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下次会更狠

下次会更狠

    薛杨抱着薛柠的腿哭, 一把鼻涕一把泪,薛柠直接让人把他拉开,叫李媛抱起孩子, 押着他往薛家走。

    “大姐, 你明明可以帮我,为什么不帮我?我知道你恨我妈妈, 可我有什么错?我是你一半血缘关系的弟弟,你打算置我于死地吗?”突然,薛杨恍然大悟, “妈妈和二姐说的对, 不是一个娘胎出来,果然不亲,你是不是因为爸爸偏心我, 早对我看不顺眼?正好趁着这次对我斩尽杀绝?”

    一直没搭理他的薛柠停下脚步, 转过身, 目光淡然的看着薛杨,声音很平清的问道:“自你和薛桐出生起,我有敌视你们, 或者是针对你们?”

    薛杨被她的眼神吓得呆住, 讷讷的摇头。

    “四时八节,我忘了你们?”薛柠继续问道。

    薛杨又摇头。

    “薛杨,说话要过脑子, 再胡说八道,我就堵了你的嘴。”薛柠瞪了他一眼,让人把薛杨推进车里,她自己和李媛坐另一辆车,和薛杨坐在一起, 她觉得呼吸困难。

    “太太,这孩子一直哭,可能是饿了。”李媛看了眼怀里的孩子,皮都没换,出生没几天,哭的跟小猫似的,嘴巴时不时蠕动,肯定是饿的都没力气哭了。

    “两个挨千刀的。”薛柠骂了薛杨和他那女朋友一声,看着孩子这样,到底心软,让人泡了奶粉送来,一碰到奶嘴,孩子急切的凑近吸吮,看他吞咽的速度,一定是饿狠了。

    李媛上岗之前,有过半年的培训,其中就有照顾孩子的,小心的托着孩子的头,然后将奶瓶放下来,等孩子将嘴里的奶喝下去之后,再竖起来喂一口。

    薛柠好奇的看着,“这是做什么?”

    “孩子饿的太厉害了,喝太猛容易呛到,会有危险,所以我等他喝完再喂一口。”李媛笑道。

    薛柠点点头,她本人还没近距离的看过这么小的孩子,别说,人类的幼崽确实可爱,尤其女性见到之后,不自觉会心软。

    “长得还不错。”这么小,鼻子就挺挺的,眼睛虽然闭着,看着也不小,手指长长的,以后也是帅小伙,就是命不好,托生到这么不负责任的父母身上。

    李家离薛家不远,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薛杨说什么都不下车,薛柠扫了他一眼,让人去按门铃。

    “大小姐,您回来怎么不说一声,我这就告诉老太太。”见是薛柠,管家亲自来开门。

    “先不用,把车里那个给我押进去。”薛柠瞥了眼车子里想要逃走的薛杨,只可惜旁边的保镖一直按着他,根本挣脱不开。

    “这是?”管家想不明白薛杨怎么犯到薛柠手上,他看了一眼,赶紧让开身子,看到李媛抱着的孩子,该不会和这个孩子有关?总不能是薛杨少爷的吧?那可真是出大事了。

    一路上,薛杨还在想办法逃走,一会骂薛柠冷血,一会又哀求薛柠看在姐弟的份上,放过他。

    管家从他的话中已经了解,孩子真是薛杨的,赶紧给不远的佣人打了个眼色,让他先去跟老爷子说一下情况,免得把老爷子吓到。

    这些动作都被薛柠收入眼底,她没拦着,今天大张旗鼓的来,就是要把事情闹大。

    一行人来到薛老爷子的院子,已经得到消息的老爷子正坐在正厅等着他们,看到薛柠点了下头,看向薛杨时,那眼神恨不得生吃了他。

    才被林家接触婚约,没想到又弄出个孩子来,他是真以为薛家缺他这个孙子?

    “跪下。”薛老爷子大喝一声。

    到了这里,薛杨也不挣扎了,听话的跪下,低着头,一副知道错了的模样。

    “薛杨,你告诉我,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林静娴拍了薛杨和女人亲吻的照片,那女人分明没怀孕,为什么又冒出个孩子。

    “爷爷我错了,我当时给钱让她打掉的,我没想到她会生下来,如果我不承认,她就抱着孩子到咱们薛家闹的人尽皆知,我只能先稳住她,趁着她睡着,就把孩子抱到大姐那,我想着大姐一个人寡居,收养个孩子解闷,谁知道大姐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了一顿。”说到这,薛杨还特别委屈。

    “混账东西。”老爷子顺手将手边的茶杯砸到薛杨身边,溅起的碎片划破他的头,血顺着眉尾往下滑。

    “啊,爷爷……”薛杨捂着额头,不敢置信的看着老爷子,就算上次解除婚约,也只是让他跪祠堂,没像这种这样大发雷霆。

    薛定军快被这孙子气死了,“你也知道你大姐寡居,你抱个孩子给她,外面会说什么?你这是想败坏薛家女子的清白?想要薛家女儿都嫁不出吗?”

    已经自己坐下的薛柠开始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爆发,原来是为了这个?也是,如果薛家的女子的名誉出问题了,不就不好联姻了。

    薛柠嘴角含着一抹讥讽,冷笑一声,继续看戏。

    “啊……”闻风赶来的林清婉看到脸上带血的薛杨,尖叫出声,立马蹲到他旁边,拿着帕子捂住他的伤口,哭诉道:“爸,杨杨就算做错事,您也不能动手,更不能打脸,这要是留了疤,还怎么娶老婆。”

    “哼,就他,还娶什么媳妇。”先前因为劈腿被退婚,已经名声大损,现在又多出一个孩子,清白人家的姑娘都看不上他,“我还没问你是怎么教孩子的,小小年纪,不用功读书,整天想着找女人,而且还被女人耍的团团转,连这点事都处理不好,还指望他继承家业?趁早歇了这份心。”

    “爸。”林清婉这下真的急了,上次解除婚约这么大的事,老爷子都没说出这话。

    没一会,大房那边的人也来了,看到林清婉就是一顿损,大意就是薛杨损坏自己的名声不要紧,别连累薛家其他人。

    “行了。”见屋里跟菜市场一样,老爷子一拍桌子,生气的说道:“这件事薛杨是有错,可是薛柠你……”

    “这事关柠儿什么事?”老太太人未到,声先到。

    薛柠赶紧过去扶着她,“不是让他们别惊动您?”

    “这么大的事还想瞒着我?”老太太拍了下薛柠的手,看了眼李媛抱着的孩子,“确定是薛杨的?”

    “我也不清楚,刚吃完晚饭呢,他就抱着个孩子说让我收养。”薛柠一脸无辜。

    老太太轻哼一声,“我看上回教训的太轻,一点记性都没长,遇着事了不是找妈就是找姐姐,以后能担起什么事?既然孩子是他的,那就养着吧。”

    “老太太?”林清婉惊叫,“不行,这孩子不能进薛家,那杨杨后半辈子就毁了。”

    “怎么就毁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老太太轻哼一声,看向薛定军,见他没说话,就是同意她的做法了,“行了,孩子先放到我那,等你们商量出对策再抱走,柠儿,你跟我走。”

    回到老太太的院子,老太太的脸沉了下来,看着薛柠严肃地说道:“你明明可以悄无声息的办好,为什么要大张旗鼓的来?”

    薛柠嘴角一勾,“我就知道,我这点小心思肯定瞒不过您,哼,我不去找他们麻烦都不错了,竟然把注意打到我这,薛杨是什么人,我不说摸得十成十,五、六分还是有的,他和我关系不好,出事了,他头一个找的肯定是林清婉或是薛桐,这注意不是他们其中一个出的,我头拧下来当凳子坐。”

    老太太沉默了一下,其中的事情她也有所猜测,只是没想到薛柠会这么做。

    “你呀,孩子都这么大了,气性还这么大。”

    “怎么着?只准他们算计我,不能我回击?看他们下回还敢不敢打我主意。”薛柠冷笑,随即挽着老太太的手,乖巧的问道:“奶奶,您不会怪我吧?”

    “奶奶没让你由着他们欺负,可他们到底姓薛,牵扯到薛家,薛家的族人会责怪你的。”老太太摸了摸薛柠的头,叹道:“知道你不怕他们,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被人记恨,总归不好,你说呢?”

    老太太嫁进薛家几十年,到底是有感情的,但薛柠不一样,她不是真正的薛家人,做不到家族第一,反正,再有下次,她只会更狠。

    “行了,事已至此,多说也没用,以你爷爷的性子,薛杨肯定要被剔除核心位置,你爸管的公司,怕是传不到他手上了。”

    反正给谁都不可能给她,狗咬狗一嘴毛,让他们咬。

    “既然来了,留下来住一晚,咱们好久没说说话了。”老太太觉得最近体力越来越差,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所以想留薛柠下来说说话。

    确实很久没留下来陪老太太,薛柠有原身的记忆,加上她和薛柠自己的奶奶有点像,她早把老人家当奶奶,自然欣然同意。

    关了灯,老太太突然问薛柠和徐君泽的进展。

    “知道你不想结婚,其实想想,如今和我们以前不一样了,一个人过的反倒自在,可奶奶又盼着你能有个人依靠。”

    “我现在这情况,牵扯太多,结了婚只会更复杂,不如找个人处着,要是觉得处不好了,那就好聚好散,总好过明明没感情了,就因为一本证,硬是塞在一个屋里相对无言,那日子,我又不是没过过,奶奶,我只跟您说,李玉恒死了,其实我是松了一口气,心下别提多高兴。”这些真是原身真实想法,只是没人知道罢了。

    老太太叹了口气,“当年是权宜之计,才让你嫁给李玉恒,好在李伟华那老匹夫知好歹,知道是自己儿子不对,所以带着老婆避到乡下去。你……刚刚那些话跟我说就算了,千万不能跟别人说,露出一丝半点都不行。”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一天天的,也不知道在忙什么o(╥﹏╥)o

    关于进度,我算是快的了吧,总要有个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