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1离开(新书发布,求收藏,求推荐)

001离开(新书发布,求收藏,求推荐)

    绚丽的霓虹灯下,姜浩游走在魔都的街道之上,他的手中拎着一个酒瓶,时不时的喝上一口。

    “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

    酸甜苦辣里醒过也醉过,

    也曾倔强脆弱依然执着,

    相信花开以后会结果。

    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

    爱恨成败里赢过也输过

    也曾灿烂失落无悔选择

    相信磨难历尽是收获

    ……

    ……

    ……”

    街道的商店内,正在播放着《用力活着》这首歌,这首歌此刻正唱尽了姜浩最近的生活。

    他走着走着,突然之间倒在了冰冷的地上,他晕晕乎乎之间,听到了有人在叫喊着。

    “谁会急救啊!”

    “快打120啊!”

    “让开,让开,我会急救术!”

    只见一个男子走了过来,他不断的检查着姜浩的口和鼻,就怕姜浩被异物堵住了,阻止了呼吸。

    随后他的双手做胸外心脏按压,几下之后,再给姜浩做人工呼吸。

    一边又一边,汗水已经从男子的额头上流了下来,他在奋力的努力着。

    “唔哩…唔哩…唔哩…”救护车到了,姜浩在众人的帮忙之下,抬上了救护车。

    姜浩,魔都城中的高级打工者,在魔都奋斗了三年,也有了他一席之地。

    作为喝过洋墨水的他,在这三年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打拼,逐渐的融合到魔都城的生活中去了。

    在别人的眼里,那是帅气多财的“钻石王老五”,实际上他非常的年轻,他不过才二十八岁。

    就差一步之遥,他的年薪就到七位数了(税后),关键在括号内的两字。

    膜拜他的女子,在他的写字楼中,从一楼到顶楼,每一层至少有不下十个,当然这楼也就两层高,不然他真的应付不过来。

    如此帅气多金,又受女子如此青睐的高富帅,怎么就沦入到开头的那一幕呢?

    事情的原因就要从姜浩今天回家的时候说起了。

    姜浩有一个女朋友,是他国外留学的时候谈的,是个外国女子,叫潘妮,两人已经交往了五六年,感情一直很好。

    他回国的时候,潘妮就跟随着他来到国内,两人一起在魔都打拼着。

    在国内生活了三年,潘妮就想拿到国内的绿卡,但是国内的绿卡何其之难,这让潘妮有了结婚的念头。

    姜浩这个时候,正是事业的攀升期,他认为婚姻也许会拖他事业的后腿,所以暂时没有答应潘妮的请求。

    两人处于了冷战之中,姜浩也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一心的投入工作中去。

    可就在今日,刚刚加了一夜班的姜浩回到家之后,他闻到了“古龙”香水的味道,他从来不用香水,这是别的男人的味道。

    争吵就此开始了,姜浩指着潘妮,“潘妮,你是等不及了吗?”

    “浩,我做错了什么?”

    “潘妮,这古龙香水味,难道不是别的男人的吗?你知道我是不用香水的。”

    “浩,来个异性朋友到家里做客,这难道不可以吗?”

    姜浩被这一问问住了,他在客厅内走来走去,一道塑料外壳,在沙发的角落里,在灯光之下,闪到了他的眼睛。

    他走了过去,他捡起了那个外壳,指着潘妮的鼻子吼道:

    “潘妮,这是什么?我们之间用的可不是这个牌子,你别跟我说这也是异性朋友带来的吧!”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