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32感情这回事

132感情这回事

    这两天,贾晓春在姜大庆的用心教导下,他的手艺活技术突飞猛进。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一开始的时候,姜大庆对贾晓春就是这种态度。

    所以姜大庆将竹编的大致要领教给了贾晓春之后,他就开始了散养的模式。

    姜大庆对贾晓春的态度改变,他看到了贾晓春的不折不扣的学习精神,还有那种“坚持不懈”的态度。

    也许贾晓春不是那种天赋很高的徒弟,但是他绝对是个爱学习的徒弟,在他的身上,姜大庆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姜大庆的一起学艺的师兄弟之中,他也是最不让他师父待见的一个徒弟,他那时候也是笨手笨脚的。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真正能坚持这种手艺活的师兄弟中,恐怕也就只有他一人了。

    贾晓春的坚持,这是跟他形成了共鸣,这也是让他改变态度原因之一。

    这其二呢,那就有点复杂了。

    姜大庆跟贾晓春相处下来,姜大庆发现姜宁这丫头看贾晓春的眼神不对。

    姜大庆非常了解自己的孙女,姜宁这个丫头应该思春了。

    这丫头恐怕是喜欢上贾晓春了,他也不知道这丫头喜欢贾晓春哪一点呢?

    姜大庆也知道贾晓春的情况。

    高中毕业之后贾晓春没有考上大学,就在姜家村创业开了一家棉被厂,但是去年突发了一件事情,让他赔个底朝天。

    这要是让姜宁妈妈许雅知道了,她未必会同意这门亲事,哪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嫁个好人家呢?

    所以,姜大庆特训贾晓春,这是让他能迅速的掌握竹编手艺的技巧,然后让他以后见到许雅之后,能增添几分好感。

    贾晓春也是学得非常认真,姜大庆教得更是非常的细致,贾晓春和姜宁之间也是迅速升温,彼此之间好感度直线上升。

    他们之间只是那层窗户纸还没有捅破而已。

    ……

    ……

    夜幕降临,姜宁拿着梯子爬上了自家的屋顶,这是她小时候经常干得事情,她喜欢坐在屋顶上看星星。

    贾晓春从贾家赶了过来,他的手里提着一个篮子,这是他自己家里种的一些水果,有草莓、有小番茄、还有一些甜蜜瓜。

    爬上了梯子,贾晓春将这些水果拿到了姜宁的身旁。

    “小宁,这是我刚自家地里摘的,可新鲜着呢,你吃一点!”贾晓春将草莓底的叶子摘掉了,送到了姜宁的嘴边。

    姜宁也是不客气,一口一个草莓,“晓春哥,你这草莓真甜。”她一边吃着,她的头一边靠到了贾晓春的肩膀上。

    这个动作有些突然,贾晓春有些尴尬,姜浩说他是榆木脑袋,他还真是这样。

    只听姜宁又说道:

    “晓春哥,我挺怀念小时候的,我跟在你和姜浩哥的身后,吃着你们从树上摘下来的桑果。晓春哥,那时候你摘得桑果全给我,婷玉都抢不到。

    我和婷玉那时候吵架,就是为了桑果的事情,我还跟她说过,要是将来我嫁给了你,我就做了她的嫂子,我要管着她呢。”

    贾晓春一直没有说话,他们小时候的事情,在他脑海里一幕幕的重现了。

    他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之间的事情,会朝着恋爱的方向去的。

    这爱情的滋味很甜蜜。

    但是贾晓春觉得自己配不上姜宁,他也不敢拒绝,此时的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他一个劲的给姜宁递过去一个小番茄,接着再一个草莓。

    “晓春哥,我手里拿不了。”

    “哦!”贾晓春看向姜宁,姜宁的手里已经堆满了小番茄和草莓。

    “晓春哥,你到底什么意思啊?我跟你说得够直白了吧!你是不是该有些表示啊!”

    “啥表示啊?”贾晓春有些不知所措了。

    姜宁将手里的水果扔了出去,她猛地抱住了贾晓春,直接吻了下去。

    “我去,够直接啊!”贾晓春心里“噗通噗通”跳的贼快。

    两个人慢慢的进入状态了。

    这一吻,直接拉进了两人的距离,贾晓春这二十多年的初吻也在今天送了出去。

    两人的嘴唇慢慢的分开了,“晓春哥,你现在知道啥意思了吧?”

    贾晓春将姜宁拥在了怀里,“姜宁,你晓春哥没啥出息,你真不怕跟着我吃苦吗?”

    “我不怕,我要和你跟着爷爷一起做竹编,我们要是结婚了,我们一起将这门手艺传承下去,晓春哥,你愿意吗?”

    “姜宁,我当然愿意啊!我就怕你爸妈不同意!”

    姜宁一把推开贾晓春,“晓春哥,你是跟我过呢?还是跟我爸妈过呢?”

    “姜宁,话不能这么说,我要是娶了你,破坏了你跟你爸妈之间的感情,这多不好啊!

    咱们俩结婚可是件大事,难道到时候咱们结婚,你不希望得到你爸妈的祝福吗?所以这事我们还得慢慢来。”

    谁说贾晓春是榆木脑袋的,他的心里比明镜还要亮堂呢!

    “好吧,晓春哥,我听你的,那我们慢慢来吧!我可是还小呢,我就怕你等不及了!”

    姜宁说完,两人又拥抱在一起了,房屋底下的老爷子看到了这一幕,他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这两天他跟贾晓春接触下来,他觉得贾晓春为人正直,做人做事不虚头巴脑的,这样的孙女婿他还是挺满意的。

    他觉得他得加把力了,他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的重孙啊!

    ……

    ……

    s县人民医院,今天是蓝虹出院的日子,在医院住了三天,她恢复的非常好。

    姜浩和楼筱佳一人开了一辆车,再加上吴小明的车子,这十几个人三辆车正好朝着吴小明的家里而去了。

    孙琴、蓝虹的婆婆和养母,三人忙前忙后的,蓝虹此时就像是被宠着的公主。

    楼筱佳在逗着小家伙,蓝虹对着楼筱佳说道:“筱佳,你啥时候跟我弟结婚呢?”

    这问题有些突然,楼筱佳一时里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这时,孙琴端着一碗老母鸡汤走了进来,这倒是为楼筱佳解了围。

    看着油腻的鸡汤,蓝虹有些吃不下了。

    “妈,怎么又是汤啊!这三天来全是喝汤,我有些喝不下了,能不能给我整的回锅肉、宫保鸡丁、毛血旺啥的啊!”

    “蓝虹,喝汤下奶快,这样才不能饿着我的小外孙啊!你要吃川菜那不得让我小外孙上火啊!”

    孙琴一边抱着小娃娃,一边说着话。

    蓝虹非常的无奈,为了儿子,喝就喝吧。

    此刻,楼筱佳已经走了出去,蓝虹一边喝着鸡汤一边说道:“妈,你是不是该催催弟弟跟筱佳求婚了?你不想抱孙子啊?”

    “蓝虹,他们好上了吗?”孙琴到此时她还不知道姜浩和楼筱佳谈恋爱了。

    “妈,弟弟跟楼筱佳之间肯定有问题,说不定他们早就睡在一起了?妈,你不觉得筱佳跟以前不一样了吗?”蓝虹的直觉非常准。

    “蓝虹,我这倒是没注意啊!到时候我来问问小浩。”

    孙琴这是将姜浩的事情记在心里了,她可是早就惦记着抱孙子了。

    一顿午饭过后,蓝虹的养父养母这就要回川省了,姜浩将他们送到了高铁站,楼筱佳带着孙琴和姜启明回了姜家村。

    这一路上,姜浩不在车上,孙琴也不好开口,看来她得找个机会好好跟姜浩谈谈了。

    回到姜家村,贾婷玉找了过来,她是来告诉姜浩的,本色空间的集会已经全部准备就绪了。

    本色空间集会的准备,全是姬家庆和姜琦慧在忙前忙后,他们也知道姜浩的姐姐生产了,所以他们也只能多做一点了。

    第二天一早,姜浩、楼筱佳和姜宁开着三辆车,后备箱里外加后座放倒,塞满了两车物品,朝着江洲市而去了。

    本色空间的集会即将开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