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64再次上山

164再次上山

    下午时分,姜浩悠悠醒来,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楼筱佳正仔细的盯着他看呢。

    两个人一时间里,他们大眼瞪着小眼。

    当姜浩穿好衣服站起来的时候,楼筱佳从他的背后抱住了他,这一包楼筱佳抱得死死地,她得将姜浩牢牢的抓在手心里了。

    “大叔,你为什么要无声无息的失联呢?你知道这么多天来,我一直联系不到你,我心里有多害怕啊!”

    姜浩愣住了,他现在不是孤身一人了,虽然他跟楼筱佳还没有订婚,但他们已经是同居在一起了。

    以后做事情得多考虑清楚了,姜浩以前算是一个吃饱全家不饿,现在有了楼筱佳,他得负起责任了。

    其实他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齐颖的责任他就没有担负起,这自然也有齐颖自己的问题。

    其次,骆轩莉跟他的婚姻,虽然骆轩莉自己任性,但是那张一纸婚书仍然有效的,但是他并没有起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

    如此看来,他还真有做渣男的天分啊!

    姜浩沉默了许久,他转过身来,一把将楼筱佳揽在了怀里。

    “筱佳,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失联了,以后我有什么事情一定先跟你商量了再说。”

    楼筱佳依偎在姜浩的怀里,她又一把将姜浩抱住了,看她的模样就是怕姜浩跑掉了,或者姜浩被人抢走了。

    “大叔,我害怕,我害怕哪一天你无缘无故的就消失了,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楼筱佳这话,让姜浩触动了。

    他现在跟“king”组织有了交集,将来他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而且将来的很多事情,他觉得都是不可控的。

    到时候他不知道这些事情会不会牵扯到他的家人?

    他的家人绝对是他的禁忌,谁要敢动他的家人,他肯定是死战到底的。

    “筱佳,以后我们结婚了,你就安心的待在家里,就算我失联了,你也要安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大叔,我听你的。”

    姜浩轻轻的推开楼筱佳,“筱佳,我马上又要上山去了。姜家村的开发不能停,我得尽快解决大山屏障的问题。”

    “大叔,你带我一起呗,我也要跟着你一起上山。”

    “筱佳,我有正事要办,姬家庆正在山上,他病的不轻,我得去照顾他,估计这几天他好转了,我们就下山了。”

    楼筱佳也看出姜浩的为难,她在这个时候也不想给姜浩添堵了。

    “大叔,那好吧,前几天我爸给我打电话,他希望我们回魔都,我妈马上就要生了,她的身体越来越不方便了。”

    顾瑜的事情,姜浩也特别头疼,他上次在魔都的时候,他就想给顾瑜找个居家保姆,但是这个建议被顾瑜拒绝了。

    楼甄之现在是威尔斯和楼家联合公司的董事长,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顾瑜一个人在家,他也实在是不放心,所以他给楼筱佳打了电话,希望她回去照顾一下顾瑜。

    这也是人之常情,姜浩跟楼筱佳还没订婚,就算他们结婚了,他也不能将楼筱佳绑在姜家村。

    “筱佳,要不你先回魔都照顾你妈妈吧!等我这边事情忙完了,我再过去陪你!”

    楼筱佳点点头,她也知道姜浩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姜浩根本没有时间离开姜家村。

    而且姜家村大山出了这档子的事情,她也不希望姜家村开发就此终结了,这也需要姜浩去解决其中的问题。

    跟孙琴打了一声招呼,姜浩带着楼筱佳朝着s县高铁站而去了。

    最近,姜家村事情特别多,楼筱佳回魔都,姜浩也是愿意的,他也没有时间去陪伴她。

    送走了楼筱佳,姜浩在s县一家道家商店内,买了一些符纸,写上六字真言的符纸他已经用完了,他必须得备用一点起来。

    这些东西准备好了之后,姜浩就直奔大山而来,今天晚上他必须得将姬家庆的问题解决了,不然这座大山的开发就难以前行了。

    姜浩赶到山脚下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大山开始起迷雾了,这些迷雾越聚越多,今晚这大山的屏障估计又要开启了。

    看着姜浩过来,吴奇迎了过去,姜家村的安保问题,现在是神秘局的重中之重了。

    “姜浩,你得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啊!这事情一旦封锁不住,将会造成巨大的影响的,不然我老师做的努力就白费了。”

    吴奇看着眼前慢慢形成的屏障,他担心的说道。

    姜浩也是非常的明白,何立伟为了姜家村的开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了。

    “吴哥,你放心吧!我这几天要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就不下山了。”姜浩留下这句话之后,他直奔山顶而去了。

    这一次,姜浩上山,他没有进入幻境,他的身上贴着六字真言的符纸,阴冥石在他上山的过程中,就再也无法迷惑他了。

    山顶的那个山洞内,姜浩带来一点吃食,给姬家庆递了过去。

    “家庆,你先吃点东西吧!我看你这几天也没好好的吃过食物,你还是要补充一些能量的。”

    姬家庆接过食物,他慢慢的吃了起来。

    此时的他经过一天的时间,他仿佛已经过了几十年。

    姜浩离开的时候,姬家庆恢复到了他中年时期的模样,可是现在他又变成了七老八十的样子了。

    姬家庆的周围又摆满了阴冥石,姜浩看得出来,要不是有这些阴冥石的支撑,姬家庆很有可能一命呜呼了。

    “小师叔,我这个模样是不是很吓人?”姬家庆仍然十分的坦然,他似乎已经将生死已经置之度外了。

    “家庆,你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我先拿影刀帮你恢复一下吧!”

    姬家庆摇摇头。

    “小师叔,影刀吸收了阴气太多的话会受到影响的,影刀是师祖传给你的传承之物,我们得珍惜他。小师叔,我的命不值当。”

    姜浩已经将影刀拿了出来,随后他拿出符纸,在符纸上写下了六字真言。

    “家庆,影刀只是身外之物,你的命比什么多值钱?因为你的命是唯一的。”姜浩说完,将贴了六字真言符纸的影刀递了过去。

    姬家庆内心还在挣扎,活着自然是好的,他的手伸了过去,接过了影刀,他的身体又开始恢复了。

    影刀上一张符纸燃尽,姬家庆的身体恢复到了六七十岁的模样。

    “小师叔,您是不是有很多疑问?”姬家庆说完,他将影刀给姜浩递了过去。

    随后,他的手又拿起了阴冥石,他疯狂的吸收了起来,这阴冥石似乎在修复他体内的器官,他的模样慢慢的变得年轻起来了。

    阴冥石姬家庆在晚上吸食太多的话,白天的时候就会腐蚀他身体越来越厉害的。

    “家庆,这阴冥石你不能再吸收了,你这样下去会死的。”

    “小师叔,我要是不吸收这阴冥石,我白天就撑不过,我会死的更快的。小师叔,你有什么疑问现在就问吧,我怕哪天我就不在了。”

    姜浩非常无奈,姬家庆想活着走出这个山洞,除非他们能找到阳界石,如果他们找不到阳界石,那姬家庆的生命就要到尽头了。

    看了一样姬家庆,姜浩问道:

    “家庆,你怎么会这么了解‘king’组织的?这一切你是从谁身上了解到的?”

    “小师叔,我父亲姬坤,是他告诉我这一切的,当然这个‘姬坤’是‘king’组织里面的姬坤。

    师祖来‘king’组织救骆轩莉和我的前一夜,我父亲好像什么都知道的,他将所有的事情全部给我说了一边。

    当时我听到之后,我的三观也是被刷新了。”

    姬坤,姜浩了解的不多,但是从他为姜浩挡枪的来看,他还是保持着建立“king”组织时候的初心。

    这也应了那一句:这个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