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5贾玉婷的直播

035贾玉婷的直播

    姜家的门口,停满了车辆,姜浩朝着院子走了进去,姜家的堂屋内,传来嘈杂的谈笑声。

    走进堂屋,来人正是田家村的田耀明,他这是来邀请孙琴参加民俗集市的。

    “田老板,你能光临我家,正是让我家蓬荜生辉啊!”姜浩这话有点不适合场景。

    孙琴听了,她的脸顿时就阴了下来,她对着姜浩说道:“姜浩,田老板来邀请你妈参加民俗集市,你这是说的什么话呢?”

    嘿,姜浩这是误会田耀明了。

    “田老板,小孩子不懂事,您大人有大量,您不要跟我一般见识!”姜浩又变成了另一幅模样,他知道自己错了。

    田耀明笑了起来,他站了起来说道:

    “老婶子,你这儿子不错,能屈能伸,将来肯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业。老婶子,时间也不早了,我这就回去了,那天,我给你整个好摊位,手工弹棉花技艺一定要传承下去。”

    田耀明说完,他告辞而去,姜浩一直将他送到了门外。

    回到堂屋,姜浩就急匆匆的问道:“妈,现在还有集市吗?”

    “当然有啊,哪里有市场?那里就有集市。不过现在的集市没有以前那股味了。”

    “好吧,到时候去见识一番,不知道有没有小时候那么好玩了?”姜浩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妈,我去睡觉了。”

    孙琴一把拉住了他,“姜浩,跟我去干活,这上集市,没有点干活,我们拿什么去卖啊?”

    这话不错,民俗集市,关键在“民俗”二字上,看来这几天,姜浩是没得空闲了。

    离集市开市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姜浩在这段时间内,他也只是打打下手,并且跟着孙琴学习了很多弹棉花的技术。

    离集市还有两天的时间,贾晓春找到了祖屋。

    “耗子,今天有空吗?”

    “二蛋哥,我天天闲着呢?啥事,说话!”姜浩一边铺着棉花,一边说话。

    “耗子,我今天要去谈笔生意,你帮我去高铁站接下我妹妹呗!”

    “贾婷玉要回来了啊!大学不是早就放暑假吗?她怎么才回来啊!”姜浩说完,停下来手中的活,他开始收拾一番了。

    “耗子,我妈不催,她还不回来呢?在学校里搞什么直播,她说要赚钱,我们又不差她伙食费。”

    这时,孙琴端着一个大茶缸,倒完开水走过来了。

    “晓春来了啊!小浩,晓春找你有事的话,你赶紧走吧,这儿有妈在呢,这么多被子估计也够了。”

    姜浩此时也收拾的差不多,跟着贾晓春出去了。

    “耗子,给,这是我的钥匙,接了贾婷玉,你就直接回家,别让她在县里逗留,这丫头现在鬼着呢!”

    “行了,我知道了!”

    高铁站外,姜浩已经等了快一个小时了,根据贾晓春提供的消息,贾婷玉的那班高铁离开s县站快一个小时了。

    不知道是不是贾晓春谎报军情?

    慢慢悠悠、慢慢悠悠……

    一个高挑的女孩子,戴着一副墨镜,还一边的拿着自拍杆,一边的说着话。

    “各位粉丝们,这就是我的家乡s县,这是s县高铁站!快看,这周围全是高楼大厦了。”

    姜浩看了看,这女孩子就是贾婷玉,他上前一把抢过自拍杆,然后手机被他关闭了,直播就这样被停止了。

    “诶,你谁呀,你就这样抢人家手机,现在s县这么不文明吗?还是你想抢劫啊!”

    贾婷玉一点多不害怕,似乎她还有些不讲理起来了。

    “嘿嘿嘿!贾婷玉,能不能有一点女孩子的模样啊?”

    听到自己的名字,贾婷玉将门墨镜向下拿了拿,她仔细的打量着姜浩,她突然觉得姜浩好有男人味哦。

    那络腮胡子,绝对是每个少女的杀手锏。

    “大叔,您是我哥的哪个朋友?”贾婷玉没有认出姜浩。

    “我说大侄女,连你姜浩叔叔多不认识了吗?”姜浩顺杆子的说道。

    “我去,姜浩哥,你消失了这么多年,咋整成这副模样了,你这是从韩国刚回来的?欧巴!”

    “大侄女,上车走吧,我带你回村!”

    “姜欧巴,我答应我粉丝了,我要拍s县给他们看,我还不能回去!”

    “所以,你在高铁站内,逛吃逛拍,死活将我晾在这里一个小时,大侄女,这是夏天三十六七度诶。”

    “对不起,对不起,姜欧巴,求求你吗?我们在县里再拍一会儿就回去!”贾婷玉眨巴眨巴着眼睛。

    “贾婷玉……”姜浩顿了一下,“不行!”

    “姜浩,你也太不同情人了吧!还亏是小时候一起玩的呢!”

    姜浩就是不近人情,抢过贾婷玉手中的行李,朝着普桑车走去了。

    “贾婷玉,走吧,回到村子里,我带你去山里拍,那里才是玩直播的好地方,既凉快风景又好!”

    贾婷玉眼前一亮,现在的看客不正是喜欢这些吗?她疑惑的问道:“真的?”

    “你姜欧巴,啥时候骗过你啊!”

    普桑一路飞奔,朝着姜家村而去了。

    到了姜家村,将贾婷玉送到贾家之后,姜浩就朝着祖屋而去了,他早就将带着贾婷玉进山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姜浩现在一脑子弹棉花的事情,哪管得了那闲事啊!

    刚进入祖屋,姜浩还没来得及上好弹棉花的工具呢,贾婷玉就已经找来了。

    看到孙琴,贾婷玉客气的打了招呼,“婶子好!”打完招呼,她支起手机就对准孙琴开始直播了。

    “老铁们,这是我婶子,现在她在弹棉花,这可是传承手艺啊!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看不见了!”

    贾婷玉将自拍杆靠近弹弓,那“嘣嘣嘣”的声音甚是好听。

    自媒体平台上,网友们纷纷开始发言了。

    “致敬这些老手艺人啊!”

    “我们这些90后,就没见过,难得一见啊!”

    “这是啥呀!看起来好好玩。”

    ……

    ……

    ……

    各种评论层出不穷,甚至还有人问一条手工被子多少钱呢?蒋婷玉这番直播,她已经忘记了进山的事情了。

    夜幕降临,贾婷玉直播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了。

    来她直播间的人,在这两个小时内直线上升,一度飙到了二万多人,成了那一时段的热播。

    贾婷玉也是在这次直播中,收到了一大波的粉丝,这是她从来没有想到的。

    在大学里,蒋婷玉做直播这一年来,她也就是爱慕虚荣,根本没几个人来看她。

    其他人玩直播,是赚钱,贾婷玉玩直播,她还得搭进去一些钱呢。

    今天这是让她震撼到了,她没有想到直播一个传承手艺,竟然如此的火。

    蒋婷玉小心思起来,她走到孙琴的身旁,说道:

    “婶子,以后您弹棉花的时候,我能来直播吗?”

    “直播?小玉,这直播是啥啊?”

    “婶子,就是你弹棉花的时候,我放到网上给人家看!刚才还有人问到这被子多少钱一条呢?”

    “小玉,你要来拍就拍呗,你只要不影响我工作就行!”

    “那婶子,我们就这么说定了!”贾婷玉高兴极了,她这是要火节奏。带着喜悦的心情,她这是要回家了。

    姜浩走了过来,挡住了贾婷玉的路,“贾婷玉,刚才很多流量吧!这次让你火了一把!”

    “姜欧巴,也没有那么火,也就二多万人而已,等小妹火了,以后一定请你吃饭!”

    “不行!”

    “姜欧巴,你好冷血,小妹难得认真做一件事情吗?姜欧巴,你行行好,行行好!”

    “贾婷玉,你想直播,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玩你的流量,你得帮我这手工棉被直播带货,怎么样?”

    “一言为定!”贾婷玉的手伸了过来了。

    “贾婷玉,不过现在还不行,要等这老祖屋翻修之后,才能直播带货,不过你想玩直播,暂时答应了你,可不能在祖屋内捣乱啊!更不能带粉丝进来。”

    “一定,一定。”

    这时,贾晓春的电话打来了,贾婷玉再次跟孙琴问了一声好,离开了祖屋。

    姜浩摸到了商机了,直播带货正是当下流行的买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