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68姜浩的过往

068姜浩的过往

    姜浩跟在何珊珊的身后,他们一路来到了老虎碑,何珊珊爬上了老虎碑。

    “啊啊啊!”何珊珊连续的朝着大山里喊了几声,她这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

    从老虎碑上下来,何珊珊的心情明显好了许多。

    “姜浩,我们可以下山了!”姜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何珊珊转过身来,看着不动的姜浩,她说道:

    “姜浩,怎么?难道你走不动道了吗?我看你要加强锻炼了,你连一个女生的体力都不如哦!”

    “何书记,不是我走不动道,是我们下不了山了。”

    何珊珊听到这话,她觉得有点奇怪了,不会是姜浩蒙她吧!她下意识了做了一个保护自己的动作。

    姜浩见到了,他不由得笑起来了。

    “何书记,您刚才都自己送上门来了,我都不愿意吃了您,您现在觉得要保护自己了吗?”

    “姜浩,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怕这大山里是不是有什么神仙妖怪?我怕它们吃了我。姜浩,你可不能骗我,我胆子可小了。”

    何珊珊说完,不免得朝着四周东张西望。

    看着何珊珊那胆小如鼠的样子,姜浩笑了起来。

    “何书记,你放心好了,这里没有玄幻小说里的神仙和妖怪,只是这座山一到晚上就会起迷雾,我们下山的话就会找不到路,所以我们只能在大山里过夜了。”

    再次听到姜浩说下不了山,何珊珊疑惑的指了指这山顶。

    “姜浩,我们就在这里过夜吗?地为床天为被的,这大山里深夜还要寒冷了,要是来个蛇虫鼠蚁的,我害怕!”

    何珊珊此时显露出了一副小女人的姿态,倒是让姜浩有一种保护的**了。

    “何书记,你跟我来吧!这座山我从小玩到大,在这山里过夜,自然也有我们过夜的地方。”

    姜浩说完,他带着何珊珊朝着山洞而去了。

    这一路上,他将周围的干柴全部捡了起来。

    何珊珊见状,也是将一些干柴拿在了手里,这怕是晚上生火取暖用的吧,她不由得这么想到。

    走进山洞,上次姜浩和齐颖在这里过夜的那堆灰还在,姜浩看见了,他不由得笑了笑。

    他拿干树枝将那堆灰抹平了,他准备开始生火了,山洞内的寒气还是比较阴冷的。

    何珊珊拿出手机,她看了看手机上没有信号。

    “姜浩,这下完蛋了,贾诚叔要是见不到我们回去,他们还不急死啊!”

    姜浩一边生着火,一边说道:

    “何书记,你就放心吧!我早就跟贾晓春说好了,他会到村委会里说明情况的,你就安心的在这里过夜吧!”

    篝火慢慢的旺起来了,姜浩又添加了一些大的干柴,他站了起来。

    【领红包】现金or点币红包已经发放到你的账户!微信关注公 众 号【书友大本营】领取!

    “何书记,我出去找一些吃的,你不要出这个山洞,我不是吓唬你,这大山里真有野兽,山洞内有火,他们不敢进来,但是你要出去的话,那可是要出大事的。”

    其实,姜浩这是吓唬何珊珊呢!这大山里最多就遇到一些大的蛇类,其他大的野兽还真没有。

    这话还挺管用,何珊珊内心里还真的非常害怕,“姜浩,那你早点回来啊!你可不能扔下我!”

    姜浩朝她笑了笑,他就走出了山洞。

    十月份,大山里的野货也是不少,这也是大山里收获的季节。

    出去了半个多小时,姜浩带回了很多的菌类食品,还有一只鸡。

    何珊珊见到了那只鸡,她阻止姜浩说道:

    “姜浩,这是野**,野鸡也是野生动物,现在国家明令禁止吃野生动物的,你还是放了它吧,这是违法的!”

    “何书记,你看看清楚,这明显是家禽,这是我跟贾晓春养在大山里的家鸡。何书记,你就放心吧,犯法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自从姜浩和齐颖在山上过了一夜之后,姜浩为了不便之需,他让贾晓春在山上圈了一个小地方,散养了一些家禽,反正不值几个钱。

    至于这家禽能不能活下来,那只能看天意了。

    今天姜浩找了过去,还真巧被他抓道了一只鸡。

    山洞内,贾晓春也是买来了一些锅碗瓢盆,这个时候还真派上用场了。

    姜浩忙碌了起来,何珊珊想上去帮忙,但是她似乎什么多做不来啊!

    这只鸡去毛之后,姜浩将它绑好了,放在了篝火上烤了起来。

    这时,何珊珊的手机掉在了地上,姜浩帮她捡了起来。

    姜浩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他似乎非常的眼熟,“何书记,这照片中的酒吧是法国的feel酒吧吧?”

    何珊珊正吃着烤好的菌菇,她一边吃着一边说道:

    “姜浩,你怎么知道的?我在法国留学的时候,我非常喜欢这个酒吧,可惜现在那个酒吧关门了。”

    姜浩指了指那种照片,“何书记,你看到那个人了吗?他……”姜浩说到这里楞了一会儿,何珊珊一直看着他,“……就是我!!!”

    何珊珊觉得不可思议,她拿起手机仔细的对比起来,但是手机里的照片有些模糊。

    “姜浩,真的是你吗?你这络腮胡子让你变了一个人似的,不过这脸型还真像,你难道也在法国留学的?”

    姜浩点了点头,然后他将那只烤鸡拿了出来看看有没有熟了,他似乎不想提起他留学的经历。

    “姜浩跟我讲讲你留学的事情呗!”何珊珊却是非常的感兴趣。

    “你真想听?”

    “当然啦!”

    姜浩犹豫了一会儿,“何书记,我在法国待了五年,我差点回不来国内。”

    “为什么?”

    “我拿了奖学金才到法国留学的,我那时候才21岁,身无分文的我要吃饭,我四处找地方打工,后来我在唐人街的一家拳馆找到了工作,我不求工资,我只求能吃饱肚子。”

    “拳馆的老板很好,但是拳馆的学徒并不是很多,我在国内的时候学过跆拳道,所以我对拳术也是很感兴趣,老板见我痴迷,他竟然收我为徒了,所有的事情这才是开始,但是我并不知道已经深陷了漩涡之中。”

    “每天上学、回拳馆、练拳,三点一线,我小日子过的挺不错。直到有一天,我师父带来一个小女孩,她是我师父的孙女,她比我小10岁,从此以后,这个小女孩非常的粘着我。”

    “这样安稳的日子过的非常的好,我也得到了师父的真传,三年留学的生涯也是过的很快,我真以为可以回国的时候,拳馆出事了,师父为了保护他的孙女去世了。”

    “在师父弥留之际,他让我留在法国,希望我能照顾他的孙女,我答应了,但是在师父去世之后,他的孙女发生了改变,拳馆因为她没了,我也是因为她,在法国住了半年的牢。”

    姜浩说到这里,他指了指何珊珊手中的照片,“你知道那个酒馆是怎么关门的吗?”

    “为何?”

    “是被我毁掉的,就是你拍照的那天晚上,我在酒吧里等我师父的孙女,我没有等到她的到来,反而等到了一群恶人。”

    “那一晚,那群恶人被我打趴下了,虽然我没有杀人,但是那个酒吧被我毁了,由于我损坏的财物比较大,我被判了半年的监禁。”

    “我以为我到这里就完了,等我出来监狱,我以为就可以回国了,但是在监狱中,又一次改变了我的人生。监狱中还有三个人在等着我呢,他们教会我不想学的东西。”

    何珊珊听着故事啃着鸡腿,她看姜浩的眼神中,已经充满了崇拜之色,是少女对大叔的崇拜。

    “何书记,我从法国回来之后,我才渐渐的明白,我似乎入了套,我在法国的人生似乎被人安排了一样,只是我自己没有觉察到而已。现在想来已经无法挽回了。”

    这时,姜浩的手机竟然响了,这个山上不是没有信号吗?

    姜浩拿起手机一看,“救我!”发消息的人的署名正是“神秘的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