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钱财危机

钱财危机

    给宋曦系好安全带, 见她脸色没刚才那么难看,李锦丞捏了捏她的手,“告诉我, 发生什么事了?”

    宋曦看了李锦丞一眼, “我和雯雯,就是和我合租的那个女孩吵架了, 我实在太生气了,就跑了出来,本来想找个宾馆过一夜的, 结果边上没有, 远的我一个人不敢去,对不起,这么晚还打电话给你。”

    “道什么歉, 我是你男朋友, 你打电话给我是应该的, 好了,别伤心了,别跟那种人生气, 不过你们再住在一起也不合适, 不如搬到我那。”不等宋曦拒绝,李锦丞赶紧说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向你保证, 订婚之前,我一定不会对你怎么样,不然我就……”

    宋曦抬手捂住他的嘴,红着脸说道:“我相信你就是,时间不早了, 我们快走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李锦丞拿出一条新的毛巾和浴袍,“先凑合着用,明天再去你那把东西搬过来,就是……你贴身的衣服,我这边没有。”

    宋曦红着脸,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毛巾和浴袍,跑进洗手间,砰地一声把门关上。

    “你快去睡觉吧,我没事的。”

    李锦丞嘴角微微扬起,“次卧没有被子,我拿床毯子对付一晚,主卧给你睡。”

    “那不行。”宋曦开了一条门缝,探出一个脑袋,“哪有客人把主人赶走的道理,我睡次卧,你把毯子放到床上就行。”

    “你不是客人,你是这个家的女主人。”李锦丞揉了下宋曦的头,“洗洗早点睡吧。”

    宋曦被李锦丞的女主人几个字弄春心荡漾。

    李锦丞回房间换上睡衣,把床收拾了一下,拿着毯子就去了次卧,本以为很快就入睡,只要想到宋曦和他在一个屋里,心跳不自觉的加速,亢奋的根本睡不着。

    另一边,宋曦洗漱完了出来,看到主卧的门开着,进去一看,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就知道李锦丞去了次卧,心里甜蜜的不行,想去找李锦丞,又觉得不太好,就跑到次卧的门口,说了声晚安,才回到主卧睡觉。

    床单被套就是宋曦选的那套,有点淡淡的香味,宋曦轻轻嗅了一下,和李锦丞衣服的香味一样,应该是他用的某款香水,很清新,特别好闻。

    一想到自己在李锦丞的被窝里睡觉,宋曦脸颊微微发烫,抱着被子甜甜的进入梦乡。

    第二天,李锦丞听到闹钟醒来,睡得不好,头有些发蒙,看了一圈才想起宋曦就在隔壁,赶紧起来,发现宋曦还没起来,看着宋曦所在房间的门笑了一下,先去洗漱,出来后发现她还没起来,李锦丞的衣服在主卧,没办法,只能敲门。

    “小曦?小曦?”敲了有一分钟,一点动静都没有,顾不得其他,李锦丞直接打开门,门并没有锁,就见宋曦躺在床上睡觉。

    李锦丞皱了下眉,赶紧过去摸了下额头,果然烫的惊人,估计是昨晚在外面吹了风,加上害怕受了惊吓所以发烧了,慌里慌张的抱她去医院。

    “三十九度五,高烧,要输液,你去交钱拿药,病人就让她躺在这休息。”医生开了一张单子递给李锦丞。

    正好是高峰期,交钱排队,拿药排队,打针的时候还要排队,李锦丞急的不行,又做不出插队的事情来。

    以前他都是去私人医院,那里有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医生,提前说一声,到那什么都是最快,哪像现在这样。

    终于打上针,李锦丞输了口气,管不上脏不脏,随便拉了一条凳子坐下,掏出手机的时候,被上面十几个来电显示吓了一跳。

    糟了,忘了请假了。

    “喂,林经理您好,我是薛丞,宋曦发烧了,我送她到医院看病,没事,正在输液,当时太着急,忘了跟您请假。”解释了一通,李锦丞才回到宋曦身旁坐下。

    输了半瓶药水,宋曦才舒服一些,也有力气说话了。

    “薛丞,我怎么了?”

    “还说呢,你发高烧了,差点没吓死我。”李锦丞摸了下宋曦的头发,“饿了吧,我给你买了粥,先喝点垫垫肚子。”

    宋曦摇了摇头,她现在嘴巴都是苦的,根本吃不下。

    拗不过李锦丞,最后喝了小半碗粥,等几瓶药水挂完,宋曦已经好多了,就是还有些不舒服,这很正常,又不是灵丹妙药,用了就好。

    “诶呀。”宋曦突然坐起身,“今天是周一,我们没请假,是旷工。”

    “没事,我已经跟经理请过假,你躺回去好好休息,不用担心。”李锦丞被吓了一跳,随即笑着安慰她。

    “对不起啊,大半夜的喊你出来,害得你也没休息好,今天又因为我没办法去上班,都怪我。”宋曦红着眼眶,声音带着点哭腔,看着听着就让人心疼。

    “胡说什么,我是你男朋友,你有事不打电话给我还想打给谁?照顾你不是应该的?别哭了,哭起来就不好看了。”李锦丞握着她的手,“好好休息,一切都没你身体重要。”

    “怎么会没事?我们这一批实习生中,以后只有几个人能留在李氏,如果我们表现的不好,肯定会被刷下去,我自己就算了,如果连累你也被刷下去,那我真的要内疚一辈子。”宋曦抿着唇,难过的说道。

    “不就是一份工作,没那么夸张。”他确实要留在李氏工作,但绝对不是普通员工。

    李伟华和薛柠说的不管他,李锦丞一句都不信,李家就他和欣蕊,欣蕊是女孩子,对生意又没什么兴趣,最后还不是得交给他?

    “当然有,李氏集团在国内是排的上号的民营大企业,福利待遇也好,如果进入这家公司,晋升空间也高,你要是因为我你失去这个机会,那我真的……”

    “好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而不是担心我能不能留在李氏,放心吧,我们都能留下,快休息吧。”李锦丞摸了摸宋曦的额头,已经没那么烫了,总算松了口气。

    其实听到宋曦夸李氏,李锦丞还是很开心的,李氏的福利待遇是出了名的好,每年很多大学生想要进入李氏,但是岗位只有那么多,竞争自然就激烈了。

    撇开他李家大少爷的身份不谈,相信凭他和宋曦的能力,也能留下来,今天是特殊情况,谁能保证自己不生病?这种迟到请假,一定不会算入考核成绩当中。

    药水挂完的时候已经十二点钟,李锦丞带宋曦去吃了碗面,然后开车回家,又给她倒水拿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

    “你也坐下来休息会,别累坏了。”宋曦甜蜜的说道。

    “没事。”李锦丞其实有些累,本身就没睡好,今天又跑上跑下的忙活半天,这会根本就是强撑着。

    宋曦心疼的摸了下他满是红血丝的眼睛,“还说不累呢,快去休息一下,我已经好了,真的,有事我再叫你。”

    “那我去休息会。”李锦丞亲了一下宋曦的额头,到了次卧,从兜里摸出钱包的时候,睡意瞬间没了。

    从今天去医院前前后后花了四百多块钱,算上昨天晚上的油钱,手头上就剩五百多一点,有些烦躁的把钱包扔到床上,本以为一千多块钱能撑到下次发工资,照这花钱的速度,连今天都撑不过去。

    坐在沙发上想了很久,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李欣蕊,响了好一会儿那边才接起来。

    “欣蕊,是我。”

    “大哥?”李欣蕊的声音很沙哑,一听就是刚睡醒。

    “怎么下午在睡觉,今天没出去玩?”李锦丞惊讶的问道。

    “什么下午啊,现在是凌晨3点,哥,你怎么这时候给我打电话?”她原来的成绩不错,可华国和这边的教育方式差别挺大,很多东西都要重新学,最近都学习的很晚。

    “什么凌晨3点,现在明明是下午2点,你睡糊涂了吧?”李锦丞看了下手表。

    “什么呀?”已经清醒过来的李欣蕊从床上坐起来,一想就明白了,“哥,你不会没看我发给你的信息吧?”

    什么信息?李锦丞一愣,退出通话界面,点进短信,确实有一条李欣蕊发过来的未读信息,还特别的长,跟小作文似的,快速的浏览着,一边跟李欣蕊说道:“你怎么发到我的信息里面来了?我很少看信息。”

    李锦丞快速的浏览着这条信息,前面一段比较煽情,感性,后面是说自己想要出国,长长见识,顺便散散心,电话不会变,让他有事就打电话。

    “你出国了?”李锦丞诧异的叫出声。

    不怪他这样,富二代出国很多,但是像薛家,林家这种出国很少,爷爷处处学着他们,还有妈妈,她出自薛家,怎么会同意欣蕊出国?

    “对呀,我当时想打电话给你的,只是你的电话没打通,我就给你发信息了,还以为你会来送我呢,结果等我上飞机了你也没来。所以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出国了吗?”李欣蕊故作生气的问道。

    “对不起!我没有看短信的习惯,真的没看到,你什么时候出国的?多久了?就你一个人吗?赵倬是怎么回事?”李锦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问。

    李欣蕊已经彻底清醒了,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边喝边回答李锦丞,“上星期二出国,跟学校的公派生一起,不过我自费,妈妈给我带了保姆和保镖,所以你不用担心,赵倬?我决定不喜欢他了,就这么简单,好了,该我问你了,你现在和妈妈和好了吗?突然打电话给我干嘛?”

    “没有,才几天呀,妈不可能这么快原谅我,瞧现在的架势,好像是有意锻炼我的生存能力。”李锦丞苦笑,“连叶远鹏都把我拉黑了,现在……”和自己的妹妹开口借钱,李锦丞有些难以启齿,只是想到手头上的钱,不得不硬着头皮说道:“欣蕊,你手头上有钱吗?”

    那边的李欣蕊其实已经猜到了,妈果然说的没错,出不了几天就会打电话给她,没想到这么快。

    “哥,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我现在用的都是外币,如果去银行转账,保镖肯定要跟着我,那就会被妈妈知道,如果妈妈知道了,哥,我也会很惨的。”李欣蕊一点不怀疑薛柠会这么做。

    关于这点,李锦丞现在也信了。

    “我知道了,我再想想办法,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一定注意安全。”揉了揉太阳穴,李锦丞关心了两句,然后陷入钱财危机中。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晚了,有个客人来,陪客人出去逛了一圈,吃了两顿饭就很晚了。

    谢谢支持,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