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24楼甄之来S县了

024楼甄之来S县了

    回到姜家,姜浩有点疲惫不堪了。

    一夜的疯狂,再加上酒精的刺激,姜浩的体力消耗还是蛮大的。

    刚踏入姜家院子,姜浩就朝着自己的房间而去,美美的睡上一个回笼觉,那绝对是人间最美好的事情了。

    孙琴听到院子里有动静,她走了出来,姜浩彻夜未归,她还是有些担心的,虽然她知道姜浩昨晚上是去参加同学聚会的。

    因此,今天孙琴就没有去上工,在家等着姜浩呢!

    “小浩,昨晚上你是不是喝醉了,看你憔悴的样子,我已经为你煮好醒酒汤了,赶紧来喝了吧。”

    姜浩直奔堂屋而去,一碗醒酒汤还有是有点温热的,他一口全部喝了下去。

    “妈,还是你对我最好,你这是算准我回来的时间了吗?这醒酒汤的温度刚刚好啊。妈,昨晚上没睡好,我再去睡会儿了。”

    看着姜浩的黑眼圈,孙琴有些不忍心,但是她还是喊住了姜浩。

    “小浩,你回来,陪妈说说话。”

    姜浩停住了脚步,今天他妈这是怎么了?

    孙琴一副严肃的模样,就像姜浩在外面做了坏事一样。

    姜浩在心里开始打起鼓来了,难道他妈知道昨天他做的坏事了吗?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妈,有事吗?”

    孙琴一把弹弓拿了出来,她指了指弹弓说道:

    “小浩,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把弹弓应该是祖屋内的吧,你什么时候拿回来的?”

    姜浩看到弹弓,他的心里就开始发憷了,孙琴说到弹棉花,孙琴的心情就会暴躁起来的,他是领教过的。

    “妈,我错了,我找个时间将弹弓送回去。”

    姜浩低着头,就像是做错事的小孩,他不敢直视自己的母亲。

    “小浩,你真的决定想学弹棉花吗?”

    听到这话,姜浩无比的震惊,今天他妈这是唱的哪一处啊?他欣喜如狂的回答道:“妈,比真金还真!”

    “小浩,你少贫嘴,学弹棉花要有恒心,并不是一朝一些能学会的。”

    “妈,弹棉花有这么难吗?”

    “小浩,你要学那些谋生用的弹棉花,那自然不难,什么人都能学会的,但是你学这些粗糙的技术,你学了干嘛呢?”

    姜浩点点头,他没有说话,他非常认同孙琴的话。

    孙琴继续说道:

    “小浩,传承手艺人,不是那么好当的,真正的传承手艺人,不但要了解这行的历史,还要了解其中的工艺。”

    孙琴喝了一口说,姜浩也是听得津津有味,孙琴又说道:

    “小浩,弹棉花,你看似简单的三个字,真正手艺精湛的,能有几个呢?地里的棉花,再到棉絮,最后到床上的棉被,那都要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你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妈,我明白了,吃了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这个意思吗?”

    “小浩,那你还想学吗?”

    “学啊!妈你都肯教我了,我难道还有不学的道理吗?妈,那你何时教我?”

    “小浩,我们虽然是母子,但是老祖奶传下规矩,传承就得按照规矩来,拜师学艺,沐浴焚香,三跪九叩,叩拜祖师爷,这些一样都不能少。”

    虽说这些是繁文缛节,但是在传承人的眼中,那是尊师重教。

    “妈,那还等什么,我这就沐浴焚香,祖师爷在哪?我这就去三跪九叩。”姜浩这是等不及了,择日不如撞日。

    “小浩,拜师哪有这么简单的,姜家规矩,六月七月是不能收徒的,所以你还得等等,这段时间内,你先将弹棉花的基础学起来吧!”

    “好吧,我一定努力。”

    姜浩回到房间,他开始闭门谢客,在自己的房间内,开始闭关研究弹棉花的技巧了,当然这也是他从网上找的资料学习的。

    此时的魔都,楼筱佳回来有段时间了,但是她被禁足在家,手机也被楼甄之收走了。

    楼家别墅内,楼筱佳坐在窗前,每天无所事事的她,只能看着窗外的风景,点着窗外,一天内掉下了多少落叶。

    此刻,楼家来了客人,此人正是楼筱佳的未婚夫权啸彦。

    权啸彦知道楼筱佳已经回魔都多日,几年没见,他自然要来看看自己这位未婚妻了。

    “阿姨,小侄这次来的匆忙,未能给您带来什么贵重的礼物,这些燕窝,正适合阿姨您补补身子。”

    权啸彦非常的彬彬有礼,非常有绅士的风度。

    “小彦,筱佳正在楼上,她回来这几天,一直被她爸爸关在房间内,你要不带她出去散散心?”

    权啸彦满脸的欢笑,心里却有些不快,他来见楼筱佳,也只是应付一下家里的长辈,他应付道:

    “阿姨,好啊!我正要去参加一个宴会呢!只要筱佳愿意,我就带着她去,刚好威尔斯公司的代表前来,我和筱佳去接待他,这最好不过了。”

    顾瑜看了看楼甄之,她说道:“老楼,你这样关着筱佳,也不是事,现在有小彦看着,让她出去散散心,你总放心了吧!”

    楼甄之也没那么古板,特别又在权啸彦的陪同下,他自然就答应了。

    “好吧,看在小彦的份上,我让她出去散散心。”

    楼筱佳就这样跟着权啸彦出去了。

    权啸彦看到楼筱佳那瞬间的时候,他整个人被楼筱佳的容颜惊呆了。

    少女十八变,越变越靓丽,在权啸彦的印象里,楼筱佳就是发育不良的小孩女,该翘的地方不翘,该收腹的地方不收。

    而如今的楼筱佳,惊艳动人,前凸后翘,标准的美人胚子。

    权啸彦玩过的女人不少,但是能跟楼筱佳比的,真没几个,而且楼筱佳还有那种小楼碧玉的感觉呢!

    一见倾心,这应该是权啸彦对楼筱佳的第一印象吧!他觉得这次真的不虚此行了。

    楼家内,楼甄之这几天一直非常闷闷不乐,他总是觉得顾瑜有什么瞒着他?

    楼筱佳在家的时候,他不想跟顾瑜吵架,这等楼筱佳一走,楼甄之发作了。

    “顾瑜,你这次去s县,肯定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还是全部说了吧!”

    “老楼,你不要疑神疑鬼,我就是去接了女儿,我怎么可能有事瞒着你呢?”

    “那行,我这就给老邓打电话,我就不信打听不到筱佳在s县的消息?”

    老邓,邓嘉桥,就是姜家村科研组的那个教授,他是楼甄之的同学,两人关系一直不错。

    听到这话,顾瑜知道,姜浩的事情怕是瞒不住了。

    “老楼,我不是想瞒着你,我只是不想让筱佳下辈子过的不幸福。”

    “顾瑜,那你说,筱佳在s县倒是怎么回事?”

    “筱佳,她…她…s县…”顾瑜吞吞吐吐的,楼甄之都快急死了。

    “你倒是说呀!”

    “筱佳,在s县谈了个朋友!我看筱佳的态度,她怕是陷进去了!”

    楼甄之愣住了,从小家教很严的他,楼筱佳一直非常听他的话,这楼筱佳长大之后,怎么就不听他的话呢?

    “家门不幸啊!”楼甄之嚎叫了起来。

    “老楼,其实那个男孩子真的不错,至少他懂得如何去爱筱佳,他真的比权啸彦好了不知多少倍,筱佳跟他一定会很幸福的。”

    “啪”的一声,楼甄之一击耳刮子抽在了顾瑜的脸上,“顾瑜,你还有脸吗?难道你鼓励你女儿出轨吗?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楼甄之,你真不可理喻,女儿真要到了寻死觅活的地步,我看你怎么办?”

    顾瑜说完,她摔门而出,不再搭理楼甄之了。

    楼甄之也是拿起了公文包,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机场而去了,他这是要去s县了,去s县找姜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