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18大喜之日

118大喜之日

    3月28日,黄道吉日,易婚,大吉。

    今天,贾家张灯结彩,村里的婆婆们、婶婶们齐聚贾家,一起忙前忙后的,整个姜家村内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敲起了锣打起了鼓,从姜浩家里朝着贾家而去,这敲锣打鼓的乐队也不知道姜浩从哪里找来的。

    跟在后面的是八人抬得大花桥,由姜家村里的八个壮汉抬着,孙琴从当了媒婆,被化妆师化得跟古代的红娘一模一样。

    如此的阵仗,要是有人路过,他们还以为是在拍古装戏呢!

    姜浩家到贾家虽然不远。

    但是这一路上围观的群众实在是太多了,就连隔壁村的人多来看热闹了,很多人拿出了手机开始拍起了照片,也有人在拍视频。

    姬家庆今天任务的也比较重,全程的跟拍就由他一个人来完成。

    到了贾家,按照姜家村传下来的风俗礼仪,在孙琴的主持下,非常有序的进行着。

    点炮,讨喜,新郎手里的红包分发了出去,娃娃们非常的高兴。

    贾婷玉上香祭祖,随后她叩拜父母道别,房棠敬鞠躬行礼。

    再次点炮,在花童的搀扶之下,贾婷玉跨过了家门口的火盆,他缓缓的走了出来。

    流光溢彩的嫁衣,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裙幅褶褶轻泻于地,挽迤三尺有余,使得步态愈加雍容华贵。

    房棠敬身穿一袭降红色的黑边金绣锦袍,上面绣着雅致竹叶的镂空花纹,镶边腰系金丝滚边玉带,衬的他贵气天成。

    一对新人走到贾家的大门口,他们停住了脚步,在大门口转过身来,朝着贾婷玉的父母再次跪拜。

    贾婷玉的母亲含着泪上前,将头盖盖在了贾婷玉的头上,随后在孙琴的搀扶下,登上了花轿。

    一路敲锣打鼓,整个迎亲队伍在姜家村行走了一圈,最后朝着姜浩家而去。

    在姜浩家,又是一套风俗礼仪,新娘对着公婆敬茶,公婆给新娘派发红包,气氛十分的喜悦。

    一套下来差不多十点钟了,姜家村的村口几辆大巴车已经停在那里,亲戚们已经上了车,但是唯独不见接亲的婚车而来。

    贾晓春心存疑惑,他直奔姜家而去,他找到姜浩问道:“耗子,怎么没有婚车啊?”他只有这么一个妹妹,他可不想让妹妹委屈的出嫁了。

    姜浩拍了拍贾晓春,让贾晓春淡定下来,他说道:

    “二蛋哥,你就带着亲戚坐着大巴去酒店吧。不过,二蛋哥,你还是留下来帮你一把妹子吧!”

    贾晓春不知道姜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如此的神秘兮兮。

    亲戚们坐着大巴车走了,只留下了新郎新娘、伴郎伴娘。

    这时,一些工作人员推来了很多辆二人和三人的自行车。

    姜浩笑嘻嘻的对着大家说道:“兄弟们、姐妹们,这就是今天我们的婚车,下面大家就自由配对吧,男女结合,干活不累。”

    贾晓春过来推了推姜浩,“耗子,亏你想到出来啊,我妹妹可是怀着孕呢!”

    “二蛋哥,所以我才留下你啊!看到那三人自行车了吗?就是留给你的!到时候你得多出把力。”

    说干就干。

    房棠敬、贾婷玉和贾晓春一辆车,姜浩当然是和楼筱佳一车了,何珊珊也来凑热闹,成琛刚好也来到了姜家村。

    十多辆双人三人的自行车,朝着s县大酒店而去了,新郎新娘的的嫁衣,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跟随的伴娘伴郎也是华丽的汉服,这个车队在这一路上,得到了百分百的回头率。

    从姜家村到s县,自行车程差不多在一个小时,但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大家都比较兴奋,差不多四十五分钟就到了。

    这一路上比较的畅通,也是十分的平安,贾婷玉也只是直呼爽快,比起坐大婚车这面子还要来的大了。

    s县大酒店内,也是准备就绪了,就等新郎新娘而来,新婚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灯光、音乐已经准备就绪,司宸作为司仪他走上了舞台。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各位亲朋好友,房棠敬先生和贾婷玉女士的婚礼,现在开始!礼乐起!”

    s县大酒店内,这场婚礼上没有《婚礼进行曲》,取代的是华夏喜庆的民族乐曲,一场盛大的民俗婚礼就这样开始了。

    这场婚礼可能有所缺欠,毕竟准备的比较匆忙,但是按照风俗,这场婚礼所有的程序全部走完了。

    祭祖、出发迎亲、讨喜、拜别、出门、大花轿、礼炮、摸橘、牵新、跨火盆、喜宴,应有尽有,当然闹当房还没到时间。

    接下来的喜宴中,华丽的民族服装走秀,让在场的亲人朋友门大饱眼福,各个朝代的服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喜宴上,亲人朋友们也是对今天新娘的嫁衣夸不绝口。

    贾婷玉的几个未出嫁的表姐表妹,也是过来打听,今天的婚庆公司是哪家?嫁衣又是在哪里购买的?

    今天这场婚礼算是相当的成功了,整场婚礼充满了民族的风味。

    曲终人散,好多人还意犹未尽,他们纷纷朝着房棠敬和贾婷玉的新家而去了,闹洞房这一环节那肯定是少不了的。

    姜浩没有去,因为楼筱佳已经黏着他了,两人漫步在s县的街心公园里。

    “大叔,到时候我们的婚礼也这么办,好吗?”

    “筱佳,你就确定我一定娶你吗?”

    听到这话,楼筱佳的手伸到姜浩的腰间,两根手指拧着腰间的肉旋转起来了。

    “大叔,你不娶我那你娶谁啊?”

    “哟,疼疼疼!筱佳,你快松手啊!”姜浩嚎叫了起来。

    “大叔,那你到底娶不娶我吗?”楼筱佳不折不挠的。

    “娶娶娶,我答应你了!”

    姜浩这话刚说完,楼筱佳搂住姜浩的脖子,一吻上去了。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这一吻似乎让他们俩忘记了这世间的烦恼。

    两个人慢慢的分开,楼筱佳绯红的脸尤其的动人。

    “大叔,我们之间就算盖章了,你刚才的话可不能再反悔了!”

    姜浩一把将楼筱佳揽在了怀里,此时的他心情相当的复杂,他对楼筱佳的是出自内心的。

    但是阻隔他的是那张有纸的婚姻,他真的一旦跟楼筱佳结婚了,骆轩莉怎么办?

    要是到时候楼筱佳知道了他已经跟骆轩莉领证了,他不知道这个后果会怎么样?他更加的不敢将这个事实告诉了楼筱佳。

    “大叔,你怎么了?”楼筱佳似乎感受到了姜浩的情绪波动。

    “筱佳,我没事,我送你回酒店吧,时间也不早了!”

    “大叔,今天晚上你能留下来陪我吗?”楼筱佳说到点子上了。

    姜浩犹豫了起来,他思索了一会儿说道:“筱佳,你应该知道我的感情很乱,我不想到时候伤害了你!”

    “大叔,我并不指望你能给我百分百的爱,只要你的心里能容得下我,我就知足了。”

    楼筱佳非常的明白,想姜浩如此优秀的人,不可能只有她这么一个女人,她要的只是跟姜浩的一个名分。

    也许女人一旦爱上了心爱的男人,她就不畏前行了。

    姜浩挽起了楼筱佳的手,两人朝着酒店而去了。

    漆黑的夜里,在距离姜浩和楼筱佳不远之处,姬瑶慢慢的走了出来,她看着姜浩和楼筱佳亲密的动作,她的心就像刀割一样。

    勉强的笑了起来,姬瑶自言自语道:“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么一条路,那又何必对他如此的牵挂呢?忘了吧!走自己的路。”

    说完这句话,姬瑶摇身一变,懒猫的一身战衣显现了出来,随后消失在黑夜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