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124

124

    林白立刻站起来, 去开门。

    陈玉则是拿了钥匙, 把桌子下面那个锁住的抽屉打开, 里面有几本书,钱就夹在书里,陈玉数了五张, 拿了出去。

    林北头上全是汗, 他是从医院跑过来的。

    陈玉把钱一递过去,林北就接了,“你四嫂情况不好, 我先去了。”说完转身就走, 然后跑了起来,越跑越快。

    “四嫂的预产期不该是这个时候啊。”陈玉道,“她比五嫂晚一些, 五嫂这是提前生了, 认真算的话, 起码还有一个多月才生呢。”

    肖媛这是提前生了,提前了足足一个月呢。

    林白头疼道:“你回去休息,我过去看看。”四哥神色太急了, 估计还没来得及通知娘,他过去说一声,跟上次一样, 娘得带些要用的东西去医院。

    陈玉可不敢跟着过去添乱,看着林白出门了。

    林白在路上的时候还在算自己的家底,五嫂生孩子他也花了些钱, 零七零八的时候,有时候那边不趁手,他这里就先出了些。

    上回五嫂最开始的住院费,就是陈玉给的钱,陈玉回来跟他说了。

    娘肯定不会主动跟五哥说的,他也不好说,这钱只能算了。

    还有四哥借的这五十,不知道四哥自个攒了多少,够不够。

    要是不够,林白总得出一些。

    钱这东西其他时候兄弟间可以认较,但是现在四嫂生孩子,钱就是命。

    林白想得更远的是自己媳妇到时候要生了怎么办。

    首先就是钱要够。

    最近出的比进的多,这样下去可不行,我过几天再去趟城里,找他老师,看看有没有翻译赚一赚。

    林白很快就到了唐红梅住的地方。

    敲门。

    “谁啊?”林中过来了。

    “五哥,是我。”林白在外面喊道。

    林中一开门,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事,就听林白说道:“四嫂好像要生了,娘呢,睡了没?”

    林中二话就说,就往唐红梅的屋去了。

    没一会,林中就跟唐红梅提着一堆东西出来了,林中把东西往林白一递,“我这边走不开,你跟四哥说一声,我明天再过去看他。”

    唐红梅揉着眼睛:“怎么就要生了,不是还有一个月吗?”

    怎么又提前了。

    不会又出啥事了吧。

    想到这,唐红梅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

    林白接过林中递来的一堆要用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是林中上次陪产的时候准备的,都用得上的。

    唐红梅跟林白往医院赶。

    唐红梅问林白:“住哪个病房?”

    林白道:“不知道,等会到医院先问问。”

    五哥的小儿子还在医院的保温箱呢,那医院的护士医生都快认得林家人了,天天去。

    得看孩子啊。

    到了医院,一问,人在手术室。

    唐红梅愁眉苦脸,“我这是什么命啊。”儿媳妇生孩子,一个两人都不顺。

    她说完,还看了林白一眼:“你媳妇那边你还是再找个人帮忙看着吧。”她琢磨着,“要不,把老三媳妇请来,你给她一点钱,你家那正好还有一间屋子,让她照顾两月,咋样?”

    唐彩妮洗衣做饭还是有一手的。

    林白道:“再看吧。”

    唐红梅没再提这话了。

    “老四呢,怎么不见他?”人应该在这守着啊,唐红梅左看右看,都没看到林北。

    她都有点怀疑,“老六,你是不是弄错了?”

    “没有。”林白道,“我见着四哥了,楼下那护士报的名字也是对的。”

    话音刚落,就见林北过来了,一脸的水,估计是刚去洗手间那洗了把脸。

    他看到林白领着唐红梅来了,心里一松,“娘,老六。”

    唐红梅问他:“怎么回事,不是还有一个月生吗,就突然提前了?没个预兆?”

    林北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他咬牙说道:“是银彩凤,他趁我不在家,溜到家里去了。”

    “就是四嫂那……娘?”林白当然知道银彩凤,这女人年轻不小,当初在前进大队缠了白定丰大半月了,闹出不少笑话,那一片大队的人都知道这事。

    当初,银彩凤的亲闺女宋小蝶,都不敢出门见人了。

    王大娘也气得半死,真是恨不得宋小蝶没那样的亲娘。

    “是!那个老不羞的东西!”林北眼中恨意更浓,“一把年纪了,说是有孩子了,过来找我媳妇,说要一些不要的旧衣服当尿片,然后说那后来嫁的那个男人赚不了什么大钱,想找我媳妇借一些……”

    “后来呢?”

    “我家哪有什么钱,当然是没有啊!尿片,我儿子也要用啊!”宋小婉跟林北一条心,肯定是什么都不肯给的。

    林白听到这的时候,有些惊讶了,“四哥,你不在咋知道得这么清楚呢?”

    林北道:“宋小蝶说的,我媳妇的那个妹子,她们两个最近走得挺近的。”

    林白愣了一下,“那就是说,银彩凤是去找宋小蝶的时候,正好找到你家来了。”

    经林白这么一提醒,林北才想通这件事。

    他说呢,那银彩凤无缘无故的往他跑什么,说到底,还是宋小蝶惹出来的。

    林北道:“那银彩凤说要借钱打掉孩子,后来就拉扯起来了,你四嫂就被殃及了。”

    林北很生气。

    银彩凤那个惹事精,他挑媳妇千挑万选的,就是想找一个没有丈母娘的,结果,到头来还是中招了。

    这个都算不上丈母娘的人,比三嫂他娘都能折腾。

    林白对四哥的那个‘丈母娘’也是服了。

    是够折腾的。

    林北把事情跟林白唐红梅这么一说,这闷在心里的火说出来了,心里舒服了一些。

    林白肯定不可能一直在这啊,陪了林北一会,就回家了。

    唐红梅倒是在的,宋小婉是女人,有些事林北照顾起来不方便。

    林北见唐红梅也累了,让她靠在长椅上睡一会,等孩子出来了再叫她,唐红梅是困了,一躺下就睡着了。

    孩子是早上五点生出来的,护士抱出来的时候,还哇哇大哭呢,声音挺有劲的。

    林北看着健康的孩子,笑得合不拢嘴,小心翼翼的伸手去抱。

    唐红梅在长椅上睡了一晚上,身上搭着一条褥子,林北给盖上的。

    孩子这一哭,唐红梅就醒了,睁开看到一个黑不溜秋的小娃娃,吓了一跳。

    这孩子怎么这么黑啊?

    肯定是像孩子他娘!

    林北抱着孩子不放,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等护士要把孩子抱回去,放到婴儿房。他这才想起来问宋小婉的情况:“我媳妇咋样了?”

    护士道,“顺产,挺好的。”孕妇身体结实,没什么事,就是累着了。

    后来护士就让林北把产妇推到病房去了,两人间的。

    这比单人间的便宜一些。

    唐红梅看孩子好好的,宋小婉也挺好,于是跟林北商量:“我今天要去看看秀秀,有一阵没看到她了,你妹子想我想得紧。”

    林北一晚上没睡,还想唐红梅帮忙替他一会,他去睡二个小时的。

    现在听唐红梅这么一说,心里有些不太高兴:“娘,这几个月我在这照顾老五媳妇,我都没说什么,现在我媳妇生了,没人看着,你帮忙照顾一两天就不行啊?”

    林北盯着唐红梅,“秀秀在少管所……”

    “你小声些,别叫人听到!”唐红梅赶紧叫林北住嘴,生怕败坏了林秀秀的名声。

    “娘,你可要想清楚了。”林北声音平静下来,“秀秀好好的一个人,又没出什么事,你去那有什么用,就看一眼?现在我媳妇也不指望你,你就不能帮帮我吗,我总得歇一会,等下午晚上才有精神照顾媳妇孩子啊。”

    正说着。

    “老四,你去休息,我帮你看着。”唐彩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身边还跟着林老三。

    昨天林北把孩子送来,他们当时是知道的,可是知道也没办法,县里医院又住不下那么多人。

    虽然娘租了房子,可是老五一家都在那呢,也挤不下啊。

    所以啊,今天一早,唐红梅就跟林老三过来了。

    也是看看这边的情况。

    对了,林家业也来了。

    唐红梅看到唐彩妮,挺高兴的,“彩妮啊,正好,你弟妹就交给你了,我昨天一晚上也在医院呢,这老胳膊老腿受不了了。”

    说完,她小心翼翼的看向林北,“老四,你让你三嫂照顾你媳妇,咋样?”

    她还说了,“你三嫂年轻力壮的,又是个手脚麻利的,肯定比我强。”

    “行吧。”林北点点头,然后看向唐彩妮,“三嫂,麻烦你了。”

    唐彩妮笑:“没事,反正我也没工作,闲着总是闲着。”

    唐红梅跟唐彩妮说了要用什么东西后,就匆匆走了。

    到医院门口的时候,碰到林家业了,林家业看到慌慌张张的,就叫住她,“你去哪啊?”林家来是来看孙子的。

    先看老四家的那个,再看看老五那个放在保温箱的孩子。

    上回就见了一面,还没认清长什么样呢。

    唐红梅道:“我去看看秀秀,她好一阵没见我了,昨天老五去见她的时候,那孩子还说想我了,我去瞧一眼。”

    林家业听了这话,犹豫两秒,还是下了决定,“我跟你一块去。”

    “那正好。”唐红梅问林家业,“带钱了吗?”

    林家业道:“带了,老四的钱,昨天走得急,没带上。”

    说到这,他让唐红梅等一等,“我把钱先给老四。”

    唐红梅拉着他就往外走,“给什么啊,老三老五老六都在这呢,要是没有,他不会去借啊,这钱我们先拿着。去看秀秀缺什么!”

    就这样,他们带着老四的钱先走了。

    *

    陈玉是中午下班的时候去的医院,她一个人去的,提了一些水果篮子。

    林白去上班了,说是要赚钱。

    毕竟,陈玉还有两月也差不多要生了。

    当初结婚的时间离得紧,怀孕的时候也差不多,所以啊,现在生孩子也没隔多久,说起来,还是同年呢。

    五哥的两个孩子跟四哥的孩子,出生日期只隔了半个月。

    陈玉知道病房号,直接找去了。

    她身子不方便,走得慢。

    唉。

    真是都赶一块了。

    陈玉又不能不来。

    “四嫂。”陈玉到了病房,见到宋小婉了,宋小婉的气色还不错,自己正在吃粥呢。

    唐彩妮正在一边,帮忙叠衣服。

    唐彩妮抬头,看到陈玉,还是跟往常一样,笑着打招呼。

    “三嫂。”陈玉面子薄,这会看到唐彩妮还是有一些不好意思的,可是又不能表现出来。

    她把水果篮子往病床边的小桌子上一放,然后就着床坐了下来。

    这边就一把椅子,唐彩妮坐着了。

    陈玉可没力气久站,她问,“孩子呢?”

    “在婴儿房呢,”宋小婉一提到孩子,整个人就变得温柔起来,“他爹说要起个喜庆点的小名,就叫元宝。”金元宝,希望家里多多进财。

    “挺好的名字。”陈玉笑着,“四哥呢,怎么没见他?”

    说到这,好像也没见婆婆啊。

    宋小婉一脸心疼道:“你四哥昨天晚上一晚上没睡,现在回去补觉了,估计下午过来。昨天卫生所的徐医生不在,他找人借了辆三轮车,一路骑着送我到医院的。”其实昨天那会银彩凤推她,她闪开了,可是,就那一动,这孩子就提前要生了。

    当时她疼得厉害,连话都说不出来。

    林北就以为她不行了。

    其实,宋小婉怀了孕后,一直吃补品,林北又想办法弄这弄那的,这身子早就补起来了,看着瘦,其实营养都跟上了。

    她那身子骨比肖媛可强多了。

    尤其是这个月,宋小婉听大队里有经验的媳妇婆说,要常走动,宋小婉就没闲着,饭前饭事的溜 达。

    像肖媛那样,躺在床上几个月不动的,才最凶险呢。

    陈玉跟宋小婉聊了一会,看唐彩妮忙东忙西的,不禁问了:“三嫂,怎么是你在这照顾啊,娘呢,她不在吗?”

    唐彩妮拿了件小衣服出来,正在那揉呢,新衣服得多揉揉,小孩子皮肤嫩,怕磨伤皮肤。

    “娘去看秀秀了,”说到这,唐彩妮又想起一件事,“我们跟爹一块来的,早上就来了,都这会了,没见爹过来啊。”

    这是去哪了?

    陈玉道:“会不会跟娘一起去看秀秀了?”

    那老两口经常一想去看林秀秀,这事家里人都知道。

    唐彩妮一愣。

    宋小婉的表情也有些僵。

    门口的林北听到这话,脑子里一下子炸开了。

    他的钱还在他爹手上!

    昨天走得急,他跟他爹说了藏钱的位置,让他爹今天带过来,要付医药费的。

    昨天还找老六借了五十呢。

    林北昨天那压下去的火气又噌噌的上来了。

    他本来想要跟唐彩妮替班的,可现在他心里惦记着钱的事,还怎么替?

    林北站在门口对唐彩妮道:“三嫂,我去找我爹,你再帮我照顾一下我媳妇,五点之前我肯定回来。”

    “找爹做什么啊,他不来没事。”宋小婉并不计较这些。

    “咋没事啊,我钱还在他那呢!”林北急得眼睛都红了,昨天他急着宋小婉去医院,怕耽误一会就要了人命,根本就来不及回家从墙缝里抠钱。

    唐彩妮有些疑惑:“你的钱在爹那,还担心他不给你咋的?”那可是亲爹,这边等着用钱呢,不会不给啊。

    林北揉了把脸,“要是平常好说,可刚才我听老六媳妇说,我爹可能去看秀秀了,那这钱可能就玄了。”

    “他们把钱给小姑花啊?”唐彩妮好奇问道。

    这,不能吧。

    小姑在少管所,哪有花钱的地方啊。

    这边可是亲孙子呢。

    “你不懂。”林北转身大步走去,他没闲功夫跟唐彩妮在聊天,他爹那脑子平常好好的,可是啊,有时候就是跟缺了筋似的,万一给林秀秀买了啥花里胡哨的东西咋办。

    陈玉在这陪了宋小婉一个小时,就去上班了。

    回去的路上,随便买了点吃的东西。

    回到书店里,正好有几个人来结账,陈玉赶紧回到了收银台。

    一下午人还挺多的。

    后来竟然还有一个中学学校过来订课外资料,说是林白给介绍来的,这让张店长跟陈玉都吃了一惊。

    这课外资料订了不少呢,书店赚了笔小钱,张店长还特意给陈玉包了一个红包,叫他带给林白,说这是奖励。

    陈玉一开始不愿意要的,可是张店长说了,“有来有往嘛,林白介绍的生意又不一定只有这一回。”

    陈玉下班的时候,碰到刘可了,就在外头等她呢。

    刘可穿着白色的高领薄毛衣,还戴了一个帽子,陈玉乍一看还没认出来呢。

    还是刘可叫住她,陈玉这才看清是刘可。

    “你什么时候来的啊?”陈玉很惊喜。

    “刚到一会。”刘可笑着,她一笑眼睛就是弯的,“从城里回来,对了,你这边有小学课本吧,你正好要订一批呢。”

    “好,我跟张店长说一声,给你优惠价。”陈玉领着刘可又回了书店。

    张店长看陈玉又领来了一批生意,也是高兴。

    倒不是赚钱,主要是想到孩子们会看他们家的书,想到这祖国的花园,他们也出了一份力,心里高兴。

    订了书后。

    两人就离开了书店,有说有笑的往陈玉家走去。

    “这会这早了,你就别走了。”陈玉拉着刘可的手,“我在书店里,就张店长跟常大叔,都是长一辈的人,好久没人陪我好好说说话了。”

    “行啊。”刘可一口就答应了,“我也有话想跟你说呢。”刘可跟杨帆两边的家长见过了,婚期定在明年,刘可有些舍不得大队里的小朋友们,准备教到明年,再离开。

    上楼的时候,刘可还为张陈玉紧张的半天呢,生怕陈玉踩空了。

    陈玉中午去看过四嫂了,晚上就不去了。

    她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呢,她自个身子都不方便,怎么可能天天去。

    这大伙凑在一起的生活,陈玉真的是不太习惯。

    陈玉淘米,刘可切菜。

    两人一边聊天一边做饭,这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饭菜快熟了。

    林白还没回来。

    陈玉道:“他可能是在他哥那边,我们就不等她了,先吃吧。”不过,她还是把林白的那份也盛了出来。

    吃饭的时候,陈玉跟刘可道:“客房的被子要换一换,夏天的时候我娘住过,凉席还在呢,都没来得及收起来。”

    一边吃一边聊着,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刚吃完饭,就听到外头传来敲门声。

    是林白回来了还是有客啊?

    “谁啊?”陈玉问了一声。

    “是我。”唐彩妮的声音,“有点事。”

    陈玉正准备站起来,刘可就很讯速的去开了门。

    唐彩妮以为开门的是陈玉,正在说明来意,可看到刘可,这话到了嘴巴边上,就说不出口了。

    唐彩妮的身后还跟着两个人呢。

    陈玉仔细辨认,年纪大的那个跟五嫂眉眼之间有些像。

    她们来这做什么啊?

    想在这睡啊?

    除了这,陈玉想不出别的目的。

    不管是不是,陈玉这真没多余的地了。

    她开口道:“三嫂,这位是刘可,我姐妹,她特意过来找我的,今天晚上就在这睡。”

    唐彩妮脸色有些不太自然。

    陈玉又跟刘可介绍,“这是我三嫂,唐彩妮,就是丰收大队的,你来得少,应该没见过。”

    刘可笑着跟唐彩妮打招呼,“你好。”

    然后又看向唐彩妮身后的两人,问陈玉,“这两位是?”

    陈玉道:“我没见过,三嫂,是你家的亲戚啊?”

    三嫂为什么要带她们两个过来呢?

    卖个人情给五哥五嫂?

    陈玉很清楚,五哥跟这两人先前是闹得不欢而散的。

    三嫂把这两人领过来,谁的意思?

    不可能是五哥,……那就是五嫂了。

    三嫂还真是热心。

    唐彩妮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笑着道,“不是我亲戚,是你五嫂的亲娘跟大嫂,你们家来了客人啊,我还以为你们家空着一个屋子呢,还想着婶子来这里一趟不容易,让她们在你这歇一晚的,看来是不成了。”

    陈玉笑,不接话。

    当然不成啊,不跟她说一声,直接把人领来,她家是小旅馆啊?

    唐彩妮还以为陈玉要客气两句的,见陈玉不接腔,面上有些挂不住,“好了,我知道你这没地了,那我们就不打扰了。”

    肖大嫂好奇的往屋里子望。

    肖妈妈在旁边,在陈玉脸上看了又看。

    “婶子,大姐,走吧,”唐彩妮道,“这边有客人了,要不这样,我们去找老五说一声,他应该有办法的。”

    肖五嫂站在门口往陈玉屋里看,“不是有两个屋子吗,她们一间,我们一间,正好啊。”

    话音刚落,就见林白从楼下上来。

    作者有话要说:  求营养液。感谢在2020-05-30 23:56:03~2020-05-31 23:57: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澜 26瓶;七彩鱼 15瓶;逍遥、繁花似锦 10瓶;晓寒轻、无言 5瓶;蝶尾鱼 4瓶;封涯、所谓伊人在这一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