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99定居洱海

099定居洱海

    齐颖总算答应了姜浩,三岔河这边的事情已经结束。姜浩开始跟董建联系了,接下来他就要离开贵省前往洱海了。

    姜浩带着齐颖和孟笑敏,开着车来到了董建的车行,这辆改装车在姜浩的交代下,全部被拆解了。

    毕竟姜浩在三岔河那里闹出的动静也不小,这辆车的影子要是没有被那边的警方没有留意到,那肯定是假话。

    至于警方为什么没有找上门?这其中的缘由姜浩自然是不会知道的。

    在董建车行留了一晚,兄弟俩又怀念起了大学生活。

    姜浩和董建兄弟俩喝着酒,一个敲着盆,一个敲着碗,音乐在这个时候响起了。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

    多少友谊能长存

    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

    友谊常在你我心里

    今天且要暂别

    他朝也定能聚首

    纵使不能会面

    始终也是朋友

    ……

    ……

    ……”

    齐颖看着他们两个人,她也终于落出了笑脸。

    这一晚,是疯狂的一晚。

    这一晚,也是离别的一晚。

    这一晚,更是齐颖走向新生的一晚。

    ……

    ……

    贵省的机场,姜浩跟董建再次告别,这次要是没有董建的帮忙,姜浩未必能找到齐颖。

    “姜浩,有空就来贵省,你一定要来找我,我祝你们一路顺风!”

    “兄弟,保重!再见了!”

    姜浩带着齐颖和孟笑敏走进了机场,准备前往下一站洱海了。

    ……

    ……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省大理郊区,为云省第二大淡水湖。

    苍山洱海,山水相依。

    洱海发源于ey县的茈碧湖,源头出自罢谷山,北有弥直河注入,东南收波罗江水,西纳苍山18溪水。

    洱海西面有点苍山横列如屏,东面有玉案山环绕衬托,空间环境极为优美,“水光万顷开天镜,山色四时环翠屏”,素有“银苍玉洱”、“高原明珠”之称。

    所以齐颖选择在洱海安居,姜浩还是非常同意的,这里的环境十分适合齐颖安心养胎。

    汽车疾驰在高速公路上,姜浩他们下了飞机之后,他直接租了一辆车子,直奔洱海而来。

    外面的风光,走到哪里多是一副优美的风景画,让齐颖和孟笑敏如此如醉。

    这一路上,这一大一小的两个女人,已经非常的熟悉了。

    孟笑敏知道齐颖也是被拐卖了,两人的命运似乎非常的相同。

    “笑敏,你真的是姜浩从人贩子手里救出来的吗?”齐颖好奇的问道,她不知道姜浩竟然还有这本事。

    “姐姐,当然是啦,大叔当时来救我们,他是以为你被关在里面呢!大叔面对歹徒那是绝不手软的,全部被他打趴下了,然后救了我们一百多个孩子。”

    孟笑敏说起话来,她非常的有分寸,那些该说那些不该说,她非常拎得清,这似乎很不像她这个年龄段孩子说的话。

    在姜浩看来,也许是孟笑敏经历的太多了吧!

    孟笑敏的话让齐颖有些不认识姜浩了,她开着玩笑说道:

    “姜浩,你不会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吧,你是不是带着金手指或者签到系统,来救我们出水深火热之外的啊!”

    姜浩一边开车一边说道:“齐颖,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哪来那么多穿越的人啊!”

    “呵呵呵!”齐颖笑了起来,“姜浩,开好你的车吧!说不定你的身边真有穿越的人哦!世界这么大,总会有神奇的地方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姜浩反问道:

    “齐颖,难道你是穿越之人吗?你难道知道未来要发生的事情,所以你离我而去了!”

    “姜浩,你有没有脑子啊!我要是知道未来的事情,我还能被人绑架了?”

    这话让姜浩闭嘴了。

    这一路上,三人有说有笑的,非常的开心,一扫以前大家的不愉快。

    到了洱海之后,姜浩毫不犹豫的在洱海边上,高价收购一家店铺。

    齐颖感到非常的惊讶,一个身无分文的人,在几个月后竟然能买得起上千万的豪宅了。

    姜浩在洱海暂时住了下来,反正会姜家村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如果有急事的话,贾晓春或者姬家庆会打他电话的。

    这几天,姜浩过的非常的惬意,每天没事他就陪着齐颖逛逛洱海。

    他们逛得累了,就回到豪宅里,他陪着齐颖躺在沙滩椅上,欣赏着洱海的风光,和沐浴着洱海的阳光。

    齐颖一杯橙汁递给了姜浩,她说道:“姜浩,你哪来那么多钱啊?你是不是做了犯法的事情啊?”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 众号【书友大本营】 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接过橙汁,姜浩喝了一口,他慢慢的说道:

    “齐颖,你能不能别一惊一讶啊!你真以为我是穷光蛋啊!你要是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姜浩,你如果不介意买一送一的话,那我就随了你了!”

    两人说开了之后,他们反而关系又有点亲密起来了。但是齐颖还是跟姜浩保持了一段距离。

    “行啊,齐颖,反正我们之间总可以有个亲生的吧,现在反正提倡生二胎了,要不你跟我回去领证吧!”

    “去去去!领证的机会还是留给楼筱佳或者其他的姑娘吧!再说了,你不介意,难道你父母不介意吗?”

    这倒是个问题,农村的父母还没有这么开朗吧!不过姜浩还想坚持的时候,孟笑敏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

    “大叔,要不你等我几年,到时候我跟你去领证!”

    姜浩在孟笑敏的头上敲了几下,他狠狠的说道:

    “孟笑敏,你个小屁孩,你给我一边去,大人说话有你小孩子的份吗?”

    “大叔,这几天你吃的饭,你喝的果汁全是我做的,那个时候你咋不叫我小屁孩呢?”

    孟笑敏非常的勤快,她不想跟着姜浩走,她知道一旦跟着姜浩走,姜浩就会将他送进学校里去的,她真不想上学。

    齐颖怀孕了,孟笑敏这是机会,只有她好好的表现了,她才能留下来照顾齐颖。

    这时,齐颖从沙滩椅上站了起来,“姜浩,你还是回去吧,我知道姜家村那边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呢!”

    “对对对,大叔,你快走吧!大姐姐有我照顾着呢!你就放心好了,我保证将大姐姐样的白白胖胖的!”孟笑敏顺杆子上架的说道。

    姜浩看向了孟笑敏,“孟笑敏,你想留下门多没有,你得跟我回去上学。”

    孟笑敏朝着齐颖投去了援助的目光,齐颖帮忙说道:

    “姜浩,笑敏毕竟十六岁了,你觉得他还跟得上学习吗?你不会让她十六岁去上一年级吧!你让笑敏留下来照顾我,你也能走的安心!”

    齐颖的话说的不错,姜浩还真不敢让她一个人留下来,孟笑敏这孩子鸡贼,遇到事情也灵活,所以姜浩走了也安心。

    就在此时,姜浩的手机响了,他一看号码心里就不安定了。

    接通电话,电话的那头就传来了声音。

    “大叔,你在哪里呀?我已经到s县了,还不出来接驾啊!”这声音是楼筱佳的。

    姜浩已经拼命的捂住了话筒,但是楼筱佳这大嗓门还是让齐颖听到了。

    齐颖一把抢过手机,“筱佳,姜浩这几天在帮我的忙呢!你不会介意吧,我这就让他回去找你!”

    “齐颖姐,你们在一起啊!我……没有打扰你们吧!”

    “筱佳,我已经结婚了,你可不要误会我们哦!”

    “哦……”这有些太突然了,楼筱佳一时里不知道说什么!正当她还想说话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

    姜浩挂断了电话,“齐颖,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姜浩,你还当我是同学的话,我们好聚好散,你要好好的爱楼筱佳,她是个不错的姑娘。姜浩,不要告诉我哥哥我在哪里?不然我会害了他的!请记住!”

    姜浩无言以对,这似乎让齐颖付出的太多了,他一把将齐颖揽在怀里,“齐颖,好好的生活下去,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飞来帮你的。”

    “姜浩,好了,我们又不是生离死别,没事就来洱海散散心,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姜浩走了,在他踏出这个豪宅门的时候,孟笑敏突然问道:“姐姐,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叔,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呢?”

    齐颖一震,“你怎么知道?”

    “宾果,姐姐,我猜的,不过我猜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