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8齐颖VS楼筱佳

038齐颖VS楼筱佳

    当姜浩踏上京城的时候,楼筱佳在她妈妈的帮助下,她也踏上了前来姜家村的动车。

    楼筱佳这次前来姜家村,怕是要扑了一个空了,难道她和姜浩之间真的是有缘无分吗?

    s县广电大厦内,齐颖刚刚下了电视,最近几天,姜浩好久没有联系她了。

    看了看手机里姜浩的号码,齐颖没有拨打出去,她朝着手机号码自言自语道:

    “姜浩,你这么久不来找我,那我就找你去,看你在姜家村倒是做什么呢?”

    红色的甲壳虫,朝着姜家村而去了,超过了半路上的公交车,而这公交车上,楼筱佳正坐在上面。

    姜家之中,齐颖走了进去,孙琴刚刚回来拿些东西,两人碰到了面。

    孙琴看到齐颖进来,她笑盈盈的迎了上去,她早就将齐颖是为自己的儿媳妇了,这么好的儿媳妇哪儿去找哦!

    “齐颖,你怎么来了?小浩不在家,他去京城了。齐颖,小浩没有跟你说吗?”

    齐颖莞尔一笑。

    “阿姨,姜浩跟我说过了,我今天来看看您,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做的?”

    齐颖内心在痛骂着姜浩,但是表面上非常的孝顺。

    “齐颖,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家里什么多好,你没事的话,你先在家里坐坐,等阿姨一条棉被忙完,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齐颖急忙起身,既然姜浩不在家,那她还是先回s县吧,现在孙琴本来就忙,她可不想在这里凑热闹了。

    “阿姨,你慢慢忙吧!我先回s县了,等我有空了再来看您!”

    齐颖说完,她陪着孙琴走了出去,他们在贾晓春工厂那里分了手。

    坐在车里,齐颖电话打给了姜浩,姜浩手机竟然关机了。

    齐颖笑了笑,她准备点火启动汽车的时候,她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楼筱佳来了。

    看着楼筱佳的身影,她直奔姜家而去,齐颖的心又开始不安了起来了。

    “她怎么又回来了?难道她还放不下姜浩吗?”齐颖自言自语道,随后,她偷偷的跟在楼筱佳身后。

    齐颖还没走到姜家的门口,楼筱佳竟然哭着冲出了姜家,齐颖不明所以,她跟了上去。

    原来,楼筱佳到了姜家之后,看着姜家没人,她走进了姜浩的房间内,床头柜上齐颖的照片,让她想歪了,所以她夺门而出。

    楼筱佳的速度很快,齐颖穿着高跟鞋,哪里追的上她,只看楼筱佳直奔池塘而去。

    “噗通”一声,楼筱佳跳了下去,齐颖顿时吓坏了,她脱掉高跟鞋,快速的朝着池塘而去。

    池塘里,楼筱佳根本不会游泳,她在水面上不断拍打着、挣扎着。

    齐颖想多没想跳了下去,一把抱住了楼筱佳,想拽着楼筱佳往岸边走。

    楼筱佳不断地挥舞着手,还在不断的抓着齐颖。

    齐颖拼尽全力,她艰难的说道:“楼筱佳,你想两个人一起死的话,你就拼命的挣扎吧。”

    楼筱佳听到这话,稍微消停了,她刚才呛了几口水之后,她就已经后悔了。

    这时,村里的人听到了动静,纷纷朝着池塘而来了,有人已经拨打了120的急救电话。

    救护车来的很快,楼筱佳跳入水中的时间不长,也就呛了几口水,齐颖陪着她一起去了s县第一人民医院。

    楼筱佳在急救室内,一时还出不来,齐颖先回家去换了一身衣服。

    等齐颖赶到的时候,楼筱佳已经挂上水了,楼筱佳看到齐颖后,她怒道:“你就是个骗子,你跟大叔一样,你们都是骗子。”

    齐颖一阵苦笑。

    “楼筱佳,我是骗子,那你是什么呢?是,你是爱姜浩,难道我不爱姜浩吗?我凭什么要将姜浩让给你啊?”

    楼筱佳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她的情绪非常的激动。

    “齐颖,你不是骗子是什么?你自己说的要公平竞争,但是你趁我不在,你趁虚而入!”

    “趁虚而入?”齐颖又是一阵苦笑,“楼筱佳,你回魔都是结婚去的,你是有未婚夫的人,难道你还要让姜浩围着你转吗?”

    “不公平!”楼筱佳有点小孩子脾气了。

    “公平?楼筱佳,你拿什么来跟我谈公平,姜浩喝醉那晚,他把我当成了你,他在做着那事的时候,他还一边喊着你的名字的,你知道我那时候的心有多痛吗?”

    齐颖哭了,她在这一刻彻底的爆发了。

    楼筱佳不知所措了,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楼筱佳,女人何必为难女人呢?你知道我心里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吗!姜浩是我的初恋,你觉得是我抢走了姜浩吗?”

    楼筱佳一言不语,齐颖抹了抹眼泪,她继续说道:

    “楼筱佳,你只要回魔都退了婚约,我就退出,我就成全你们俩,你能为姜浩死,我就能为姜浩的幸福牺牲自己!”

    齐颖每一句话说的真真切切,楼筱佳朝齐颖抱了过去。

    “齐姐姐,对不起,我错了。大叔,他不接我电话,他将我拉黑了,就算我们俩当不了情侣,大叔他也不能如此绝情吧!”

    两个女人抱在了一起,此时此刻,病房内一片哭声。

    楼筱佳经过这次的事情,她彻底醒悟了。

    爱一个人可以付出自己的所有,但是有时候爱一个人也要学会放手,不然伤害的不只是自己,也许还有路人甲。

    一天过去,楼筱佳无声无息的走了。

    当齐颖再次来到病房里的时候,楼筱佳只留下了一封信,让护士交给了齐颖。

    楼筱佳在信中说道:

    “齐姐姐,我走了,我对不起你和大叔,是我的幼稚破坏了你和大叔的感情。齐姐姐,我在这里再次跟你说声对不起。

    齐姐姐,你放心吧,我回到魔都之后,我就算和权家解除了婚约,我也不会再来姜家村了。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明白,爱一个人放在心里也是可以的。爱一个人也要懂得放手,我爱的人幸福了,也许我就幸福了。

    齐姐姐,请你转告大叔,请让他将我的联系方式拉回白名单,我和大叔就算做不了情侣,但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吗!

    齐姐姐,到时候,你和大叔来魔都旅游,你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在魔都我一定会好好的招待你们的。

    齐姐姐,我祝福你和大叔永远的幸福,祝你们白头到老,我这次是真心的!”

    齐颖看完信,内心安定了下来,这时,姜浩的电话打过来了。

    “喂,姜浩!”

    “喂,齐颖,你昨天打我电话的?我昨天忙了一天,手机一直关机了。”

    “哦!姜浩,你怎么一声不响的去京城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呵呵!”姜浩在电话里傻笑着,“齐颖,我给洪公子打工呢!而且活也不累,给他当翻译,赚点他小钱。”

    听到“洪公子”三个字,齐颖紧张了起来,“姜浩,他没对你怎么样吧?”

    “齐颖,他能对我做什么?他出钱我办事呗,他对我挺好,你就放心吧!齐颖,没什么事情,我先挂了啊!”

    “姜浩……”齐颖犹豫了。

    “齐颖,怎么了?有事就说呀!”

    “姜浩,楼筱佳昨天来过姜家村,她出了点事!”

    “怎么了?楼筱佳怎么了?”姜浩的语气比较紧张的。

    “姜浩,她没事了,她相通了,今天她又回魔都了,她就是想过来问问你,为什么要将她拉黑?她说你们就算做不了情侣,也可以做朋友呀!”

    “这傻丫头,行了,齐颖,我不跟你说了,洪公子在喊我了!”

    “好!我等你回来!”

    刚才姜浩的紧张语气,齐颖还是听出来些的。

    京城,姜浩挂了电话,他翻开手机,看了看楼筱佳的号码,随后将楼筱佳的通讯方式全部拉白了。

    最终,姜浩还是没有拨通楼筱佳的号码,现在他的心里,有齐颖就已经足够了,何必再去招惹楼筱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