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29想法

029想法

    夜色已晚,祖屋内,一盏电灯还在亮着,一道身影还在奋斗努力着。

    今天上午孙琴收徒仪式结束后,姜浩就开始自己研究弹棉花了。

    孙琴已经讲了,弹棉花的技艺要点和关键,已经在她展示过程的时候,全部讲过了。

    至于姜浩能不能掌握,这就要看他自己的了,这就是人的悟性。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一整个下午,姜浩已经弹了二床棉花了,但是他一条棉被多没有弹出来。

    第一床棉花,他以为弹棉花非常的简单,弹弓搁在棉花上,弹花锤猛地敲了上去,棉絮沸腾而起,飞向了空中。

    弹花锤几下,棉絮已经飞的满屋多是了。

    将弹棉花弹得满屋都是飞絮,整个祖屋内就像是白云朵朵,甚是好看啊!

    如此的景象,这恐怕也只有姜浩能做到了。

    姜浩自己看了,也在不断的笑话自己,难道自己不是弹棉花的料吗?

    继续,不能放弃,这就是姜浩的性格。

    可是在弹花锤的力度上,姜浩始终无法掌控。

    第二床的棉花,虽然不像第一床一样,棉絮满屋飞了。

    但是这床棉花被他花去了数个小时,此时的他已经腰酸背痛,看着棉被的模样,他又笑起来了。

    这床棉被他弹成了酸瓜裂枣,看着孙琴弹出来的展示品,再看看自己的棉被,方不方,圆不圆。

    姜浩又只能一阵苦笑。

    这是第三床了,刚才两床棉花已经花去了他一下午的时间。

    就算姜浩强壮的身体,此时的他也累的不成人样了,灯光之下,汗水满头,他肩膀上的毛巾已经湿透了。

    为了不让汗水滴在棉花上,姜浩时不时的用毛巾擦着汗,这已经第好几条湿透了的毛巾了。

    这时,一个人拿着手电走进了祖屋,来人是齐颖。

    “姜浩,你这是秉烛夜谈啊!不对,你是秉烛修炼,不知道你有没有找到突破的关键了。”

    姜浩垂头丧气,“齐颖,你说我是不是那块料,我妈她已经讲的够清楚了,但是我总是把握不住力度。”

    “姜浩,你就得了吧!看你这有模有样的,你就知足吧!至少你能弹一下午了。再说了,阿姨多少年功力了,你才第一天开始呢!这我帮不了你,你得自己摸索。”

    齐颖鼓励着姜浩。

    姜浩卸下了身上弹棉花的器具,“齐颖,这么晚了,你来找我干嘛啊!你不会就是来鼓励我的吧!”

    齐颖走到门板旁,她抚摸着棉花,那柔软的感觉,非常的不错。

    忽然,她捧起棉花,朝着空中一吹,棉花随着她吹得动力飘到看姜浩的脖子上。

    一阵痒痒,姜浩也是随手拿起棉花,朝着齐颖吹了过去。

    “好哇,齐颖,你竟然拿棉花来偷袭我!”

    看着姜浩也拿棉花吹向自己,齐颖可不会手软,她顿时抓起棉花扔向了姜浩。

    并且齐颖一边围着门板转圈,一边将棉花吹过去。

    姜浩一边追赶,两人开始玩耍起来了,整个祖屋之内,棉絮飞了起来,就像下着棉花雨。

    追赶了几圈,齐颖似乎有些累了,此时她也是香汗淋漓,姜浩追过去,一把抱住了她。

    在这棉花雨中,两人情不自禁的热吻了起来。

    良久,双唇才分了开来,齐颖一阵绯红,姜浩见了,他说道:“齐颖,你真好看。”

    “我姨妈刚走!”齐颖突然来了一句。

    “那我要随多少份子啊!”

    “姜浩,你讨厌,你是真的不懂,还是假的不懂啊!”

    姜浩拿着他肩膀上的毛巾想帮齐颖擦擦香汗,齐颖一把挡住了说道:“一股汗臭味,我刚才的话,你真听不懂?”

    “我家不合适。”

    “我们去s县,好不好吗?”齐颖开始发嗲了。

    “好好好!听你的!”

    “我们这么浪费棉花,你妈不会怪我们吧!”

    “我们还是收拾一下吧!不然我妈明天真得对我下手。”

    忙碌了一番,他们收拾完之后离开了祖屋。

    红色的甲壳虫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了。

    一夜的疯狂,让姜浩一直睡到了大晌午,等他醒来的时候,齐颖已经去上班了。

    这处房子,是齐颖在s县的住处,餐桌上还留着一份早餐,但是已经冷了,姜浩也没有挑剔,将面包和牛奶多吃完了。

    餐桌上留着一把钥匙,还留着一张纸条。

    “钥匙,你就留着吧,早餐冷的话就不要吃了,我去上班了,走的时候记得关门,姜浩,爱你!”

    这纸条留的非常的温馨,姜浩笑了笑。

    早餐一扫而光,他看了看整个屋子,屋子内还算整洁,但是他看不下去的地方,他又整理了一边。

    看着整齐的屋子,他关上了门,离开了齐颖的住所。

    姜浩刚刚离开,洪公子就来到了这里,他自然也有这房子的钥匙,这房子还是他给齐颖买的呢!

    看着整洁的房子,洪公子有些不习惯,齐颖有这么爱干净吗?

    垃圾桶内,那张纸条赫然可见,洪公子拿起来一看,他冷冷的笑了笑,“她这是真的陷进去了。”

    他随即拿出电话,给齐颖打了过去,但是齐颖手机关机,齐颖这是在上节目了。

    洪公子无奈,他知道齐颖一上节目怕是是几个小时,随后他只好也离开了齐颖的住处。

    姜浩离开齐颖住处之后,直奔公交车站牌而去。

    就在此时,在马路的对面,一个老人倒在了地上,但是行走的人群之中,无人去搀扶。

    姜浩倒是想过去搀扶,但是此时正是红灯时间。

    来来往往的人群之中,一个男人背着一个大包袱,直奔那个老人而去。

    到了老人的身旁之后,他开始对老人进行急救了。

    人群中看见有人相救老人了,其他行走的人也开始关心老人起来了,有人打急救电话,有人开始帮老人扇扇子了。

    一场热心的场面,让这个社会充满了爱心。

    也许这就是社会吧!其实社会很简单,复杂的是人。

    马路对面的姜浩,看到这个场面,他只是微微一笑。

    他再也没有去救人的场面,但是他用手机记录下来了这一切。

    公交车上,姜浩想着齐颖在大山上说的话,开发姜家村后面的那座大山,这个想法绝对是非常好的。

    但是这需要资金,而且这资金可不是一百万二百万可以解决的。

    开发这座大山,受益最大的肯定是姜家村,来游玩的人多了,那对传承弹棉花,肯定也有非常大的好处。

    姜浩的心思活跃起来了,自己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呢?

    他翻开了手机,查看着有没有哪个傻白甜的人,能被他忽悠来投资呢?

    查理.威尔斯,这个名字映入了姜浩的眼帘,这可是他在留学的时候收的徒弟。

    在国外的时候,查理.威尔斯仰慕姜浩的功夫,死缠乱打的要跟姜浩学中国功夫。

    当然这中国功夫正是姜浩在祖屋内使得咏春,至于姜浩为什么会咏春拳,这是后话。

    姜浩号码拨了出去,电话内顿时传来了查理.威尔斯的声音。

    “嘿,师父,你怎么想起我来了,前段时间我在魔都,想找你来着,但是行业内的人说,你离开了魔都。”

    查理.威尔斯叽叽哇哇的说了一大段,电话中还时不时的传来海浪的声音。

    “查理,你这是在哪呢?”

    “塞班岛,我的合作伙伴权啸彦请我来塞班岛休假呢!”

    听到“权啸彦”三个字,姜浩心里一紧,威尔斯公司合作的单位难道是权家吗?

    姜浩编写的计算机程序,和整个方案,权家又是怎么得到的呢?

    “查理,那等你回来了,我们再联系吧!我不打扰你泡妞了!”

    “喂!喂!喂……”查理.威尔斯连续喊了几遍,电话里已经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哎!师父啊,我为了我中意的东方姑娘,我正在酝酿一个大阴谋呢,你都不听听我的计划就挂了。”

    查理.威尔斯收起电话时候,他正在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呢!

    这通电话打完,姜浩的公交车已经到了村口了,他下了公交车没有回家,直奔祖屋而去,他要继续奋斗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