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16村委会内谈规划

116村委会内谈规划

    交警已经到了姜家村,这些交警也是苦口婆心的劝说着,这些游客不走,他们也没有违反交通,总不能强制他们离开吧!

    只要这些游客不闹事,交警也只好在现场维持秩序。

    至于在s县通往姜家村的主干道上,交警已经设置了路障,凡是来姜家村的车辆全部被劝返了。

    姜浩懒洋洋的跟在何珊珊的身后,这一路上,何珊珊已经跟他交代了很多的事情。

    看来让姬家庆帮贾婷玉拍婚纱照,是姜浩做的最好的决定了,他的内心有些沾沾自喜啊!

    来到了现场,乖乖隆地咚,姜浩看到村口停满了车辆,他不由得想到:这停车场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啊!

    姜浩拿起了小喇叭,站在了村口最高的地方,他放声喊道:

    “各位,我是姜家村的村民,刚才谁说我们姜家村搞特权的?不服气的给我站出来,咱们练练。”

    这话语中带着严重的挑衅味,姜浩他可不管现在有没有交警呢!

    何珊珊听到这话,这姜浩难道要来搞事情吗?

    她的心里开始打起鼓了,她也听村里人说过,姜浩犟起来可是不好搞的,难道她请姜浩来是错误的选择吗?

    这些游客听到这话,大家多开始退缩了,他们可是听说了,姜家村这一带的民风可彪悍了。

    谁也不愿意出来玩一趟,回去就躺到医院里去了呀,这不但让自己受苦了,还耽误了自己的工作。

    见没有人答话,姜浩继续说道:

    “各位游客,你们的心情我很理解,至于姜家村棉花实验田要不要对外开放,那得让我们村委会要进行研究之后在对外答复。

    请大家关注好s县的媒体,我们决定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媒体上公布的,你们只要按照规矩来,姜家村永远会欢迎你们的。

    今天,大家远道而来,我当然也不会让大家白跑一趟,你们要是愿意的话,我可以带着大家,去参观一下姜家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的工厂。

    你们要是愿意的话,每人门票10元,咱们排队进入姜家村,有序的去参观工厂,每一批可以进入50人!

    不过这门票暂时是没有发票的,这个大家自愿,我们可不强求。”

    姜浩说完,他指挥着几个泼皮开始在门口收钱了。

    已经有几个游客心动了,这些游客肯定会想,这不能白来一次呀,10块钱也不贵,一般的景区门票还不止10块呢。

    有了第一批,自然就有第二批,这些游客参观完工厂,他们也是叹为观止,这手工工艺太吸引他们了。

    他们走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空着手,美其名曰:支持一下传统手艺人的工作吧!

    何珊珊看到了,心里非常佩服姜浩,这样不但为姜家村带来了收入,而且还为自己家的工厂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

    今天一天,姜家村非常的忙,这门票收入就收了好几千元。

    这交警也是在姜家村一直忙到太阳下山,直到最后一个游客离开,他们才返回了s县。

    ……

    ……

    姜家村村委会内,贾诚不断的抽着旱烟,姜浩、何珊珊也是到场了,还有几位村民代表。

    贾诚敲了敲旱烟斗,他说道:

    “今天我们村口的景象,大家也看见了,这些游客们是针对我们村实验田来的,你们觉得这实验田该不该对外开放呢?”

    这时,没有人说话,他们只是一起看着贾诚。

    见没有人说话,贾诚又指了指桌上一沓钞票说道:

    “这个钱呢,也是今天的营收,我数了一下大概有五千多,这说明今天有五百多人来参观啊,而且还不包括返回的游客。

    各位,我们姜家村在s县人的眼里,就是穷乡僻壤的地方,可我们这里有好山好水,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是我们祖祖辈辈没有做到啊!

    所以接下来,大家发表发表意见,我们姜家村以后该怎么走?这实验田开放之后,那得怎么来运行呢?”

    贾诚这番话说的非常的动容,让在场的人都很有感触啊!

    何珊珊对姜家村的规划开发,她是知道姜浩已经在推动了,但是她一直没有对外说过。

    “村长,其实姜家村的规划,前期的工作姜浩已经做得差不多了。

    村长,姜浩带回来的那个法国人,我一直陪着他在村里转,其实那个法国人就是在调研。”

    听到这话,贾诚也没有惊讶,其实他早就觉察到了,他看向了姜浩,“小浩,你也不要藏着掖着了,你只要为了姜家村好,贾伯伯我一定支持你!”

    当姜浩看到何珊珊全盘托出的时候,他知道这事情是瞒不住了。

    “村长伯伯,我们姜家村的规划,的确做得差不多了,有些领导也看过了我们村的规划,他也是十分的满意,不过这份规划之中还有遗漏的地方,现在还不适合公布。

    村长伯伯,现在既然谈到了我们村的规划,那我也要说说相关的问题了,比如我们要求新,要求变,那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就得拆迁了。

    村长伯伯,这一拆迁那牵扯的问题就很多了,我也在村里走过看过,有好几家的祖屋多还在,我们村守旧的观念还是挺深的,这拆迁工作怕是不好搞。”

    姜浩说完,他看过几位来参加会议的村民代表,这其中就有留着的祖屋。

    姜家村朱姓的村民代表,他家就有祖屋,他对着姜浩说道:

    “姜浩,这祖屋不是不能拆,但是拆了之后有没有什么补偿?”

    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其他的村民代表也是点点头。

    “叔,这拆迁肯定是按照国家的标准来,但是你们要是提出过分的要求,那就难以做到了。

    各位在场的叔叔伯伯,我的这份规划中,我们现在住的地方要全部推倒,我们规划了一块别墅小洋房区域,可以让家家户户住上小别墅。”

    这时有人问到:“姜浩,那是不是有的人家可以住别墅,有的人家就坐小洋房啊!”

    姜浩笑了笑,这场会议成了姜浩的答疑会了。

    “叔,我们建的基本是楼中楼,上中下六层,底楼加个地下室,顶楼加个天台,中间户会给你们设计个空中花园。”

    “那这个上中下三户,到时候怎么分配呢?”

    “婶子,我是这么想的,那就是家家户户集中在一起,咱公开公平的抽签,你抽到哪户你就得认哪户,你们说这么做可以吗?”

    这些代表纷纷点头,姜浩的这个方案,他们算是认可了。

    这时又有人开口问道了,“姜浩,那是不是家家户户多可以拥有这样的洋房呢?”

    这个问题姜浩倒是还没有考虑过,这一下将他问住了,何珊珊看出了他的为难之处。

    何珊珊站了起来,她帮着姜浩解围道:

    “各位村民代表,这以后肯定会有一个标准的,不过我想了几点,首先,村民的户籍必须在本村的;

    其次,村民拿了房子之后必须是自己住的,村民不得将房子空置在那里;

    最后,如果户籍不在村里的,想回来为姜家村出份力的,而且在姜家也有老房子的人,也可以申请住房。

    但是这房子你申请之后,不能空置在那里,也不能出租出去,必须得自家人来住。

    将来这个小区,大家就得刷脸才能进去,就算是亲戚来串门,那也得是我们村民到小区门口接进来。

    各位代表,暂时先就这三点的规定,具体细则我们村委会研究之后再对村民们公布!”

    何珊珊一口气说了很多,姜浩挺佩服她的,这样的条款一出来,姜家村在外的壮年,怕是要犹豫了。

    村民代表们各自议论着,这样的条件算是非常优裕了,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回家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姜浩也是站了起来,何珊珊喊道:“姜浩,要不你陪我出去走走!”

    嗨,姜浩觉得这何书记喜欢上了走走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