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里的娇气包

穿成年代文里的娇气包 > 又是被误会的一天(修)

又是被误会的一天(修)

    “大姑, 是我!”

    方溪溪捧着电话,泪眼婆娑道。

    千万无语汇成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她对大姑的感情很是复杂, 因为记忆融合的原因, 她对大姑很有感情, 同时因为原本的记忆而变得理智起来。

    许是身体的本能,叫她半天连句话都说不出,心中一片酸涩。

    “溪溪!是溪溪么?”对面女音开始激动起来,“我是大姑,你怎么样?还好么?千万照顾好自己,大姑不会放过那两个贱人的。你、你且等一等, 最近查得严,过几个月大姑就想办法把你调过来。别怕!”

    方溪溪带着哭腔道:“恩,谢谢大姑!”

    “傻孩子,谢什么, 是大姑、大姑对不住你。”方大姑捂着嘴巴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来。

    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方溪溪就把她的想法说了出来, 方大姑连连点头。

    “你放心,大姑一定给你办妥!你放心去打点吧。只要你日子能轻松些,怎么都好。”方大姑心疼道。

    方溪溪乖巧道:“我知道大姑,你、你放心吧, 我挺好的,真的!大姑, 你也注意保重身体。”

    “我们溪溪大了,也懂事了。”方大姑在电话里感慨着,同时心底也有些失落。

    她一向把侄女当成亲闺女一样,哪成想自家孩子能受这么大委屈呢!

    方大姑嘱托了方溪溪好几句, 还说:“钱的事情你放心,大姑往你存折里又打了点钱,别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对了,大姑跟你小姑还给你寄了点东西,有吃的也有衣服,估摸着这两天也快到了。也不知道给不给送到大队里。”

    她絮絮叨叨叮嘱了方溪溪很多话,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

    方溪溪抱着电话叹了口气,心中却是暖暖的,被人在意的感觉真好!

    电话挂断后,方大姑还保持着之前接电话的动作,在办公室里黯然落泪,满目愧疚。

    当初临时给侄女找了个工作,结果又被举报了,方溪溪不下乡也得下乡了。

    若是她当初不那么慌乱,就不会被别人发现这事儿,是她不好。

    而且那对母女,方大姑面上划过一丝厌恶,那大学林悠是上不了了,如今正求着她那弟弟原谅呢。

    不过方大姑心里也清楚,她那个弟弟耳根子软不说,还是个没脑子、识人不清的货色。真是苦了溪溪这孩子,好在大侄子远在外地,若不然也要被他们恶心。

    侄子侄女不在,她自然要替他们做主,不能叫家里的东西都给一个外人还是那恶毒妇人的女人。

    方溪溪这边很顺利,梁玉那边也很顺利,她爸妈虽然追生二胎,可对她也很是愧疚,亲戚家里更是挺为她鸣不平,梁大舅便是如此。

    故而俩人那都是顺顺利利得到了亲人们的保证。

    方溪溪弯了弯唇:“太好了,梁玉,中午去吃点好吃的吧?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也庆祝一下。”

    梁玉点了点她的鼻子,亲昵道:“好呀!也好久没吃点好的了。”

    国营饭店不愧是国营饭店,随意点几个菜都很好吃,难得出来一趟,方溪溪和梁玉痛痛快快点了三个菜,还要了好几个白面馒头配着。

    对方溪溪而言,这是久违的美食,对梁玉而言,是久违的放肆。

    腐乳肉、糖醋排骨、土豆丝。

    腐乳配上肥肉,入口即化,吃的第一口方溪溪眼睛就亮了,真是太太太好吃了!

    原来爷爷没有骗人,以前的猪肉真的是很好吃的,不管是肥肉还是瘦肉都是那么鲜嫩可口,不像现代时那些个三月出栏猪,吃起来没滋没味儿的,全靠调料。

    这年头的肉,只是单纯的用姜片去去腥,然后扔进锅里煮一煮,满锅香!

    所以一出门,方溪溪就一个想法,我要吃肉!

    于是俩人蹭蹭蹭点了三个菜,两个都是硬菜,吃完吃不完无所谓,大不了带回去吃。

    要说这几道菜里,还属这个糖醋排骨最惊艳。

    这糖醋排骨本不是当地菜,是外地一个干部来出差,因为想吃家乡菜就把做法教给了大师傅,从此他们这边就多了一道改良过后的糖醋排骨。

    红彤彤的一盘,看上去诱人极了。

    方溪溪和梁玉不约而同地咽了咽口水,眼前发亮。

    明明才穿越一个多月,方溪溪却是觉得自己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般遥远。

    事实上,这道菜可不只是看上去诱人,吃起来更诱人。

    一口下肚,酸甜可口,回味无穷!

    方溪溪吃的一脸幸福,以前还总嫌弃肥肉,觉得全是油水,现在才知道油水好啊!

    梁玉也差不多,两个人全程不讲话,就一个字:吃!

    最后俩人吃的满嘴油,心满意足拎着东西就坐着牛车回去了。

    当然,肯定也是在公社转悠过了,花姐和杨春花也在。好不容易得到的人脉,自然是不能放弃,虽然方溪溪无数次想过逃避,因为她实在不是一个好交际的人。

    还别说,当放下心结不必再想着下地干活的事情后,跟旅游一样轻松愉悦,俩人只觉得风光甚好。

    “果然,还是不能有压力。这要是天天干活,可就没工夫四处转悠了。”

    梁玉低头喝了口饮料,一脸美滋滋地倚着方溪溪。

    方溪溪歪了歪脑袋,瞅了眼一脸悠闲的梁玉:“可不是!只希望,这一切赶紧结束吧!”

    她喃喃自语着:“最好早点高考吧!”

    “你说啥?我没听清。”

    “没什么!你歇会儿吧。”

    傍晚的风还带着一丝丝的冷意,梁玉迷迷糊糊就在方溪溪肩膀上睡着了。

    方溪溪也没坚持住,随着牛车一晃悠一晃悠,她的眼皮子也撑不住了,努力了一下还是受不了最后没挣扎住也睡着了。

    牛车上本来也没几个人,再加上这一晃悠一晃悠的,所有人都撑不住了,就是驾车的高九叔此刻也有点困了。

    好不容易到了大队里,高九叔瞅了几眼睡得东倒西歪的村民们,又瞅了眼方溪溪和梁玉,犹豫了一下拍了拍一位老大叔那边:“都醒醒,醒醒了!到家了到家了。”

    哪成想,方溪溪还是被吓得一个哆嗦就睁开了眼睛,乌黑的眼眸中满是迷茫,鸦黑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格外楚楚动人。

    霎时间,周围人的神情就变了。

    “你看看你,把人家女娃娃吓成啥样了。”

    一位老大娘怜爱地看向方溪溪。

    “就是啊,你说说你这一嗓子可给人吓一跳,一点准备都没有。”

    “我都被吓了一跳,更别说别人了。”

    “老九啊,你就不能改改你这个脾气?”

    ......

    高九叔一声不吭,其他人本以为是生气了,哪成想他却是叹了口气:“这回是我做的不周全了,溪溪啊,下回你再来,九叔给你免费。”

    方溪溪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九叔,是我自己太胆小了。”

    说着,她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来。

    高九叔道:“不不不,还是叔我声音太大了。对了,溪溪有空来我家吃饭吧,你九婶子在家天天夸你呢,说你又漂亮又懂事。”

    方溪溪腼腆一笑:“哪啊,还是九婶子照顾我多一些。”

    睡得迷迷糊糊的梁玉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醒了过来,她迷迷瞪瞪跟着方溪溪下了车,走了老半天才睁开了眼睛。

    “咱们不是在牛车上么?”

    梁玉看着周围空荡荡的地里,一脸惊愕。

    方溪溪嘴脸一抽:“知青点都快到了,你迷啥呢?”

    梁玉这才反应过来,她讪讪一笑。

    “公社还挺好的,反正比队里强。咱们啊,得想想措辞再去公社。”梁玉道。

    方溪溪表示赞同:“那肯定,筹码已经弄好了,就看怎么联系人了。虞......虞斐砚说,他可以帮忙联系一下。这两天他应该就被调到公社里了,到时候咱们三个也能互相照顾。”

    梁玉冷哼一声,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照顾?谁照顾谁啊?我可不指望,他能照顾好你就不错了。”

    方溪溪尴尬一笑,抱着她的胳膊撒娇:“梁玉~”

    梁玉无奈,低头道:“知道了知道了!不管怎么说,这回还真是人家给咱们指了路,回头我得跟他道个谢,不过道谢归道谢,你俩的事儿悠着点。大队里那些个碎嘴子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这是事实了,大队里那些个人还有知青点的女知青们一个个都是碎嘴子,平日里闲着没事干就会东说一家西说一家的,反正嘴里要得说点啥。

    虽然这些人看似很喜欢方溪溪,但是谁能保证他们真的就会放过方溪溪呢?

    那些个不好听的话,梁玉是一点也不想叫方溪溪听到。

    方溪溪摸了摸鼻子,一脸感动:“恩!我知道了,梁玉!你放心吧,这个我也有考虑的。”

    其实不止是方溪溪,就连虞斐砚心里也是有点数的。说实话,虞斐砚和方溪溪有点**,一点就着的感觉,实在是看对眼了。

    但是大队里大部分人都是看笑话的,虞斐砚心里门清,他不想让方溪溪成为别人饭后茶余的笑谈,所以当着外人的面,俩人一向是保持距离,他生怕影响到咯方溪溪的名声。

    若非如此,梁玉也不会到现在才看出来俩人的事儿,早知道她可是方溪溪的枕边人啊。她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别人了。

    当然,(侦查委员)赵红霞不在其中,这就是个意外。

    等方溪溪和梁玉俩人自觉有着落,一脸春风得意地回来后,虞斐砚对方溪溪有意见这事儿都被大家石锤了,一个个看方溪溪的眼神都是带着怜惜的,所以才叫方溪溪和梁玉都很是懵圈。

    不就是出去了一趟,怎么回来以后仿佛发生了很多事情一般!

    因为搞不清楚,所以方溪溪才匆匆忙回了屋,进屋后才算是松了口气。

    俩人一通琢磨,总觉得应该是有别的事儿,可又猜不出,于是决定先洗澡,洗完澡找季安蕴打听一下。

    至于为什么不是现在打听,那是因为季安蕴出去了,据说是去隔壁大队看朋友去了。

    不得不说,这俩人的思路是正确的,

    季安蕴一回来就听说了这事儿,她又不是当事人,自然是一问一个准。

    “不会吧!”季安蕴很是不可思议,眼底满是惊愕。

    她总觉得虞斐砚对方溪溪不一般,可也从来没觉得季安蕴会讨厌方溪溪,毕竟方溪溪确实是娇憨可爱、招人喜欢。

    虞斐砚没理由讨厌方溪溪啊!

    就因为请一次假?

    可大队里请假的女知青不止是方溪溪啊,还有同行的梁玉呢,怎么就抓着方溪溪不放了呢?

    季安蕴不知道,这完全是个误会。

    等方溪溪和梁玉听到季安蕴添油加醋的描述后,不约而同沉默了一瞬。

    若不是方溪溪和梁玉坦白了这事儿,怕是梁玉也会误会。

    三人成虎,古人诚不欺我。

    “你们还不相信啊!这要不是大队长说的,我也不相信,反正是真的,货真价实的真。这可是大队长家里传出来的,反正溪溪啊,你以后小心点别犯错。虞知青这人啊,真是看错他了,小肚鸡肠。”

    季安蕴见她们不相信,卖力地说着。

    方溪溪咽了咽口水,努力露出一个微笑来:“行,谢谢你了安蕴,我知道了。天色不早了,你也赶紧休息吧,明天还得上工呢。”

    梁玉也跟着道:“是啊安蕴,你赶紧回去歇歇吧,这事儿不急,明儿再说吧。”

    好不容易把季安蕴送走,方溪溪按了按额头,只觉得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头疼啊。

    一回头,方溪溪听见梁玉感慨道:“这虞斐砚也是挺拼啊,为了不被人发现你俩的事儿,竟然还搞了这么一出来。”

    方溪溪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知道其中肯定是有误会。

    可是这误会,她究竟该不该管呢?

    她心里也没有答案。

    第二天一早,方溪溪有心和虞斐砚说道说道,可大家伙似乎有意隔离开俩人,就连吃饭的位置都被隔开老远。

    虞斐砚抿了抿唇,眸光沉沉地瞥了眼被别人拉着离他老远的方溪溪,只觉得碗里的饭菜一点都不香。

    他身侧的几位男知青对视一眼,心中更是确定了虞斐砚对方溪溪有意见这件事情。

    方溪溪也很是无奈,她有心往虞斐砚那边靠一靠,却被一位好心的大姐拉了回来。

    “别离虞斐砚那么近!你看他现在的脸色就不太好看,你离得近了,一会儿朝你发难怎么办?”

    看着大姐一脸认真的模样,以及大家努力帮忙的模样,方溪溪很是无奈。

    “你往这边坐。”

    眼看着被越拉越远,方溪溪只得眼睁睁看着自己快被热情的知青们团团围住了,心中一片急切。

    梁玉试图帮忙,却也被其他人眼神制止。

    “嘘,你没看见虞哥砚刚刚的脸色么?”

    “就是啊,还是离远点保险。”

    方溪溪:......

    被众人劝说的虞斐砚,也是一样的糟心无奈。

    “我没有对方溪溪有意见,真的,是你们误会了。”

    虞斐砚试图解释,却并没有人相信他。

    嗐,这糟心的一天。

    虞斐砚满目幽怨地看着被围簇离开知青点的方溪溪,幽幽叹了口气。

    其他人继续劝说。

    虞斐砚:.........这群热心人士,真是够了!他就那么像恶人么?

    作者有话要说:  工作问题马上就解决了,我们溪溪终于不用喂猪了。

    等到了公社,就开始甜蜜二人小时光了~

    这个关系麽,自然得改变一下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