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02有人想捷足先登

102有人想捷足先登

    姜浩听到院子内有动静,他走出了房间,原来田耀明已经到了。他迎了上去,和田耀明握了一下手。

    “田老哥,你怕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先到里屋坐吧!”

    堂屋内,姜浩泡好了茶,先给田耀明满上了。

    “姜浩,你先别忙了,你也过来坐吧!我今天是为了我们新建厂房的事情而来的。”

    “田老哥,你这是遇上什么难题了?”

    “哎……”田耀明长叹一声,“姜浩,镇政府的大门我不知道跑了几趟,我们新建厂房的事情一直没有回应,跑了那些部门,我也不知道卡在哪个环节了?所以我不得不来找你了。”

    姜浩觉得这不应该呀,照理说他们厂里的产品,如今这么红火,还是县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镇上不会卡着不放的。

    “田老哥,我们是不是得罪人了?按理说镇上不该卡我们。”

    “姜浩,我们全是老实人,而且我们全是凭手艺吃饭的,你应该明白我们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的。”

    田耀明的为人,姜浩相当的信任,不然当初他也不会去找田耀明合作的。

    “田老哥,你没找过张正奇副镇长吗?”

    “姜浩,我肯定找过啊,我还跟他吃过几顿饭,但是他只字不提新建厂房的事情,他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过他用手指了指上面。”

    田耀明还是很有眼力劲的,龙河镇的官员闭口不谈新建工厂的事情,那么问题肯定出在s县了。

    但是s县衙门中,田耀明也没有熟识的人,所以他也只好等到姜浩回来再说了。

    “田老哥,你的意思问题可能出现在s县吗?”

    “姜浩,这其中我也不懂,我们新建厂房的事情,肯定不是镇上不允许,至于是不是s县还是江洲市里?这我就说不准了。”

    “田老哥,我明白了,我这就去s县打听一下,工厂里的事情,还是要劳烦田老哥你多关心了!”

    “姜浩,这是我分内事,这是应该的,那我这就回去了。”

    田耀明走了,姜浩收拾了一下,也朝着公交站牌而去了,看来要买辆车了,不然还真的一点多不方便。

    坐在公交车上,姜浩翻看着手机,这是找谁去打听消息呢?

    洪公子?吴奇?最后手机号码停留在了李洪涛的上面。

    李洪涛,姜浩的同学,现在在s县县委办公室里工作,虽然他只是个科员,但是他跟在领导的屁股后面,对s县的规划估计还是了如指掌的。

    姜浩电话拨了过去,电话中传来了李洪涛的声音。

    “喂,姜浩,什么风让你给我打电话啊?”

    “老班长好,我想跟你打听点事,这电话里说话也不方便,你这是有空吗?”

    电话那头,李洪涛看了看时间,这也马上要到下班的时候了。

    “姜浩,马上就下班了,要不我们约个地方,我请你吃完饭,我们上次同学聚会后还没见过面呢!”

    “班长,你这不是打我脸吗?哪能让你请客呢!班长,要不我们去县高中那边的夜宵摊?”

    “好啊!姜浩,我可馋那边的东西了,那就一会儿见了。”

    s县高中门外的夜宵摊,那可是姜浩他们高中时候最受欢迎的,夜自习结束,三三两两的几个同学肯定是要去烤几串的。

    下了公交车,姜浩直接“滴”了过去。

    李洪涛已经等候在那里了,随行的还有姜浩的同学陆亚娟,姜浩一看就知道,他们两人正处于热恋之中呢!

    “班长,你们这是?我可真想不到啊!”

    “姜浩,到时候我们结婚,你可一定要来哦!”陆亚娟说道。

    “那是当然!你们俩全是我同学,我肯定要去啊!”

    那边的烤串已经考好了,李洪涛端着烤盘走了过来了。

    “来,赶紧吃,烤串这东西凉就不好吃了。对了,姜浩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啊?你还电话里不好说。”

    “班长,你也知道我家的手工弹棉絮,已经是县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李洪涛点了点头,姜浩继续说道:

    “班长,我们工厂现在的规模已经限制了我们的发展,我们跟镇里申请了新建厂房,但是镇里一直没有消息,也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想跟你打听一下。”

    姜浩说完,他伸手去拿了一个烤串。

    听到这话,李洪涛僵在了那里,姜家村的规划,他是听过领导说过的,但是县里现在还没有公布。

    龙河镇卡姜家的新建厂房,那肯定是跟这个规划有关的,李洪涛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姜浩?

    姜浩看出了李洪涛的为难,“班长,如果你违反原则的话,那就算了,我可不能让你犯错误。”

    一个烤串吃完,李洪涛放下竹签,“姜浩,犯错误倒是不至于,不过你们村那里的确有了新的规划,至于是怎么样的?我真的不知道,不过你们村拆迁肯定是逃不了了。”

    “班长,必须拆吗?”姜浩问出这话,他就有点后悔了。

    “姜浩,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再说的话我就违反原则了!姜浩,你们厂要发展的话,还是赶紧重新找地方吧!”

    话语间,姜浩已然明白,姜家村肯定是非拆不可了,至于姜家村为什么要拆?李洪涛估计也知道的,但是他不能说。

    李洪涛这恩情姜浩记下了,以后他能帮上李洪涛忙的时候,那肯定是要还的。

    接下来,他们再也没有谈工作上的事情,三个人重温了一下高中生活的事情。

    这一顿晚餐虽然吃的路边摊,但是他们吃得非常的开心。

    跟李洪涛和陆亚娟告别之后,姜浩还在想跟谁打听姜家村的事情呢?他得弄明白了是谁要想拆姜家村啊!

    不然姜浩也无从下手去阻止。

    姜浩翻了一遍手机号,看来只能找吴奇了。

    “喂,姜浩,你好!”

    “喂,吴哥,现在有空吗?”

    “姜浩,我刚结束了案情分析会,我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姜浩,要不我们找地方见个面,我也刚好有事情找你!”

    两人约了公安局附近的咖啡厅,姜浩到的时候,吴奇已经点好了咖啡在等着他了。

    “姜浩,这么急找我,你有什么事情?”

    “吴哥,我刚打听到有人盯上了我们村那里,想拆掉我们村,你能不能帮我打听到是谁?”

    “姜浩,我可没有这个本事,怎么你想干预?”

    姜浩点了点头,他可不想山明水秀的姜家村,被别人胡乱开发成乱七八糟的地方,当然这是他猜测的。

    吴奇喝了一口咖啡,“姜浩,这政府的规划,都是有专家评估的,我看你还是算了吧!”

    “吴哥,我也不瞒你说,我在法国找了一个规划师,已经在姜家村半个月了,整体的规划已经出来了,而且我已经找到了十亿美金的投资款,就差临门一脚了。”

    姜浩这是要先忽悠住吴奇,管他有没有有用呢?

    听到这话,吴奇的内心一震,他知道姜浩异于常人,但是这十亿美金的投资,那可是六十多亿元诶。

    这个姜浩可真不简单啊!

    “姜浩,你可别蒙我啊!你吴哥的小心脏可受不了。”

    “吴哥,你说我哪次骗过你了?”

    “姜浩,你要我打听人,我真的做不到,不过你要干预这件事情,我可以给你出个主意。”

    “吴哥,多谢了,你快说!”

    “姜浩,带着你的规划师和规划去找我的老师何老,只要你的规划打动了他,那你这事不就成了!”

    姜浩眼前一亮,他怎么忘记这茬了,这真是关心则乱啊!

    就在此时,姜浩的电话响起了,这电话是楼筱佳打来的。

    姜浩拿起电话,他跟吴奇打了一声招呼就往外跑了。

    等吴奇反应过来,姜浩已经走出了咖啡厅,“姜浩,我的事情还没说呢!”

    但是姜浩早就没有了人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