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签约

签约

    特效搞定, 取景的地方也搞定了,只要把团队凑齐,应该就差不多了。

    问题就在于人上面, 到现在连导演这样的灵魂人物都没确定, 薛柠联系叶远鹏,他很快就自己来了。

    “表姑, 您可算联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打算投资了呢。”他都跟同学提了,结果表姑一直没动静, 他又不好追问。

    “这不是版权刚拿到手, 现在已经找金秋平改编,应该很快就能完成,拍摄的场地找到一个, 特效公司找了龙腾, 现在就差人了。”薛柠笑道。

    叶远鹏眼睛一亮, 高呼:“表姑威武,竟然找金秋平当编剧,那咱们这部电影已经成功了一半, 还有特效公司, 竟然是龙腾,这可是世界顶级特效团队之一,只是……表姑, 这么大的团队,我怕我同学驾驭不了。”

    再怎么天才也只是大学没毕业的学生,而且只拍过一部微电影,编剧是金秋平,特效是龙腾, 至于其他那些灯光师,化妆师什么的,表姑肯定也会请最好的,肖辕这个年龄资历,能驾驭的了这些业内大佬?

    这也是薛柠担心的问题,所以想找叶远鹏聊聊,看看要不要找个大导演来统帅全局,他说的那个同学可以当副导演,在校就能当这么大制作电影的副导演,也是一个无比珍贵的机会。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这样吧,您也只是听我说,他具体情况您也不了解,我这次带了肖辕,就是我说的那个天才,他拍的微电影,您先看看,另外,咱们约个时间见一见,到时候再谈。”叶远鹏确实佩服肖辕的才华,想帮他争取机会,另外,如果表姑想在这行做下去,也需要人才,如果能签下肖辕,对表姑的公司也有好处。

    “嗯,这样吧,明天周六,正好休息,不如约在上次我们见面的那家咖啡馆?”薛柠问道。

    第二天的天气不错,薛柠起了个大早,穿衣打扮好了之后,先去了一趟酒店,就见金秋平和胡巧一个胡子拉碴,一个蓬头垢面的在谈剧情。

    光看两人的黑眼圈就知道他们这两天都没睡,也太敬业了。

    “薛总,您来了正好,您来评评理,谁的想法更好。”胡巧看到薛柠,拉着她将剧情的走向说了一通,其实还是一样的问题,胡巧坚持自己的想法不改变,薛秋平认为太小家子气,应该更大气一些。

    这个怎么说呢,各有千秋,但是薛柠还是觉得,“你们现在应该马上,立刻,洗澡,吃点东西,然后睡一觉,这是作为老板的命令。”

    然后让薛志奇把他们的剧本都收了,赶他们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又让酒店送早餐过来,他们洗好出来的时候温度刚好,吃了之后又被薛志奇赶去睡觉。

    薛柠不想电影没开拍,先因为编剧和原创作者过劳死而上新闻。

    等他们走了,薛柠拿起剧本看了一下,发现进度非常的不错,已经有个大概的框架。

    跟薛志奇说了一声,拿着剧本去找咖啡馆等叶远鹏和他同学,大概十来分钟之后,就见叶远鹏带着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生进来了,皮肤很白净,瘦瘦高高的,长相气质有种文弱书生的感觉,瞧着这么斯文,更像是文艺片导演,很难想象他能拍出那么恐怖的微电影。

    肖辕一直跟在叶远鹏身后,在见到薛柠的时候,忍不住向前走了两步,眼睛闪闪发光,是真的在发光,兴奋的盯着薛柠,把薛柠吓了一跳。

    都说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差,这人不会是疯子吧?

    “肖辕?”叶远鹏拉住肖辕,拽了他一下,“这就是我表姑,她可是大金主,你这是做什么?”然后又对薛柠说:“表姑,这是肖辕,刚刚……他不是有意的。”

    叶远鹏也没想到,一向斯文的肖辕见到表姑会是这模样,他在表姑那的第一印象肯定跌到谷底了。

    “对不起,我有个写了很久的剧本,非常好,但是一直找不到心目中的女主,刚刚看到您的时候,我……我觉得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女主,所以有些激动了。”他又看了一眼薛柠,侧头看了一下叶远鹏,大的胆子问道:“远鹏表姑,您有兴趣进娱乐圈吗?”

    薛柠愣了一下,她看向叶远鹏,他难道没有跟肖辕介绍过她的身份?

    “胡说什么呢,我表姑是世家大小姐,夫家也很厉害,怎么可能去当演员?”叶远鹏真怀疑肖辕换人了,往常聪明绝顶的大才子哪去了,怎么跟个二傻子似的。

    肖辕失望的低下头,“那真是娱乐圈的损失。”

    闻言,薛柠忍不住一乐,“我只是长得还算可以,不会演戏也不会唱歌,哪门子损失?娱乐圈都是俊男美女,都会唱会跳还会演,你肯定能找到女主角的。”

    那不一样,那怎么能一样呢?肖辕刚张嘴,腰被旁边的叶远鹏拧了一下,马上明白自己是来谈电影的,而不是找女主角。

    “对不起,刚刚吓到您了。”明白自己的失态吓到薛柠,肖辕再次道歉。

    “没事,都别站着了,坐吧,喝点什么?”薛柠不至于为这点小事生气,何况他这样,不是变相夸了她好看吗?该高兴才对。

    叶远鹏很自然的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顺道给肖辕点了一杯白开水。

    见薛柠疑惑,赶紧解释:“肖辕他不喝咖啡,就爱喝白开水。”

    一旁的肖辕点头,傻呵呵的笑道:“对,我只喝白开水。”

    要不是看过他拍的微电影,还有让薛志奇调查过他的履历,薛柠都要怀疑他这个天才名头是不是造假了。

    “原著你们已经看过了,这是薛秋平编剧和原创作者一起改编的剧本,虽然没完成,已经有一个大概的框架,你们先看一下。”薛柠不怕两人泄露,直接把剧本递给他们。

    已经收拾好心情的肖辕拿过剧本,很认真的翻阅,越看眼睛越亮,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不错,但是有些地方觉得不合理,经过改编之后,剧情更加流畅,人物更加洒脱大气,立意更加深远,看主角和配角们的台词,他已经有画面感了。

    仿佛灵感来了,只见他从兜里拿出一支笔在剧本上面刷刷刷的写着,完全忽略了旁边的薛柠还有叶远鹏。

    薛柠看了一眼叶远鹏,小声问道:“他以前也这样?”

    叶远鹏有些不好意思的轻声说道:“他就是这么个人,您也知道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有些举动,有些时候看着确实挺像疯子,但是他的能力真的不错。”

    理解,专注一件事情,才能将这件事情做到最好。

    薛柠和叶远鹏怕打扰他写东西,两人没再说话,静静的喝着咖啡,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见他终于停下笔,薛柠小小的松了口气,他要是写一个下午,那她就准备先回去了。

    “不好意思,我看到喜欢的剧本就会这样,那个,您要看看吗?”之前是抱着能跟大导演学习的心态来的,现在则是真的想拍这个故事。

    这个上面写的的都是各种镜头,还有拍摄手法之类的东西,这些薛柠哪看得懂,笑着合上剧本,“既然你喜欢这个剧本,那我们来谈谈接下来的合作,远鹏应该跟你说过,原本是打算让你来当导演的。”

    没等薛柠把话说完,肖辕慌忙摆手,“不行的,以我现在的能力,根本无法执导这么大的制作。”

    “我和远鹏也考虑过这点,我看过你拍的微电影,虽然我不懂,但是我觉得很好,能让一个不懂的人觉得好,那才是好,你确实跟远鹏说的那样是个天才。”薛柠浅笑着说道。

    肖辕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低下头,轻轻摇头说道:“没有没有,我不是什么天才,就是喜欢用镜头讲故事而已。”

    他说的简单,但是多少人一辈子无法达成这个目标,可能这就是普通人和正常人的区别。

    “你签约了吗?”薛柠突然问道。

    肖辕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没有。”

    “到我公司怎么样?我可以保证你每年都能拍一部电影,剧本可以优先让你选择,只要你觉得自己有能力执导,资金绝对不是问题,另外,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团队和演员,在我的公司,绝对不会有资方塞人的事情,就算是我们公司签约的艺人,如果面试不通过,也不会硬塞到你的剧组的,这些都可以写入合同当中。”

    和什么样的人就要谈什么样的条件,像肖辕这样的人,他不在乎你给他多少年薪和分红,他在乎的是能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薛柠提出了这两个条件,恰恰是娱乐圈很多公司都无法给出的条件,就算给的了,也是给那种成名已久的大导演,肖辕再天才,在没有出成绩之前,他就是一个不出名的小导演,根本没资格跟公司跟资方谈条件。

    “我同意。”

    果然,肖辕连多少钱,签约多少年都没问,就点头答应了。

    当然了,薛柠不会在这上头亏待他,每月一万元工资,五险一金,吃住之外,每部电影百分之一的分红,如果他拍的电影获奖或是票房大卖,另外再给红包。

    时间方面,薛柠决定签五年,其实她只是提出来,如果肖辕不同意,三年也没事儿,没想到他很爽快的点头了。

    “表姑,要不您把我也给签了呗?我要求不高,和肖辕一个待遇就行。”别说,叶远鹏都想签了。

    “这个要求还不高?我这可是给天才的待遇,你觉得自己的天分有肖辕高吗?还是你以后的成就能够超过肖辕?”薛柠毫不客气的说道。

    听到这话,叶远鹏的脸顿时垮了下来,“表姑,就算您觉得我不如肖辕,也不用说的这么直白吧?”

    “表姑,您怎么不问问锦丞过得怎么样?”叶远鹏突然问道。

    “哦,你们还有联系?”薛柠瞥了他一眼。

    “没有没有,我们没联系了,就算他联系我,我也绝对不会再给他一分钱。”叶远鹏赌咒发誓。

    “那就好,记住你的话,不许给他任何帮助,行了,走吧。”起身后又跟肖辕说道:“明天到公司签约,记得带上身份证。”

    薛柠回到家,想起确实好久没过问李锦丞的事情,就打了个电话给薛平。

    知道他拿仅剩的钱去买了个车,薛柠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现在花钱还这么大手大脚,回头有他哭的时候。

    李锦丞连打了三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对一旁的宋曦笑道:“没什么,可能早上穿的太少了,有点受凉。”

    “这么大的人还不知道照顾自己,要不要去买点药?”宋曦状似埋怨,实则关心的说道。

    “不用了,晚上回家吃点感冒药,睡一觉就好了。”李锦丞很吃她这一套。

    两人略过这个话题,聊到了同乡会的事情。

    “我老家是宁乡县,一个十八线的小县城,你可能都没听过,经济虽然差了点,但是那里的民风质朴,山清水秀,东西也特别好吃,以后有机会……我带你去玩。”说到最后的时候,宋曦特别羞涩。

    李锦丞知道她话里的意思,男女朋友间,女生带男生回老家当然是见家长。

    “当然有机会。”李锦丞笑道,反正他已经认定宋曦,这辈子都不改了。

    “哎呀,不说这个,我给你说一下今天聚会来的人吧,其他的都只是同乡,不用太关注,但是有一个是我表舅,和我家关系挺好的,待会你跟着我叫表舅就行,另外就是和我关系比较要好的两个小姐妹,我们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同学,不过她们两个高考的时候发挥失常,一个师范大学,一个是护理专业,其实也挺好,以后一个是老师一个是护士,回老家考个编制的话,就是铁饭碗。”

    “那你呢?打算毕业后做什么?”李锦丞突然问道。

    宋曦看着李锦丞犹豫了一下,说道:“我父母一直想让我回去考个公务员,说是工作稳定,福利又好,加上我两个朋都打算回去,所以……我原来是打算回去的,只是有些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宋曦看了李锦丞一眼,轻声说道。

    李锦丞清楚她说的变化是自己,嘴角微微上扬,紧紧的握着宋曦的手,“回到小县城是稳定,但是,你真的甘心吗?”

    当然不甘心,她步步为营的接近他,不就是为了留在杨城吗。

    宋曦看了一眼李锦丞,柔声道:“大城市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如果和心爱的人在一起,那再累也不觉得苦了。”

    李锦丞心下感动,发誓一定要对宋曦好。

    因为李锦丞买了车,宋曦没让老乡来接他们,两人自己去了聚餐的地方,李锦丞以为是那种普通的饭馆,到地方才发现选的饭店还不错。

    宋曦小声的说道:“我们有个老乡在这边做生意,批发蔬菜的,和这的老板是朋友,所以每次吃饭都选这里。”

    李锦丞点头,跟着她到包厢,才进去就被里面的乌烟瘴气熏的差点退出去,微微皱了下眉,李锦丞跟宋曦找到她小姐妹。

    “小曦,这边。”凌灵冲宋曦招了招手。

    “哇,小曦,这是你男朋友?好帅啊!比偶像明星还要帅。”另一个小姐妹张小诗眼睛一亮,不住的打量李锦丞。

    宋曦有些得意的挽着李锦丞的手,微微抬起下巴,骄傲道:“我男朋友帅吧?”

    可惜现在不能公布他的身份,如果亮出他的身份,在座的所有人都得惊掉下巴,不急,早晚会有那么一天的,她要让所有人都发现,那个默默无闻的小丑鸭,成为让他们仰望的白天鹅。

    “你们是校友?没想到帅哥还是学霸,都怪我当时贪嘴,喝太多饮料导致闹肚子,不然我也能考到杨城大学,就有机会认识像你这样的帅哥。”张小诗比较活泼,也爱开玩笑,一直是所有人的开心果。

    “师范大学也很好。”李锦丞浅笑。

    “也没有说我们学校不好,但是你也知道,师范大学嘛,女生多于男生,我们班47个人,只有11个男生,其中6个长的那叫一言难尽,剩下能入眼的早就被人先下手为强了,所以我好苦啊!”张小诗哀嚎。

    “你们班好歹还有11个男生,我们班一个都没有。”凌灵本想翻了白眼,突然想到李锦丞坐在旁边,又憋了回去,装作淑女的样子说道:“你这么想要男朋友,让小曦男朋友给你介绍啊!”

    “我是杨城本地人,没有住校,几个还算要好的同学都已经有女朋友了。”李锦丞婉拒。

    其实并不是有女朋友,而是李锦丞交的朋友都是二代三代,有些比较风流,有些确实有女朋友了,那几个单身的,说实话,最后肯定也要娶门当户对的妻子,所以肯定不能介绍给小曦的朋友。

    两人有点小失望,不是说帅哥的朋友肯定是帅哥嘛,这么帅的人,他的朋友一定也很帅,可惜了,帅哥都名草有主了。

    他们四个人在角落说话,突然一个三十多岁,挺着肚子的男人端着酒杯过来。

    “宋曦,我说没看到你呢,原来你坐在这儿,这位是?不给介绍一下吗?”来人抬了抬端酒杯的手,一副大老板做派。

    李锦丞看着来人,皱了一下眉头,这人看小曦的眼神让人讨厌。

    一旁的张小诗凑近李锦丞耳旁小声说道:“这个人叫李建强,在杨城做建材生意,我们大一参加同乡会的时候,他看到小曦就喜欢上了,追了整整三年,小曦一直不搭理他,我看他来者不善,你小心点。”

    李锦丞嗤笑,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照照镜子,一个大老粗,还敢肖想宋曦。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卡文,抱歉

    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