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8“地震”了

058“地震”了

    s县地震了,吴奇带着姜浩赶到了省城,找到了他的老师。

    吴奇说明了情况之后,他的老师看到了姜浩u盘中的证据,随后紧急召开了会议。

    会议中,姜浩带来的证据经过警方的核对,再和省厅所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对比之后,这些证据完全可以支持行动了。

    省厅直接发出了逮捕令,省城的警察直奔s县而来,地方上无人知晓。

    一夜之间,四季迎春财务公司和陆成铭的住处,全部被围的水泄不通,系统内的保护伞,也全部被控制了起来。

    这件案子怕是s县这么多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扫黑除恶了。

    四季迎春财务公司内,找出了很多的武器,手枪、管制刀具比比皆是。

    当警察进入那个监狱之内,让他们看到那些刑具的时候,他们也是感到这些人太惨无人道啊!

    冬子和那些混混已经走不出看守所了,所有的证据直接指向了他们,他们这辈子怕是到头了。

    在连夜审讯的过程中,冬子一句话多不说,什么也不交代,这就难以指证陆成铭了。

    目前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明陆成铭是幕后主使。

    当晚警察进入陆成铭的别墅时,他似乎得到了消息,他正在毁掉他的电脑,还好硬盘被警方带了回来。

    谁知在警方打开硬盘的时候,里面全是病毒,里面的数据在没有防备的前提之下,毁于一旦了。

    警方请来的专家,但是专家给出的答复是这个数据是无法修复的,这一时里让警方陷入了困顿之中。

    姜浩这一夜也是待在了警察局里,他的目标非常的大,就怕有漏网之鱼对他不利。

    吴奇拿着一杯咖啡走了过来,“姜浩,喝一口解解乏,这次要多谢你了!”

    “吴学哥,警民合作一家亲吗!我就是懂些电脑技术,也是顺手牵羊的事情。”姜浩接过咖啡喝了一口。

    “姜浩,你懂电脑?你不会靠着黑客技术,你才弄到了冬子最机密文件的吧?”吴奇盯着姜浩看,他内心充满了疑惑。

    姜浩摸着自己的头,他对着吴奇一阵憨笑,“吴学哥,凑巧而已!凑巧而已!凑巧而已!”

    “姜浩,你是不是真的懂黑客技术?我也不跟你客气,我们从陆成铭那里找到了一个硬盘,我们打开那个硬盘的时候,触发了里面的病毒,数据全部被损坏。

    姜浩,当前的证据难以拒捕陆成铭,我们现在只能扣留他二十四小时,如果硬盘内的数据拿不到,到明天我们就只能放了他了。”吴奇如实的说道。

    姜浩也当仁不让,“吴学哥,带我去看看吧,我只能说尽力而为。”

    姜浩在吴奇的带领下,一起走了进去专案组所在的房间内。

    姜浩拿起了硬盘看了一眼,随后他自己拆了一台电脑,将那硬盘装了上去。

    这时,有人过来阻止道:“这硬盘里全是病毒,你连接在这台电脑上,别让整个网络传播了病毒。”

    姜浩没有搭理他,他随手将网线拔了下来,吴奇见状,他走过来给那个人打了一声招呼。

    电脑开机,一开始电脑还正常,只是开机几秒钟,整个屏幕变成了绿屏,上面一大串一大串的字符在屏幕上跳动。

    姜浩强制关闭了电脑,将他的超级u盘插了上去,然后再次开机了,电脑进入了dos系统。

    一连串的英文字母在电脑屏幕上跳窜,一段段程序在不断的在解锁。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判这个硬盘死亡的专家也是走了过来,他看着姜浩的编程,他竟然自叹不如啊!

    在dos系统的操作下,姜浩竟然打开了那个硬盘,他就如同医生一样,在硬盘上抽丝剥茧,打开硬盘中的一个个文件。

    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电脑屏幕熄灭了,姜浩拔下了他的超级u盘,随后对着吴奇说道:

    “吴学哥,这台电脑的使命完成了,你们需要的资料我应该找到了。”

    姜浩来到了另一台电脑的旁边,打开了他的超级u盘,里面陆成铭的犯罪证据全部拷贝下来了。

    “吴学哥,这些证据应该可以拘捕陆成铭了吧!”

    专案组中,那个专家第一个鼓起了掌来,随后掌声响边了整个房间内。

    那个专家走了过来说道:“小家伙,你的电脑技术非常的厉害,你有没有兴趣来省里的科技大学来当老师?”

    那位专家说完,一张名片递了过去了,他是省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院长,他叫张先岐,他这是起了爱才之心了。

    姜浩只是一笑对之,他可没有兴趣去当什么老师,最后在吴奇的推脱之下,他才离开了专案组。

    “姜浩,张老可是很看重你啊!别人可是求之不来了,你倒好你竟然拒绝了他。”

    姜浩又是微微一笑,吴奇继续说道:

    “不过只要是金子到哪里多是发光的,姜浩,这次真的要再次谢谢你了,s县的这个大毒瘤,算是彻底铲除了。”

    “吴学哥,我也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吴学哥,你还是忙去吧!我这就走了。”

    “好!”两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姜浩离开了警局之后,他直奔医院而去了,贾晓春还躺在医院呢,到现在他不知道贾晓春的情况。

    洪氏大厦内,洪公子也是一夜没睡。

    今天发生的事情,他已经全部知晓了,这个结果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了。

    已经有人给他打过电话来了,让他出去避一避风头,但是他不怕,身正不怕影子歪。

    洪公子做生意肯定也打着擦边球,但是涉及到利害关系的时候,他就及时止步了,他绝对不会去触犯红线,这是他做人的底线。

    所以他不怕警察找上门,他惊讶的是这次事件推动者姜浩,他不知道姜浩在这件事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

    这时,洪公子的司机走了出来,“老板,姜浩去了医院。”

    洪公子捏了捏鼻梁,他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我们也去医院看看吧!”

    省人民医院内,躺在床上的贾晓春,头上全部被纱布包裹着,就漏出了两个眼睛,他看着姜浩走进来,他竟然笑出了声来。

    姜浩听到笑声,他开着玩笑说道:“二蛋哥,看来你伤的不重啊,你还能笑得出来。”

    “去你的吧,耗子,这帮人真的够狠啊,他们是真的往死里打啊。”

    “那你还去找他们借高利贷?要是我晚去一会儿,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

    “汗,银行的贷款要到期了,谁知道厂里的钱被我爸拿去投资了,还被全部骗了,我也是没有办法才找他们啦!耗子,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时,姜浩已经削了一个苹果,他切了一小块给贾晓春送了过去。他不想回答贾晓春这个问题。

    他不可能告诉贾晓春“我是查了你所有的银行账户才找到你的”吧!这可是贾晓春的全部**哦!

    “二蛋哥,你长点记性吧!以后做事不能鲁莽了!”

    贾晓春又是一阵傻笑,“耗子,你先回姜家村吧,将我那工厂卖了,卖了钱先将工人工资付了。”

    “二蛋哥,我看还是将老祖屋的工程停了吧,这样也不至于卖你的工厂。”

    “耗子,没用,我跟那帮工匠签的是一锤子买卖,我五十万全部付给他们了,钱是退不回来。”

    听到这话,姜浩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了。

    这时,洪公子出现在了病房的门外,他朝着姜浩说道:“姜浩,我们能单独聊聊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