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77你要脸吗

077你要脸吗

    清晨,威尔斯酒店内,楼甄之头疼的要死,他怀疑昨晚上喝的是假酒了,但是他听说国外是不会有假酒的。

    顾瑜拿着一杯热牛奶走了进来,她温柔的说道:

    “老楼,你先喝杯热牛奶暖暖胃吧,你不会喝酒,你最晚怎么就喝那么多呢?昨天姜浩送你回来的时候,我和筱佳多不敢认你了。”

    楼甄之看了一眼顾瑜,将热牛奶喝了下去,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八点了,他得赶紧起床洗漱了。

    今天九点他还要跟威尔斯公司进行第二轮的谈判呢!

    “顾瑜,你今天在酒店休息吧,我马上要去谈判了,等谈判有了结果,我再陪你在法国好好玩玩!”

    “行了,老楼,我们都老夫老妻了,没有年轻人那种激情了,我一会儿跟筱佳去她的学校看看,你就不用管我们娘俩了。”

    楼甄之也没有再管顾瑜,他吃了几口客房服务送来的早餐,就去跟商务团集合了。

    楼筱佳也是懒洋洋的起床了,她吃完了早餐,她就和顾瑜朝着她的学校而去了。

    ……

    ……

    威尔斯大厦附近的街心公园内,姜浩已经沿着人工湖跑了几圈,他最晚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楼甄之弄回了威尔斯大厦。

    昨天晚上楼甄之提到的事情,也让姜浩警惕了起来。

    他回到威尔斯大厦用过早餐之后,他朝着姬坤的家而去了,他得去警告一下司宸了。

    到了姬坤家,开门的是姬瑶,姜浩探头朝着门内看了看。

    姬瑶疑惑的看着姜浩,“师叔,您这么早来是……”姬瑶脑子转的挺快,“师叔,您是来找我父亲的吗?”

    “啊……姬瑶,我师兄呢?”

    “师父,我父亲已经去上班了,他在附近的学校当教授。”

    姜浩没有想到,他师兄已经七十多岁了,他竟然还在学校里当教授呢!他这师兄倒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姬瑶,司宸呢?”

    “师叔,他也去上班了,他跟我父亲在一个学校,他们一起走的。师叔,您赶紧里面坐吧!”

    “哦……”姜浩意味深长的走进了姬家,“姬瑶,师叔我呢有个难以问得出口的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你?”

    “师叔,没事,您有啥就问啥吧!您在国外也生活了五年,您应该知道国外不会有什么忌讳的。”

    姬瑶泡了一杯茶端了过来。

    姜浩话到嘴边几次,最后他想了想说道:“姬瑶,你和司宸是丁克吗?”

    姬瑶顿时脸红了起来,她难为情的、非常轻声的说道:

    “师叔,我们一直在努力了,我们检查了身体,我的身体有点体虚,所以……”

    “哦……”姜浩有点冒昧了,他刚才的话让气氛尴尬了起来,他又想了想说道:“姬瑶,你们就没想过试一试中医治疗吗?”

    “师叔,我们当然想了,司宸三代单传,我也不想如此啊!可是在国外我们难以找到好的中医啊!”

    姜浩点了点头,“姬瑶,如果你和司宸有机会的话,你们还是回国找老中医看看,孩子可是头等大事哦!”

    “师叔,我也想啊!可是……”姬瑶有些为难,哪个女人不想当妈妈啊!

    “可是什么?师叔能办到的,一定帮你的忙!”

    “师叔,我父亲不让我和司宸回国,我求过父亲几次了,他始终不肯点头。”

    “哦,行了,我这就去见见你的父亲,师叔一定为你们做主。”

    姜浩说完,就跟姬瑶告别了,他这是要去学校找姬坤了。

    当然他还要去找司宸,他必须将司宸和顾瑜的感情扼杀在摇篮里,绝对不能让他们出现苗头。

    ……

    ……

    高校的门外,姜浩被挡在了外面,他跟姬坤一番联系之后,一个学生来到校门口来接他了。

    在姬坤的办公室内,姜浩等了一个多小时,姬坤下了课后回到了办公室。

    看着姬坤回来,姜浩站了起来。

    “师弟,你快请坐,你有什么急事要找到学校来啊?”

    “师兄,我也没啥大事,我是为了姬瑶而来的。”

    “哦……姬瑶?师弟,她有什么事情求到师弟你那儿去了呀?”

    姜浩一阵憨笑,他随后开门见山的说道:

    “师兄,姬瑶生孩子的事情可不能拖啊!我觉得应该让她试试中医。师兄您看看是什么意思?中医可是国粹啊!”

    姬坤沉默了一会儿,“师弟,我考虑一下吧!”

    听到姬坤松口了,姜浩也就没有再深究下去了。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了,姬坤喊道:“请进!”

    一个亚洲人的面孔走了进来,他恭敬的朝着姬坤说道:

    “姬教授,这次学校里的创意比赛,我们想借用您的工具,不知道您愿意是否借用给我啊?”

    “哦……金立阳,你想借用哪一件工具啊?”

    “姬教授,你办公室内室的那张弓……?”

    “金立阳,那可不是你所能驾驭的,你还是考虑别的项目吧!”

    姜浩打量着金立阳,他不是上次酒吧内跟楼筱佳在一起的那个男生吗?

    从金立阳的语气中,姜浩已经猜到了他是大韩人了。

    “师兄,你还玩弓箭啊!这弓箭大韩人可是玩得挺溜的,你怎么可以说他不能驾驭呢?”

    金立阳朝着说完的方向看去,他看到姜浩之后,他内心愤怒无比,他的双眼瞪着姜浩,似乎要将姜浩吃了一般。

    那晚金立阳在酒吧内,姜浩让他在楼筱佳的面前出了丑,他早就将姜浩恨之入骨了。

    这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啊!

    姬坤听到姜浩的话,他笑了笑说道:“师弟,此弓非彼弓。”

    “师兄,那可否让我见识一下啊!”

    “师弟,既然你想看看这张弓,那就跟我一起进来吧!这可是我们祖上传下来的宝贝。”

    推开办公室内屋的门,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书房,一个棉花弓映入了姜浩的眼帘,他没有想到姬坤说的弓竟然是棉花弓。

    姜浩激动起来了,他兴奋的说道:

    “师兄,没有想到您的祖上还是弹棉花手艺人啊!”

    “哦,师弟,想不到你小小年纪,你还知道弹棉花啊!”

    “师兄,我母亲可是我们县里弹棉花技艺传承人,这可是入我们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

    师兄弟俩聊得甚欢,一旁的金立阳满脸的愤怒,他吼道:

    “请你们注意,弹棉花技术可是我们大韩帝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你们窃取了我们的技术。”

    这话让姬坤和姜浩师兄弟俩不快了。

    姜浩瞪了一眼金立阳,金立阳顿时后退了两步,他胆怯的说道:“你想干嘛?”

    “小子,我能干嘛啊!既然你说弹棉花是你们大韩帝国的传承,那我们俩来比比呗!看看谁弹得棉花好啊?”

    金立阳心里在发毛,他在无意中得知了姬坤的这张弓,他来借这张弓不过是为了接近姬坤,他只是想获得姬坤的好感。

    其实,金立阳根本不会弹棉花,他就没打算能在姬坤这里借到这张弓。

    如今姜浩提出了挑战,金立阳有些不知所措了。

    见金立阳不说话,姜浩不折不挠的调戏他说道:“嘿,小子,我可是很期待和你的比赛哦!你倒是给个痛快话呢!”

    金立阳额头黄豆般的汗水流了下来了,他厚着脸皮说道:“姬教授,学生还有一篇论文还没写完,学生下次再来拜访您!”

    姬坤笑了笑,他自然不会去为难金立阳,金立阳随后夹着尾巴离开了办公室。

    看着金立阳离开,姜浩说道:“师兄,脸皮还挺厚的!”

    “师弟,你就当个笑话吧!师弟,你的母亲能坚持弹棉花那可不简单啊!这种民间的技艺能坚持的人越来越少了。”

    姬坤说着说着,他就有点伤感了,他的祖上就是以弹棉花出身的,供养了他们一代有一代的后人。

    “师兄,你这祖上可是有弹棉花的书籍,我想研究研究!”

    “师弟,我祖上倒是没有,不过我倒是对着弹棉花研究了一辈子,我写下了一点心得,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拓印一份给你。”

    “师兄,我求之不得啊!”

    姜浩非常的高兴,今天这趟大学之旅来得相当的值得,他拿着姬坤给他的拓本,如同至宝一样十分的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