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43司宸是逃回国内的

143司宸是逃回国内的

    将楼筱佳送回楼家,家中只有顾瑜一人,姜浩的到来,她非常的热情,这个女婿她是十分的中意。

    在法国的时候,要不是姜浩的帮忙,顾瑜就会陷入麻烦之中。

    虽然说那只是误会,但有时候在众口难辨的情况,顾瑜也会难以脱身的。

    也许有时候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就可以毁了一个人吧。

    顾瑜挺着大肚子走了过来,她笑嘻嘻的说道:

    “姜浩,欢迎欢迎啊!快到里面坐,在法国的时候,阿姨要谢谢你帮忙了,不然阿姨有冤屈也说不清啊!”

    姜浩牵着楼筱佳的手,他也是热情的说道:

    “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他看着顾瑜挺大的肚子,“阿姨,叔叔不在家吗?您这是快生了吧,筱佳和叔叔都不在您的身边,家里还是请个保姆吧。”

    俗话说:丈母娘马屁拍好,老婆媳妇自然就到手了。

    楼筱佳也是顺杆子上架的,“妈,爸爸这也太不负责任了,他就算再忙,也不能将您一个人留在家里呀,再说了,您还是高龄产妇,这要出事了,这可怎么办啊?”

    “呵呵呵!”顾瑜笑了起来,她发现自从楼筱佳经历了闹婚之事后,这女儿可懂事了很多。

    “姜浩,筱佳,现在你爸忙的很,自从他当上了新公司的董事长之后,每天的事情都忙不过来呀。

    我在家也没什么大事情,再说了我这也是二胎,我心里还是有算的,你们还是放心吧!”

    “阿姨,您这么想可不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筱佳,我们明天去保姆市场,帮你妈妈找一个实在靠谱的保姆。”

    楼筱佳点了点头,顾瑜听到这话,她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一个女婿半个儿,这话一点多不错,再说了这个女婿还没过门呢!

    看到女儿女婿回来,顾瑜开始忙前忙后了,“姜浩,今天就住家里了,你可不能去住酒店啊!”

    “妈……”楼筱佳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妈,我们还没订婚,怎么可以住一起呢?”这个时候,楼筱佳竟然矜持了起来。

    姜浩内心在偷笑,他这个媳妇倒是挺能装的吗!

    “阿姨,筱佳说的对,我们同居还是等我们订婚之后再说吧!”

    “装,你们继续装,妈是过来人,你们之间怎么样了?难道我看不出来吗!”顾瑜也是不客气,一言就挑破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嘿嘿嘿!”楼筱佳跟姜浩一起憨笑了起来。

    “你们先做着歇息吧,你们赶了半天的车,怕也是累了,我这就给你们做饭去!”顾瑜虽然怀孕了,但是她的力气倒是变大了,而且精力也变得好了。

    “阿姨,您随便帮筱佳弄点吃的吧,司宸回来了,我和筱佳在外公那里见到了他,他有些事找我,我现在得出去见见他。”

    姜浩惦记着司宸,主要是他担心司宸在法国发生了什么事情?

    “姜浩,那你早去早回吧!等见到了司宸,你告诉他,等他有空了就来家里玩,他也算是我半个哥哥了。”

    顾瑜对司宸已经释然,毕竟两人一起长大的,其实她对司宸的感情,还真像是妹妹对哥哥的爱。

    等姜浩走了之后,楼筱佳也是充满了好奇。

    “妈,您真的喜欢司宸叔叔吗?”

    “筱佳,我和司宸之间,我觉得并没有过爱情,我们之间更多的是亲情,我从小对他就像是一个哥哥。

    筱佳,更多的时候,是你外公想拉郎配而已,司宸那时候又特别听你外公的话,所以现在才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筱佳,不想他了,你想吃点什么?妈,现在就给你去做。”

    楼筱佳心疼顾瑜说道:“妈,我们还是点外卖吧!”

    “筱佳,外卖既不干净又不营养。筱佳,你等着,妈妈一会就做好了。”顾瑜一边说着一边朝着厨房走去了。

    ……

    姜浩离开楼家之后,他就给司宸打了电话,两人约了之后,准备到酒吧见面。

    走在魔都的街头,魔都的人还是那样的匆忙,魔都的生活节奏永远的那么快。

    打了一辆车,姜浩朝着约好的酒吧而去了。

    这个酒吧的位置挺偏的,姜浩走进这家酒吧的时候,他竟然感到一股恬静的感觉。

    司宸坐在酒吧里等候了多时,他看到姜浩走进来,他朝着姜浩招了招手。

    “小师叔,您请坐!”司宸随后朝着服务员挥了挥手,服务员拿了几瓶啤酒过来了。

    “司宸,这个酒吧不错啊!倒是休闲谈心的好去处。”姜浩十分喜欢这里的环境。

    酒吧里放着北美的乡村音乐,在这繁华的城市里,给人一种独特的感觉。

    “小师叔,这个酒吧开了好几十年了,我在出国之前,我就喜欢来这里坐坐,十几年过去了,这里仍然没变。”

    司宸说完,拿起酒瓶子跟姜浩碰了一下。

    “司宸,你这么着急找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这次回法国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小师叔,法国的家没了。”

    “司宸,这个我知道啊!姬瑶上次在我家不是说了吗?”

    司宸将瓶子的酒一饮而尽,他的眼眶中开始湿润了。

    “小师叔,姬瑶早就死了,上次在您家里的那个女人根本就不是‘姬瑶’,小师叔,你得防着点她啊!”

    姜浩没有一点惊讶,他跟“姬瑶”在那个小岛上交过手后,他就是知道那个女人不是“姬瑶”了。

    不过他没有想到,姬瑶竟然真的死了。

    “司宸,姬瑶是怎么死的?”

    “我回到法国后,我找过张来成和李久源,姬家是被火箭弹炸没的,应该是什么‘king’组织干的。”

    对于这一点姜浩也不意外,他虽然对大师兄姬坤不了解,但是他知道姬坤接触过“king”组织。

    姬坤这样的后果,也是在大家意料之中的。

    “司宸,法国的离职手续办完了吗?你这才回去没几天啊!”

    “小师叔,我是逃回来的,我根本没敢去办离职手续,姬家一点多不简单。”

    “怎么说?”

    司宸朝着四周张望一下,他就像怕接下来的话被别人听到。

    “小师叔,在我带队来法国之前,姬瑶给了我一个信封。

    她告诉我如果她出事,就让我打开信封看看,她似乎已经知道姬家有灭顶之灾。

    小师叔,我回到法国之后,我得知姬瑶的死讯,我就打开了姬瑶给我的信封,信封里是一把钥匙和一个密码。

    这钥匙和密码是开姬瑶银行保险箱饿,我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安稳了几天,我不敢贸然行动,我怕被人盯上了。

    后来,我确信没有人跟踪之后,我才去银行将保险箱里的东西拿了出来,我看了之后我没敢待在法国,我连夜买了机票逃回到国内来了。”

    司宸越说越慌张,姜浩看得出来,司宸是真得害怕了。

    “司宸,保险箱里的东西呢?”

    “小师叔,被我毁了。”

    “司宸,姬瑶在保险箱内给你留下了什么?”

    “小师叔,是我岳父姬坤的族谱,和我岳父的全家福。”

    姜浩有些不解了,这姬家的族谱和全家福,怎么就让司宸害怕到这个样子呢?

    “司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姜浩这个急啊!

    “小师叔,根据姬瑶的说法,她根本不是姬家的女儿,姬家只有姬家庆这么一个儿子。全家福上也只有我岳父岳母和姬家庆,根本没有姬瑶。

    小师叔,银行里的保险箱里,还有我岳母去世的时间,姬瑶是在我岳母去世后出生的。”

    司宸说到这里,他拿起瓶子喝了一口酒,他似乎在压压惊了。

    姜浩也是拿起酒瓶跟司宸碰了过去,“司宸,姬瑶要是我师兄姬坤跟外室生的女儿呢,这也不足为怪啊!”

    司宸摇了摇头说道:

    “小师叔,要是这样的话还不至于让我如此的害怕。

    让我害怕的是下面一张出生证明,那是姬瑶的,出生证明上母亲一栏写着我岳母的名字。”

    听到这里,姜浩陷入了沉默之中,谜团似乎越来越多了。

    但是这些谜团之中,全部牵扯到了“king”组织,姜浩觉得要想解开谜底,那他必须要找到“king”组织才行了。

    至于姬家的事情,姬家庆知不知道其中的真相,看来回到姜家村之后,姜浩又得跟他好好的谈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