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女主的早逝未婚夫

穿成女主的早逝未婚夫 > 决堤

决堤

    夏日的暴雨多数伴着雷电,因此当那声“轰隆”巨响传来时,绝大多数人都没放在心上。他们即便听见了动静,也和闻斐的亲卫一样只当是打雷了。

    然而闻斐却总觉得不安,那种心慌的感觉,与她穿越之初过虎跃峡那次真是像极了……

    一念及此,闻斐心里的不安更甚。旋即她脑中灵光一闪,忽然想到一个可能,便再也等不下去了,一把抓住身边褚曦的手,便拉着她往城楼上跑去——别问闻斐这时候为什么去抓褚曦的手,谁叫她离得那么近,而且还是个不会水的弱女子。

    褚曦忽然被闻斐拉走,虽是满脸的不明所以,脚步却下意识跟随。而且不仅是她,闻斐的亲卫也自然而然跟上,包括语冬都毫不迟疑。

    没有人想过质问闻斐缘由,但即便商河是座小城,城楼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的。

    前一刻还好心告诫他们城外路况的守卫愣了一下,旋即脸色一变,拔刀喝道:“站住,你们都是什么人?城楼重地,不可擅闯,你们再敢往上就别怪咱们不客气了!”

    这一声厉喝掷地有声,城楼上的守卫也都被惊动了,纷纷向着众人涌来——也亏得闻斐一行人多势众,而且个个透着悍勇,看着便不好惹。否则之前那个守卫就不只是喝问,现在这些守卫也不只是阻拦,恐怕他们直接就拔刀将闻斐等人拿下了。

    闻斐这会儿正因那猜测心中焦急,遇到阻拦自然更急,当即怒道:“都让开,给我上城楼!”

    许是多年行伍,闻斐身为主将自然而然便养成了一身气势。她这般骤然一喝,别说手下亲卫了,就连对面的城楼守卫都齐齐一怔,甚至下意识后退两步想要顺从让路。

    不过守卫们很快反应过来,他们不识闻斐身份,方才下意识的退让却让他们恼怒,当即就有不少人拔刀:“你是什么人?擅闯城楼不说,还这般张狂?再不退下,小心军爷……”

    守卫的狠话还没放完,闻斐的亲卫就已经冲了上去。

    与这些守卫城门的驻军不同,闻斐的亲卫陪着她征战沙场多年,绝对是精锐中的精锐。别看闻斐南下只带着三五十人,但凭这些人拿下这个城楼绝对是绰绰有余。不过他们现在不是为了攻城略地,拼杀完全没有必要,所以冲在最前的杨七二话不说就先掏出块令牌怼在了那些守卫面前。

    正准备动手的守卫们一怔,被令牌怼到眼前那人皱着眉往后退了一步,嘀咕一句:“什么东西?”话音落下他也看清了,那竟是大将军府的令牌!

    大将军官居一品,名义上统领天下兵马,小小的商河驻军自然归其管辖。

    守卫惊住了,一时间也不知要不要去查看那令牌真伪。亲卫却没时间与他耽搁,只说了句“将军府办事”,便一把将人推开,然后护着闻斐等人冲上了城楼。

    众人在城楼上站定,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便感觉脚下的城楼开始轻颤。

    这感觉对于亲卫们来说甚至有些熟悉,因为草原战场上,千军万马奔腾时地面就是这样震颤的。只不过这里不是开阔的草原,也没有千军万马,那这震颤又是从何而来?

    亲卫们有些迷糊。

    有人站在城楼前放眼四顾,也有人习惯性的俯身贴地去听动静,还有人下意识看向闻斐……但其实不必闻斐解释,众人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很快就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商河城小,但城楼建得也算高,是以站在城楼上几乎可以俯视大半个城。此刻城楼上的众人举目回望,便恰好看见一道洪流从视野尽头汹涌而来。急促的水流浸过房屋,漫过街道,裹挟着泥沙枯木以及零零碎碎各种东西,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拉枯摧朽一般飞速靠近。

    城楼上的人都惊呆了。有守卫反应迅速的,瞥见洪流中裹挟的人影,立刻开口呼喊城楼下的同伴上来。亲卫们的脸色也变得难看,因为他们开始担心这土夯的城楼是否足够坚固。

    洪流之中,这城墙真的支撑得住吗?

    ****************************************************************************

    穿越至今不过月余,闻斐已经不知第多少次在心中感慨自己的倒霉了。

    洪灾这种事,闻斐其实是头一回遇到,不过从前在电视上看过不少。记忆中除了抗洪救灾的军人之外,最深刻的就是那些遇到洪水后,躲在屋顶,爬到树上等救援的人了。因此她也以为自己带着人躲到城楼上就没事了,至少暂时没事。可谁能想到那土夯的城楼跟豆腐渣似得,这么不经事呢?!

    商河城墙坍塌得很快,快到闻斐怀疑修葺城墙的钱也被贪墨了。不过如今想这些也太迟,城墙猝不及防就塌了,城楼上的所有人压根来不及反应。

    被滚滚洪流一冲,闻斐那数十个亲卫全部失散,唯一还在她身边的只有未曾松手的褚曦。

    一个只能拖累她的累赘!

    虽然这样说很不客气,也很不近人情,但现实就是如此——褚曦不会水,被洪流裹挟之后,全靠闻斐护着才得以保全。两人被洪水冲跑了不知多远,等好不容易洪水的水势减缓,闻斐已浑身疲惫,却还得拖着死沉死沉的褚曦一同往岸边游。

    讲真,那一刻的闻斐体力耗尽,简直欲哭无泪。可她一路都死抓着褚曦没放手,总不能到了这时再将人放开,这跟害人性命有什么区别?

    就这样,闻斐咬着牙终于将褚曦拖上了岸,瘫在岸边那一刻真想就此昏睡过去。

    可是不行,因为洪水还在上涨。她们好不容易游上了岸,如果躺在这里用不了多久,就会再次被洪水淹了,到时候处境只会更加艰难,说不定闻斐就再没力气游上岸了。

    理智催促着闻斐保持清醒,她闭眼片刻勉强缓过口气,可浑身乏力还是不想起。于是随手推了推身边褚曦的手臂,催促她先起来,好歹给自己点动力。

    然而闻斐推了几下褚曦都没动静,她隐约觉得有些不对,翻身坐起往旁边一看,才发现褚曦竟是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明显已经人事不省。她吓了一跳,想起之前一派兵荒马乱,她也只记得将人牢牢抓住,却不知对方慌乱间是否呛了水?

    想到这里,闻斐一下子着急起来,立刻翻身过去拍了拍褚曦脸颊。结果出手却是冰冷一片,凉得让闻斐心惊,而后再一探褚曦鼻息,果然是没气了。

    闻斐的脸色霎时一白,跟溺水的褚曦有的一比。

    好在惊慌过后,现代人还是有急救常识的。闻斐揉了把脸冷静下来,也不管褚曦什么时候溺水闭气,又或者救不救的回来,跪在褚曦身侧就开始急救: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

    褚曦的唇很软,胸口也是禁区,然而现在谁又能顾得上这些呢?

    作者有话要说:  闻斐(纠结):虽然,但是……这是我的初吻啊!

    褚曦(……):跟谁不是似得。

    ps:求收藏,求评论,求花花~

    感谢在2021-04-18 23:43:00~2021-04-19 22:14: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松弛熊、言谌、looongshot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爪、bxhx 10瓶;y 3瓶;c、凤凰花又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