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65骆远死于骆轩莉之手

165骆远死于骆轩莉之手

    姬家庆一边说着话,他一边疯狂的吸食阴冥石,他现在已经恢复到了三十岁左右的模样了。

    “小师叔,我从没有过这么好的状态!”姬家庆说这话的时候,他似乎非常的享受。

    他这个模样就像是跟吸毒者一样,他看起来有些忘我了。

    “家庆,你非得这个样子吗?”姜浩有些看不下去了。

    “小师叔,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我晚上吸食阴冥石越多,我白天受到的苦难就会越痛苦,你知道这一天我是怎么度过去的吗?”

    一天之内,从姬家庆三十岁左右,一直衰老到七八十岁,他那生机流失的苦痛,怕是谁也无法忍受吧!

    姜浩想到他刚进山洞看到姬家庆那衰老的模样,他现在能理解姬家庆的心情了,他心中还有很多疑问,他又问道:

    “家庆,我师父他是怎么死的?当年我师父死的时候,你们为什么不通知我呢?”

    姬家庆站了起来,他走到山洞的内湖边上,他喝了一口水说道:

    “小师叔,当年师祖死后留下遗言,他不让你参加他的葬礼,所以我们不敢通知你。”

    “不可能,师父不可能不让我参加他的葬礼的?”姜浩怒气冲天,他绝对不会相信姬家庆说得话的。

    姬家庆早就预料到姜浩会如此的,他从身上掏了掏,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掏出了一张纸,他给姜浩递了过去。

    “小师叔,这是师祖的遗书,虽然这只是复印件,但是你应该能看得明白吧!”

    姜浩接过遗书,这字迹他认得出来,是他师父亲笔所写,而这份遗书的最后写着:“不得让姜浩来参加我的葬礼!”

    这一小行字非常的明显。

    姜浩沉默了,他师父为什么不让他知道死讯呢?

    他双膝下跪,泪水在这一刻流了下来,“为什么?家庆,这是为什么啊?”

    “小师叔,我们也不知道,师祖不但不让你参加他的葬礼,师祖在弥留之际,他还留遗言,不得通知他所有的徒弟。”

    听到这话,姜浩内心稍微好过了一点,他怔了怔神说道:“家庆,我师父是怎么死得?”

    “是……是……是……”姬家庆“是”住了,他接下来的话,他是不敢说了。

    “是什么是?我师父的死难道有什么难言之隐吗?”姜浩站了起来问道。

    “小师叔,师祖是骆轩莉杀得!”姬家庆这话说得非常的轻。

    但姜浩还是听得清清楚楚,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一个急速过去,他一把抓起姬家庆的胸膛。

    “姬家庆,你是在挑战我的忍耐程度吗?轩莉她会杀了自己的爷爷吗?你要是信口开河,你以为我不敢杀了你吗?”

    姜浩眼神中冒出了一股杀气,姬家庆内心在发寒,但是骆远就是骆轩莉所杀啊!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小师叔,你肯定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师祖就是死在骆轩莉的手里的。我当时就躲在现场,骆轩莉没有发现我,不然我早就去见阎王了。

    小师叔,清醒下的骆轩莉,她肯定是做不出欺师灭祖的事情来,但是她刺杀师祖的时候,她是被‘king’组织控制的。

    小师叔,师祖是我送到医院的,当时我送去的太晚了,要是能早个半个小时,师祖也许还有救,但我怕骆轩莉杀了我。”

    这话一出口,姜浩朝着姬家庆看去,两人的眼神碰到了一起,姬家庆没有避让,姜浩从他的眼神知道,他没有撒谎。

    姜浩怒道:“又是‘king’组织,骆衡珉这混账东西,就连自己的父亲也不放过吗?骆衡珉,你给我等着,我不把‘king’组织铲除了,我誓不为人。”

    姜浩说完这话,他的火气消了很多,他一把将姬家庆放了下来,他又说道:“姬家庆,骆轩莉知道是她杀死了我师父吗?”

    姬家庆摇摇头。

    “小师叔,轩莉一直多不知道,师祖似乎知道将来要发生的事情,你被送进监狱,也是师祖安排的。

    随着你进监狱之后,又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全部是师祖一手操办的,包括虚拟币事件。”

    姜浩瞄了一眼姬家庆,“姬家庆,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呢?”

    “小师叔,因为我就是直接参与者,很多事情,师祖都在安排我去做的。”

    姜浩又看了一眼姬家庆,这么老实巴交的一个人,这还是以前的那个姬家庆吗?

    这分明就是一个八面玲珑之人啊!

    ……

    此时的山脚下,洪公子和周然又来到了这里,他们看着大山有出现了屏障,他们的神情沉重了起来。

    “老洪,看来我们只能撤资了。”

    洪公子心有不甘,今天上午姜浩还在老祖屋内信誓旦旦的说,这座大山已经没有问题了。

    但是到了晚上,这座大山又跟昨天一样,屏障还是降临了。

    “周公子,我们明天见了姜浩再说吧!周公子,我希望你这次能信任我,姜浩能将事情解决圆满的。”

    周然拿出了一盒烟,给洪公子递了一支过去。

    洪公子接过烟,随后他拿出打火机给周然点燃了。

    周然吸了一口烟之后说道:

    “老洪,既然你话说到这个份上,我就再相信姜浩一次,但是我只给他一周的时间了,我不可能这样陪他下去玩的。”

    洪公子非常理解周然的想法,他现在也开始打起退堂鼓了,这大山的屏障就在他们的眼前啊!

    “周公子,我想法和你一致,我们再给姜浩一点时间,到时候这屏障无法解决,我们一起撤走!”

    周然点了点头,他环视一周,看着这些已经挖好的河道,要是姜家村的开发被这屏障中断了,他觉得十分的惋惜了。

    要是没有这些屏障,周然非常开好姜家村的开发,这跟姜家村的定位和地理环境离不开的。

    他曾经幻想着,到时候他能不能在姜家村旅游开发公司里参上一股呢!如果可以,他情愿不要工程款,他也要姜家村的干股。

    但是现在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人活着就得珍惜当下,谁也无法预估明天会怎么样?

    洪公子和周然走了,吴奇和他的手下看着他们的背影,他们也是非常的感慨。

    刚才的对话,他们也是听得清清楚楚,其中一个手下说道:

    “老大,如果他们明天来还看到这个屏障的话,他们估计更加不能淡定了。”

    吴奇笑了笑,他这个手下的话说得很对,商人追求的自然是能让他升值的事和物。

    这大山的屏障已经阻止了姜家村的开发进程,换做吴奇是地产公司的老板,他也会和周然一样选择退出姜家村这个工地的。

    吴奇扫视一周,他冷冰冰的说道:“大家少说话,多做事,这是我们神秘局的规矩。”

    “是!”在场的人异口同声的答道。

    ……

    山顶山洞内,姜浩和姬家庆一番交流之后,他开始在山洞的周围开始寻找阳界石了。

    他们认为这座大山里肯定有阳界石,武侠小说里不是说过吗!

    万事万物,都是相生相惜的,像毒蛇盘踞的地盘里,肯定有解蛇毒的草药的。

    就像大师小说里,绝情谷的情花毒,不正是在情花周围的断肠草所能解开的吗。

    所以他们相信,阴冥石出现的地方,肯定是有阳界石的。

    一夜寻找,姜浩和姬家庆已经很疲惫了,他们一无所获。

    当他们回到山洞的时候,姬家庆的生机开始减退了,他从三十岁的模样,已经衰老到了五十岁的时候了。

    今天姬家庆衰老的速度变快了,如果他们再找不到阳界石的话,姬家庆估计就活不过今晚了,除非姜浩真舍得那把影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