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66阳界石

166阳界石

    清晨,一阵鸡鸣,唤醒了整个姜家村。

    阳光普照大地,姜家村以往繁忙的场面,如今变得冷冷清清了。

    姜家村开发的工地已经全面停工了,姜家村的内部的物业公司保安,已经将姜家村进出路口封死了。

    除非有神秘局开出的出入证,不然谁也无法正常通行。

    大山的山顶之上,短短的几个小时,姬家庆已经苍老到了耄耋之年,他这是已经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了。

    姜浩拿出了影刀,他这是还想挽留住姬家庆。

    姬家庆奋力的摇摇头。

    “小师叔,您就让我去了吧!请您告诉琦慧,我和她今生无缘,来世我在给她做丈夫。

    小师叔,等我去了,这大山的屏障也就破解了,姜家村的开发不能停。”

    姬家庆说得非常的吃力,每说完一句话,他就奋力的喘气。

    姜浩心里非常的难受,看着痛苦的姬家庆,他束手无策,难道就这么看着姬家庆痛苦的死去吗?

    就在此时,一束阳光,从山顶中照射到了山洞的内湖中,阳光照射到的地方,一块石头隐隐可见。

    阳光透过内湖的湖水,渗透到了那块石头之上。

    突然,地上的影刀跳动了起来,姜浩看着影刀,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内湖中的石头也开始有所动作了,内湖内开始慢慢的泛起了泡泡,发出了“啵啵啵”的声音。

    姜浩拿起影刀朝着内湖而去。

    影刀在靠近内湖的时候,跳动的幅度也是越来越大,反应越来越强烈了,他似乎就要握不住这把影刀了。

    姜浩将影刀收了起来,他看着内湖中的那块石头,他兴奋了起来,这难道是他们要找的阳界石吗?

    难怪影刀跟这块石头之间有这么强的感应了。

    姜浩跳入了湖中,他一把抬起了这块石头。

    但这石头似非常的沉,还好这石头在水里,他靠着水的浮力将这石头抬到了内湖边上。

    姜浩使出了吃奶的力量,才将这块石头抬出了内湖,他看着这块石头,他似乎有些似曾相识的感情。

    突然,一道声音出现在姜浩的耳边:

    “徒儿,以后你如果遇到这样的石头,你要视为珍宝。

    这石头应水而生,长年沐浴在阳光之下,似玉非玉、似金非金,看上去就像是普通的石头。

    万年阴寒、孕一滴乳石;一束阳光,浴一棵石笋;一湖湖水,喂万年时长,成阳界之石。”

    这是监狱中三位师傅告诉姜浩的,那时候的他就是一个小白,他怎么可能将这话放在心上呢!

    姜浩又看了一眼这块石头,这石头是不是阳界石?他只要拿姬家庆一试便知了。

    动作非常的快,他拿出了符纸,快速的写下了六字真言,随后他将符纸贴在了石头上。

    他又将姬家庆抱到了石头的旁边,他将姬家庆的双手放在了石头上面,只是片刻功夫,这石头就有了反应。

    此时的姬家庆全身漆黑,就差一双手掌还有一点肉色,要是他手掌也变得漆黑的话,那他就彻底没救了。

    石头上的符纸在燃烧,一张符纸烧完,姬家庆漆黑的双臂已经浅淡了下来。

    姜浩已经非常确信了,这块石头就是阳界石了,姬家庆这是有救了,他又写了几张符纸,贴在了阳界石上。

    随着符纸一张张的燃烧起来,姬家庆慢慢的恢复过来了。

    姜浩发现,不贴符纸的阳界石也能帮姬家庆恢复。

    但阳界石要是贴了符纸,姬家庆恢复的速度变得非常之快,而且他恢复的效果变得更加的好。

    姬家庆的眼睛缓缓地睁开来了。

    此时的他整个人抱着阳界石,他睁眼看到的第一物就是这块大石头。

    “我这是到了地狱吗?我姬家庆在人间的时候,我也没做坏事啊!”

    姜浩在一旁“哈哈”大笑,姬家庆朝着笑声看去。

    “小师叔,这是怎么回事?你咋也到地狱中来了呢?”

    姜浩“啪”的一声朝着姬家庆的头上打了过去。

    “姬家庆,你睁大你的双眼看看,你好好看看这是哪里?”

    姬家庆环视一周,他分明还在那个山洞里吗?

    “小师叔,我没有死,我还活着,活着真的太好了。”

    姬家庆放开石头,他手舞足蹈跳了起来,他此刻就像是重生的小孩子一样。

    “家庆,你看看眼前的这块石头。”姜浩指了指阳界石。

    “阳界石?”姬家庆的手抚摸了上去,这石头给他感觉非常的温暖。

    “对,家庆,这就是阳界石。

    这下你算是有救了,不过这石头有些太大了。

    家庆,到时候想办法帮你做个手串,你只要戴在身上,你就安全无忧了。”

    “嘿嘿嘿!”姬家庆傻笑了起来,“小师叔,这手串我自己来做吧!我研究这么多年的阴冥石,我做一些首饰品还是信手拈来的。”

    这时,姜浩又想起了那句话“万年阴寒、孕一滴乳石;一束阳光,浴一棵石笋;一湖湖水,喂万年时长,成阳界之石。”

    这是他那三位师父说得,这阳界石肯定是一个宝啊!

    既然姬家庆能将这阳界石做成首饰,那他的亲戚们,自然就少不了。

    “家庆,用这阳界石做成首饰,你得要什么工具?你给我列个清单,我这就叫人去买,等你带上了手串,你也能早点下山去。”

    “好,小师叔,我也送算是能重见天日了,小师叔,谢谢您对我不离不弃。”姬家庆这话出自他的肺腑之心,他说得非常的真诚。

    姜浩也是非常的高兴,这两天他也算是没有白忙活,而且他还得到了这么大的收获。

    “家庆,我不跟你闲扯了,姜家村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去处理了,我这就下山去了,你赶紧的制作手串,我在山下等着你。”

    “恩!”姬家庆点了点头,姜浩就朝着山下而去了。

    昨晚上姬家庆疯狂吸收阴冥石,姜浩明白这座大山的屏障估计又开启了,洪公子和周然看到这个屏障之后,怕是要撤走了。

    姜浩必须得去打消他们的疑虑,他们前期的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他们合作也是非常的愉快,他不想换了开发商。

    看着飞驰而来的姜浩,吴奇跟在他的后面问道:“姜浩,事情解决的怎么样了?我们还要守在这多长时间啊?”

    “吴哥,神秘局现在就可以撤走了,屏障的问题我已经彻底解决了。吴哥,你要是不放心,你到了晚上看了结果再走也是可以的。”

    姜浩没有停留下来,他一边走着一边说道。

    吴奇根本跟不上他的脚步,但是他听到问题解决的了,悬着的心也算是着了地。

    他的一个手下走过来问道:“老大,我们是不是可以撤了?”

    “再等等吧!等过了今晚,这大山的屏障不再出现了,我们就可以撤了。”

    吴奇还是有些保守,他不是不相信姜浩,自从他认识姜浩之后,姜浩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

    老祖屋内,周然看了看手表,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离大山屏障降临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这一天,他和洪公子过得非常的煎熬,他从来没有觉得一天的时间会过得这么漫长。

    他们等了姜浩一天的时间,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没见到姜浩的影子。

    “老洪,你说今天姜浩还会来吗?”

    “难说,周公子,要不我们先离开姜家村吧!我们一周之后再回来,如果问题没有解决的话,我们直接走人!”

    走,这不是笑话吗?

    现在他们走到哪里,他们都是觉得时间过得漫长的,他们心中牵挂的事情,可不分时间地点的。

    “走,你们这是要到哪里去啊?”一道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这是姜浩的声音。

    他们站了起来看着姜浩,他们的眼神之中就像是充满了求生的**啊!

    “姜浩,问题解决了?”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当然解决了,两个大哥,我要是不解决我敢来见你们吗?你们要是不信,我们现在就去大山那里等着。”

    “好!”两人说完,他们跟着姜浩朝着大山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