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46再回魔都

046再回魔都

    魔都城内,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外滩的洋房让人在这座城市中迷惘,黄浦江上耀眼的光芒却有一种近代的沧桑。

    弄堂中老魔都人将油灯点亮,星星点点照亮长廊,临街的商铺里是闪亮的衣裳,美丽的魔都再次让姜浩彷徨起来了。

    到了魔都之后,姜浩就跟查理.威尔斯分手了,这也是为了不让人对姜浩引起注意。

    姜浩要先回一趟自己的公寓,他只有拿到自己的电脑,他才能查清楚这些开发的程序是不是潘妮盗取的?

    走在魔都的街上,姜浩没有想到会再次来到魔都,离别时的夜虽然绚丽,但他记得那天的夜似乎非常的不和谐。

    霓虹灯的闪烁,魔都的夜晚,姜浩觉得已经没有他家乡的美丽了。

    街边一辆飞驰而来的的士,姜浩挥手叫停了,给了司机地址之后,的士朝着他的公寓飞驰而去了。

    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姜浩走进了这座公寓的电梯,公寓卡刷了一下,电梯朝着他所在的楼层而去了。

    打开指纹锁,潘妮已经换了指纹锁的密码和指纹了,姜浩按响了公寓的电铃。

    门打开了,潘妮没有想到姜浩会出现在门口,她热情地扑向姜浩,但是她被姜浩阻挡住了。

    潘妮朝着姜浩微微一笑,她欢喜的说道:

    “哈尼,你这么多天到底去了哪里啊?我找了你很多地方,但是始终找不到你的身影。哈尼,你这是回心转意来找我了吗?”

    姜浩没有搭理潘妮,他觉得潘妮非常的脏,看见她就像是脏了自己的眼睛。

    潘妮跟在姜浩的身后,她从姜浩的身后一把抱住了。

    “姜浩,对不起,是我做错了事情,求求你回到我的身边吧!以后我们好好的过日子。”

    姜浩松开了潘妮的手,“潘妮,这是你一个结过婚的女人该说的话吗?”

    潘妮内心一震,她不明白姜浩怎么知道她已经结婚了?就算是国内的朋友,和她的同事,都不知道她在国外结婚的消息。

    “不可能,姜浩,你怎么知道我已经结婚了?”

    “潘妮,如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是一句古话,说得非常的正确。潘妮,我只是回来拿一些我的东西,我的那些资产,你拿了就拿了吧,就当我付了你这么多年的青春费!”

    姜浩说话的语气非常的冷,对潘妮丝毫没有感情。

    走进书房,姜浩的电脑还在,他一番收拾之后,拿了他该拿的东西,再也没有跟潘妮打招呼,就离开了公寓。

    潘妮见姜浩拿走了电脑,她有些不安定了起来,她一个电话打给了权啸彦。

    权啸彦最近很忙,忙着和楼筱佳的婚礼。

    楼筱佳的要求,权家全部接受了,对权家来说,婚礼只是一个形式,因为这个婚礼对权家来讲,那是非常重要的。

    权啸彦接到潘妮的电话,他就有点不耐烦了,他觉得他跟潘妮在塞班岛结婚是个错误的决定。

    这或许会给他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接通电话,电话的那头传来了潘妮的声音。

    “啸彦,姜浩来魔都了,他来公寓拿走了他的电脑。”

    听到姜浩拿走电脑,权啸彦不淡定了。

    “潘妮,我不是叫你将电脑处理掉了吗?你怎么没有扔掉呢?”

    “啸彦,你放心吧!电脑里全部被我格式化了,姜浩不可能找到蛛丝马迹的。”

    听到这话,权啸彦才放下了来心。

    “潘妮,我最近要结婚了,你也知道的,最近你不要再打电话来骚扰我了,钱我不会少了你的。”

    权啸彦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潘妮听到“嘟嘟嘟”的声音,将手机扔在了地上,她蹲在地上开始哭泣起来了。

    环球中心附近的一个不起眼的旅馆。

    这个旅馆差不多只要八十块一个晚上,只是每个房间内有很多的小广告,这些小广告你也懂得。

    姜浩选择了这样的旅馆住了进去,在这里是最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

    这个旅馆内,骚扰电话虽然很多,但是姜浩早就拔掉了电话线,他打开电脑,这电脑跟他想象的一样,电脑内的东西全部丢失了。

    这让姜浩再次肯定了他开发的程序,必然是潘妮盗走的了,权家跟威尔斯公司的合作,就是权啸彦利用潘妮所为了。

    一个u盘插进了电脑,电脑的屏幕上,一段段代码在不断的闪烁着,姜浩在修复这台电脑的数据了。

    这也许要几个小时,他打开电视,看起来魔都的财经频道。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财经频道一些列的消息,姜浩似乎扑捉了什么?

    楼家的股票这几天连续涨停,权家和楼家的婚事,似乎是楼家涨停的利好消息之一。

    权家?楼家?

    姜浩想到了楼筱佳了,楼筱佳的未婚夫不是权家的人吗?

    难道是楼筱佳的婚期提前了吗?

    他打开手机,看着楼筱佳的电话号码,但是他始终按不下去,他不想再去打扰楼筱佳的生活了。

    随后,他拨通了楼甄之的电话。

    电话打通,两人一番寒暄之后,两人约定在附近的咖啡馆内见一面。

    咖啡馆内,姜浩早就坐在了那里了,楼甄之朝着姜浩走过来了。

    “姜浩,你答应我不再来找筱佳的,你食言了!”

    “楼叔叔,如果我要是还惦记筱佳的话,你觉得我到魔都后,是先打电话给你呢?还是打给筱佳!”

    楼甄之被姜浩说得无言以对,他没有跟姜浩争辩,服务员这时走了过来,楼甄之点了一杯饮料。

    “姜浩,那你找我干什么?”

    “楼叔叔,如果你在权家和威尔斯公司内有股份的话,我劝你早点抽身出来,不然你下辈子可能会在监狱里度过了。”

    姜浩这话,楼甄之听不明白,“姜浩,你什么意思?”

    “楼叔叔,那你网上搜一下‘汉氏密码’吧!我话到如此,我也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楼叔叔,咖啡的钱我付了,告辞!”

    姜浩就这样走了,话说的模模糊糊的,让楼甄之听得云里雾里。

    楼甄之打开手机,在手机上搜了“汉氏密码”,手机上关于“汉氏密码”的消息,几千万条。

    他认真的看起了“汉氏密码”事件的原委,他突然觉得,权家和威尔斯公司合作的事情不简单了。

    难道权家提供的开发软件中,源程序内嵌入了“汉氏密码”吗?但是姜浩怎么会知道呢?

    楼甄之彻彻底底的害怕了,这个新公司的工程太过庞大了,一旦出事,那么他真的是这个公司的董事长的话,他是扛不住的,还好他还没当上这个董事长。

    他突然觉得很庆幸,虽然新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他的任命,但是他还没有去赴任,只要他没有签字承认自己是董事长,那他还有回转的余地啊!

    他觉得姜浩不简单,非常的不简单,他反对楼筱佳和姜浩来往,是不是做错了呢?

    楼筱佳和权啸彦的婚姻,他现在站出来反对的,是不是还来得及?

    不过,这场世纪般的婚礼,已经传遍了整个魔都城,而婚礼就在明天举行了。

    楼甄之要是想反对的话,他时间肯定是不够了。

    拨通了姜浩的电话,楼甄之等待着姜浩接听。

    “喂,楼叔叔,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姜浩,我求你一件事情,你能不能帮帮我?”

    “楼叔叔,你说!”

    “姜浩,我求求你帮我阻止明天筱佳和权啸彦的婚礼,我不能让筱佳一辈子不幸福啊!”

    姜浩没法拒绝以为老父亲的请求,他只能随口答应了。

    回到了住处,电脑一件恢复完毕了,姜浩翻开着电脑里的记录,这里面有潘妮和权啸彦的聊天记录和文件的传送记录。

    所有的事情,从此刻起,姜浩全部一目明了了。

    权家,接下来只能等候姜浩的愤怒了,至于权家会怎么样?大家拭目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