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穿成女主的豪门婆婆 > 这么巧

这么巧

    “我说了, 我不会去相亲,更不会和一个陌生人订婚,如果你觉得我给您丢人, 那您送我出国, 要么我离开杨城也行。”周诗悦挂断电话,眨了眨眼, 眼泪还是不争气的留下来。

    明明是她被退婚,就因为李锦丞交了女朋友,所以妈妈觉得自己面子丢了, 就硬逼着她去相亲订婚, 已经有过一次,她再也不想找个所谓门当户对的男人就订婚。

    她知道自己姓周,从小锦衣玉食, 就该为家族做出贡献, 可她为什么不能像哥哥弟弟一样建功立业, 只有婚姻能当筹码吗?明明她一点都不比家里的兄弟们差。

    可妈妈呢?就因为她不同意相亲,妈妈把她所有卡停了,还把公寓的钥匙收回去, 说如果她不去相亲, 就当没她这个女儿,实在没办法了才找薛柠,没想到她直接将房子转到她名下, 走的时候还留下一张卡,里面整整一千万,当时拿着卡就哭的不行,几天过去,妈妈竟然又打电话过来逼她相亲。

    吸了下鼻子, 拿出一副墨镜戴上,没事人一样进入电梯。

    拐角处,周瑶死劲拍周琰的手,等他终于松开了,狠狠的喘了两口气,然后生气的踢了他一脚,“快被你捂死了,不过没想到啊,这么漂亮的姐姐也被家里逼婚,还有你这块大木头,美人在哭诶,都不知道去安慰安慰。”

    “她不会希望别人看到。”周琰扫了眼妹妹,刚刚要是真的出去,周诗悦不会觉得是安慰,只会认为自己在他们面前丢了人,以后都不会跟他们联系。

    两人来到电梯前,看到电梯上的数字,周瑶激动的说道:“哥,十五楼,和我们一层楼,奇怪,怎么都没碰到过?”

    周琰看傻子一样看着周瑶,明珠苑一梯一户,中间隔着楼梯,两边都有楼梯门,一般情况不会打开,怎么可能知道对面住的是谁,更不可能碰到了。

    “哦,我忘了碰不到,可咱们也是邻居啊,晚上我找个借口上诗悦姐那借东西,然后假装惊讶,然后我就能打入敌人内部,等我和诗悦姐成了朋友,就能把她介绍给你,你可要对我好些,不然我就把诗悦姐介绍给堂哥表哥他们,反正我哥哥多。”周瑶最喜欢看美人了,如果和周诗悦当朋友,还能结交上回在公司食堂看到过的美女姐姐,完美。

    周琰扫了她一眼,淡淡的说道:“刚刚你领导不是打电话给你,要你去公司加班?”

    诶呀,差点忘了,“哥,我先去公司,记得等我吃饭啊。”

    吃饭?那是不可能的,周琰眯了下眼,迈着大长腿进入电梯,到了十五楼,将身上的手机调成静音,和钱包一起扔到消防柜里,提着菜去敲东户的门。

    周诗雨已经洗了脸,正用冰块敷眼睛,听到敲门声有些奇怪,来人是怎么上来的?

    通过摄像头一看,竟然是上回不小心蹭到车的车主,什么情况,他妹妹说不要赔钱,他又追过来了?

    “你好,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周诗悦开了一点门缝,警惕的看着他。

    周琰略带窘迫,犹豫着说道:“不好意思、是你?”

    周诗悦挑眉,怎么着,他不知道是她?

    “你好,我就住在你对面,刚刚周瑶买菜回来,说公司临时有事要回去加班,让我下楼拿一下,出来的急,忘了带手机和钥匙了,想借手机打个电话。”周琰不好意思的说道。

    可现在都是指纹锁,钥匙没带,手指还能没带?

    周琰马上意会,笑道:“我妹妹以前在同学家玩的时候,发生过火灾,当时指纹锁失灵,虽然最后有惊无险,可那件事给她造成了不小的阴影,所以我们后来住的房子全都换成了普通的防盗锁。”

    还有这种事?周诗悦想说不信,可也不能当着他的面去他家确认,既然认识,又是邻居,让人这么站在外面就不太礼貌了,打开门让周琰进来。

    “你稍等一会,我去拿手机。”周诗悦先请他坐下,给他倒了杯水,才去找手机,“给你。”

    “谢谢。”周琰接过手机,熟练的按下一串数字,只是那边一直没人接,皱着眉又打了一个,还是没人接。

    周诗悦在旁边看着,就知道他妹妹应该有事没办法接电话,等他准备打第三个的时候,开口说道:“可能公司有急事,不如你在我家坐会,等会再打。”

    “谢谢。”

    “你太客气了,上次我蹭了你的车,还没赔钱呢。”周诗悦笑道。

    “其实没蹭到多好,走保险不用钱。”周琰浅笑道。

    等了有半个多小时,周琰再次打电话过去,还是没人接,时间不早了,周琰起身抱歉的说道:“不好意思,耽搁你这么长时间,我去楼下等她。”

    “不用,外面天冷,你就在这等吧,那个,你吃完饭了吗?我点外卖。”周诗悦晚上一般都是出去吃或是随便吃点水果,现在周琰在这,就不能这么随意。

    “你一直吃外卖?”见周诗悦点头又摇头,再看她的厨房,就知道她不下厨,“正好我这有菜,我来做饭吧。”

    周诗悦好奇的看着他,长着一张霸总脸,竟然会做饭?

    事实证明人不可貌相,周琰不但会做,而且非常熟练,瞧着味道也非常好。

    “怎么只有两个碗,四个碟子?”周琰很好奇,如果完全不做饭,那就不会买碗筷,如果要买,怎么就买这么几个。

    说到这个,周诗悦笑了起来,“是干妈买的,她说就算不做饭,总有能用到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就用到了。”

    干妈?周琰将这个人物记在心里,因为只从表情就能看出,这个人对周诗悦很重要。

    条件有限,只做了三菜一汤,这已经让周诗悦大开眼界,看着色香俱全的菜,周诗悦小心的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随即瞪大双眼,咽下嘴里的菜之后,惊叹:“好好吃,你是厨师吗?”

    周琰轻笑,“不是,我只是对做饭很感兴趣,照着食谱做就行,很简单,好吃多吃点。”

    周诗悦从没进过厨房,信以为真,打算改天也买本食谱做一做,还挺好玩的。

    两个人把所有的饭菜全都吃完了,周诗悦捂着自己微微凸起的小肚子不敢置信,她一向很克制,很少会在晚饭的时候吃这么多,这真是前所未有的。

    “我收拾好碗筷,带你去楼下走走,消消食。”周琰轻笑。

    周诗悦羞恼的瞪了他一眼,轻点了下头。

    小区里有跑道,两人沿着跑道走,在这星光灿烂的夜晚,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渐渐熟络起来,周诗悦才知道周琰不是杨城本地人,他是北城人,这次过来是探望外公外婆,顺道也看看在这边上大学的妹妹。

    “怎么没住你外公外婆家?”周诗悦看的出来,周琰的家世不会差。

    “瑶瑶在这附近上班,她早上又起不来,就搬到这来了,我偶尔过来。”周琰看着周诗悦,没有过多试探,只是在交谈中将自己的底细一点点透露给她。

    周诗悦点头,还是个疼爱妹妹的好哥哥。

    被疼爱的妹妹此刻正在站在厨房疑惑,奇怪,不是说了今天做大餐给她吃,瞧着不像开火的样子,还有他人呢?打电话也不接,什么情况?

    里里外外找了一遍,确定周琰不在家,电话也没人接,周瑶有些担心,换上鞋子正准备出门,就听对面传来哥哥的声音。

    “我妹妹应该很快就会回来,就不打扰你了。”

    “要不你再打个电话,说不准现在能打通了。”周诗悦将手机递给周琰。

    “谢谢。”

    紧接着,周瑶就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上面是一串陌生的数字,正打算接,就见她失踪的大哥从对门过来了,看着她眨了下眼,说道:“我拿了菜回来才发现没带钥匙,就找对面的邻居借手机,没想到会是诗悦,怎么打你电话一直没人接?在开会?”

    周瑶秒懂,“对,有点忙,手机调静音了,看到那么多未接电话吓了一跳,结果给你打一直没人接,正打算去找你呢。诗悦姐,没想到你就住在对面,那我们还是邻居啊!”

    “以后叫诗悦别叫姐了,你比诗悦还大两岁。”周琰敲了一下她的额头,又对周诗悦说:“今天麻烦你了,改天请你吃饭。”

    “你已经请我吃饭了。”周诗悦轻笑,扫了眼周琰家的门锁,还真不是指纹锁,看来没骗她,“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休息,再见。”

    关门声一响,周瑶迫不及待的拉着周琰进门,关上门还不放心,又拉着他进主卧,才说道:“你怎么和她勾搭上的,还诗悦诗悦叫的这么亲热,不是说好了,等我打入敌人内部,然后把她介绍给你?”

    周琰斜了她一眼,“效率太低,且成功率不高。”

    周诗悦一旦和周瑶成了朋友,很可能也将他定性为哥哥,这就麻烦了。

    “哼,你怎么知道成功率就会低的,可能马上就成功呢?”周瑶不服输道。

    周琰懒得理她,转身回屋去,周瑶拉着他不让走,“我还没吃晚饭,我的大餐呢?”

    “大餐让你嫂子吃了。”周琰摆了下手,直接进房间然后锁门。

    另一边,周诗悦洗漱过后,不免也想起了周琰,说实在的,从小到大,除了李锦丞,她还是第一次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男人共处一室,而且和他聊天很舒心,心情都好了很多。

    作者有话要说:  我要改时间,不行,这样的生物钟不好

    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