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01姜家村的规划

101姜家村的规划

    房棠敬被姜浩带回姜家村之后,引起的风波倒是不小的。

    姜家村村民虽然经常邻里之间要起争执,但是谁要是欺负了村里的人,他们还是比较团结的。

    这些村民知道了房棠敬欺负了贾婷玉,而且房棠敬还无故的跑了,这些村民非常的怒火。

    现在房棠敬被姜浩带回来姜家村,这些村民真想活撕了他,这也让他看到了彪悍的民风。

    姜浩也没有去阻拦,不让房棠敬吃点苦头长长记性,贾婷玉一旦嫁给了他,肯定是管不住他的。

    看到房棠敬被村民们围住,贾婷玉想去阻拦,却被蓝虹一把拉住了。

    “婷玉,你现在要去帮他,那将来你跟他结婚了,你被他欺负的话,这娘家人就不好插手帮你了,让他吃点苦头,你们结婚后他才不敢乱来的。”

    贾婷玉停住了脚步,蓝虹的话非常的有道理,她虽然很爱房棠敬,但是房棠敬到底是怎么想的?其实她心里也是没底的。

    房棠敬被村民们押解着到了贾婷玉的面前。

    “房棠敬,你虽然帮助过姜家村,但是你欺负了姜家村的闺女,你就是不对的,你快给我乖乖的道歉。”姜荣狠狠的说道。

    “对,房棠敬,姜家村的闺女是容不得你欺负的,赶紧道歉!”姜勇也是附和着。

    一个泼皮在房棠敬的头上打了一下,他也是不满的说道:

    “房棠敬,你给我听着,婷玉妹妹本来是我看上的,现在让你先得手,那将来你和婷玉妹妹结婚了,你要是敢欺负她,小心我们几个人去剁了你!”

    房棠敬真的是害怕了,“婷玉,你就让他们饶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听你哥的安排,我们这就结婚!”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 众号【书友大本营】 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贾婷玉装腔作势,她也是一句话也不说,但她的心里在偷着乐呢!

    这时,贾晓春也过来了,他朝着父老乡亲们说道:

    “各位叔叔伯伯们,各位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了,下面我就跟我妹夫商量商量,你们就等着喝喜酒吧!”

    贾家人出面,人家认可了房棠敬,那这些村民也就一哄而散了。

    贾晓春盯着房棠敬,房棠敬内心在发麻,他可怕着贾晓春呢!

    “房棠敬,你说说吧!这婚事该怎么办?”贾晓春问道。

    “大哥,我总得通知一下我父母吧!再说了,我户口本还在老家呢!我和婷玉去登记那也少不了户口本啊!”

    这倒也是,到民政部门去登记,男女双方的户口本是少不了的,房棠敬一个电话打回了老家。

    房棠敬的父母听说他要结婚,他们根本就不同意,而且听说女孩子还是一个山村里的,他们是更加不愿意了。

    最后,房棠敬没有办法,他至少拿出杀手锏,跟他父母交代说他搞大了对方女孩子的肚子了。

    这下让他父母高兴的不得了,他们马上就要抱孙子了,他们能不高兴吗?

    他们也不管女方家里条件怎么样?直接买了动车票直奔s县而来了。

    房棠敬的事情也算是尘埃落定了,他这是卖在姜家村了。

    ……

    ……

    姜浩回到姜家村后,他也就不去管房棠敬的事情了,这种事情村里自然有人收拾他的。

    姜家的工厂订单越来越多,但是工厂的产能就是提不上来,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

    田耀明已经跟龙河镇镇政府申请了好几次了,要求新建厂房的事情,但是龙河镇镇政府一直没有回应。

    姜浩一回到姜家村,田耀明就得到了消息,他直奔姜家而来。

    ……

    ……

    在姜浩离开的这半个多月里,姬家庆天天在姜家村和大山上转悠,他对姜家村的规划了然在胸了。

    白天,他跟着泼皮们到处转悠,晚上,他开始在电脑上做起了他的规划。

    何珊珊已经跟姬家庆混得比较熟了,但是姬家庆对姜家村的规划,没有对她透露半点。

    曾经,何珊珊试探过姬家庆,但是姬家庆竟然对她一笑了之,这让她感到非常的奇怪。

    姜浩回到姜家,他推开自己的房间,房间内落满了纸张,这简直是像个猪窝,这哪里是人住的房间啊!

    此时,姬家庆并不在家。

    自从姜浩去了贵省,这个房间就是他的专属了,谁也不让进去,孙琴和姜启明谁也不去管他。

    姜浩一张张纸捡了起来,这些纸全是姜家村规划的图纸,有手绘的、也有电脑打印的、还有已经渲染好的建筑图。

    这些纸上有涂涂改改的,也有画的乱七八糟的,最多的是有标注好的规划图纸。

    姜浩仔细的看了起来,原有的生活区,姬家庆在原地重新规划成了新的生活区,不过那几户分散的人家全部搬进了新的生活区。

    新的生活区统一了起来,生活内以六层楼房为主,以楼中楼的格局规划,一幢楼九户人家,全部规划了电梯,可以说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

    那座大山,被姬家庆规划成了风景区,从大山风景区的入口开始,一条河直接通到老祖屋的河塘。

    在这条河的两旁,姬家庆规划成了商业区,而且河还比较宽,他还在河的两边规划了景观河岸文化。

    姬家庆这是要修成小桥流水人家吗?

    不过,这规划姜浩非常的喜欢,如果在这山村内修建成吴越文化的风景区,他还是蛮乐意的。

    至于那座大山怎么开发?姬家庆也是有了详细的规划。

    山脚下修建一座公园,公园里可以挖一个大大的人工湖,这个湖和外面的河相连。

    游客到了村口,如果不愿意徒步走进大山,那可以在这条河的村口码头上船,直接坐着游船前往大山里的公园。

    大山的半山腰里,一座奇特的建筑建造在那里,上面写着半山腰书店,而上这个书店只能坐着缆车。

    书店的周围,有一个大大的平台,你站在平台上可以看到整个姜家村的全局。

    这个平台上,除了书店还有一些美食商店,当然少不了咖啡奶茶类的店铺。

    这个缆车周围,规划了很多露营的基地,山上看书累了,完全可以下山在这个营地内休息。

    营地内有很多烧烤的地方,还规划了汽车影院。

    这些东西姬家庆已经渲染成图册了,这个规划已经让姜浩惊艳到了。

    再从露营基地过去,那就是规划成了影视基地了,这个影视基地正是当初查理.威尔斯拍摄电影的地方。

    上次拍电影的时候,还有一些搭建的摄影棚没有拆掉呢!这个影视基地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至于山顶之上,姬家庆还没有规划,姜浩也不知道为什么?

    有可能姬家庆还没有想好,这山顶如何开发呢?或许他也是为了征求姜浩的意见后在规划吧!

    这风景规划,姜浩看了之后非常的满意,也是非常的期待的。

    这个规划要是政府部门通过了,姜浩也不愁没有人来开发,现在他有的是钱,就算没有人来投资,那就自己上呗。

    至于工业区,姬家庆以姜家的工厂为起点,到那座大山之间,有很大一块区域,那里多是平整的山地,在那里种植出产并不是很好,用作工业用地还是不错的。

    在这块区域内,姬家庆规划了无污染的工业区,这跟他的整个规划很匹配。

    姜浩对这里规划成工业区也是没有异议的。

    村民生活区和大山之间,还是规划成了大片大片的棉花种植区,这样并没有破坏了原来的农田。

    这样生活区、风景区、农业种植区和工业区全部分开了,而且分的还井井有条。

    而在棉花研究中心的基地,姬家庆还修建了棉花婚纱摄影基地,这个基地跟研究基地前后呼应。

    这个基地估计是姬家庆跟邓嘉桥教授探讨过的,以棉花为主题的婚纱摄影基地,到时候是不是也会也火一把呢?

    姜浩看着这些规划已经入迷了。

    这时,姜家的院子内传来了动静,这个动静将姜浩拉回来现实。

    他走出房间,原来田耀明已经到了,这是他们要研究一下这个工厂该如何新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