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30集会准备

130集会准备

    本色空间集会的时间在即,真要让房棠敬去人才市场招人来去参加这个集会,现在有些不现实了。

    新招来的人,对有暖制被所的产品不熟悉,这样去参加机会的话,说不定要帮倒忙了。

    要是让新员工经过培训再去参加集会的话,在时间上那肯定是赶不上了。

    集会的机会就在眼前,姜浩肯定不会错过,所以他针对这次集会的,他将能调用的人全部召集起来了。

    姬家庆、楼筱佳、姜琦慧、贾晓春全部被喊了过来,贾婷玉和房棠敬肯定是少不了的。蓝虹本来也想过来的,但是被姜浩拒绝了。

    蓝虹预产期已经到了,已经被吴小明接到s县去了,孙琴也跟了过去。

    这次虽然是蓝虹第二次生产,但是她离开孙琴很多年了,她第一次生产的时候,孙琴就不在身边,所以这次说什么孙琴也要陪在她的左右。

    作为手工棉絮传承人的孙琴,也只能缺席这次的本色空间集会了。

    本来姜浩还想叫上司宸,但是司宸已经带着法国留学生回国了,楼筱佳已经跟姜浩确立的关系,她已经放弃了留学的机会。

    司宸回去之后,他也要去辞掉法国那所大学的工作,姜浩已经跟他谈过。

    姜浩要在姜家村开传统服饰的公司,司宸将会成为这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将华夏的传承服饰推向全世界。

    有暖制被所工厂的会议室内,该来的人全部到齐了。

    姜浩看了看在座的各位,他说道:“这是我梦第一次参加这个大型的集会,大家说说,我们该怎么策划这次集会活动呢?”

    姬家庆、楼筱佳、姜琦慧应该说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活动,贾晓春虽然以前做过棉被的销售,但是像这种大型的活动,他也从来没参加过。

    他们多你看看他,他看看你,姜浩非常的无奈,最后他的目光落在了贾婷玉的身上。

    贾婷玉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她说道:

    “姜浩哥,其实这次集会活动,我们也不需要什么大动作,跟着集会的脚步走,我们就不出什么大的问题,不过我们也要做好准备。

    首先我们最好在现场展示一下手工弹棉絮的技术活,孙琴姨和蓝虹姐是没法去了,姜浩哥,这个任务只能交给你了,你应该没有问题吧?”

    贾婷玉这话说完,她看向了姜浩,姜浩朝她点了点头,这算是答应了,她继续说道:

    “其次,姜浩哥在展示手工弹棉絮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解说员,我觉得这个任务非筱佳嫂子莫属了,俗话说:夫妻搭配,干活不累吗?”

    听到这话,楼筱佳的脸顿时红了起来,看来她的脸皮还是比较薄的,不过这个任务她欣然接受了。

    贾婷玉最后看向了姬家庆,她说道:

    “这最后的摄影工作,那非家庆大哥莫属了,他的拍照技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家庆大哥,这个你应该没有问题吧!”

    姬家庆比划了一个“ok”的动作,他现在反正闲来无事,就等于过去散散心呗,姜家村的规划工作现在全部交给了项目组了。

    贾婷玉最后说道:

    “琦慧姐姐和我就是做好接待的任务,房棠敬为我们提供后勤就可以了,姜浩哥,你觉得我这样的安排怎么样啊?”

    姜浩给贾婷玉竖起了大拇指,“婷玉,这么大半年过去了,你成长的非常快啊!你这样的安排我是一点意见多没有。”

    其他人也是纷纷点头,但是有人不高兴了,贾晓春看了看大家。

    “婷玉,大家都有活干,我怎么什么多没有安排啊?既然你们不给我安排活,你们叫我来干嘛啊?”

    “哈哈哈!”大家笑了起来,姜浩说得:“晓春哥,你不是自己学了手艺了吗?你的任务就是让你推自己的竹编手艺,你这下明白了吧!”

    贾晓春摸了摸脑袋,“耗子,我手有点笨,我怕丢了师父的脸啊!”

    “晓春哥,这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在现场展示,我们就做最简单的最拿手的手工活。晓春哥,你想做到我四叔公那技术,你没有几十年的沉淀,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贾晓春点了点头,姜浩这话说的非常对。

    “好,耗子,我明白了,我一定不给大家丢面。”

    等讨论结束,姜浩也在想着贾晓春的话,竹编传承手艺活要走出去,让贾晓春去,现在的确是不现实的,要是能让姜大庆老爷子去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想了想,姜浩朝着姜家四房而去了。

    自从姜大庆回到姜家村之后,他还没回过省城,姜浩来到姜家四房院子的时候,院子前面停着一辆车子。

    姜浩对这个车子非常的熟悉,他没有想到姜宁这丫头来了。

    刚走进院子,姜浩就听到同屋内传来了姜宁的话语:“爷爷,您这个竹编做的真漂亮,要不,您教教我呗!”

    “小宁,你可吃不了这苦,你看看爷爷这双手,你舍得你的手跟爷爷一样吗?”

    姜宁倒是从没见过姜大庆的手,此刻她仔细的观察着姜大庆的手,手掌上厚厚的老茧,手背上的皱纹如鱼鳞般明显。

    这是一双充满沧桑的手,历经人间疾苦的手,饱受风雨侵蚀的手,尝尽人生冷暖的手。

    姜宁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过她爷爷的手,就是这双手养活了她的父亲,供着她父亲读完了大学。

    这时,姜浩从院子中走了堂屋,姜宁转过身来,“姜浩哥,你怎么来了?”

    “小宁儿,你从省城来,怎么不跟我打声招呼呢?我也好去接你啊!”

    “得了吧,姜浩哥,你这个大忙人,你有时间顾得上我吗?”姜宁毫不客气。

    姜大庆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道:“姜浩,坐吧,有啥事来找你四叔公啊?”

    “哎……四叔公,我就不能来看看您啊?”

    这话让姜浩有点汗颜了。

    这倒也是,姜大庆回姜家村是他张罗的,但是姜大庆真回姜家村了,他来探望的次数还真是屈指可数啊!

    “姜浩,有啥事就说吧!你不就是惦记着我这点手艺活了吗?我要收你为徒,将这传承穿下去,你又不高兴。”

    姜大庆还惦记着这茬呢!

    “嘿嘿嘿!”姜浩憨笑着,“四叔公,这次在江洲市有个民间集会,这个可是传播我们姜家村竹编文化的大好机会啊!四叔公,要不您出山去坐坐镇?”

    “嘿,姜浩,你不嫌你四叔公累啊,我多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我哪能跟你们小伙子比啊!”

    “四叔公,您这就谦虚了吧,我看您这是老当益壮啊!”

    “姜浩,你也不要给我带什么高帽子,你这个事情我真帮不了你,你让贾晓春去就行了,我再给你们制作一些精美的竹编过去,应该能应付的下来了。”

    姜大庆不断的推脱,他毕竟是七十多岁的高龄了,真经不起折腾了。

    姜浩看向了姜宁,他这是在向姜宁求救了。

    姜宁顿时心领神会,她笑嘻嘻的说道:

    “爷爷,这集会累不着您的,您就在那一坐,然后您就展示那高超的竹编手工艺活就行了,姜浩哥我说的对吧!”

    “对对对,四叔公,您这出山,不但展示您的竹编技术活,而且还宣传了我们的姜家村呀。

    四叔公,竹编技术已经申报了我们县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了,这也利于竹编技术的审批吗!四叔公,你看是不是这个理?”

    姜浩这话让姜大庆有些心动了,谁不想让自己的传承烙在县志上呢!

    “姜浩,你不用说了,你四爷爷答应你就是了,你去将贾晓春叫来,我这几天给他突击一下,别到时候丢了我的脸。”

    “诶!”姜浩满是高兴的离开了,姜宁也是跟了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