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19妈,你怎么来了?

019妈,你怎么来了?

    姜家村,是龙河镇下面的一个村庄。

    隔日,龙河镇派出所内,有人已经在大闹起来了,这是贾志龙的父母贾任和于凤,儿子在他们的眼里就是一块宝。

    贾志龙长的这么大,从来还没受过这种罪呢!

    当贾任和于凤看到躺在床上的贾志龙,那痛苦的模样,让他们心疼不已,他们就直奔龙河镇派出所而来,从而出现了这开头的一幕。

    所长办公室呢,贾任对着所长林振明说道:“老同学,打我们家志龙的凶手找到了吗?你们找到了一定要重罚啊!”

    林振明一支烟递了过去,“贾任,你先消消火,这事现在调查下来,你们家志龙怕是难逃其责啊!”林振明这话说的是一点都不给贾任面子。

    于凤听到这话,她有些不满了。

    “林所长,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要包庇罪犯吗?我们家志龙现在还躺在病床上呢?”

    林振明也没有发怒,他反而笑道:

    “嫂子,昨天姜家村这事,志龙怕是有些鲁莽,他不但打伤了姜家村科研组的调研员,而且他的身上还有这个。”

    林振明说完,证物袋拿了出来,里面一把刀寒光凛凛,贾任一看,这可是管制刀具啊!

    “老同学,这刀难道是……”

    “不错,贾任,嫂子,这刀的确是志龙的,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对方要是不追究还好,他们要是追究起来,志龙的责任就大了。”

    “这……”贾任和于凤紧张起来了,贾任说道:“老同学,你可要帮帮我啊,我就志龙这么个儿子,他可不能留下案底。”

    “哎……”林振明叹了一口气,“贾任,不是我不帮你,对方已经请了律师,我真的无能为力。”

    于凤有些坐不住了,她愤怒的说道:

    “对方要是追究我儿子的责任,我们就追究打伤我们儿子人的责任。”

    林振明内心暗暗一笑,这于凤还真是个法盲。

    “嫂子,对方既然请了律师,那对方一定会认定自己是正当防卫的,所以你这个官司怕是很难打的。”

    “不可能,我儿子将人打成轻伤,他为什么要坐牢?而将我儿子打成轻伤的人,他怎么就正当防卫了呢?”于凤怒道。

    林振明拎了拎证物袋,他说道:

    “嫂子,坏就坏在这把刀上,对方肯定会认定因为这把刀,所以对方才不得已将志龙打成了轻伤。”

    贾任和于凤心里彻底凉凉了,他们是不知道怎么走出派出所的?

    三字经内“子不教,父之过”这个道理是非常有道理的,贾志龙如今的情况,难道不是贾任和于凤一贯的纵容吗?

    派出所的询问室内,房棠敬正在翻看案宗,当他看到那把刀的时候,他微笑的对着民警说道:

    “警察叔叔,我的当事人,应该能走了吧!”

    “房律师,你就这么看看案宗,你就让我放人啊!”民警微笑道。

    “警察叔叔,大家都是行内人,我当事人正当防卫伤人,应该不属于犯法的,所以,我当事人应该是可以走了。”

    民警这时看向了姜浩,“姜浩,有律师,我们办起事情来就是省事,来吧,在这里签了字,你就可以离开了。”

    姜浩站了起来,房棠敬也随即站了起来,将材料稍微整理了一下,准备跟着姜浩一起离开了。

    转过身来,姜浩拍了拍房棠敬的肩膀,他毫无客气的说道:

    “房棠敬,你还不能走,你还得在这里跟民警同志打会儿交道,帮我准备资料,然后起诉贾志龙,房棠敬,我先走了。”

    “嘿!姜大少,你还是人不,我下了飞机直奔这里,我赶了十多个小时的路程,还没合过眼呢,你就这么扔下我啊!”

    “不想干?”

    “干!”房棠敬不敢反驳。

    “那不就得了,事情准备好了,你也不用找我,自己先回魔都,我可没工夫陪你。”姜浩讲完,他就离开了龙河镇派出所。

    “你混蛋,你特么就是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房棠敬嘴上说是这么说,但他还是留了下来,准备起诉的事情了。

    s县第一人民医院,楼筱佳已经苏醒了,她睁开眼的第一时间,却没有看到姜浩的身影,而是看到了齐颖。

    “齐姐姐,怎么是你在这儿啊!”

    齐颖苦笑了一下,“小妹妹,你看到我,却没见到姜浩,你是不是感到很失望?”

    “是有点,齐姐姐,大叔,他去哪里了?”

    “小妹妹,你为什么要叫姜浩大叔啊?”齐颖可不敢说姜浩被警察带走了。

    “齐姐姐,你看他模样,不像大叔吗?齐姐姐,你还没跟我姜浩去哪儿了呢?”

    “姜浩……”齐颖还没说完,病房的门被人推开了,姜浩从外面走了进来。

    “筱佳,你这是想我了吗?我给你去买吃的了。”姜浩手里拎着东西,他在门口说道。

    “大叔,啊……”楼筱佳听到姜浩的声音,她想从病床上坐起来,谁知她的头还是有点疼。

    姜浩走到床边,一把扶住了楼筱佳,“还是睡着吧,你这一板砖没拍出大毛病,别自己乱动出了小毛病。”

    齐颖看着他们之间亲密的动作,顿时觉得尴尬了起来,她站起来说道:“姜浩,既然你来了,我要去上班了,今天是周一,我还是有点忙的。”

    姜浩将楼筱佳平躺下来后,他将齐颖送到了电梯间,他为难的说道:“齐颖,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我只能先对你说声对不起。”

    齐颖微微一笑,“姜浩,我明白,昨天那种情况下,换做是我,我未必比楼筱佳勇敢,我或许没有这个勇气,好好的珍惜她吧!”

    齐颖刚说完,电梯就已经到了,她走进电梯,微笑的朝着姜浩招招手,等电梯门关闭之后,眼泪疯狂的流了下来。

    姜浩转过身来,看到一道身影快速而过。

    原来,姜浩来送齐颖走的时候,楼筱佳不顾受伤,她偷偷的跟了过来,偷听到了他们之间说的话。

    楼筱佳还在满心得意的时候,姜浩已经走了过来了,她迅速的朝着病房跑去了。

    病房内,姜浩一脸的怒气,“楼筱佳,你这是想干什么啊?”

    “大叔,我就头受伤了,我脚又没有受伤,不就偷听你们说话了吗?”楼筱佳萌萌的说道。

    这时,病房的门又被人推开了,孙琴和姜启明拿着一个果篮走进来了。

    姜浩看着自己的父母,姜启明的头上也是裹着一层层的纱布,他站了起来说道:“爸妈,你们怎么来了?爸,你的伤没事吧?”

    “小浩,我就破了一点皮,没有什么大碍。”

    孙琴已经走到病床边,抚摸着楼筱佳的头说道:

    “丫头,你的头还疼吗?丫头,你怎么这么傻呢?你让阿姨担心死了,你要出了事,我怎么跟你的父母交代啊!”

    楼筱佳一阵傻笑,“孙姨,我这不是没有出事吗?我好着呢!”

    孙琴站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儿子,她心疼儿子说道:

    “小浩,今天晚上要不你回去休息?我留下来照顾筱佳,她一个女孩子的,我来照顾她,还是比你方便的。”

    “妈,不用,你年纪大了,你的身体重要,我年纪这么轻,能熬夜。”姜浩说完,他看了看时间,“爸妈,你们还是先回去吧,不然赶不上最后一班公交车了。”

    “那好,你要好好照顾筱佳啊!”孙琴最后嘱咐道。

    等孙琴和姜启明走了之后,楼筱佳喊道:“大叔,能不能帮我挠痒痒啊!”

    “自己挠?”

    “背上,我够不着!”

    “那更不行了。”

    “一本正经的大叔,真的没劲。”

    姜浩走了过去,他抱起楼筱佳,他隔着衣服准备帮楼筱佳挠痒痒的时候,病房的门又被人打开了。

    从病房门的角度看过来,姜浩和楼筱佳现在的姿势,那是有多么的亲密就有多么的亲密。

    病房外走进来一个中年妇女,抡起手中的背包就朝着姜浩砸了过去,“叫你欺负我女儿!”

    楼筱佳听到这个声音,她推开姜浩,当她看到中年妇女的时候,她喊道:“妈,你怎么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