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89姜浩,你想开发这座大山吗?

089姜浩,你想开发这座大山吗?

    清晨,“喔喔喔!”的公鸡叫声将姜浩叫醒了。

    昨晚上他们回到姜家村已经凌晨了,为了不吵醒他父母,他和姬家庆就凑合睡了一晚。

    孙琴早上正在做早饭,看着姜浩从房间内走出来,她吓了一大跳。

    “小浩,你这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呀?”

    “妈,昨晚上我回来太晚了,我就没有吵醒你们。妈,早饭好了吗?我有点饿了!”

    这时,姬家庆也从房间里走出来了,他在房间内已经听到姜浩叫孙琴妈妈了。

    “奶奶,好!”姬家庆突口而出,非常的有礼貌。

    这让孙琴吓了一大跳,眼前的姬家庆比她儿子还大呢?怎么就叫自己奶奶呢?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孙琴看着姜浩,“小浩,他是谁呀?他这是?”

    “妈,他正常的很呢?他是我大师兄的儿子,按照辈分来说他应该叫你奶奶!”

    “小浩,你啥时候又多出来一个师兄了呢?”

    “妈,一言难尽,我在留学的时候拜的师父,我师父徒弟多着呢!这次我去法国,我就见到了我的大师兄,家庆这是跟我回国内发展来了。”

    孙琴开始好客起来了,“家庆,赶紧去洗涮一下,你就把这里当自己家里,你可不要客气啊!”

    “诶,奶奶,我知道了!”

    孙琴听这“奶奶”也是太别扭了,“家庆,你以后还是叫我阿姨吧!我还没那么老呢?”

    姬家庆有些为难了。

    姬坤对辈分之说,他从小对姬家庆就管教的非常之严,所以姬家庆对着辈分也是看的非常之重。

    姜浩在一旁笑了笑,他朝着姬家庆说道:“家庆,这是在国内,我们各交各的,你还是叫我妈‘阿姨’吧!”

    “小师叔,那我就听您的吧!”

    “家庆,赶紧吃早饭,我们吃完了,我带你在周围转转!”

    “恩!好!”

    ……

    ……

    转了一上午,姬家庆手中的笔没有停过,姜浩一边走一边跟他介绍着周围的环境。

    大山脚下,电影剧组的踪影早就没有了,但是这里的环境没有被破坏,看来查理.威尔斯还是按照姜浩的说法去做到了。

    姬家庆呼吸着大山里的空气,非常的清爽。

    “小师叔,这座是什么山啊?这里的环境非常的原生态,如果开发出来的话,绝对是旅游打卡的好地方啊!”

    什么山?姜浩心里一震,他长这么大,他还真不知道这座山叫什么名字呢?

    “家庆,大山要是被开发出来,这原生态的环境不知道会不会被破坏了?所以说这也是有利也有弊啊!”

    姬家庆没有搭理姜浩,他在山脚下走了好几圈,他在本子上不停的这里画画,那里圈圈。

    他对着大山的规划,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不得不说他对规划的天赋是非常之高的。

    中午时分,姬家庆已经忘记了午饭时间,姜浩喊他的时候,他多没有搭理,他这是沉浸在大山之中了。

    何珊珊拿着饭盒走了过来,她在姜家村这么长时间内,她已经融合到姜家村了。

    孙琴见姜浩和姬家庆没有回来,她打好了饭菜正准备给姜浩送午饭去了。

    这时,何珊珊来找孙琴,准备讨论弹棉絮技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事情。

    何珊珊听到姜浩回来了,她抢过孙琴手中的饭盒,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看着何珊珊走过来,姜浩迎了上去,“何书记,你怎么来了?”

    “姜浩,你这是回来了也不来打声招呼啊!你妈要给你送饭来,我正好有空,我过来看看你在干嘛呢?这么废寝忘食啊!”

    今天何珊珊一身职业装,看的姜浩有点晃眼了,他怔了怔神说道:

    “何书记,大好事啊!你看到那个帅小伙了没,他可是城市规划的大能哦!我可是从法国将他忽悠过来的!”

    姜浩说完,他指了指远处的姬家庆。

    “姜浩,你这是准备开发这座大山了吗?”

    “何书记,我要是再不开发的话,估计我们村拆迁也就快了吧!”姜浩试探道。

    何珊珊沉默了,最近县里给她的压力越来越大了,似乎有谁看中了姜家村这块地,县里在不断的推进姜家村的拆迁工作。

    原本何珊珊的评估报告,全部被县里推翻了,现在县里将她晾在这里,暂时没有人来管她了。

    她现在也不知道何去何从?

    “姜浩,叫你朋友先过来吃饭吧!”

    “何书记,不用管他,他工作起来就是个狂人,事情不做完,他吃饭多不香的!”姜浩拿出饭盒,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了。

    何珊珊拿着另一个饭盒朝着姬家庆走去了。

    姬家庆画完最后一笔,他非常的兴奋,这座大山的初步规划,他觉得是他做规划以来,最完美的一次了。

    他合上本子,准备转过身来的时候,他差点跟何珊珊撞个正着。

    “恩,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小姐你在我的身后。”

    何珊珊微微一笑,“没事没事,是我有些匆忙了,先生,我是这个村里的驻村书记,我给您送午饭来了。”说完,她打量着姬家庆,她对姬家庆似乎有些眼熟。

    姬家庆看了一眼何珊珊,何珊珊的美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

    尤其这身材,让他看了顿时脸上通红,就像是没有见过美女似的,难怪他人到中年了,还没有娶到老婆。

    何珊珊将饭盒递了过去,“先生,你先吃午饭吧!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们做革命工作也要先吃饱肚子吗?”

    “谢谢!”姬家庆接过饭盒,随地坐了下来。

    这时,姜浩合上了饭盒,朝着姬家庆和何珊珊走来了,他也是在地上一坐,拿起姬家庆的本子翻看了几页。

    本子上全是鬼画符,姜浩根本看不懂!

    “家庆,怎么样?这大山有开发的价值吗?”

    姬家庆放下饭盒,“小师叔,这座大山开发的前景非常的好,这里完全可以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进行开发。”

    “真的吗?”何珊珊非常的激动,她也是非常的喜欢这里。

    “小师叔,还有这位…女干部,你们看这条河,这河虽然不大,但是我们可以开发利用起来,我们将这条河一直延伸到靠近村子,并且可以将河拓宽,河两岸可以开发商业。

    这条河将村子和大山连接起来,两岸建筑古色古香的商业街,河的上面可以建造小桥,当游客进入村子,就让他们领略到小桥、流水,直到他们进入大山,再次融入大自然中。”

    姬家庆的初步规划解说,让何珊珊仿佛进入了幻想之中。

    姜浩也是认可这一点的,他示意姬家庆继续说。

    “小师叔,一个旅游胜地,主要是包括几点,那就是游客来了,他们能玩到什么?能吃到什么?能看到什么?或者在他们走的时候,还能带走点什么?”

    姜浩和何珊珊分别点点头,姜浩说道:“家庆,那你说说,除了上面你说的,你还想怎么规划呢?”

    【看书福利】关注公众 号【书友大本营】 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

    “小师叔,我现在对姜家村只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我来到姜家村还不到24小时呢!我还没法给您答案,再说了,小师叔,你想给姜家村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呢?”

    “定位?”姜浩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这时,何珊珊说道:

    “绿色、大自然和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然后要符合乡村的发展,不需要高楼水泥森林的氛围,还不能浪费土地资源,姜浩,我就想到这么多,你觉得呢?”

    姬家庆一边听着,他一边在本子上记着何珊珊说的话,“这位女干部,我将你的话记下来了,我会围绕你的定位开始规划的。”

    说完,姬家庆看向了姜浩,“小师叔,我知道你很忙,你能不能找一个熟悉这座大山的人跟着我,你也不可能一直陪着我的!”

    姜浩点了点头,他虽然很闲,但是要一直陪着姬家庆,他会无聊死的。

    再说了,村里的熟悉这座大山的泼皮非常多,姜浩只要给钱,这些人谁不愿意干向导的活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