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80骆轩莉的决定

080骆轩莉的决定

    夫妻没有隔夜仇,楼甄之和顾瑜在楼筱佳的安排下,就这样平静的回国了。

    出了法国国际机场后,楼筱佳朝着姜浩说得:“大叔,你带着我去游乐场玩玩吧!”

    “筱佳,你是三岁小孩啊,这么大的人了你还去游乐场!”

    楼筱佳开始蛮不讲理了,姜浩真拿他没办法。

    迪士尼是最好的选择。

    刚进入迪士尼,楼筱佳直奔过山车而去,她这是来寻找刺激的。

    姜浩刚坐上过山车,他的内心就开始瑟瑟发抖了。

    过山车启动了,一开始还比较缓慢,在过第一道弯的时候,“啊...啊...啊...”的尖叫声,几乎响彻了天际。

    姜浩已经闭上了眼睛,他不敢看外面的世界了,一旁的楼筱佳非常的兴奋,她的尖叫声再响,姜浩似乎都听不见了。

    “嗖……”车子疾速地下落,一种离心时产生的发麻感觉顿时从姜浩的脚底往全身发散,口中一股热流他差点喷了出来,还好他忍住了。

    车子飞快地直直往下掉,屁股已经没有靠在座位上了,姜浩的心就像是离开了身体,他的手已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紧抓住扶手,他的手心里一直在冒着汗。

    最后一个弯道了,车子的速度开始缓慢下来了,当车子停住了之后,姜浩第一个冲了出去。

    “哇”的一声,他忍住的那股热流顿时吐了出来,楼筱佳见状,她去买了一瓶水过来。

    姜浩接过水,他漱了漱口说道:“谢谢!”

    楼筱佳看着姜浩苍白的脸色,她爱惜的说道:“大叔,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能坐过山车。”她说完一把将姜浩抱住了。

    姜浩稳了稳,他笑呵呵的说道:

    “筱佳,我没事,你还想玩什么?大叔陪你,你放心吧,你大叔的心脏没有那么脆弱的。”

    楼筱佳指了指旋转木马,我们去坐那个,姜浩点了点头,他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一跤。

    姜浩现在的腿脚还在发软呢!

    楼筱佳和姜浩来到了旋转木马的旁边,姜浩找了一个最大的木马坐了下来,周围还有很多位置,楼筱佳却要跟他坐在一起。

    旋转木马开始转动了,姜浩问道:“筱佳,你为什么要跟我坐一起啊?”

    “大叔,你知道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是什么吗?”

    “是什么?”

    “大叔,是旋转木马,它是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他们相互追逐,却永远也触摸不到,咫尺天涯。大叔,我坐在你的身旁,我就能永远抓住你了,这才是最美好的童话。”

    这时,迪士尼乐园内,已经夜幕降临,就在这个时候,美丽的烟花开始绽放了。

    旋转木马,美丽纯粹,绚丽的灯光,勾勒出了一副美丽的图画,在烟火的衬托下,童真,美好,浪漫,这是幸福爱情的美好象征。

    楼筱佳依偎在姜浩的怀里,旋转木马在音乐声中停了下来,“大叔,我们再坐一次吧!”

    “筱佳,天已经很晚了,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

    “大叔,你真扫兴!”楼筱佳耷拉着脸,她看着远处的摩天轮,她指了指说道:“大叔,我想坐摩天轮!”

    姜浩又有点在打鼓了,他似乎又有点害怕摩天轮,他很为难的说道:“筱佳,那我们坐完摩天轮,我们就回去了!”

    楼筱佳拉着姜浩的手,朝着摩天轮而去了,摩天轮在灯光之下,显得格外的绚丽多彩。

    他们已经坐进了摩天轮,随着转动,在一点一滴的升高,楼筱佳抓紧了姜浩的手,她似乎感到姜浩的手在颤抖。

    “大叔,你恐高吗?”

    “也许…有点…可能…吧!”

    “大叔,有人说,你只要抓住你爱的人一起做摩天轮,你的恐高症就会消失的。大叔,你睁开眼睛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也许你就不会在恐高了。”

    姜浩缓缓的睁开眼睛,法国的夜让人痴迷,他似乎不再那么胆怯了。

    摩天轮快到到顶端了,楼筱佳难为情的说道:

    “大叔,据说,当恋人到达摩天轮顶端,只要男生吻了女生,他们就会一直携手到老。大叔,你吻我吧!”

    楼筱佳说完,她闭上了眼睛,姜浩捧着她的脸,他有些不能自拔了,他吻了上去。

    这一刻,永远的永远,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轮回。就像摩天轮一般,永无止境。

    走出了迪士尼,楼筱佳跟在姜浩的身后,今天是她有史以来过得最幸福的一天。

    迪士尼的大门口,一个人影跟了出来,她看着姜浩和楼筱佳的离去的背影,她的泪水流了下来。

    这道身影是骆轩莉,她对姜浩的感情似乎有些朦胧,她深爱着姜浩,却又不敢去爱姜浩,她似乎又想促和姜浩和楼筱佳。

    所以她现在的心情非常的复杂和矛盾的。

    姜浩刚将楼筱佳送回学校,骆轩莉的电话就来了。

    “大叔,我现在想见你,你有空吗?”

    “轩莉,这么晚了你还不睡觉吗?晚睡觉对女人的皮肤不好!”

    “大叔,我不管,我今天必须见到你!”骆轩莉就是这么任性,姜浩是非常了解她的。

    “说吧,你现在在哪里?我这就过去!”

    喧闹的酒吧中,姜浩找到了骆轩莉,她似乎喝了很多的酒,而且周围的男人都围着她团团转。

    姜浩走过去,他一把扛起骆轩莉,周围的男人怒视着他,他一拳下去,一张桌子化为了粉末,这些男人谁也不敢上前。

    一叠钞票扔在了吧台上,姜浩扛着骆轩莉离开了酒吧!

    一处房子内,这里是骆轩莉的住处,姜浩有些愤怒,“骆轩莉,你需要这么作践自己吗?”

    “大叔,今天我高兴啊,再说了他们又不敢对我干什么?”骆轩莉说完,对着姜浩一阵痴迷的笑了起来。

    姜浩来到了厨房,放了一盆子的冷水,从骆轩莉的头上倒了下去。

    “骆轩莉,你给我好好的清醒,华人商会没人敢管你了……”

    “大叔,那你管我呀!”骆轩莉插了一句,她说完就要朝着姜浩吻了过去,姜浩将她一把推开。

    “骆轩莉,你还没清醒吗?”

    骆轩莉大哭了起来,“大叔,我们明天把证领了吧!”

    “你毛病!”

    “大叔,我其实比任何人清醒。大叔,如果我们不把证领了,那帮老家伙能让你离开吗?”

    姜浩沉默了!

    那该死的钱牵动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钱又代表着他师父,如果他不去兑现的话,他师父往日的荣誉将会全部扫地。

    如果他离开法国的话,华人商会将不会再照顾骆轩莉了。

    “轩莉,我们领了证你跟我回国吧,我们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骆轩莉摇摇头,“大叔,这里才是我的家,爷爷永远留在了这里,我走了的话,他一个人在这里会孤单的!”

    “那我们领了证之后,我留下来吧!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大叔,我不要,我们只是一纸婚姻,我不需要你来承担责任的。大叔,我知道你有自己喜欢的人,我不想束缚你一辈子!”

    姜浩将骆轩莉揽在了怀里,看似年纪轻轻的她,其实她比谁多明白,姜浩此时才认认真真的将她当住女人看了。

    一直以来,姜浩将骆轩莉当住了孩子,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他现在已经决定了,他就算抛弃一切,他也要守护着骆轩莉了。

    “大叔,我们领了证之后,我相信你有办法让我们的证件不让人查到的,这张证你就放在我的身边,爷爷的事情我会想办法解决的,你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离开法国吧!”

    姜浩想推开骆轩莉,但是骆轩莉拼命的抱紧了他。

    “大叔,我的心意已决,如果你不答应我的话,你知道我会怎么做的?如果你不想伤害我的话,你就按我的话去做。大叔,你能答应我吗?”

    骆轩莉的脾气,姜浩是非常清楚的,如果他要硬来的话,骆轩莉会永远的消失,包括那张结婚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