    因为昨天晚上的事,知青办的知青都没怎么睡,尤其是女知青,有的害怕的一宿都没怎么睡着,天一亮,女知青就男知青全叫起来了,聚在一起商量院子的事,得围起来,这样安全。

    宋知青这会正跟大伙一起商量事呢。

    听到外头的喊声,从里面出来了。

    “宋知青,你!弟弟来了!”这人的语气很激动。

    弟弟?

    宋知青皱了皱眉。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冷峻少年。

    巡查那两人有些奇怪,这气氛也不太对啊。

    少年也看到了宋知青,他觉得:这姓宋的知青真的长得很像他,就算不是他哥哥,肯定也是他亲戚。

    “你好。”少年主动打了招呼,“我叫邵柏峰。”他介绍了自己。

    捡到他的那个老人姓邵,这名字就是那个老人起的,老人曾经有一个儿子,失去联系了,后来把他当儿子养的,就给叫了这么个名字。

    “谢谢你们。”宋知青对那两人道,他又对邵柏峰道,“我去给你拿套干净的衣服,你自己厨房把水烧了,先洗个澡。”

    有什么话,等洗完澡换了干净衣服再说。

    本章节

    —

    陈玉在贺家吃了午饭,她以为下午就能回家的,没想到,他爹还有其他的事,带着林白出去了,又把她留在了贺家。

    贺夫人兴冲冲的带着陈玉上了楼,想让陈玉试她衣柜里的裙子衣服,那些都是好看的,新款式。贺夫人去百货店,看到喜欢就买了。

    反正也没什么事,陈玉就顺了贺夫人的心意,试了两条,其中还有一条是素色的旗袍,陈玉看到那个旗袍时,真的惊讶了。

    这是贺夫人从箱子里翻出来的。

    贺夫人一脸可惜的说道,“就剩这一条素棉的了,以前的老栽缝定制的真丝的,绵缎的全给剪了烧了,多好的料子,要是你穿到身上,肯定好看。”

    那些个东西不敢留啊。

    仅剩的这一条素极了,是长旗袍,到脚踝的,偏米色的,上面是格子的,挺好看的,日常能穿。

    贺夫人都把这些裙子都送给陈玉。

    陈玉哪能要啊!

    赶紧道:“伯母,我真不能要。要不这样,我就拿一条那红色的裙子,结婚穿,其他的你留着吧,等贺奇娶了媳妇,留给儿媳妇。”

    贺夫人听到陈玉提儿媳妇,脸色不太好看了,“那个姑娘我不喜欢,不想留给她。”

    贺夫人知道贺奇喜欢一个在医院上班的姓蓝的姑娘。

    那姑娘她去医院的时候瞧见过一回,看着端庄大方,待人和气,贺夫人对这姑娘的第一眼印像不错。!    可后来,贺夫人就不那么想了。

    你说说,这姑娘也是怪,对谁都和颜悦色的,偏偏对她儿子就一副拿腔拿调的派头,这可是那天她去的时候,在旁边亲眼看到的。

    贺奇拿了吃的去找蓝姑娘,蓝姑娘脸上不见丁点高兴,还说贺奇耽误她上班了,没说什么,但是那个脸色那个神态就是嫌弃贺奇。

    贺奇再不成器,那也是贺夫人的儿子,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

    这蓝姑娘还没过门的,就对她儿子百搬挑剔,这要进了门,那不知她儿子要受多少苦呢。

    贺夫人对那蓝的印像能好吗?

    还把好东西留给她,做梦呢。

    其实,贺夫人还有一个大儿媳,可是大儿媳跟儿子一起随军了,平时根本见不着,再说了,大儿媳都是孩子的妈了,也用不上这些衣服。

    陈玉听贺夫人说不想送给那个儿媳妇,脑子里冒出的就是那位蓝医生。

    本章节

    贺奇喜欢的不正是那位吗。

    不过,现在两人绝对是没戏了,那位蓝姑娘有未婚夫了,贺奇这一时半会的虽然走不出来,不过经过早上医院的事,应该不会再跟蓝姑娘有交集了。

    陈玉想到了这些,但是没跟贺夫人直接说,只说道,“伯母,你未来的儿媳妇说不定不是你想的那个。”

    贺夫人一怔。

    然后带着一丝好奇,“早上,是不是……”

    正说着,一楼的门铃响了。

    贺奇这会在屋里,说是睡午觉,其实是疗伤去了。

    失恋了,这会情绪慢慢爆发了,藏不住了,就躲到屋里自个舔伤口去了。

    门铃响了,躲在屋里的贺奇的听到了,但他没动。

    他难受,不想动。

    中午看到陈玉跟林白亲亲热热的,简直是结他这个刚刚失恋的单身狗的暴击,蓝嫣然为什么有对象了也不说呢?

    要是她在他刚开始追她的时候就跟他说了,他也不至于陷得这么深啊。

    他总觉得,蓝嫣然是把他家人才会对他跟别人不一样的,凶他,那是爱他,打是情,骂是爱嘛。

    谁知道,眼看着两人这暧昧的阶段过去了,就要步入甜蜜的爱情了,结果,人蓝嫣然有未婚夫了。

    贺奇这会心都还在滴血呢!。

    两年的青春,两年的感情,不可能说忘就忘。

    蓝嫣然……

    贺奇想到这个名字,脑中就浮现了她的音容笑貌,他笑着笑着就哭了。

    他还跟他妈夸过海口了,“今年保证把儿媳妇给您带回来。”

    跟梦似的。

    不就是失个恋吗,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他娘的怎么就这么难受呢。

    他一个大男人,还娘叽叽的掉眼泪了。

    门铃响了一遍又一遍。

    贺夫人跟陈玉从二楼下来了,陈玉这会身上穿的是那群大红色的裙子,鲜艳极了,这会才一点多,太阳很大,屋里都有十几度快二十度了,比早上暖和多了,光着腿穿裙子都不冷。

    本章节

    贺夫人纳闷了,“阿奇怎么不开门啊。”不是在屋里吗。

    照理说,刚刚进屋去,也不可能这么快睡着啊。

    陈玉不想下来的,可手一直被贺夫人拉着,也不好甩开,就跟着贺夫人一起下了楼了。

    贺夫人心里是真把陈玉当女儿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投缘。

    贺夫人跟陈玉一起去开了门。

    蓝嫣然提着一袋东西站在外头,看到贺夫人,面露惊讶。

    怎么会是她!

    这个夫人她认得,当时对打针的护士百般挑剔,那护士是新去的,只不过在这位夫人身上连扎三针都没扎对位置,惹得这位夫人很生气,还骂人了。

    蓝嫣然当时就觉得这个夫人不是好惹的。

    贺夫人持到蓝嫣然,一改刚才的笑脸,脸冷冷的,“你来做什么?”

    蓝嫣然客气的问:“请问,这里是贺奇的家吗?”她道,“我来找他的。”

    贺夫人皱眉。

    她不想叫蓝嫣然进门,可是又想这是儿子的心上人,要是她把人赶了,事后儿子知道了,只怕要闹的。

    贺夫人正要说话,就听陈玉道,“不是,你找错地方了。”

    “是你!”蓝嫣然道,“不可能,他告诉我的明明就是这个地址。”贺奇根本就没告诉她他家地址。

    这是蓝嫣然自己查出来的,她去了贺奇常常送花给她的那家花店,那家花店就在附近,她是花店找过来的。

    蓝嫣然并没有被陈玉骗到,“你都在这,他一定在这。”!    蓝嫣然道,“你叫他出来,我要跟他好好解释。”

    她看着陈玉身上的漂亮红裙子,眼神暗了暗,早上见这位姑娘的时候还是村姑打扮,现在竟然换上了漂亮的裙子。

    看来,贺奇家比她想像的还要好一些。

    陈玉往了一眼屋里。

    她们说话的声音不小,贺奇到现在还没有出来,那就摆明了不想见蓝嫣然。

    她直接挡了,“我看没必要,他不想见你。”

    蓝嫣然道,“不可能。”

    蓝嫣然到底是哪来的底气说这些话。

    陈玉问:“你来是想来做什么呢?跟他道歉吗?还是说,你跟你未婚夫解除婚约了?”如果情况还跟早上一样,其实,蓝嫣然来这一趟没有什么意义。

    本章节

    只会让贺奇更难过。

    陈玉也不是想多事插手蓝嫣然跟贺奇的事,关键是站在这的贺夫人不明情况,她要是避着不管,只怕蓝嫣然会模糊早上的事,哄骗贺夫人。

    为什么陈玉会这样想呢?

    一个早早定了婚约的姑娘,耍了贺奇两年,难道这样的姑娘真的是什么善良的人吗?

    一个人好不好,要看他做了什么事。

    做好事,不一定是好人。

    但是做了坏事,那就一定是坏人,有苦衷又怎么样,你没伤害别人吗?

    你可以道歉,但是别人可以选择不原谅。

    未婚夫!

    贺夫人瞳孔一缩,眼睛眯了眯,这个蓝姑娘竟然有了未婚夫,那他儿子算什么!

    被这蓝姑娘耍着玩的吗?

    贺夫人对陈玉道:“阿玉,你先上楼去,我跟蓝姑娘谈一谈。”

    “好。”陈玉二话不说,转身上了楼。

    现在贺夫人知道了贺奇眼蓝嫣然之间多了一个蓝嫣然的未婚夫,同时,贺夫人也知道了贺奇跟蓝嫣然不可能了。

    贺夫人之所以叫蓝嫣然进来,自然是要好好算账的。

    她一个当妈的,看到儿子受了那样的委屈,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呢。

    正好,这姑娘又送上门来了。

    陈玉换好衣服,没有下楼,就在屋里随手拿了一本杂志,开始翻看起来。杂志上的封面人物热情又洋溢的笑脸,齐耳的头发,穿着绿军装,!敬着军礼,翻开杂志,里面还有《刘三姐》的小说连载呢。

    让陈玉有些小小的惊讶呢。

    她还看进去了。

    门关得严实,陈玉抬抬头,竟然没听到外头传来任何动静,看来没吵起来,也没动手打起来,也对,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人,不会做出撕打这么粗鲁的举动。

    咦,这小子从屋里跑出来了?

    要不要出看一眼?

    陈玉左思右想,还是把门打开了,蓝嫣然细细的哭声从楼下传来,陈玉从楼梯往下看去,只见贺奇把蓝嫣然护在身上,一脸愤怒的看着贺夫人。

    “妈,你再生气也不能刮花她的脸啊!”贺奇又气又急,跟贺夫人说话的时候语气并不好。

    她指着蓝嫣然道:“是她自己摔坏杯子,往自己脸上划了一下,不是我。”

    她就没见过心眼这么坏对自己这么狠的姑娘,在自个脸上划了一道,血滋滋的流。

    本章节

    这姑娘划脸的时候还给她笑了笑,真是太可怕了。

    蓝嫣然不说话,躲在贺奇身后,一副被贺夫人吓怕了的模样,她拉着贺奇的胳膊,低声道,“现在得去医院。”

    “好,去医院。”贺奇二话不说,带着蓝嫣然去了医院。

    自行车呢?

    不在。

    贺奇又回来,拿了小轿车的钥匙,急急忙忙的出了门。

    这车是他爸的单位给配的,家里没怎么用。

    蓝嫣然看到车的时候,很惊讶。

    她的脸受伤了。

    没事,她是医生,有分寸,这伤口看着流血多,可伤口很小,只要好好擦药就能恢复了。

    中午的时候她就想过了,她决定跟贺奇在一起。

    她的那个未婚夫,家里复杂,对她也一样,不像贺奇对她这么深情,而且,贺奇家就一个哥哥,还不在身边,嫁到贺奇,她还更自在一些。

    贺奇的爸爸是副局长,以后她留院应该不是难事。

    退亲也不是什么难事。

    留在屋里的贺夫人看到儿子护着那个恶毒的姑娘走了,气得都哭了。

    她拉着陈玉,语气有些哽咽,“我真没有对那蓝姑娘动手,我就是说了她几句,她也没生气,我还本!来想这事就这么算了。谁知道,她把我给她倒水的杯子扔到了地上,摔碎了不说,还划伤了自己的脸……”

    贺夫人难受极了。

    贺夫人从出生起就顺风顺水,自个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后来在父母的安排下,嫁给了贺立国,生了两个儿子。

    她上头也没有婆婆,过得自由自在,这么大年纪,没怎么上过班,接触的都是一些善良的人,她从没遇到过蓝嫣然心眼这么坏的姑娘。

    陈玉安慰道,“伯母,我相信你,好了,不要伤心了。等贺伯伯回来,你跟他说,让他好好教训贺奇。”

    “对,找老贺,交给他。”贺夫人喃喃道,“我就不信老贺认不清那小姑娘的真面目。”

    贺立国在贺夫人眼里还是很厉害的。

    这会,贺夫人也没有心思再看陈玉试裙子了,她说头疼,要回屋休息一下。

    下午三点。

    林白回来了,他跟陈玉道:“事办好了,我们回家吧。”他的语气里透着那么一丝欢喜。

    本章节

    “现在就走?”陈玉站起来了。

    林白点点头,“叔在砖厂等我们,车子跟砖都准备好了,我们等会坐车回去,很快就能到家了。”

    陈玉给他倒了倒白开水,“累了吧。”

    林白一口气喝了,真解渴。

    陈玉去二楼跟贺夫人说了要离开的事,贺夫人眼睛肿着,依依不舍的拉着陈玉,“要不就住一晚上吧,明天走?迟一天不要紧的。”

    林白站在陈玉身后,认真说道:“伯母,陈叔叔说大队那边还有公事,要急着走呢。要不是这样,我们也想多留一天,让阿玉陪你说说话,阿玉特别喜欢您,说您跟她娘似的,对她特别好。”

    “我也喜欢阿玉。”贺夫人觉得林白这孩子真会说话,对他又多了几分喜欢,“你也是个好孩子,以后你们有空,一起来我家玩啊。”

    “好的,伯母。”林白笑着,又说了几句告别的话。

    陈玉用一种新奇的目光打量着林白。

    没想到,林白在外面还挺会说话的啊,她可记得,早上贺夫人对林白的态度可是很一般啊。没想到,一天不到,贺夫人就把林白当亲人了。

    厉害。

    林白还有这样的一面啊。

    林白冲陈玉!笑了笑,“我记得你还买了一箱子的东西,在哪,我来搬。”

    “在门口。”陈玉道。

    林白下了楼。

    陈玉跟贺夫人道,“伯母,刚才的事你等会就打电话跟贺伯伯说,得说清楚了,不然,让别人先说了,还不知道怎么歪曲呢。”

    林白搬着箱子站在楼下,“贺伯父也在砖厂,伯母,要不一起过去吧。”

    贺夫人同意了。

    三人一起出的门。

    陈玉提着袋子,藏在身后,这是给林白买的白衬衣,她还没跟林白说呢,她准备等会回到大队,等林白要走了,再跟林白说。

    林白早就看到了陈玉手里提着一个东西,还藏在背后。

    他没作声。

    本章节

    里面装着一件红裙子,他听陈玉说了,是贺夫人送给她的裙子的,准备带回家。

    到了砖厂。

    林白把箱子里的东西放到了车后面,这是卡车,后面装的都是砖,等会陈玉注跟司机一起坐在前面,林白跟陈大队长就坐在后面的砖上,就一辆车,今天只怕运不完。他们跟砖厂的人商量好了,明天再来运几趟。

    林白脑子里又有了想学车的念头。

    他得想办法考个驾照。

    再去想办法弄几本开车修车的书来,林白心里默默的打算着。

    贺夫人看到贺立国,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她从小到大,就没那么被人污蔑过。

    “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了?”贺立国那么一个大老爷们,还是头一次见自个媳妇哭成这样,他压根就不会哄人。

    越问,贺夫人哭得越厉害。

    他都慌了。

    他这几天都没加过班,也没早出晚归,难道是他最近烟抽多了?

    陈玉看贺夫人说得吭吭哧哧的,走过来,帮着贺夫人把蓝嫣然的事跟贺立国说了一遍。

    她说完后又道,“我当时在楼上,没看到,不过伯母怕是真受了委屈,眼泪在家的时候就没停地,贺奇带着那姑娘去医院了。”

    “对了,贺伯伯,我还听到贺奇吼伯母了。”这可不是她添油加醋啊,这可是她亲耳听到的。

    贺立国一个大老粗,不怎么会安慰人,只会说:“那臭小子,等他回来我就帮你狠狠揍他一顿,看他还敢吼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