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52初入某小国

152初入某小国

    几天的路程,姜浩已经到了这个小国内,一番打扮之后,他的身份已经发生了改变。

    姜浩现在就是这个小国内的居民,他现在的名字叫塔基,他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人,在当地他就是一个没脸没皮的无赖。

    他用一个无赖的身份,那当然是为了好办事。

    塔基本来在姜浩来之前染上了毒瘾,已经处于了半死不活的地步,姜浩进入这个小国的时候,他遇上了塔基。

    塔基在临死之前,他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入土为安。

    姜浩答应了他,他在最后的时光里,他如同回光返照一样,他将生前很多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姜浩。

    塔基死的很安详,因为他知道姜浩是个好人,他在死后不会曝尸荒野,不会被周边山脉的野兽啃食了。

    在这个小国内,很多居民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日子里,说不定今天战火就烧到他们村子里了。

    而且“king”组织在缺人手的时候,经常来到这个小国内,他们不需要经过这个国家的同意,他们就能掠走一些居民。

    塔基的女朋友娜丽就是被“king”组织掠走的,他到死再也没有见过娜丽的面,他也不知道娜丽现在还有没有活着?

    在临死前,塔基将娜丽的照片给了姜浩,他也希望姜浩如果有可能的话,将娜丽从“king”组织内救出来。

    对于一个已死之人的遗愿,而且姜浩还使用了他的身份,姜浩肯定是要满足他的遗愿的。

    姜浩在这个小国靠近“king ”组织基地附近的村庄内,他已经生活了好几天了。

    这个村庄里健壮的男人几乎没有了,就连成年的女人也是很多少见到,这里最多的是年老的老人和一些小孩。

    这些孩子面黄肌瘦,姜浩一看就知道他们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这时,一个人在姜浩背后拍了拍他,“塔基,我们多少年不见了,你竟然回到老家来了。”

    姜浩打量着眼前之人,塔基没有跟他提过这个村庄的人,除了娜丽。他无比的镇定,但是他非常的伤心,他沉重的说道:

    “是啊!哥们,我已经离开的时间太久了,自从娜丽失踪之后,我几乎将这里全部忘记了,你是?”

    这人笑嘻嘻的,姜浩看他倒是没有恶意。

    “塔基,你倒是没什么走样,我跟以前一点多不一样了,我是雷哈明,你看这是我以前的样子。”

    雷哈明拿出了以前的照片,现在的雷哈明跟照片上的相比,他显得富态了许多,看来这么多年过后,他已经发财了。

    “啊……”姜浩一声惊呼,“原来你是雷哈明大哥啊!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可是漫山遍野的瞎跑,你那时候可照顾我了。”

    姜浩也是在瞎讲。

    孩提的时候,他跟贾晓春还不是这样吗?整个姜家村和大山里,他们就是玩了一个遍,甚至有时候家里多找不到他们。

    “哈哈哈!”雷哈明大笑了起来,“塔基,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的事情啊,那时候你胆子可小了,看见蛇多要逃得没有人影。”

    “是啊!雷哈明大哥,那时候还真多亏你照顾了,不然我也不能一直跟在你的屁股后面吗?”姜浩这马屁拍得杠杠响。

    塔基也曾经告诉过他,在他的家乡他小时候跟在一个大哥身后,他家里非常的穷,这位大哥经常的照顾他。

    所以姜浩猜测这位大哥估计就是眼前的雷哈明了。

    “塔基,小时候的事情就不要提了,你这次回来准备做点什么呢?你是不是还惦记着娜丽?”

    姜浩没有想到雷哈明会提到“娜丽”,难道雷哈明有“娜丽”的消息吗?

    “雷哈明大哥,当年我离开村子,你知道我是伤心得离开的,娜丽现在是活着还是死了,我还真的不知道。雷哈明大哥,难道你有她的消息吗?”

    姜浩神情沉重了起来,他表现出了对娜丽无比的思念,他对娜丽余情未了啊!

    “塔基,你倒是个情种,你对娜丽真是念念不忘。”

    “雷哈明大哥,那段情让我刻骨铭心,哪能说忘就忘了呢?雷哈明大哥,娜丽真的还活着吗?”

    雷哈明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给姜浩递过去了一支烟,姜浩一看就知道这烟就有问题,这烟里是有毒品的。

    看了看姜浩,雷哈明说道:“塔基,你这是怕我毒你吗?塔基,放心,你要是上瘾了,我也会照顾你的,咱们可是兄弟吗?”

    姜浩笑了笑,他再看了看雷哈明,脖子上戴着大粗链子,就像是个暴发户似的,十个手指头上恨不得全部戴满了戒子。

    “雷哈明大哥,你这是在哪发财呢?大哥,你靠这个烟我觉得你是发不了财的,就我们这村子里,还有谁抽这个?”

    雷哈明收起了烟,他不知道塔基在外面混成了什么样子?他这也是想考验一下塔基,如果塔基接过这支烟,他就不会再搭理塔基了。

    能染上毒瘾的人,他觉得这种人这辈子都别想有出息。

    而他现在要干的活,那必须是他最信任的人,塔基不外乎是他最好的人选。

    “塔基,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干?你看看我现在,我在这个村子里,现在他们也不会来管我,在这个村子里,现在我就是老大。”

    雷哈明一边说这话一边指着“king”组织基地的方向。

    “哦!”姜浩表现的非常感兴趣,“大哥,他们现在的性子变了吗?我们村的人可是被他们毒害了很多啊!”

    “哎……”雷哈明长叹了一口气,“塔基,其实我现在在为他们办事,你不会看不起我吧!”

    姜浩脸色巨变,这当然是他装出来的,塔基最恨“king”组织了,要是塔基活着,他对雷哈明会有好脸色吗?

    “雷哈明大哥,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大哥了,你好自为之吧!”姜浩说完,他就要转身就走了。

    雷哈明一把拉住了他,“塔基,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反应,如果你愿意的话,你能听听我的故事吗?”

    姜浩停住了脚步,他冷漠的看着雷哈明,但是他并没有说话。

    雷哈明说道:

    “塔基,当年你离开村子之后,我在大山里东躲xc了两年,我后悔当时没有听你的话,跟你一起离开这里。

    两年后,我被‘king’组织抓了去,挖矿、制毒、贩毒,我在‘king’组织内什么坏事多干过,你要是不干,你就得饿死。

    ‘king’组织不养闲人,我的命运能改变,我全靠了娜丽的帮助,娜丽在‘king’组织里面,她竟然是高层。

    那个时候我正在挖矿,娜丽一眼就认出了我,她将我捞了出来,然后我成为了她的人,她也拜托我一直在找你呢。”

    娜丽是“king”组织的高层,姜浩倒是有点不敢相信,看来要想打入“king”组织的内部,这个娜丽倒是可以利用起来啊。

    姜浩听到这里,他的眼泪流了下来,他这也是故意的。

    听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竟然成了“king”组织的人,塔基估计也是无比痛心的。

    “雷哈明大哥,请你不要告诉娜丽我回到这个村庄了,我和她已经不是一路人了。”姜浩无比的伤心,他一边流着泪一边说道。

    “塔基,对不起,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跟我一起做,要么你死在我的手里。”

    雷哈明说完,一把刀已经架在姜浩的脖子上了。

    “雷哈明大哥,你这是为什么呢?我只是想默默的离开,你为什么要逼我跟你一起干呢?”姜浩装着非常的无辜,他希望雷哈明还有一点良知。

    良知?雷哈明不可能还有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死在他手里人不知有多少。

    “塔基,对不起!”雷哈明说完就要动手了。

    “雷哈明大哥,我能见见娜丽了吗?”姜浩突然说道,“雷哈明大哥,如果我能见到娜丽,我死在这里也愿意。”

    刀已经高高的举起,雷哈明在砍下来的时候,听到了姜浩这话,刀停在了脖子旁。

    “塔基,那你就在我这里先休息吧!你别想着逃跑,我去请示一下娜丽再回复你。”

    雷哈明说完,他朝着“king”组织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