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第二天一早, 薛柠正陪老太太吃饭,照顾老太太的保姆过来说了薛老爷子的处罚结果。

    跪祠堂三天,不准吃饭喝水, 如果谁敢送吃的, 惩罚加倍,送的那个跟着一起罚, 等从祠堂出来,直接送到c国留学,什么时候回来等家里通知。

    某种意义上而言, 相当于流放, 就算回国,也无法进入薛家的核心。

    “这?”薛柠没想到罚的这么重。

    “你以为被林家退婚,跪几天祠堂就行?”老太太看了眼薛柠, 没人比她了解薛定军, 他为了林家这门亲事, 不惜舍下老脸,还把当年的一个恩情用了,结果薛杨轻飘飘的给毁了, 他能不生气?

    当时罚的轻, 是想告诉外界,他不会因为失去林家这门姻亲就震怒,这给了林清婉还有薛杨错觉, 老爷子很看重薛杨,所以才会轻轻放过,他们不知道,老爷子是憋着火,越是不当场发作, 越是严重,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又撞上来了,犯的事情比前一次还要大。

    两罪并罚,不严重才怪了。

    正说着话,就听林情缘的哭声从远到近,随后,只见她蓬头散发,踉踉跄跄的进来。

    “妈,您帮帮杨杨吧,他才十八岁,杨城都没出去过,怎么能去c国那么远的地方,您跟老爷子求求情,我们的话他不听,您的话老爷子一定听的。”林清婉哭着说道。

    这话别说薛柠了,老太太也不赞同。

    “薛杨和欣蕊同年,欣蕊一个姑娘都敢出国留学,他一个男孩子有什么好怕的?你放心,我也给他配上保镖和保姆,绝不会让他在国外受一分委屈。”老太太见她这狼狈的模样,皱了下眉,“带你们二太太去洗把脸,像什么样子?”

    林清婉甩开要扶她的手,扑到老太太跟前,想要保住她的腿,被薛柠给推开了。

    “干嘛呢,要是伤到奶奶,我绝对绕不了你。”

    看到薛柠,林清婉眼底闪过一抹愤恨,杨杨去找她帮忙,就算不收养,帮忙瞒着也行,可她倒好,抱着孩子,押着杨杨大张旗鼓的到薛家,现在能知道的都知道薛杨未婚生子,想瞒都瞒不住了,以后还怎么找门当户对的姑娘?

    如果薛柠知道她在想什么,一定嘲笑她几句,就薛杨那德行,快别祸害好姑娘了,她昨天这样,一部分是膈应他们算计她,另一部分就是不希望有好姑娘被薛杨耽误了。

    “老太太,杨杨不能去,杨杨从小身体就不好,到了国外一定会水土不服,二房就杨杨一个男丁,您也不希望二房绝后吧?”林清婉是软硬兼施。

    “放肆,大清早的,你这是咒杨杨死呢?”老太太气的拍了下桌子。

    林清婉回过神,拍了自己的嘴几下,嘴里嘀咕着让各路神佛当没听到她这会,一定要保佑薛杨平平安安,到时候给他们塑金身。

    “妈,我求求您帮帮杨杨吧,您也知道,杨杨不能出国,他不可以出国。”出国就意味着放弃争夺薛家家主的位置了。

    无论是老太太还是薛柠,都以为林清婉想要薛杨继承薛文涛的位置,没想到人家看上的是家主位置,要是知道她的真实想法,两人一定都认为林清婉太异想天开。

    “行了,一大早就到我这哭,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哭丧呢。”老太太不高兴的说道。

    林清婉强忍着眼泪,哽咽着说道:“妈,杨杨真的不能出国,二房就杨杨一个男丁,您忍心他出国吗?要不这样,杨杨可以去外省读书,西北怎么样?那里条件艰苦,也是惩罚。”

    薛柠斜了林清婉一眼,倒是会算,西北以前是艰苦,现在国家发达了,那边的城市建设的比一些沿海地带的城市还要好,尤其是有大学的地方,大多是省会城市,薛杨过去,过的恐怕比在杨城还要逍遥自在。

    “你跟我说有什么用,老爷子决定的事,你去找老爷子说情。”老太太直接将事情推到薛定军那。

    求老爷子有用,她也不用一大早弄成这副样子到老太太这哭了,知道了太太铁了心不帮忙,林清婉直接坐到了地上嚎啕大哭,“我不走,薛杨可是您亲孙子,您怎么能见死不救?”

    “老爷子要他命了?我看是罚的太轻,才让你有闲心到我这哭丧,我得找老爷子说道说道,是不是再加重点惩罚。”老太太从不是泥人,任人搓圆搓扁。

    正当林清婉不知所措的时候,薛文涛适时的出现在门口,沉着脸骂了林清婉一通,又跟老太太道了歉,带着林清婉匆匆离开。

    “他一开始就守在门口吧?”薛柠看着他们的背影,淡淡的说道。

    “以前让他们不要事事顺着孩子,就是不听,现在落到这地步怪得了谁?对了,你把锦丞赶出家门了?”老太太揉着太阳穴,实在想不明白李锦丞这么乖的孩子也会做出退婚的事情。

    “不是我赶他出门,是我跟他打了赌,他放弃李家少爷的身份,用普通人身份和他喜欢的女人在一起,如果他们真的能靠自己结婚生子,那女的也愿意跟他踏踏实实的过日子,我就同意这段婚姻,如果不能?全当是历练。”

    正在历练的李锦丞此时真的懵了,买完车上了税之后,他还剩下3万块钱左右,庆祝买车去吃西餐,花了1万多,昨天晚上出了同乡会的饭钱六千多,现在全身上下加起来总共也就1000多块钱。

    1000多块钱,很多大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一些出社会后上班的人也是这个数,可对于李锦丞而言,连一顿饭都不够。

    翻转着银行卡,烦躁了揉揉了揉头,还是决定打电话给叶远鹏。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李锦丞皱了下眉,挂断电话,等了一会打过去听到的还是在通话中,连着打了有七、八个,一直在通话中,这时他已经意识到不对,只是他不相信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兄弟会这么对他,等到晚上他再次拨打叶远鹏的电话时,还是听到这句话,才确信他真的被叶远鹏拉黑了。

    “艹!”李锦丞实在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想了想,打电话给另一个好朋友,结果是在通话中,不用打第二遍,他就知道也被拉黑了。

    没事,他还有1000多块钱,公司包了一日三餐,能撑到下次发工资,想要他妥协,没那么容易。

    只是宋曦的生日快到了,还想给她过一个难忘的生日,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凌晨一点多,辗转反侧很久的李锦丞终于睡着,结果被电话铃声吵醒,看到名字强压下起床气,柔声问道:“小曦,这么晚怎么打电话给我?”

    “薛丞……”宋曦带着哭腔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我现在在我住的旁边是我那个公交车站,我打不到车,手机也快没电了,我害怕……”

    李锦丞噌的一下起身,焦急的说道:“你站在那里别动,我马上过来,不行,你躲到旁边去,看看有没有石头,还是树棍之类的东西,拿起来防身,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听到宋曦轻嗯了一声,李锦丞飞快地穿好衣服出门。

    ………………

    从同乡会的包厢出来,宋熙虽然在哭,但是一直观察着李锦丞的表情,生怕李锦丞被他们的话影响到,后来发现他只是心疼,顿时心安了一些,可她还是害怕,李建强那个人什么事都会做,追不到她了,极可能会找到李锦丞那里说她坏话,再加上李锦丞那个未婚妻虎视眈眈,必须得想个办法加深他们之间的感情。

    能让一个男人离不开一个女人,除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一手好的厨艺,那就剩下……

    当然不能让他马上吃到,但也不能让他永远得不到好处,还得把握好这个度才行。

    宋曦的眼睛微微闪了闪,不断的在计算着要怎么做。

    回到出租屋,看到葛雯雯在那里吃饭,宋曦顿时眼睛一亮,她不是正好要搬家,李锦丞那里正好空出一个房间,可以去他那住一段时间,这样两人就有很多时间相处,但是时间不能太久,她怕李锦丞把持不住,这个把握好度就行,当务之急是得想办法搬到李锦丞那里。

    怎么才能搬到李锦丞那,又不会显得她不矜持呢?

    “你回来了?正好,今天轮到你洗碗。”葛雯雯看到宋曦,把筷子一扔,就让宋曦洗碗。

    “我又没吃饭,为什么要让我洗碗?”

    “那昨天轮到你做饭,你为什么不做?而且吃了饭就跑了,我又做饭又洗碗的,今天让你洗碗是弥补昨天。”葛雯雯以前想着吃点亏就算了,可是久了发现,跟宋曦就不能客气,她会理所当然。

    那就明天她做饭她洗碗好了,今天没吃饭凭什么让她……

    突然,宋曦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主意,“那行吧,我来洗碗。”

    葛雯雯狐疑的看着她,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

    “怎么,你要自己洗?”看葛雯雯窜回房间,宋曦打电话给李锦丞,“没事,就是想跟你说我到家了,对啊,声音?哦,我在洗碗。”

    “洗碗,是准备做饭吗?”李锦丞疑惑的问道。

    “不是,刚刚已经吃饱了,就是……我舍友她吃完饭,我在洗碗呢。”

    “她吃饭为什么要你洗碗?”另一头的李锦丞皱眉。

    宋曦停顿了一下,声音明媚的说道:“她可能身体不舒服吧,没事的,我们住在一起就是缘分,应该互相帮助。”

    “你啊,就是心地太善良,什么人都能欺负到你头上,我看你不如搬到我这来好了,还能省了一份房租。”李锦丞想到宋曦被人各种欺负,就忍不住心疼。

    “那不行,我怎么可以住到你那呢。”宋曦心里窃喜,但是不能这么快就答应。

    第二天,宋曦趁着和李锦丞打电话的时候,故意和葛雯雯发生一点争执,匆匆挂断电话,过了好一会回给李锦丞,告诉他没事,然后到了第二天凌晨,她打电话给李锦丞。

    “小曦?”李锦丞赶到车站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宋曦,担心的大喊,然后就在站牌后发现蹲在垃圾桶旁边的宋曦,只见她蹲在地上,紧紧的抱着自己,手上抓着一块石头,手指因为太用力而泛白,微微颤抖着。

    “小曦,别怕,是我,我来了。”李锦丞过去拉起宋曦,紧紧的搂着她。

    宋曦扔掉石头,抱住李锦丞哭道:“你怎么才来啊!”

    “对不起,晚上有点凉,你出来怎么不多穿点衣服?”李锦丞将自己的外套脱了披在宋曦身上,“快上车,明天还要上班呢。”

    到了半路,李锦丞发现油不多了,去加油花了三百多,本不富裕的口袋更加雪上加霜。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原身以前的事情,前面有写过啊,看文不仔细了吧,薛文涛喝醉酒把她胡乱许配人了,不过这其中还有隐情,薛文涛对自己的长女还是疼爱的,以后会写到。

    谢谢支持,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