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45寿宴

145寿宴

    一个星期过去了,楼云亭的寿宴就在今天。

    姜浩和楼筱佳在这一个星期内,在魔都城内四处游玩,姜浩在魔都内生活了三年,但是他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

    这一次,楼筱佳带着他在魔都玩了一个遍。

    步行街、明珠塔、外滩等等标志性的地方,他们自然是全部踏足了。

    此时,姜浩和楼筱佳刚从城隍庙内走了出来。

    “大叔,我们得赶回去了,今天是爷爷七十五大寿的日子。”

    “好啊!”姜浩随手拦了一样出租车,他们直奔酒店而去。

    环球中心,楼家举办寿宴的酒店,此时宾客们陆陆续续的赶到了这里。

    今天赶来参加楼云亭寿宴的人比较多,本来楼家想低调点的,但是现在楼家在魔都的地位已经不同往日了。

    很多没有邀请的宾客,也是纷纷前来祝贺,这些人都想跟楼家沾上点关系,现在楼家就是财神爷啊!

    楼甄之和顾瑜看了看手表,离寿宴开始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姜浩和楼筱佳还没有出现在酒店,这让他们能不急吗!

    “顾瑜,要不你再给筱佳打个电话吧,大哥和二姐他们家全部到了,筱佳这孩子还真不让人省心。”

    楼甄之内心有些埋怨,可顾瑜倒是挺看得开。

    “老楼,你看这时间魔都哪个地方不堵车啊!我估计他们是堵在路上了,除非你有能力找架直升机去接他们了。”

    楼筱佳经过闹婚这事之后,顾瑜早就将楼家看得透透的。

    要不是楼甄之坚持让她叫楼筱佳从姜家村回来的话,她还真不想打这个电话了。

    所以,在她看来,姜浩和楼筱佳来不来参加寿宴,她现在觉得倒是无所谓了。

    楼家之中,除了楼甄之和顾瑜,其他人还不知道姜浩的存在,要是姜浩来了,她还不知道楼家人要出什么幺蛾子呢?

    楼敬在酒店内走了一圈,他没有发现楼筱佳的影子,他可是跟查理.威尔斯说过,楼筱佳今天肯定参加寿宴的。

    他还在查理.威尔斯面前夸下了海口,要介绍楼筱佳跟查理.威尔斯认识的。

    他走到楼甄之的跟前,他轻声的问道:“三叔,筱佳怎么还没有来啊?”

    楼甄之瞟了一眼楼敬,“你三婶刚刚打过电话,筱佳估计堵在路上了吧!”

    “三叔,筱佳这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查理先生可是说了,他今天来参加寿宴,可是看在筱佳的面子上的。”

    楼甄之又是瞄了一眼楼敬,这小子是想干什么?就查理.威尔斯也敢碰他女儿吗?

    他也不跟楼敬一般计较,宾客已经来的差不多了,本来准备十桌酒席的,现在差不多来了二十桌的宾客。

    楼家三兄妹现在忙得不亦说乎,司仪已经开始了主持寿宴了,司仪一番好话下来,这是到了寿宴的特殊程序了。

    那就是楼家晚辈给楼云亭献上寿礼了。

    楼敬此时哪里有心思去献礼啊!他时不时的朝着宴会厅外面看看,查理.威尔斯的影子还没出现,楼筱佳也是不见踪影。

    难道查理.威尔斯知道楼筱佳今天不会来吗?

    “楼敬!楼敬!楼敬!”司仪已经在台上喊了三遍,楼沅之推了推他,他才反应了过来。

    楼敬上了台,他送寿礼的时候,他那种笑是多么的勉强,让人看了那就是强颜欢笑啊!

    楼沅之看到楼敬魂不守舍的,“小敬,今天你怎么回事啊?你怎么就像是丢了魂似的。”

    “爸,查理.威尔斯先生还没有到,这寿宴已经开始了,要是他来了之后,我们是不是太失礼仪了啊?”

    楼沅之内心一震,“小敬,你不是说查理先生不来吗?你现在怎么又说查理先生要来了呢?”

    楼敬知道事情瞒不住了,他说道:

    “爸,查理先生说了,要三叔去邀请他才肯来,当时我也给三叔打电话了,至于三叔有没有邀请查理先生?我就不知道了。”

    楼沅之脸上落出了一丝阴笑,他现在是特别期待查理.威尔斯不要出现了,这样他才能机会来反驳楼甄之了。

    楼家几个晚辈献完寿礼之后,只剩下最后的楼筱佳了,司仪的名单上也是有楼筱佳名字的。

    “请楼筱佳小姐上台献礼!”司仪喊了一遍后,底下没有动静,他继续喊道:“请楼筱佳小姐上台献礼!请楼筱佳小姐上台献礼!”

    楼甄之一脸的尴尬,此刻大哥楼沅之、二姐楼韵之和其他七大姑八大姨,他们全部目光盯着他了。

    这时,宴会厅的门口传来了一道声音:“来了,来了!”

    楼筱佳及时出现了,她挽着姜浩的手,朝着舞台而去了。

    “爷爷,筱佳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楼筱佳带着姜浩朝着楼云亭鞠了三个躬,他们竟然没有寿礼。

    这司仪也是不配合,他拿着话筒说道:“楼小姐,请您献上寿礼!”

    “寿礼?”楼筱佳看了一眼姜浩,他们根本就没有准备啊!也没有人通知他们要准备寿礼啊!

    姜浩笑了一下,他从怀里掏了掏。

    “爷爷,您好,我是筱佳的男朋友,这是我们刚刚在城隍庙帮你求得平安福,希望您喜欢。”

    “好好好!”自从楼筱佳经历闹婚之事,楼云亭就觉得亏欠了楼筱佳太多了。

    今天他并不是很指望能看到这个孙女,他可听说这个孙女远在法国呢!楼筱佳的出现,是他今天收到得最满意的寿礼了。

    “筱佳,到时候带着你的男朋友常来家里坐坐,爷爷欢迎你们啊!你们下去坐吧,马上就开席了。”

    “爷爷,我和筱佳以后会经常去看望您的。”姜浩也是应了一声。

    楼筱佳拉着姜浩的手朝着自己的位置而去了,她的旁边还留着一个位置,也不知道是谁这么贴心,为他们留了两个位置。

    姜浩和楼筱佳刚坐下来,楼敬火冒三丈,这个位置他可是留给查理.威尔斯的,他朝着姜浩传去了不友善的眼神。

    “小子,那位置是你能坐的吗?这里面全是楼家的至亲,你小子觉得够格吗?”

    “楼敬,你想干嘛?姜浩是我男朋友,谁说他不是楼家的至亲了?楼筱佳也是不买账。

    姜浩苦笑了一下,看来自己很不受这些楼家小辈的欢迎啊!他朝着桌上扫视了一周,一个个看他的眼神都是凶神恶煞的。

    楼敬留下的位置,他们全部知道是为查理.威尔斯留的,他们这些小辈坐在这里,他们就是想跟查理.威尔斯打好关系。

    特别是楼家那些美女,她们谁不想跟查理.威尔斯搭上点关系呢!查理.威尔斯在她们眼中就是金龟婿啊!

    楼筱佳一把拉起姜浩,“大叔,他们不欢迎我们,我们坐别的一桌去,我才不稀罕跟他们坐在一起呢!”

    这一桌上楼筱佳的表姐们,看到楼筱佳要走,她们内心是更加欢喜了。

    她们自愧不如楼筱佳,但是楼筱佳一走,她们争取查理.威尔斯的机会就大了。

    这一桌顿时气氛尴尬了起来。

    这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查理.威尔斯已经站在了姜浩的身后。

    “师父,您老人家何时来的?我在酒店外等候您多时了,也没看见您进来啊!”

    查理.威尔斯说完,他看向了楼筱佳,“师娘,徒儿给您请安了!”

    这一桌的男男女女,大眼瞪着小眼,这姜浩到底是什么人啊?连查理.威尔斯都叫他师父,而且查理.威尔斯还那么的毕恭毕敬。

    原来姜浩才是那座大佛啊!

    查理.威尔斯一把拽起了楼敬,楼敬这个位置现在是他的了,至于楼敬坐哪里去?那自然跟他无关了。

    这一顿寿宴吃得非常的和谐,等寿宴过后接下来的活动,查理.威尔斯已经安排好了。

    最后,姜浩和楼筱佳被威尔斯公司的车子接走了,这一桌的男男女女从头到尾,就没能安心吃饭。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他们才镇定了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