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23

123

    林中从少管所出来, 慢慢的往家走。

    他一边走一边在想林秀秀说的话, 到了家里, 听到肖媛的房间传来笑声。

    来客人了?

    林中走进去一看, 肖媛的妈妈跟大嫂过来了。

    肖妈妈正坐在床边, 握着肖媛的手, 唏寒问暖呢。

    肖大嫂也拉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眼睛不住的打量屋里的摆设, 又慢慢把目光移到桌子上那一堆东西上面。

    有些是林中买回来的, 有些是那些亲戚看肖媛时提来的东西。

    都是些什么东西?

    肖大嫂站起来,走过去, 翻了翻。

    哟, 还有冬虫夏草呢。

    这可是好东西啊,她领导带她去拜托贵重客人的时候提的就是这东西。

    肖大嫂的眼睛放到这上面, 移不开了。

    她忍不住伸了手, 抓着这礼品的盒子, 摸了又摸。

    要不要打再看看?

    肖大嫂心里想。

    结果, 下一秒她手里的东西就被人拿了过去。

    肖大嫂脸色一变,“怎么乱拿人东西啊?”她猛的抬头,看到是林中, 愣了一会。

    林中把桌的东西一收, 然后放到柜子里头, 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一把钥匙,直接把柜子锁住了。

    不管是罐头奶粉,还是冬虫夏草, 全部放到里头了。

    肖大嫂看着那些东西离自己远去,不知脑子里怎么冒出一个想法:这林中好像变了,以前他不这样的啊。

    以前林中跟肖媛去肖家的时候,脸上都是笑,他们家要什么,林中二话不说不买。

    那会多好的一个人啊。

    肖大嫂踌躇的开口:“林中,浩浩前几天病了,这医生说他营养不太跟得上,你这补品能不能给我家浩浩匀一点啊?”

    “大嫂,那补品经给我家媛媛做月子的。”林中拒绝道,“这都少了,哪还能给别人啊。”

    肖大嫂一听林中这语气,觉得有商量的余地,“林中啊,你刚才桌上一堆的东西,哪里少了?”她说完,还把肖妈妈给叫上了,“妈,你快说说啊,浩浩前一阵病了,是不是瘦脱相了。您再看看肖媛,长得多厚实啊,那脸都圆润了,身上摸着都是肉,这都这样了,也用不了那么多补品啊。”

    肖妈妈一听这话有道理,动了心。

    不过,她是长辈,不好当面要东西,只笑吟吟的看向林中。

    林中挺会做人的。

    应该明白她的意思。

    林中压根就没理会,他跟肖媛说了一声,“我有事找老六,晚点回来,等会吃饭你们不用等我。”

    肖媛一听,赶紧道:“林中,我妈他们住哪啊?”这两地离得远,今天来的,总得住两天,肯定不可能今天就回去。

    林中道:“晚上让娘去老六那住,腾出来的那个房间给你妈跟大嫂住。”

    肖媛三人听了这话,齐齐一愣。

    你妈?

    不应该是咱妈吗。

    肖媛的手心开始冒汗。

    她心里惶恐,林中是不是知道孩子没养好,跟她娘家有关系?

    老二那么小一个,林中对这事耿耿于怀。

    肖妈妈很介意林中刚才说的话。

    她立刻扭头看向肖媛,“媛媛,林中怎么是这么个态度?”

    她追问:“他是不是对你不好?”

    肖大嫂也想知道,她的一双眼睛直往肖媛的脸上转,生怕错过肖媛脸上一丁点表情。

    肖媛故作平静:“没有的事,我这次生孩子,林中特意从部队请了一个月的假呢,那冬草夏虫还是他费了不少劲买回来的呢。”

    她笑着:“他每天晚上都看孩子,还照顾我呢。”

    林中回来的这段时间,对她真的是没话说。

    肖媛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来。

    肖媛前一阵脑子里不停的后悔结婚,后悔生孩子,结婚林中去部队。

    觉得自己人生太灰暗了。

    现在林中回来了,还生了两个可爱的儿子,肖媛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再也没有之前那难受的心情了。

    肖大嫂拉了张椅子,坐到肖媛的身边:“肖媛啊,这冬虫夏草可是好东西,这样,你拿一点出来给我们。林中是男人,粗枝大叶的,肯定不会知道,你想想浩浩,他可是你亲侄儿呢。”

    她还没死心呢。

    林中那边不答应,她就从肖媛这边做工作。

    肖大嫂是看出来了。

    这林中毕竟是个外人,跟浩浩没有血缘关系,这姑父只是嘴上叫一叫,林中真不疼她家孩子。

    结婚之前那会,浩浩长浩浩短的,还给买玩具,肯定都是装的。

    肖媛直摇头:“不行。”

    肖大嫂紧紧的盯着肖媛,“媛媛啊,你可是浩浩的亲姑姑,不会还在记恨浩浩推你那一下吧。他也不是故意的,你可是大人,怎么跟一个孩子计较?”

    她谴责的看着肖媛,一副你怎么这么不懂事的眼神。

    砰。

    大门被人一脚踢开。

    林中一脸寒意的从外面走了进来。

    肖大嫂惊慌起来,“你干什么啊!”这样子做给谁看啊!

    肖妈妈也惊得站了起来。

    肖媛不比她们好到哪去,她赶紧出声,“林中,你别说大嫂瞎说,她……”

    林中看向肖媛:“是他们重要,还是我们的孩子重要?”

    肖媛不安的看着林中。

    她喃喃:“别这样,都是一家人。”

    林中转身看向肖大嫂

    他全身气压极低,像是吃人的野兽似的。

    “你要干什么!”肖大嫂虚张声势。

    林中冷笑一声,然后缓慢的看向肖妈妈,“妈,浩浩推了肖媛,当时你也在场吧,怎么不把人送到医院去?”

    肖妈妈定了定神,语气温和说道:“那会我问过媛媛了,她没事,我们就没注意。浩浩还小,只是个孩子,不懂事,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又是这句话。

    林中最烦的就是这句话。

    孩子不懂事?

    孩子不懂事大人不懂事啊?孩子撞了孕妇,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啊?

    “妈,今天晚上了,明天早上你们回去,把那孩子拎过来,给我媳妇跟两个儿子道歉,看在一家人的份上,这事就算了。”林中看肖媛的份上,把这事忍了,“要是你们想敷衍了事,那以后你们别来了,我就当没你们这门亲戚。”

    肖大嫂惊得跳起来,“林中,你二十多岁的大老爷们,跟一个5岁的孩子计较什么啊,我跟妈刚才说了那么多话,你是不是听不懂啊?”

    林中眼神冰冷的看向她,“要不是你们是肖媛的亲妈,亲侄儿,我早收拾你们了,还用等到现在?我只说一次,道歉,要么给我滚。”

    肖大嫂气得说不出话来。

    “妈,你看看林中,这就翻脸不认人了,当初就不该把肖媛嫁给他!”

    肖妈妈也收了笑,“林中,我们是来看肖媛的,你就是这态度?”

    肖媛看林中跟她家人吵了起来,起来想拉架,可是肚子上的伤口还没好,刚一站起来,就疼得弯下了腰。

    “好疼……”

    林中又心疼又生气,赶紧过去扶她,“你好好躺着,下来做什么!”

    肖媛哀求的看着他:“别吵架,浩浩只是个孩子,真不是故意的,林中,算了,就当是为孩子积福。”

    林中心里憋着火。

    旁边,肖大嫂冷哼一声,“我们特意请了假过来看肖媛的,没想到还要在这里受闲气,妈,我们走吧!”

    走?

    这都下午了,四点多了,买票来得及吗?

    肖妈妈很费解。

    肖大嫂给肖妈妈使了一个眼色。

    肖妈妈没看懂。

    肖大嫂觉得肖妈妈脑子真是不好使,她走过去,一把抓住肖妈妈,然后又抓着自己提来的手得包,然后跟肖妈妈一起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大声说:“没道理上门做客还要受这样的闲气,走了走了!”

    林中把肖媛扶到床上。

    “林中,我妈跟大嫂要走了,你快去看看啊。”肖媛有些急。

    “走了就走了,那么大两个人,还会走丢啊?”林中语气冷淡,“我正好也不想看到好们。”

    肖媛神色黯然。

    林中道:“一看到她们,我就想到咱们家小宝。”

    他跟肖媛道,“都是亲娘疼闺女,我看你家不那样啊,我还为你娘照顾你,至少比我娘好的。”没想到,肖妈妈还不如唐红梅。

    肖媛自知家人理亏,也说不出辩解的话。

    只小声道:“可能是浩浩还小,这里顾不过来。”

    林中哼了一声。

    肖媛又劝了好半天,林中这才消了一点气,不过他说了,“要是你娘家人不道歉,以后我可不上你们家门。”

    “那我自己回去!”肖媛小声道。

    “行!”林中道,“那你就自己回去,但是记着啊,孩子一个人都不许带过去,要是你偷偷把孩子带过去,孩子在你家出了事……”

    林中就看着肖媛,剩下的话没说完。

    肖媛心里一紧。

    她知道林中的意思,没有下回了。

    “没你的同意 ,我不带孩子回去。”肖媛保证。

    林中直接把话头扯到别处,说着说着,肖媛就忘了她妈妈跟她大嫂的事。

    *

    肖妈妈跟肖大嫂走了没一会。

    唐红梅提着菜篮子回来了,刚才她去买菜了,得多买一些,肖媛在做月子呢。

    得吃点好的。

    唐红梅每天还要熬红糖水给肖媛喝呢。

    那大宝,就是林中的大儿子,结实得很,就叫大宝。小的那个,叫小宝。

    这是小名,大名暂时还不敢起。

    唐红梅晚饭总会多做一些,林中经常半夜起来给孩子冲奶粉,孩子又闹腾,这折腾久了大人会饿。

    唐红梅心疼儿子,除了晚饭外,还会留点宵夜。

    林中饿了去厨房,厨房里有炉子,火一直没灭,要是吃东西,就用蒸锅蒸一蒸,是热乎的。

    唐红梅回来后看到肖媛屋里没声了,心里觉得奇怪。

    她把篮子放到厨房,走过去瞧了一眼。

    她明明记得肖媛的亲妈跟大嫂来了啊,她去买的时候,那一屋子还热热闹闹的呢。

    肖媛上回晕了之后。

    唐红梅就养成了一个习惯,肖媛那屋没声了,就去看一眼。

    她就怕肖媛又出什么事。

    肖媛那屋没声,是人走了?

    又剩肖媛一个了?

    唐红梅胡思乱想着,赶紧过去,一瞧,林中在那里,正在给肖媛剥花生呢。

    唐红梅这会又酸上了。

    她儿子对她都没这么好过!

    “那亲家母呢,去哪了?”唐红梅道,“我还特意去你二哥家,想办法弄了些排骨呢。”

    二妞跟个小炮弹似的从旁边的屋子跑出来,“奶,五叔跟人吵架了,还踹门了!”

    林中跟肖媛惊讶的看向二妞。

    这孩子不是在午睡吗?

    唐红梅一愣,弯腰抱住冲过来的二妞,然后问林中,“你跟谁吵架了?还踹门,谁惹着你了?”

    “我知道!”二妞声音洪亮得很,“那客人惹五叔生气了,还说要吃五婶的补品呢。”

    唐红梅脸一垮。

    肖媛坐月子呢,那亲妈跟亲大嫂还要肖媛的东西呢?

    要不要脸啊?

    唐红梅立刻看向肖媛,“那补品是给你吃,让你养身子的,这东西进了你的肚子里,变成奶水喂孩子的,可不许给人啊。”

    肖媛点点头,“林中也是这么说 。”

    唐红梅说完,又劝林中,“毕竟是亲家母,是长辈呢,她们做得不对,你好好说就是了,虽发脾气啊。”有肖媛在,那两家就不可能撕破脸啊。

    得忍着一些。

    林中扭过头,“娘,这事你别管。”

    正说着。

    林白跟陈玉从外头走了进来,他们两个下班了,一起过来吃饭的。

    该做饭了。

    唐红梅把二妞放了下来,看到陈玉,忍不住问:“你这两天中午怎么没来了?”

    怎么,还生她的气呢?

    医院那天那么一点小事,这老六媳妇怎么这么爱计较啊。

    陈玉微笑:“不是,五嫂坐月子呢,怕您忙不过来,我就不过来添乱了。”

    这话听着舒服。

    唐红梅点点头,“来了没事,多一饭的事,你五哥给钱了,这饭够吃的。”

    林白也给钱了啊!

    合着她是蹭五哥的饭钱啊!

    唐红梅说的话陈玉怎么这么不爱听呢。

    林白道:“娘,我那饭菜可是早给了,说得好像我家阿玉之前在这白吃了似的。”

    “是给了,不过,你五哥后来多给了我一笔钱!”唐红梅得意道。

    陈玉看向林白。

    你娘要加钱啊?

    林白真的很无奈,他娘自从能从儿子手里要到钱之后,这胃口真是一天比一天大了。

    “不跟你们说了,我去做饭了。”林白跟陈玉都来了,肯定是不早了。

    都是因为肖家的亲家母,唐红梅才会出去买菜耽误了时间。

    “六叔,六婶。”二婶乖乖的喊人。

    “真乖。”陈玉拿出一颗糖,递到二妞的手里。

    二妞高高兴兴的谢了陈玉,然后剥开糖纸,把糖放到嘴里,甜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真好吃。

    陈玉跟林白到了屋里,找了椅子坐下。

    二妞也被林白抱到椅子上,乖乖的吃糖。

    林中跟林白道:“我今天去了少管所,看秀秀了。”

    林白拿着桌上的花生,给陈玉剥,这是炒的花生,带壳的,还挺好吃的。

    林白听到林中的话,抬起头,“她怎么样了?”语气很随意。

    “感觉不太好。”林中眉头拧起,“表面上看着挺好的,可眼底有一点疯狂,还带着兴奋,跟我说话的时候,语气不太对。”

    林白道:“娘说她前一阵天天做梦。”

    他想了想,还是说了,“说是梦到五嫂孩子没了。”他一笔带过,“不知道天天脑子里在想什么。”

    没重点说。

    林中坐直了身子,眉头拧得更紧了:“她真这么说?”

    林白点头。

    林中想到刚才林秀秀跟他说的话,“她说肖媛会出事,就是肖浩撞的,她还说这事是你跟告诉她的。”

    “没有的事!”林白一口否定。

    他眼神有些奇怪,“然后呢?”

    林中道:“下午那会,我本来想去你那问问你的,后来想起来有东西没拿,回到准备拿东西的时候肖到肖媛大嫂亲口说是孩子把肖媛给撞到的。”

    后来的事就那么发生了,那肖家婆媳俩也走了。

    林白愣住了,“林秀秀那话是谁跟她说的,还是她自个做梦的?”

    林中道:“谁会跟她说?这事娘都不知道,你们也不知道,她在少管所,除了自家亲戚别人也见不着她。”

    大哥二哥就更不可能说了。

    他们俩忙,去少管所的时间更少。

    “所以,她是梦到五嫂被你说的肖浩给推了?”林白迟疑的得出一个结论。

    林秀秀梦到这事了?

    林中跟林白相互看了一眼。

    陈玉道:“等会吃饭的时候,问问娘吧,她经常去,应该比我们知道得多一些。”

    有道理。

    二妞一边含着糖,一边翻连环画,然后时不时的抬头看他们几个一眼。

    林中正说着,忽然看到二妞,想到刚才二妞拆他台的事,表情扭曲了一下,“二妞,你说说,你刚才听到什么了?”

    二妞睁着大眼睛,一脸茫然。

    肖媛忍不住笑了。

    陈玉跟林白一头雾水。

    肖媛把刚才那事跟陈玉两人说了。

    原来是个小‘告状精’啊。

    那么小的孩子,还听得懂大人说话啊?

    没一会,肖媛突然安静了下来,她想到她娘了。

    不知道她娘跟大嫂是不是买着回去的票了。

    唉。

    肖媛叹了口气,又悄悄看了林中一眼,不知道林中的气消没消。

    婴儿的哭声突然响了起来。

    林中走过去,熟练的把孩子抱起来,然后放到肖媛的怀里,“要喂奶了,你们去堂屋坐一坐。”

    陈玉跟林白站了起来,林白把二妞一捞,带着一块去了堂屋。

    晚上,林南过来接二妞了。

    “二哥,坐下一起吃。”林中道。

    “不了,你二嫂做了饭,”林南抱着二妞,走的时候问林中,“你那假还剩多少天?”

    林中道:“还有十多天。”

    林南提醒他:“你四哥的媳妇也快生了,到时候娘一个人可照顾不过来的。”

    林中点点头,“我知道,已经在找人了。”

    “行,那我走了。”林南抱着孩子走了。

    唐红梅听到声音出来的时候,只看到林南远去的背影。

    “老二,一起吃啊。”

    “娘,二哥都走远了,听不到。”林中道,“我们吃吧。”

    唐红梅嘟嘟嚷嚷:“你二哥搬到县里后,除了给钱,就不常回家了,跟我们也不如以前那么亲了,你说是不是你二嫂给他吹了什么枕头风啊?”

    林中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娘,二哥早上起来就忙,这一下班就来接二妞,晚上吃了饭就睡,哪还有时间干别的啊,他要赚钱啊。”

    他娘又想儿子陪在身边,又想儿子给钱。

    世上哪有坐着就能赚钱的事呢?

    想什么呢!

    晚饭的时候。

    林白给林中使了个眼神,让五哥问。

    他娘觉得他跟林秀秀不对盘,要是他说,肯定觉得他是故意针对林秀秀的。

    林中开口了,“娘,我今天去看秀秀了。”

    唐红梅本来在吃饭的人,听到这话弹了一下,两只眼睛瞪得老大,紧紧的盯着林中,“你妹妹怎么样了,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瘦没瘦?”

    林中道:“瘦了些,她说最近还是在做梦,娘,这是不是……”

    “不该啊。”唐红梅喃喃自语,“我给请了人跳大神了,说是很灵的啊,怎么还做梦呢。”人晚上做梦做多了,就睡不好觉了。

    白天肯定没什么精神,长久下去,身体肯定是受不了啊。

    跳大神?

    陈玉隐晦的看了唐红梅一眼,唐红梅天天照顾着肖媛,哪来的时间去找人跳大神啊?

    林白他娘到底背着大伙干了多少事啊?

    林白不动声色道:“娘,看来是没什么用啊,你要不要跟少管所的负责人说一声,找个精神科的医生去看一看啊,我听人说,这种病早点冶还有救,要是冶晚了,会成疯子的。”这是故意吓唐红梅的。

    “真这么严重啊?”唐红梅吓到了。

    林中附和道:“娘,明天我给大哥打电话,看大嫂能不能请个厉害一点的医生,想办法去给秀秀看看病。对了娘,秀秀还说想你了。”

    “她想我了啊,我明天就去看她!”唐红梅嘀咕道,“她明明说让我隔一个月再去看她的啊,这还没到一个月呢。”

    “娘,你明天去看秀秀,听一听是什么梦。”林中笑着道:“对了,秀秀说肖媛是给肖家的孩子推了,她要是问你,你就说没这回事,看她怎么说。”

    “让孩子推了?”唐红梅眼睛一下子盯了过来。

    “说了没这回事。”林中笑容不变。

    这事还不是跟他娘说了。

    他敢保证,这要是说了,他娘照顾孩子的时候,保准天天在孩子耳边说,你姥姥不好,你姥姥一家不是东西,不要去他们家。

    孩子小,分不清是非,要是听这些话长大,非出事不可。

    林中想过了,他先回部队,只要能定下来,就让肖媛带着孩子随军。

    他努力半年内办成这事。

    吃完饭,也该走了。

    唐红梅送林白两人出门,不知怎么的,突然说道:“阿玉啊,你五嫂的情况你也知道,她妈工作呢,肯定是分不开神照顾她的。还有你四嫂,是个没娘的,到时候我肯定要顾着那边多一点。你跟老六的孩子,到时候只能你们自己上上心了。”

    唐红梅知道陈玉是有亲娘的。

    陈玉她亲娘还年轻,能干,照顾自个闺女肯定是没问题的。

    “娘,你放心,我知道的。”陈玉微笑着道。

    她心里有数。

    唐红梅本来就不太喜欢她这个儿媳妇,撇开她不管是正常的。

    正好她也乐得清净呢。

    “娘,这事恐怕不行。”林白慢慢说道,“阿玉她娘手摔断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呢,坐月子的时候肯定是没法来照顾的。”

    陈玉震惊的看向林白。

    唐红梅怀疑自己听错了,“真的假的?老六,你莫不是为了让我照顾你媳妇,故意哄我的吧。”

    林白无奈道,“娘,你想想,这事能说得了谎吗?”

    他道,“我已经在找人了,要是能找到,肯定就不麻烦你。可要是找不到人,您不干别的,帮着做饭总行吧。”

    唐红梅听了点头:“行!”

    她忧心道:“怎么出了这样的事呢,阿玉啊,你看我实在是抽不开身,要不,我肯定会去看看你娘的。”

    然后,扣扣索索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块钱,塞到陈玉的手上,“这多少是个心意,你什么时候见着你娘,记得给她。”

    唐红梅转身回去了。

    现在她手头宽裕了,五块钱对她来说,都是小钱了。

    回去的路上,陈玉很沉默。

    林白牵着她的手,扭头看她,“你别不说话啊,你说我骂我也行啊。”

    陈玉神情低落,“为什么不告诉我?”

    林白道:“我也是那天去找你大哥的时候,从他那知道。当时我去就是为了你坐月子的事,要不,你大哥是不会跟我说的。”

    陈玉还是难受。

    她看着林白,“那你呢,为什么不说?”

    “我是想说的,可那天晚上你睡着了,第二天我去了城里,在家的时候娘不许我告诉你,怕你担心。”林白叹气,“刚才要不是娘说她不能照顾你,我也不想说的。”

    两人回到了家。

    “娘的手恢复得不错,爹每天中午都会提饭回家。”林白慢慢的说着,这次,还把蓝嫣然舒雪的事当着趣事一样告诉了陈玉。

    陈玉听得眼睛都直了。

    不敢相信。

    那几个人的故事,都快赶上了,够跌宕起伏的啊。

    林白对陈玉道:“过几天放假,我再去娘那看看她,也叫你放心。”

    陈玉犹豫了一会,跟林白说:“你去了之后,别跟娘说我告诉她手受伤的事,省得她还要再惦记我。”

    林白一愣。

    然后笑了,“你们母女都是一个样。”

    正说着,门外传来了拍门声,特别急。

    谁啊。

    这都九点了,怎么这个时候来啊。

    “谁啊?”

    “是我,林北。”林北的声音急得不得了,“老六,你手里有钱没,我媳妇要生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5-29 23:54:23~2020-05-30 23:56: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静渊 60瓶;赵丽微 20瓶;玲玲 15瓶;ss 10瓶;大竹、k 5瓶;啾啾吉 3瓶;拿铁加奶 2瓶;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