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24破案了

124破案了

    权啸彦自杀了,那是怎么被发现的呢?

    他的酒店房间内,浴缸的水龙头一直开着,有水溢出了房间,隔壁房间的人看见了,他们找了客房服务,打开门一看,他已经死在浴缸里了。

    酒店随即报了警。

    警察到了酒店之后,初步侦查之后,可以确认权啸彦是自杀的。

    吴奇已经到了现场,他朝着侦查员肖萌走了过去。

    “肖萌,情况怎么样?”

    “吴局,现场没有任何其他人的痕迹,也没有任何的打斗痕迹,初步确认权啸彦就是自杀而亡的,不过这还要通过尸检才能最终确定。吴局,他留下一份悔过书和一份遗书。”

    “哦!”吴奇倒是有些意外,“悔过书和遗书上的写了些什么?你们能确定是权啸彦本人留下的吗?”

    “吴局,悔过书和遗书拿去做笔迹鉴定了。吴局,他的遗书上只写了:这个世界太孤单,我走了!”肖萌说道。

    吴奇眉头一紧,遗书就这么简单吗?

    难道权啸彦看淡人生了吗?上午他还在姜家村耀武扬威呢,他晚上怎么就自杀了呢?

    吴奇非常的想不通,他看了看肖萌问道:“肖萌,权啸彦的悔过书上写了些什么?”

    “这……”肖萌顿了很长一些时间,“吴局,这悔过书上内容就丰富了。”

    “快说!”

    “吴局,权啸彦说,成琛跳崖完全是他布的局,这个局就是为姜浩设的,因为他要报仇,他要让姜浩死,他要毁了姜浩的一切。”

    “报仇?”吴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啊!“肖萌,权啸彦这么恨姜浩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吴局,你还记得去年魔都闹得沸沸扬扬的权家吗?权啸彦就是权家的公子哥,他在悔过书上说,权家的地震全是姜浩策划的!”

    权家动荡吴奇记得非常清楚,当时神秘局人手紧缺,他还被抽调了过去,插手了权家的调查。

    但是神秘局介入之后,并没有在权家案子中发现有外力的介入。

    就算当时权啸彦婚宴当场的视频,神秘局以为这个视频是仇家对权家的报复。

    难道这个视频是姜浩所谓吗?

    但是神秘局对这个视频进行了调查,他们根本找不到踪迹,吴奇现在终于明白了,以姜浩的黑客技术他完全能做到的。

    “肖萌,你继续说!”

    “吴局,权啸彦说他入狱之后,他的妻子潘妮倒是对他不离不弃。

    潘妮来探监的时候告诉他已经怀孕了,这也让他在监狱中活的还有些盼头。

    但是潘妮在回家的路上,她遭遇了车祸一尸两命。

    这个消息让权啸彦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他在监狱中准备自杀的时候,‘king’组织找到了他,‘king’组织愿意帮他复仇。

    权啸彦答应跟“king”组织合作了,因为他要报仇。

    所以他才策划了姜家村大山中成琛的案子,目的就是让姜浩进入监狱,然后他要将姜家村毁了。

    至于那张开发姜家村大山的批文,也是‘king’组织安排送到权啸彦手里的,他也不知道这批文是不是真的?”

    吴奇听到这里,他不断地摇头。“肖萌,这悔过书很不合理,这悔过书上漏洞百出啊!”

    “吴局,这怎么说?”

    “肖萌,如果权啸彦要报仇的话,他已经成功将姜浩送入看守所了,所有的证据多对姜浩不利,那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自杀呢?”

    “这……”就在大家疑惑不解的时候,一个摄影爱好者来到了这个房间的门口,“警察同志,我听说这里发生了命案!”

    吴奇听到门口的动静,他走了出去,“你好,我是这件案件的负责人,你有什么事情吗?”

    “警官同志,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我刚才正在对面的楼上拍夜景,这个是我拍到的,不知道对你们有没有帮助?”

    吴奇接过相机,他看过相机里的照片,照片上权啸彦的身旁还有一个人,但是这个人只有一个背影。

    “先生,还有其他的照片吗?”吴奇问道。

    “警官同志,只有这一张,我也是在小区群里看到有人说这边的酒店出来命案,所以我才来提供消息的。”

    “先生,谢谢你的帮忙!”吴奇说完,他转过身来说道:“肖萌,你将这张照片拷贝下来,回去后先做特殊处理,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是!”

    房间内已经没有任务线索了,警方也只好收队了。

    ……

    姜家村内,房棠敬为了姜浩的事情奔波到现在,他跟姜浩也是见过面了。

    但是根据他跟姜浩的交谈之后,以他的经验姜浩的嫌疑非常难洗脱,姜浩却告诉他,让他不要着急,明天天一亮自然就会有结果的。

    房棠敬回到姜家之后,孙琴硬是从床上起来了。

    “小房,姜浩怎么样了?他在看守所内好不好啊?”

    “阿姨,姜浩没事,我今天跟他见了面,他说让您安心,明天他就会出来了。”

    房棠敬心里也没底,但是姜浩就是这么交代他的,他也是为了先将今天糊弄过去再说吧。

    再说了,这老太太也无法再经受打击了,至于姜浩明天能不能出来?那明天再说吧!

    孙琴这才稍微安心了一点,在蓝虹的再三劝说之下,她才回到房间休息了。

    等孙琴走后,姜启明悄悄的拉着房棠敬走出了堂屋。

    “小房,你是不是骗你阿姨的?你是不是为了让你阿姨安心才这么说的?小房,你跟我说实话,姜浩的事情是不是很大?”

    姜启明头脑比较清晰,凶杀案真的说了就能了吗?

    “姜叔,所有的案子都是要讲证据的,就目前来说,我无法找到让姜浩脱罪的有利线索。

    但是姜浩的确跟我说,明天一大早就会真相大白,他就能走出看守所了。

    姜叔,您还是静观其变吧!姜叔,等明天天一亮,我就跟我大舅哥上山,尽量找到让姜浩脱罪的证据。”

    姜启明点了点头,“小房,谢谢你!姜浩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他的福气啊!”

    “姜叔,您也早点睡吧!您也要保重身体!”

    ……

    s县警察局内,今天注定是无眠的一夜。

    吴奇的办公室,肖萌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吴局,有线索了!”

    “快说。”吴奇有些激动。

    “这个背影经过对比之后,和姜浩的背影完全吻合!但是这非常的不合理啊!”

    肖萌也觉得这根本无法解释,姜浩可是在看守所里呢,难道他越狱了吗?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吴奇嚎叫了起来,“肖萌,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你知道我在哪里吗?我正在看守所里跟姜浩见面呢!你跟我说他能跑到案发现场吗?”

    肖萌沉默了。

    这时,技术员敲门走了进来,“吴局,又有线索了。”

    “快说!”

    这个技术员将那张背影照片递给了吴奇。

    “吴局,这背影主人的脖子上有个刺青,我们放大后经过特殊处理后,已经将这个刺青打印出来了。”

    “king”脖子上的刺青非常的清楚。

    肖萌看到之后,他总算松了一口气,说道:

    “吴局,这得多大的仇恨啊!这些人是想对姜浩往死里整啊!他们这背影伪装的也实在是太像了,要不是姜浩在看守所里,我真认为是他的了。”

    这个时候却是吴奇沉默了。

    快到天亮的时候,尸检、笔迹鉴定等一些利结果全部出来了。

    尸检报告内,权啸彦完全符合自杀溺亡的结果,他的身上没有伤痕,也没有任何的针孔,他的体内也没有任何的迷幻药剂。

    笔迹鉴定也出来了,遗书和悔过书也是权啸彦亲笔写的,再根据现场的情况,现场也没有打斗的痕迹。

    这说明权啸彦就是自杀的,这悔过书成了姜浩脱罪的有利证据了。

    那个摄影师提供的照片上,有了背影者脖子上“king”的证据,这权啸彦的自杀应该是就跟“king”扯上了关系。

    一系列的证据证明,姜浩完全是被“king”组织陷害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