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31蓝虹生了

131蓝虹生了

    走在姜家村内,姜浩在前,姜宁再后,姜家村的村民看到了,纷纷回头看着他们。

    几个村民聚集在一起,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唠着嗑。

    “这姜浩的女人缘还真不错,姜浩从魔都回来之后,他的屁股后面总是有不少女人哦,好像每天多在不停地换着。”

    “婶子,你这话说得对,你们知道驻村书记何珊珊为什么要走吗?听说她也跟姜浩有一腿。”

    “朱家嫂子,还有这事吗?你可不能咬人家的舌根哦!我听说死在山上的那个人,那可是何书记的男人。”

    ……

    ……

    农村里的妇女,一边闲来无事的时候,这种咬舌根的事情最拿手的了,东村死了一只鸡,到最后能咬到东村死了一个姨呢!

    这些村民不认识姜宁,看着姜宁和姜浩走在一起,他们自然就成了这些村民茶余饭后的话题了。

    姜宁也发现这些人看她目光很不友好,她轻声的说道:“姜浩哥,我怎么觉得这些老乡们看我们的眼神不对呀?”

    “小宁儿,谁让你不经常回姜家村的,人家又不认识你,估计他们认为你是我女朋友了。”

    “嘿,这些老太太、老婶子的眼光也是太差了吧!哥,他们怎么就觉得我会看上你呢?”

    “小宁儿,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我很差劲吗?”

    “哥,你也不是很差劲,我就觉得吧,你不适合做老公,我觉得你有大男人主意思想!”

    姜浩这是被姜宁看扁了,他也不跟姜宁一般见识。

    “小宁儿,你怎么一个人跑姜家村来了?难道你这是避难来了?”

    姜宁朝着姜浩瞪着眼睛,她这是被姜浩说对了,她正要说话的时候,姜浩的电话响起来了。

    姜浩拿起手机一看,这是姜宁妈妈许雅的电话。

    “您好,四婶,您怎么给我来电话了啊?”

    “姜浩,姜宁是不是跑到姜家村去了?”

    “四婶,小宁就在我身旁呢,我要不要和你通话啊?”

    姜宁此刻不断给姜浩摇着手,她哪里肯接这个电话啊!

    “这破孩子为了躲避相亲,她将工作都辞掉了,姜浩,你四婶我多急死了。”

    姜浩不得不佩服姜宁,他朝着姜宁树起了大拇指,姜宁的这个工作可以说是铁饭碗了,这姜宁还真是有点胡来了。

    “四婶,要不我现在就押着她回省城吧!咱找找人、托托关系,重新让小宁去上班呀!”

    姜宁听到这话,她开始急了,“你……”她用手拍打着姜浩的肩膀。

    “姜浩,这个到不用,四婶求你将姜宁看住了,我过几天就去姜家村,我亲自押她回省城。”

    “四婶,这恐怕不行,这几天我们就要去江洲市了,我们要去参加一个民间的集会,到时候四爷爷也要去的。”

    “姜浩,我公公也去啊,那你带着姜宁也去吧,让她好好的照顾她爷爷。”

    “四婶,那好吧!”这话说完,他们就挂了电话,姜浩看向姜宁,“姜宁,你可真行啊!刚才电话里的话,你可是听到了,你去了集会可不能捣乱。”

    姜宁做了一个鬼脸,他们走着走着,已经到了贾晓春的家里。

    此时的贾晓春正在刻苦用功呢,一般的竹篮和晒花篮,他已经能够很熟练的编制了。

    看着姜浩他们走进来,贾晓春停下了手中的活,“耗子,这位是……”

    贾晓春已经认识姜宁了。

    “二蛋哥,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跟屁虫吗?我们在树上采桑果,她在下面喊着要吃的那个。”姜浩说道

    “小宁儿,我去,女大十八变啊!她这是越变越漂亮了,小时候她还经常跟婷玉打架,她打不过婷玉了,她就对着婷玉说,以后我嫁给你哥,我要做你嫂子。”

    贾晓春这话一出口,姜宁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刚才贾晓春的话,她还是有印象的,这些全是小时候他们过家家时候的事情了。

    不过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姜浩看了看贾晓春和姜宁,他倒是觉得他们倒是蛮有夫妻相的,他就是不知道两人现在有没有这个意思了?

    不过这个婚姻大事不能操之过急,婚姻大事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这可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到了未来可能就关乎到三个家庭了。

    不过这次集会倒是个机会,到时候看看能不能先将他们的这一撇画上了?

    姜浩想着想着,差点将正事忘记了,他说道:

    “二蛋哥,我四爷爷叫你过去呢,他这几天要对你进行封闭式训练,你赶紧准备准备吧!”

    “真的!”贾晓春喜出望外,他立刻停止了手中的话,稍微收拾了一下,“走,耗子,我们这就过去。”

    “二蛋哥,我过去干嘛啊!你跟你师父去学手艺,我去打扰你们工作啊。二蛋哥,你顺便将小宁带回去吧!”

    姜浩说完,他拔腿就走,他这是要给贾晓春和姜宁创造机会了,但是这贾晓春木鱼脑袋,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开窍啊!

    姜浩刚回到家,孙琴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小浩,你姐姐生了,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你赶紧将你爸接到s县人民医院来。”

    孙琴电话里非常的高兴,蓝虹非常顺利的产下了儿子,母子平安。

    “妈,我马上过去!”

    楼筱佳走了出来,看着满脸欢喜的姜浩,“大叔,啥事让你这么高兴啊!”

    “筱佳,你又当舅妈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啥?”楼筱佳还没反应过来,“大叔,你说你姐生了?大叔,我们还没订婚呢,我可不是舅妈。”

    “筱佳,我说你是娃娃的舅妈,你就是。筱佳,我爸呢?我得接着我爸去看外孙了!”

    “大叔,叔叔刚刚出去串门了,你打他电话吧!大叔,姐生的儿子还是女儿啊?”

    “筱佳,姐生的儿子。”姜浩一边拨着号码,一边给姜启明打电话。

    姜启明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的不得了,随后姜浩带着姜启明和楼筱佳朝着s县人民医院而去了。

    病房内,全家人满心欢喜,蓝虹的养父养母前几天也是从川省赶过来了,他们见到孙琴也是非常的热情。

    吴小明的父母忙里忙外的,蓝虹为他们吴家又填了一个孙子,现在一男一女,刚好凑了一个“好”字,他们忙得十分开心的。

    医院的电梯口,姜浩他们刚好碰到正在等电梯的吴小明。

    “姐夫,看你这身打扮,你是刚从工地上赶回来啊!”

    “爸,姜浩,蓝虹这生孩子也太快了,早上她还好好的了,我刚接到电话,我还没赶到呢,妈又打我电话说已经生了一个儿子了!”

    吴小明有些尴尬,妻子生孩子他照理是要守在身旁的,但是最近工地的活实在是太赶了,家庭和工作,他肯定要两头顾了啊!

    “小明,你别听姜浩闲扯,咱们男人啊,还是要把工作先做好了,不然我们男人怎么养活家庭啊!”

    姜启明倒是看得开的,不过他的话也是蛮对的,妻子生孩子固然重要,但是有时候赶不上也是没办法的呀。

    大家一起上了楼,来到了病房里,看着熟睡的小娃娃,吴小明感到特别的幸福。

    “蓝虹,对不起,你生产的时候我没能陪在身旁,辛苦你了!”

    蓝虹满意的点了点头,姜浩也是走了过来,他在孩子的枕头底下塞进去了一个大红包。

    “来来来,这是舅舅给你的大红包,你可要快快长大哦!”

    这是蓝虹的女儿走了过来,她跳上了姜浩的身上,“舅舅,舅舅,妞妞也要大红包!”

    病房里的大人们听到了哄哄大笑了起来,姜浩抱着妞妞说道:“好好好,妞妞最乖了,舅舅这就给你包个大红包!”

    这个病房是个vip间,就蓝虹一个产妇,此时整个病房内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气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