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88倒霉的姬家庆

088倒霉的姬家庆

    姜浩在茶几上用手写了“贾晓春”的名字。

    姜大庆看了之后,他的内心还是有些惊奇的。

    他知道姜浩跟贾晓春是同学,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值得姜浩这么推荐吧!

    “小浩,他写的是贾宇家的那个小子吧!你怎么就这么看好他呢?”

    姜浩也没多说什么?他只是将贾晓春的初心跟姜大庆说了一边。

    “小浩,这孩子了不起啊!贾晓春这个徒弟我收了,你回去之后告诉他,最近我会去姜家村一趟,让他准备准备就行了!”

    贾晓春的初心并不是很伟大,但他是处处在为了自己村子着想,这让姜大庆很有触动。

    这时,许雅收拾完厨房后,也和姜宁一起坐了过来。

    “姜浩,婶子要谢谢你了,昨天要不是你阻拦,我就把姜宁往火坑里推了,那帮诈骗团伙抓起来了。”许雅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呢!

    “妈,那你以后就不要安排我去相亲了吗!”姜宁顺杆子的说道。

    “小宁儿,你这就不对了,二十三的大姑娘了,你想当剩女啊!”姜浩也是帮腔的说道。

    【看书领现金】关注vx公 众号【书友大本营】 看书还可领现金!

    “嘿,哥,你怎么帮我妈说话呢?”姜宁给姜浩来了个白眼。

    “姜宁,你哥说的很对,你看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你现在结婚,等到你生孩子我正好退休,这样不好吗?”

    姜宁听不下去了,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就朝着门外走了。

    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为清。

    姜宁就这样走了,姜浩也是站了起来,“四爷爷、婶子,我也得回姜家村了,四爷爷等你回姜家村的时候通知我,我去接您!”

    “好好好!”

    姜浩再次打了招呼,他离开了姜磊家,直奔高铁站而去了。

    ……

    ……

    再说到姬家庆,等他出了国际机场之后,他买了高铁票直奔s县而去。

    等到他到s县的时候,已经是快半夜了,在出高铁站的人流中,他被人盯上了。

    自然而然,他身上的钱包被人顺手牵羊的拿走了,但是他还没发觉了。

    姬家庆折腾了一晚上,肚子已经饿得呱呱响了,他在高铁站里随便找了一家面馆走了进去。

    照理说,在高铁站里吃饭,那是先付钱后吃的,但是此时面店内只有姬家庆一个客人,收银员也就没有多说话。

    一碗面下肚,姬家庆打了一个饱嗝,他准备付钱的时候,口袋里空空如也,他这钱包不见了。

    收银员注视着姬家庆,这目光让姬家庆看了发毛,他从来还没有吃了饭没有付钱的情况呢?

    “先生,如果您没有现金的话,我们店里也支持手机支付的,刷卡也是可以的!”

    刷卡,那肯定不行的了,卡全在钱包里呢?这手机支付又是什么鬼呢?反正姬家庆的手机肯定还没这个功能。

    姬家庆非常的尴尬,“小姐,我的钱包不见了,估计是被人偷了,你看?”

    听到“小姐”二字,收银员就不开心了,哪怕多叫一个“姐”呀,你全家人才是小姐呢!收银员心里在嘀咕着。

    “先生,我也只是一个打工的,按照我们店里的规定应该是先付钱后吃饭的,我已经违规了,虽然说钱不多,但是你也不能让我背着锅吧!”

    这收银员倒是没为难姬家庆,不过她说的也是实话。

    姬家庆左右为难,他倒是想给姜浩打电话,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啊!

    这时,一个保安走了进来,他看着现场的情况,一番了解过后,他对着收银员说道:“怎么回事?”

    “欧洋哥,这位先生说他的钱包被小偷偷了,没有钱付面钱。”收银员对着保安说道。

    “多少钱?”

    “二十五元!”

    “行,我帮他付了吧!”这位保安说完,拿出手机帮姬家庆付了钱。

    “欧洋哥,你这样老是帮助别人,你的工资都要不够你花了。”

    听到这话,这个保安傻笑了一下。

    姬家庆这是万分感激啊!

    如果姜浩在这里的话,这个保安姜浩可能会认识的,他就是那个背包客军人欧洋。

    欧洋走了过来,很和善的说道:

    “先生,听收银员说你的钱包被人偷了,要不你跟我到派出所登记一下吧,最后附近的扒手有点多,一旦这些扒手抓到了也好跟您联系!”

    姬家庆也没有办法,只得跟欧洋去报案了。

    等手续全部办完,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姬家庆身无分文,他这是没地方可去了,他只好在高铁站的休息长椅上睡了一夜。

    早上八点多的,欧洋收拾好准备下班的时候,他看到了正在长椅上睡觉的姬家庆。

    他走过去推了推,姬家庆揉了揉眼睛,他坐了起来。

    “姬大哥,你怎么睡在这里啊?你怎么没回家?”

    “你好,欧洋,我刚从国外回来,我是跟我朋友一起回国的,他还在省城,所以……”

    “姬大哥,还没吃早饭吧!走,我请你吃早饭去!”

    姬家庆有些不好意思了,昨晚上的晚餐还是欧洋付钱的呢?

    欧洋看着姬家庆腼腆的样子,他笑呵呵的说道:“姬大哥,天下华人是一家,你到了s县就是到了自己家了。”

    姬家庆倒还想客气,但是他的肚子出卖了他,就跟着欧洋朝着面店而去了。

    这一顿早饭,两人有说有笑,他们各自说着自己的故事,他们一看时间,这到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

    欧洋在s县也是无亲无故,不过上了一夜班,也是有些劳累了,跟姬家庆打了一个招呼,就朝着他的出租屋而去了。

    姬家庆闲逛了一会儿,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多钟了,他也没地方可去,他拨通了姜浩的电话。

    谁知,姜浩的电话一直在线,这让他有些苦恼了,眼看着中午了,今天这中午饭怕是没有着落了。

    直到晚上,姜浩到达了s县高铁站,姬家庆看到他的时候,他想哭的心多有了。

    “家庆,看你出息的,你多大的人了,怎么就像离不开父母长不大的孩子呢?”

    姜浩觉得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的,难怪姬家庆不敢违背姬坤了,这是他从小被姬坤惯出来的毛病啊!得治!

    帮姬家庆收拾了一下,准备离开的时候,“小师叔,有钱吗?我得还人家钱,他请我吃了两顿饭了。”

    “家庆,那你还记得他是谁吗?”

    “小师叔,我当然记得啊!你是这里的保安,今天晚上还是他当班的。”

    姬家庆刚说完,欧洋朝着他们走来了,他看向姜浩说道:“姜大哥,您怎么在这里,您还记得我吗?”

    姜浩打量着欧洋,他有些记不得了,“你是?”

    此时的欧洋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那时候的他刚退伍还是平头,现在他的头发已经长出来了。

    “姜大哥,上次我扶了一个老人,全靠你的视频帮了我,我才洗脱了嫌疑啊!”

    欧洋这么一说,姜浩记起来了,“原来是你啊!我记得你要找福利院来着,你找到了吗?”

    一旁的姬家庆看了傻眼了,原来自己的恩人和小师叔认识。

    “姜大哥,我通过居委会找到了,也去了新的福利院看了看,那时候的阿姨没几个在那里了,有很多已经退休了!”

    欧洋这是不忘本啊!姜浩非常看好这个年轻人。

    “欧洋,按照你退伍的标准,你不应该到这里来当保安吧?”

    “姜大哥,一言难尽,不过也就一个工作而已,当保安也不错能养活自己!”

    姜浩看出了欧洋的为难,既然欧洋本人没说什么,那他这个外人也不好多说了。

    欧洋的人品,姜浩是非常认可的,所以他内心想着:以后有机会的话,将欧洋推介给吴奇,至于能不能成那只能看吴奇的了?

    一番寒暄过后,姜浩提出了告辞,他带着姬家庆朝着姜家村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