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18再进派出所

018再进派出所

    姜家村祖屋外,派出所民警同志已经到了,120的救护车只能到村口,急救人员抬着担架直奔祖屋而来。

    民警同志看着现场,到处是围观的群众,几个协警拉了根线,将现场围了起来。

    贾志龙躺在地上,在不断的哼着,嘴里还在喊着:疼死我了!疼死我了!疼死我了!

    民警同志开始跟周围的群众作询问了,一番询问下来,民警同志心里已经有算了,这是邻里之间发生的纠纷,像这种纠纷,他们这个镇上每天都在发生。

    但是姜家村这次发生的纠纷,就有些难以善了了。

    毕竟姜启明的头被石头打破了,贾志龙还躺在地上,经过医生初步诊断只后,贾志龙的肋骨有三根骨折,这已经是轻伤了。

    经过现场询问,群众告诉民警,姜家村科研组有一位女同志被贾志龙打晕了,已经送往了s县第一人民医院了,那这个事情就有点大了。

    贾志龙被抬上了担架,在他躺着的地上,派出所民警还发现了一把管制刀具,今天这种的情形有些严重了。

    贾诚作为村长,被留下来配合民警调查,民警戴着执法记录仪走了过来了,向贾诚问道:

    “贾村长,贾志龙是被谁踢伤的?贾志龙这伤比较严重,已经构成轻伤了,当事人要是恶意伤害的话,当事人是要承担责任的。”

    听到派出所民警说姜浩要承担责任,孙琴急的上前说道:

    “民警同志,贾志龙想伤害我儿子,所以我儿子就踢了他,他这是活该。”

    这位民警微微一笑,他说道:

    “阿姨,贾志龙是不是活该?你儿子要不要承担责任?不是我说的算,也不是阿姨您说的算,我们调查后,法律会给出最公正的判决,阿姨,您说是不是?”

    这话让孙琴哑口无言了,她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这时,民警转过身去,对着贾诚说道:“贾村长,要不你来说说当时的情况。”

    贾诚拍了拍旱烟斗,说道:

    “民警同志,情况是这样的,当时贾志龙拿了一块板砖,想从姜浩的背后偷袭,结果科研组的小楼同志奋勇出来挡了这一击,小楼同志当场被这一板砖砸晕了过去,小楼同志的情况怎么样,我现在也不知道。”

    “贾村长,那他们人呢?”

    “民警同志,小楼同志被姜浩送往s县第一人民医院了,当时,姜浩看到小楼同志晕了,估计也是急了,所以姜浩一脚将贾志龙踢伤了。”

    派出所的民警又拿出了证物袋,指了指里面的刀具问道:“贾村长,你知道这把刀是谁的吗?你当时有没有看清楚?”

    贾诚仔细想了想,他说道:

    “民警同志,那刀应该是贾志龙的吧,我看到那把刀是从贾志龙口袋里掉出来的。”

    派出所的民警将手伸了过去,跟贾诚握了握手说道:

    “贾村长,今天谢谢你的配合,我们现在还要赶往县人民医院,找姜浩了解一下情况,那我们先走了。”

    “民警同志,姜浩会不会有事?”贾诚也是担心姜浩,毕竟姜浩还年轻,有大把的前途在等着他呢。

    民警将折法记录仪关了之后,他说道:

    “贾村长,这个也不好说,我们都会按照证据事实说话的,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

    派出所民警就这么走了。

    祖屋外的人也全部散去了,姜家二房和三房的人,虽然属于集体斗殴,但是他们谁也没有造成伤害,在民警同志的教育下,也全部回家了。

    至于那个打破姜浩父亲头的混混,被民警带走了,贾志龙被送到了镇上的医院,先去进行治疗,并且通知了他的父母。

    s县第一人民医院内,急救室的灯终于熄灭了,急救室外的姜浩和齐颖赶了过去。

    “医生,我朋友的伤势怎么样?”姜浩着急的问道。

    “暂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轻微的脑震荡,我的建议是先留院观察吧,毕竟头上被砸了一板砖,还要都注意观察的。”

    这时,楼筱佳被推出急救室了,她仍然趋在昏迷的状态。

    姜浩见状,他有些着急了,他又问道:“医生,我朋友没有大碍,她怎么还没有醒啊?”

    “同志,这位楼筱佳女士的一板砖可不轻,估计砸在你的头上,你一时里也不会醒来吧,到了病房,你们都注意一些观察,我们的护士也会经常过来查看的。”

    医生说完,就朝着他的办公室而去了,医院的护工推着病床车朝着住院部而去了。

    楼筱佳刚刚安顿好,镇上的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了。

    民警看了看楼筱佳,楼筱佳的头上绑着层层的纱布,他们将执法记录仪打开了。

    “同志,那位是姜浩啊?”

    姜浩站了出来,他说道:“我是,民警同志,有什么事情吗?”

    “姜浩,我们刚从姜家村赶过来,我们过来了解一下情况,这病床上躺着的是不是楼筱佳同志?”

    其中一个民警,拿着相机在给楼筱佳拍照。

    姜浩也明白,这是民警在走程序,他点了点头回答:“是的!”

    “那楼筱佳同志是不是被贾志龙打伤?”

    “是的,我说警察同志,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姜浩有些不耐烦了,楼筱佳替他挡了一板砖,他的心情本来就有点烦躁。

    民警也看出了姜浩有些不耐烦了。

    “姜浩,你也不要着急,我们只是寻常做笔录。姜浩,贾志龙断了三根肋骨,你恐怕要跟我们回去配合做些调查了。”

    “你们跟我律师谈,我现在没空!”姜浩说完这话,自己苦笑了一下,他意识到这里可不是在魔都。

    “律师?”民警同志有些尴尬,“姜浩,但是现在你的律师并不在场啊!”

    “民警同志,你们先给我一点时间,我先打个电话,可以吗?”

    民警也是非常的客气,示意姜浩可以随便打电话。

    拿出来手机,姜浩朝着病房外走去了。

    这时,齐颖走了过来,“民警同志,姜浩的情况严重吗?”

    民警一看,这不是县电视台的一枝花吗!这姜浩倒是艳福不浅啊!

    “你好,这就要看证据对谁有利了,我们现在也只是在取证的过程中,所以我们现在也不好说。”

    病房外面,姜浩的电话已经接通了,电话的那头传来的声音。

    “哟,我的姜大少,这个礼拜魔都都是你的新闻啊,你这是躲到哪里去了呀?”

    “房棠敬,你少废话,你给我赶紧来s县,我惹上事了,需要你的帮助。”

    “姜大少,你都破产了,你拿什么给我付律师费啊?”

    “房棠敬,你给我滚蛋,我们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的,我的合同要到年底才终止呢?”

    “姜浩,你大爷的,我欠你的呀,你发个定位给我,我打个飞的这就去吧!”房棠敬说完就挂了电话。

    房棠敬,姜浩大学里的死党,他们虽然不是一个专业的,但是在同一个寝室,不过房棠敬要比姜浩低一个年级。

    他们同寝室住了三年,姜浩帮助过他不少忙,姜浩出国后,他们还经常联系。

    房棠敬大学毕业后,作为律师专业毕业的他,无经验、无背景、无实力,所以“三无”产品的他只能在律师事务所内做些杂工。

    在姜浩回国之后,房棠敬因为姜浩才发生了转折,所以房棠敬的一切,可以说是跟姜浩离不开的。

    打完电话,姜浩走了进来,“警察同志,我的律师在魔都,明天才能过来,我随时可以跟你们回去,但是有些事情在我律师还没来之前,我不会跟你们多说的。”

    姜浩就这样被警察带走了。

    毕竟贾志龙被踢成了轻伤,姜浩在跟警察走的时候,齐颖非常的紧张,她就想找人去保姜浩,但是被姜浩拒绝了。

    姜浩只对齐颖说了一句话:“帮我好好照顾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