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5夜走!晨跑!

005夜走!晨跑!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姜浩为楼筱佳擦嘴巴的时候,楼筱佳投去了一个目光,不经意间,两人的目光碰在了一起。

    那一闪一闪的火花,犹如闪电的缩小版。

    将手缩了回来,姜浩难为情的说道:“对不起,楼小姐,我这么做,好像有点不卫生啊?”

    “没…没…没事!我不介意的!”

    楼筱佳将目光收了回来,脸上她顿时转过身去,她的小心脏“噗通!噗通!噗通!”跳的十分的快。

    从楼筱佳的表情来看,姜浩似乎觉得她动情了,看来自己今天做的有些过了。

    姜浩刚才做的那一连串的动作,他是把楼筱佳当成了潘妮。

    潘妮来到中国之后,她最爱吃姜浩做的红烧肉,她每次吃完红烧肉后,她那模样就跟楼筱佳刚才一样。

    姜浩苦笑一下,“楼小姐,时间不早了,我也得回去了,你要不要跟我回去,我妈说驻地内全是老爷们,怕你住的不方便。”

    “哦…好…没…没事!”楼筱佳说起话来有些前后不搭了。

    姜浩将饭盒收拾了一番,随后他又将饭盒递给了楼筱佳,做完这一切,他朝着荷塘方向走去了。

    “诶!我有未婚夫的,你不能打我的注意!”楼筱佳突然之间喊出了这句话,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姜浩说这句话?

    姜浩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来,他给楼筱佳送过去一个微笑,朦胧的月光之下,楼筱佳看起来是何其的俏丽动人。

    “我知道了,楼小姐,我不叫‘诶’,我叫姜浩,我刚从魔都回来,我也刚失恋。”

    姜浩刚将“失恋”说出口,他就觉得有些不妥了。

    楼筱佳径直的走了过来,“姜浩,你介不介意将你的故事讲给我听听?”

    “介意,不过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再讲给你听吧,刚才我把你当成我的前女友了,对不起!”

    姜浩相当的坦白,他不想让楼筱佳误会了他,再说人家已经有了未婚夫,他可不想做第三者。

    “大叔,你好直白哦。大叔,你这个样子,最容易吸引像我这样的小女生了。大叔,不过我已经是别人家的菜了。”

    既然谈开了,楼筱佳的话就活跃了起来。

    “楼小姐,我有那么老吗?我可是正宗的85后,我三十岁还没少两年呢?”

    楼筱佳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姜浩,“大叔,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哦?你不会是披着羊皮的狼吧?专门掠杀我们这种靓丽的少女!”

    “楼小姐,你还是少女呀,哈哈哈!”姜浩一边笑着一边说道:“楼小姐,你要不信的话,我拿身份证给你看哦。”

    “大叔,你不要小姐小姐的叫了,都难听啊!我听到‘小姐’这个称呼,心里就不舒服。大叔,要不,你还是叫我筱佳吧!”

    姜浩有点不信自己的耳朵,他打趣的说道:

    “你让我叫你筱佳?你确定要我这么叫你吗?这个称呼似乎有些亲昵哦,要是被你未婚夫知道了,他不会从你的家乡追来吧!”

    听到这话,楼筱佳沉默了一会儿,姜浩没有打扰她,姜浩似乎明白刚才的话触到她的痛处了。

    “大叔,我是魔都人,他也是魔都人,我们两家是世交,我们的婚姻你懂得。大叔,我大学毕业之后,我就没回过魔都,跟着我的教授下乡来了,还是这里让我过的充实。”

    楼筱佳这话说的有些沉重,她仿佛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敢将这些话说出来的。

    “筱佳,你这是在逃避吗?”

    “大叔,也许吧!我实在是无法去面对他,他在魔都的女人我都知道。大叔,有钱的男人是不是都要变坏啊?”

    这时,楼筱佳说完,她非常的委屈,她的头依偎了过去,靠在了姜浩的肩膀之上。

    “喂喂喂!筱佳,你这样是不是有点过了哦?我可是刚失恋,你这是想趁人之危吗?”

    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动听,楼筱佳顿时给姜浩来了一个白眼。

    “大叔,你的肩膀就那么值钱吗?或者说你的感情又是那么的不值钱?不就借了一下你的肩膀吗?”

    “诶…诶…诶,楼筱佳,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大叔啊,我真的有那么老吗?”

    楼筱佳又是一个白眼,“大叔,我看你在魔都一定是个it男?”

    “你怎么知道?”

    “因为it男都显老,我几个同学都是这样的。呵呵呵!”

    “呵呵呵!”两人傻笑了起来。

    这一夜,他们谈了很多,在朦胧的月光之中,他们在田野上走了很多的路。

    感到饿了,他们拿出饭盒,拿一些美食出来,填饱一下肚子。

    有说有笑的,他们都不知道几点才分开的。

    “喔!喔!喔!”

    ……

    ……

    清晨,一阵鸡鸣将姜浩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他拿起床边的手机看了看,这才早上的五点多钟。

    姜浩穿好衣服,一番梳洗之后,走出了自己家的家门。

    奔跑在田间的小路上,一望无际的、碧绿碧绿的棉花田里,那些成熟了的棉花都从壳里脱盈而出,雪白雪白的,就像天上的一朵朵云朵儿在棉花枝上歇歇脚。

    还有那些没有破壳的棉花,就像一个个橄榄高高地挂在棉花枝上。

    整齐的棉花田里,横七竖八的水渠贯穿在其中,每一条水渠都是水泥混凝土浇筑而成的。

    每一块棉花田里,需要用水的时候,只要打开这块棉花田的小水闸,水就能浇灌在这块田里了。

    姜浩看到这些巧妙的设计,他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他父亲种田的情景,田里需要水的时候,就得在土水渠中打开一个缺口。

    那个时期,每家每户的田里为了抢水,乡亲们有时候还挣得面红耳赤。

    那个年代,姜浩去上学的路上,早上都能看到忙碌的乡亲们,一天忙到晚,到秋收的季节,乡亲们只能收到填饱肚子的口粮,收入真的是非常的微薄。

    可是今天,姜浩一路小跑而来,田地间已经看不到了乡亲们的身影,但是棉花的长势非常之好,看来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了。

    绕着棉花田跑了一圈,姜浩的精神非常之好,农村里的空气非常的新鲜,仿佛他体内积攒的浊气在这一刻,完全的释放了出来,从而焕然一新了。

    “姜浩,你也喜欢晨跑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楼筱佳来到了姜浩的身旁。

    “筱佳,你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呢?昨晚上你可是睡得挺晚的,我是生物钟让我定住了,所以我习惯了!”

    这就是做it男的悲剧,无论多么晚睡,长年形成的生物钟,让人难以改变。

    “姜浩,你有生物钟,难道我就没有生物钟吗?跑起来呀,陪我跑一圈呗!”

    “筱佳,我可不陪你了,我已经绕着棉花田跑了一大圈了,再跑我可要散架了,我的生物钟告诉我,我得回去补觉了。”

    姜浩一边说着,一边朝着自己的家门的方向走去了。

    “姜浩,你就不能再陪我跑一圈吗?”楼筱佳朝着姜浩高喊道。

    姜浩只当没听见,他背着楼筱佳挥挥手,似乎在跟她说拜拜。

    回家的路上,姜浩经过了贾晓春的工厂,他透过窗户,整条棉被的生产过程,尽在他的眼下。

    整个流程虽然不是全自动的,有些地方还需要人工处理,这样生产出来的棉被,倒是也比较蓬松暖和,但是姜浩觉得还缺少些什么,他却一时里想不起来。

    这或许就是隔行如隔山吧!

    姜浩摇摇头,他没有再纠结下去,回到家后,啃了几个馒头,在自己的房间内,冲了一个澡后,又美美的补觉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