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27幻境和石头

127幻境和石头

    何珊珊走了,她走的时候非常的平静,没有留下一点眼泪。

    姜浩心里空绕绕的,自从魔都回来之后,凡是跟他有感情纠葛的女人,多一个个的远他而去了,除了楼筱佳。

    对着大山中走去,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时分,姜浩如同着了迷似的疯狂的走上了山。

    山上的环境在不断的变化,原本崎岖的山路变成了一个个台阶,姜浩每走上一步,他的自身的重力就会加重一分。

    这个台阶仿佛没有尽头。

    一步、二步、三步……

    一百步、二百步、三百步……

    一千步、两千步、三千步……

    在这个台阶上,仿佛这个天不会变黑,姜浩的体力永远的使不完。

    九千九百九十九步,这是姜浩的极限了。

    站在台阶的顶端,姜浩周围的环境又是一变,九千九百九十九步台阶开始粉碎,他漂浮在空间,慢慢的朝着从顶端来到了地面。

    他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

    远处一座大山,山的一头犹如一个龙首,另一头就像神龙摆尾,整座山就是一条卧龙之像。

    这座卧龙山的周围,仙气缭绕,整座山就像处于仙气之中,这仙气就像龙首吐出的龙之气。

    行走在这个世外桃源,姜浩身上的每一个毛孔就像沐浴在仙气之中,他身上的浑浊之气仿佛在被净化。

    离卧龙山越来越近,空气越来越纯净,姜浩的身体越来越轻松。

    走进卧龙山的山脚下,姜浩整个人惊呆了,这不就是他们村子里的那座大山吗?

    只不过这座山上远处看去仙气围绕,整座山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果树,每一颗果树全部挂满了仙果,让人见了直流口水。

    姜浩对着自己猛地咬了一口。

    疼!很疼!非常疼!

    这不是幻境,这是真实存在的,姜浩有些不敢相信了,难道这里是大山中的山中世界吗?

    再定眼望去,满山的仙树仙果变成了葱绿的森林。

    姜浩想走上山去,一探这卧龙山的究竟,但是这座卧龙山仿佛被一个屏障隔绝了。

    行走在山脚下,姜浩每走一段距离,他就能见到姜家村大山内的那种石头。

    但是这里的石头上雕刻着一个个印记,非常的清晰可见。

    每一块石头上的印记全部不同。

    有的像甲骨文、有的像纳西文、还有的就像是佛经文,这些文字间发生着某种联系,从而组成了这个大大的屏障。

    姜浩用手去抚摸这个屏障,这个屏障就像是一个水幕,但是他无论如何也走不进这个屏障。

    你对屏障使劲越大,屏障就会对你使多大的劲,完全的反弹了回来。

    姜浩看着这些石头。

    这些石头是哪里来的?为何姜家村大山中的石头没有这些文字呢?这里的石头跟姜家村大山里的石头又有什么联系呢?

    姜浩又是被谁带到了这个卧龙山世界里的呢?

    一连串的疑问,姜浩无从得知。

    转过身来,姜浩从台阶破碎的地方,走到卧龙山山脚下的那片土地在不断的发生变化。

    来时的路,姜浩仿佛不记得了。

    但是现在他的眼前,一座仙气围绕的仙湖已然出现了,仙湖的周围,各种小动物在那里戏耍。

    仙湖的周围全是各种各样的仙草,仙草散发出来的气息和芳香,令姜浩格外的清醒,他身上每一个细胞仿佛在欢腾。

    仙湖中的小鱼不断地跳出水面,仿佛也在欢迎姜浩的到来。

    这里是个奇妙的世界,这里更是一个未知的世界。

    ……

    ……

    “小师叔!小师叔!小师叔!”姬家庆在不断的呼喊着。

    姜浩迷迷糊糊的在睡梦中,顿时传来了一个骚臭的味道,他的鼻子和嘴巴上被一双臭袜子捂着。

    “呸呸呸!”姜浩差点恶心的吐了出来,臭袜子上湿哒哒的,“姬家庆,那是谁的臭袜子啊!怎么还湿哒哒的?”

    姬家庆一脸的酱紫色,“小师叔,你得谢谢我,要不是我救了你,或许你要上天了。”姬家庆答非所问错开了话题。

    姜浩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此时的他正在姜家村大山的那个山洞里呢。

    “家庆,你怎么会在这里的?我怎么又会在这山洞里的呢?”

    “小师叔,你中了这石头的迷惑了,要是我再来晚一点,你就迷失在幻境之中了。”

    姜浩拼命的想着之前发生的事情,但是刚才幻境内的一切,他完全的想不起来了,只是有一些回忆的碎片。

    头疼,头非常的疼。

    只要这幻境中的碎片出现,姜浩就非常的头疼。

    “家庆,这石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小师叔,我研究了这个石头十几年了,师祖的儿子骆衡珉,也就是骆轩莉的爸爸,他也是因为这个石头消失不见了,或者说死亡的。”

    姬家庆提到骆衡珉,他突然消沉了起来。

    “家庆,你说的是我师兄吗?我师父曾经提过他,说他心比天高,不踏踏实实的做事,最后他来到国内之后,就再也没有音讯了。

    直到骆轩莉十三岁的时候,我师父才有了师兄的消息,但是听说他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我师父接回了骆轩莉。”

    姜浩在法国五年,从没见过这位师兄,而且他师父很少提到这个儿子。

    姬家庆怔了怔神,他沉重的说道:

    “小师叔,衡珉师叔是个非常伟大的科学家,他活着的时候他的实验室全世界有名,我也是他的学生。

    衡珉师叔出事,也是因为这种石头,他的实验室团队找到这种石头,在这石头中提取到了一种元素。

    这种元素似乎不是地球上的产物,如果可以控制好的话,这种元素的确能治愈精神病人的疾病。

    但是一旦这种元素不能把控好的话,那就能使人疯狂起来,衡珉师叔就是中了这个元素,在我眼前爆裂而亡的。”

    姬家庆说了一大堆的话,此时的他情绪似乎有些失控了。

    姜浩在这话语中在寻找着什么?他感觉姬家庆的话语中有些哪里不对劲?

    “家庆,你真的看着我师兄在你面前死亡了吗?”

    姬家庆点了点头,姜浩还是有疑问,他继续问道:

    “这石头容易让人进入幻境,你觉得你不是在幻境中看到我师兄死亡的吗?”

    “小师叔,我非常的确定我没有进入幻境,因为当时我是尿布捂住鼻子和嘴巴的,所以我确定我当时是清醒的!

    小师叔,这世上知道能用尿布抵挡这种石头迷惑的秘密的人,也只有我一个人吧,我也是在研究的过程中,在偶然的机会下才发现的。”

    听到姬家庆的话,姜浩瞄了一眼地上湿哒哒的臭袜子,他似乎又开始恶心了起来。

    “家庆,你对这个石头研究了这么久,你还发现了什么?这石头内的元素能不能被控制住?”

    “小师叔,非常的难,这个石头制造的幻境,就是每个人内心的世界,不同的人进入的幻境不同。

    内心越强的人,进入幻境的就越容易。比如说像小师叔您这样的人,就非常的容易进入幻境。但是这石头提取出来的元素想控制您就非常的难了。

    至于内心脆弱的人,想通过这个石头进入幻境反而非常的难了。

    但是这石头提取出来的元素,想控制内心脆弱的人那就容易的多了。

    就像权啸彦,他的死就是我利用这元素创造的幻境,让他受到了这元素的控制自杀的。”

    姜浩瞄了一眼姬家庆,他开始不认识眼前的姬家庆了。

    “家庆,你难道可以提取这石头内的元素吗?你可是藏得挺深啊!”

    “嘿嘿嘿!”姬家庆憨笑了起来,他说道:

    “小师叔,您也没问过我啊!我知道这石头太危险了,要不是救您出狱,我也不会走这一步路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了,姜浩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这石头留在这个世界的确是个祸害,这座大山上有这么多,姜浩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king”组织盯上了这个石头,要是这石头不消失的话,姜家村将会永无宁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