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4琐事

034琐事

    楼筱佳的痛苦,姜浩肯定是不会知道的,要是让他知道了,他的内心不知道会怎么想呢?

    一个愿意用死来帮他挡板砖的女子,还有一个是他不能相忘的初恋。

    如果两个人再次同时站在他的面前,让他选择的话,不知道他会怎么选择呢?

    姜浩这一夜睡的很香,昨天的比赛赢得漂亮,他又喝了一点小酒,他自然睡得好了。

    如果姜家的弹棉花,能进s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话,姜浩认为,他学的计算机就算扔了,他多觉得值得。

    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点了。

    姜浩起床一番洗刷之后,他朝着公交车站牌而去了,他得去吴小明家了。

    紧赶慢紧的,姜浩到吴小明楼下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他看到对面的超市,他觉得第一次上门空着手好像不太合适。

    翻了翻手机,零钱包里已经破产了,上次贾晓春那借的一千元早已经花完了。

    摸了摸口袋,刚才三块钱的硬币已经扔进公交车了,回家的路费他还愁着呢。

    姜浩苦笑了一下,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怎么比大学的时候还混的差呢!

    看了看齐颖的号码,姜浩觉得花女人的钱似乎不太好,最后他还是打给了贾晓春。

    贾晓春也是二话没说,一千元又打了过来了,真不愧是姜皓的好兄弟。

    拎了一点水果和一箱牛奶,姜浩敲开了吴小明家的门。

    看着姜浩两手拎着的东西,吴小明客气的说道:“姜浩,你怎么还拿东西呢?俗气!快,来里面坐。”

    “吴小明,国人不多是这样吗?”姜浩也是客套一番。

    这时,厨房内传来了一个女子的声音,这应该是吴小明的妻子,在厨房内忙活呢。

    “小明,是不是你同学到了哦?马上阔以吃饭撒!”一股四川人的口音。

    一起入座,桌上已经搬满了一大桌的菜,酸菜鱼、辣子鸡、鱼香肉丝、回锅肉……整了一桌子的川菜。

    满了两杯子的酒,姜浩和吴小明整了一杯。

    吴小明的妻子忙完了,手里抱着一个娃走过来了,她的身上围着围裙,朴素的打扮,脸上全是素颜。

    皮肤偏黑了一点,一双手非常的粗糙,看上去就不是同龄人的手。

    给姜浩的第一感觉,这个女人一定是苦出身,她肯定非常的实在。

    “嫂子,你忙坏了吧!你整这一大桌子的菜,怕是吃不完。”

    “姜浩,你就放开了肚子吃撒,我就只会烧川菜撒,还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来辣哦!”吴小明的妻子非常的开朗。

    吴小明跟姜浩碰了碰杯,他开始介绍自己的妻子了。

    “姜浩,我老婆蓝虹,四川人,我们在沿海地区打工的时候认识的,认识了七八年,我们前年才结了婚!”

    蓝虹也是自己到了一杯酒,“姜浩,我们来喝一杯撒!”

    吴小明夺过蓝虹手中的杯子,“蓝虹,你现在不能喝。”

    “吴小明,干撒子嘛!怀老大的时候,我不是照样喝的吗?不碍事!”

    听到这话,姜浩瞄了一眼蓝虹,这蓝虹手中抱着一个,这肚子的确鼓起来了,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随即姜浩给吴小明竖起了大拇指。

    “吴小明,你真行啊!”姜浩说完,然后对着蓝虹说道:“嫂子,以后我们喝酒机会多的是,还是肚子的宝宝重要!”

    蓝虹大大咧咧的,“不用这样子嘛!”

    姜浩见情况不对,他马上转换话题说道:“嫂子,你跟小明今天请我来吃饭,到底是为了啥子事情嘛?”

    蓝虹放下了酒杯,她高兴的说道:

    “姜浩,我们夫妻俩要谢谢你哦,你女朋友齐颖,在电视台拍了一个传承手艺人的纪录片,她将我们俩都拍进去了撒!”

    齐颖拍传承手艺人的纪录片,姜浩是知道的,但是拍泥瓦匠这事,齐颖没有告诉他。

    姜浩小抿了一口酒,“嫂子,这可是好事啊!再说了,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吗?嫂子,这是应该的。”

    “姜浩,你是不知道哦,小明自从拍了纪录片后,他被提拔为工头了撒,你说我们请你吃饭,应不应该撒?”

    蓝虹相当的高兴,她和吴小明拼搏奋斗了这么多年,这也算是苦尽甘来吧!

    一顿饭吃了非常的温馨,蓝虹的泼辣性格,姜浩觉得非常的熟悉,这性格就像她妈妈年轻时候一模一样。

    告别了吴小明家,姜浩看了看才下午一点,他准备去齐颖的住处去看看,好久没去了,是不是该为她的小窝收拾一番了?

    还是那个红绿灯,还是那个斑马线,还是那个马路的对面。

    但是不同的是,马路对面不再是救人的场面,而是一个背包客坐在那里。

    姜浩看见了之后,他已经猜测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朝着那个背包客走去了。

    一个硬板纸放在这个背包客的前面,上面写着上次他救人的经过,希望有人出来作证,那个老人不是被他撞到的。

    这个和姜浩猜测的一模一样,这个背包客怕是被老人的家人额上了。

    姜浩二话没说,他打开了手机,将那天他拍的视频递了过去,“哥们,你是在找这个吗?”

    当背包客看到视频的时候,他的泪水流了下来了,他在这里等了好多天了,根本没有人搭理他。

    背包客一度的认为,这个社会是怎么了?其实这个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而已。

    “谢谢大哥!谢谢大哥!谢谢大哥!”背包客不断地感谢着。

    “哥们,走吧,我到医院给你作证去。哥们,以后做好事前,自己先留个证据,现在做好人难啊!”

    医院内,老人的家人将背包客围住了,不过在姜浩的作证下,老人的家人哑口无言了。

    有了视频的证据,老人的家人开始道歉了,他们纷纷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千感恩万感谢的,态度截然不同了。

    背包客也不跟他们一般见识,无事一身轻松,随后他跟着姜浩离开了医院。

    一个小的咖啡馆内,背包客点了两杯咖啡,他是硬拉着姜浩来的,他必须要感谢姜浩。

    “大哥,我叫欧洋,刚刚从部队退伍回来,谁知道摊上了这档子事,要不是大哥你当时拍了视频,我还真说不清了。”

    欧洋说完,他伸出了手,姜浩也将手伸了过去。

    “欧洋,我叫姜浩,你这是退伍了,还没回家吗?”

    欧洋喝了一口咖啡,“姜大哥,我是一个孤儿,我也不知道是哪里人?我在这里的孤儿院长大,退伍后,我本来想回来看看孤儿院的,谁知道拆迁了,找不到了。”

    姜浩对军人就有一股亲切感,他父亲就是当了六七年的退伍老兵。

    “欧洋,那个孤儿院叫什么名字,要不我帮你打听打听?”

    “姜大哥,那再好不过了,那个孤儿院叫红山孤儿院!”

    “好,我们相互留个号码,到时候,我打听到了给你打电话。”

    “谢谢姜大哥!”

    姜浩和欧洋各自留了电话之后,两人分手离开了。

    齐颖的小窝内,又是乱七八糟的,姜浩看到之后,他也是一阵苦笑,这不像是女孩子的小窝。

    姜浩整理了半天,弄出来一大袋的垃圾,他回头看了一眼小窝内,又是一尘不染了,他这是又给齐颖做了半天的免费家政。

    拿起笔,姜浩写了一张纸条:爱你!姜浩!随后他将纸条贴在了门背后。

    再看了一眼小窝,姜浩背起了垃圾,随手关了门离开了这个小窝。

    公交车上,姜浩一路小睡,不知不觉的到了姜家村。等他回到姜家的时候,门口停满了车辆,家里不知道来了什么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