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35姬家庆的感情

135姬家庆的感情

    午饭过后,姜浩和楼筱佳在本色空间的集市上走了一圈。

    这个集市跟田耀明那时候邀请去的集市,这区别可不是一点点的大。

    本色空间的集市上,你别看那些小玩意的作品,那可全是出自传承手艺人之手。

    姜浩不得不为之感叹啊!

    楼筱佳陪在姜浩的身边,她就是一个吃货,中午饭刚刚吃完,这集市上的美食,她差不多又问候了一边。

    “大叔,我到时候吃成了一个大胖子,你会不要我吗?”

    “筱佳,那你现在就不能管住嘴迈开腿啊!”

    “大叔,你嫌弃了我。”

    姜浩满头黑线,本来就是楼筱佳提起的话题,最后说来说去又怪到了姜浩的头上,这只能说女人是善变的物种吧。

    本色空间集市转了一圈下来,姜浩也看到了几个特色的摊位,一个茶与禅的小摊位吸引了他。

    但是他没有进去仔细了解,但这是一个僧侣开设的摊位,非常具有佛学文化气息。

    他本来想进去请教一番的,但是他看了看时间,他下午弹棉絮的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他不得不先回去了。

    回到摊位,姜浩立刻投入到工作去了,下午的生意格外的好,订单一笔又一笔的。

    这些订单到时候会按照顺序,从姜家村有暖制被所内邮寄给每一个顾客的。

    更是有游客想组团去姜家村有暖制被所参观,姜浩他们团队自然是非常欢迎这些游客过去的。

    贾晓春和姜宁转了一上午,现在也回到竹编的摊位,他们也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贾晓春在一旁做着手工竹编,姜宁一边在解说手工竹编的历史。

    姜大庆却在一旁悠闲的喝着茶,他要是碰到像那对有缘的新婚夫妇一样的游客,他也会亲自出手为他们制作精美的竹编工艺品。

    这些游客非常感谢老爷子,在老爷子亲自出手的时候,竹编摊位上围观的人群是最多的。

    老爷子的手法非常的娴熟,一根根竹子在老爷子的蔑刀之下,变成了薄薄的竹篾,游客们观看过后,他们直呼是神乎其神啊!

    前来求竹编手工艺品的游客也是越来越多,老爷子也是有求必应,但是这些游客必须得回答老爷子的问题。

    老爷子的问题也不是很刁难,但是很多游客的回答很难得到老爷子的满意,也被老爷子称作为无缘。

    所以真正能得到老爷子竹编工艺品的游客并不是很多。

    一旁的贾晓春自然成了陪衬,他在不停的感慨,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老爷子如此的高度。

    ……

    ……

    夜幕降临,小龙潭古镇的夜景更加的优美,小桥流水岸边的霓虹灯,给人一种独特的美感。

    此时的游船还在不停的忙碌着,游船上的灯光,也是小龙潭古镇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贾婷玉、姜琦慧和楼筱佳还在继续忙碌着,当然房棠敬也得陪着贾婷玉,所以他还继续奋战在一线。

    此时的姜浩,他已经跳出了摊位,独自一人在欣赏着小龙潭古镇的夜景。

    小龙潭古镇内,商业气息也是非常的浓厚,景区内还有一条古色古香的酒吧街,姜浩来到了这里。

    酒吧街内,姜浩刚一进入,他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姜浩朝这个酒吧而去了。

    坐在这个熟悉人的身旁,姜浩不由得说道:“家庆,你这是一个人出来享乐啊!”

    姬家庆转过身来,“小师叔,你也不是吗?”

    “家庆,你怎么不跟我琦慧姐一起出来呢?你不怕冷落了人家啊!”

    “小师叔,人家忙着呢!”姬家庆这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对经,难道姜浩看出了什么吗?“小师叔,我……”

    “嘿嘿嘿!”姜浩笑了起来,“家庆,我们多是男人,男欢女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再说了你年纪也不少了,你想成个家很正常的。

    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你会喜欢离婚的女人,而且我姐还带着一个孩子,难道家庆你是熟女控吗?”

    姬家庆一脸的苦笑,看来他是有苦衷了,他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

    姜浩也看出了姬家庆是个有故事的人了,他也是陪着姬家庆喝了一杯。

    “小师叔,其实我并不是不想结婚,我只是不想害了跟我结婚的女孩子。”

    “我去,姬家庆,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我琦慧姐你就可以害她吗?”姜浩急了,他可不想姜琦慧刚刚离婚了,然后又让姜琦慧再得到姬家庆的伤害。

    看着姜浩着急,姬家庆急忙的解释道:“小师叔,我对琦慧是真心的,我可不想伤害她的。”

    “姬家庆,那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我……”姬家庆这是有难言之隐了。

    “姬家庆,你倒是说啊!”姜浩看着姬家庆涨红着脸,难道……姜浩不敢想下去了。

    姬家庆又是一杯酒一饮而尽,他已经横下心了,死就死吧!

    “小师叔,我没有生育能力,所以……”

    “我艹,姬家庆,你这是要让我琦慧姐守活寡啊!”姜浩刚刚猜测的就是这种情况,这还真是怕什么他还真来什么啊!

    “不不不,小师叔,我男人的功能还是正常的,我就是不能生孩子。小师叔,没有生育能力不等于没有男人的功能,您这是要分清楚的。小师叔,我可不是太监。”

    姜浩深深的为自己摸了一把汗,中午的时候,看姜琦慧对姬家庆的态度,那是非常亲昵的,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堂姐又陷入泥潭了。

    拿起酒杯小抿了一口,姜浩这算是压了压惊,他说道:“家庆,你怎么会没有生育能力的呢?”

    “哎……”姬家庆长叹了一口气,“小师叔,自从我接触到了那个石头开始,我男人的能力倒是越来越强,但是生育能力却丧失了。

    十多年前,其实我也谈过女朋友,我们那时候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当时我母亲还活着,她不断催促我们生孩子,但是我女朋友就是不能怀孕。

    最后,我和我的女朋友去医院检查了,我女朋友全部很正常,问题却出在了我的身上。

    我在医院经过了一段治疗之后,中药西药吃了一大堆,但是仍然没有效果,医生也是没有办法。

    后来我在偶然的情况下,提取到了石头中的元素,我才发现这种元素是专门针对男人生育能力的。

    我后悔不已也是来不及了,我只好选择了和女朋友分手,从此我再也不敢谈女朋友了,感情的门就这样被我关闭了。”

    姬家庆说了一大堆,姜浩也为之感伤。

    “家庆,我姐知道你这样的情况吗?”

    “小师叔,我是跟琦慧说清楚的,她并不发对我,她说她孩子还小,孩子长大了也需要父爱,所以……”

    姜浩并不觉得姬家庆和姜琦慧之间有什么错,他倒是挺祝福他们的,“家庆,你和我姐是怎么认识的?”

    姬家庆笑了笑,他拿起酒杯喝了一口说道:

    “琦慧是找我来帮她孩子拍周岁纪念照片认识的,虽然我们接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我们就像是认识了一个世纪。

    琦慧又是刚刚得到感情上的伤害,或许我有趁虚而入的嫌疑吧!”

    姬家庆这话说得倒是挺实诚的,也没有半点隐瞒。

    “家庆,我三叔可是知道你们的事情?”

    “我们这倒是还没说,我也不知道琦慧父母是什么意见?琦慧只是告诉我,如果我们相爱的话,那就大胆一点,不要怕她父母。”

    这话让姜浩觉得,姜琦慧倒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啊!

    “家庆,你可是真心对待我姐?”

    姜浩还是有些顾虑的,毕竟姬家庆是法籍华人,到时候他们闹了矛盾,姬家庆一走了之,姜琦慧怎么办呢?

    “小师叔,你就放心吧!法国的家已经没有了,我也不想回去了,再说了琦慧买一送一,我也能当个现场的爸爸,我也比较知足了。”

    “呵!”姜浩苦笑了一下,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拿起酒杯跟姬家庆碰了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