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90十一位师兄

190十一位师兄

    二师兄朝着姜浩走来,他说道:“小师弟,你还是将你的铭牌拿出来给大家看一下吧,不然后果会很严重的哦!”

    姜浩环视一周,他这十一位师兄,师兄们看上去并不像是凶神恶煞之人啊!他们怎么动不动就喊吃人呢?

    “呃……二师兄,这是我的铭牌。”姜浩将铭牌别在了自己的胸前,他也是指了指自己的铭牌说道。

    “哦,原来你正是我们的小师弟啊!”十一人异口同声的喊道。

    这话语刚落,在场十二人的铭牌自动闪烁了三下,这十二个铭牌好像形成了共鸣。

    他们十一人知道师父骆远收了一个关门弟子,但是他们没有见过姜浩,也不知道姜浩的名字。

    姜浩进入幻境之后,他在矿区内就迷惘了,正好被他巡逻的师兄们碰到了,这师兄就将他带进了矿洞。

    二师兄站了出来,他开始介绍道:

    “小师弟,我是二师兄,我叫柳铭,我是这个矿洞的总负责人。

    小师弟,在你旁边的几人,他们依次是你三师兄一直到十二师兄。

    小师弟,你三师兄叫连杉、四师兄叫文契、五师兄叫戊辰、六师兄叫白真、七师兄叫鼃庸、八师兄叫天罡、九师兄叫地翰,你十到十二师兄分别叫苦楝子、甜不辣、酸不溜。

    小师弟,至于大师兄,我们也没有见过他的面,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大师兄叫什么?师父也没有交代过我们。”

    柳铭说了一大串,他每喊出一个名字,就有一个人出来跟姜浩握握手。

    至于姬坤,这十一人谁多不认识,姬坤也是在这矿洞内认识骆远的,是骆远将姬坤救出了这个矿洞。

    随后姬坤拜骆远为师,在成立“king”组织之后,姬坤在“king”组织内,就是骆远的代表。

    骆远之后入驻唐人街之后,他陆续收了这十一个徒弟,矿洞内出事后,他带着这十一个徒弟擅先来到矿洞。

    这十一个师兄弟从此被骆远安排在这里镇守矿洞了。

    姜浩看了看大家,他抱拳说道:

    “各位师兄好,小弟我叫姜浩,我算是师父的关门弟子了。各位师兄,我见过大师兄,大师兄叫姬坤,但是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众位师兄并没有伤感,姬坤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陌生的人,他们对姬坤自然没有什么感情。

    然而,柳铭听到这话之后,他似乎高兴了起来,“各位师弟,师父有命,大师兄离世,那我就是你们的大师兄了。”

    众人听到这话,他们纷纷朝着柳铭跪了下来,他们纷纷喊道:“师弟参见大师兄!”

    这种风格,姜浩只能在电视剧内才能看到,他的这些师兄们难道是穿越而来的吗?

    姜浩可不习惯这样的习俗,他对着柳铭问道:

    “二……大师兄,这矿洞内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有超自然生物出现在现实世界里呢?”

    听到这话,柳铭朝着其他的师兄弟看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师父的遗命,你们难道当耳旁风吗?”

    姜浩的这十位师兄谁也不敢抬头,他们就像是做错事的小孩。

    老十二,不,现在是姜浩的十一师兄酸不溜站了出来。

    “大师兄,一人做事一人当,那次我巡夜的时候,我感到有一阵阴风吹过,我当时没有在意,所以才让那畜生有机可乘的。”

    “老十一,你违反了矿洞的规矩,你应该知道怎么被处罚的,你自己去领罚吧!”柳铭毫不留情。

    酸不溜走出了矿洞,他朝着矿洞的深处而去了。

    苦楝子和甜不辣站了出来,他们和酸不溜是亲兄弟,“大师兄,老十一这么去会死的,还请大师兄手下留情啊!”

    柳铭面不改色,他的心丝毫不动,仿佛他这些师兄弟的生命他毫不在乎。

    姜浩走上前,他朝着柳铭抱拳道:

    “大师兄,我不知道十一师兄的处罚是什么?但是我们要集合有生力量,去消灭这个矿洞内的异族,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大师兄,现实世界中的异族已经被我消灭了,我看十一师兄的处罚也就算了吧!”

    苦楝子和甜不辣朝着姜浩投去了感谢的目光,他们知道要想劝动柳铭,除非姜浩开口才行。

    “小师弟,一个异族从这个矿洞离开,你知道会对现在世界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柳铭这话一点不假,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吸血鬼,来到了现实世界,整个威尔斯家族上百号人,就这么被吸血鬼杀害了。

    唯独就留下了查理.威尔斯一个人。

    要是姜浩晚些时候来到法国,那被吸血鬼路易斯迫害的人不知还要多出来多少人了?

    “大师兄,十一师兄处罚当然是要的,但要是十一师兄的处罚涉及到生命危险,那我们就得不偿失了。

    大师兄,我不知道你们守护在这个矿洞多少年了?但是我知道您和其他师兄们,你们是最了解这个矿洞情况的。

    一旦十一师兄有难,他牺牲在这个矿洞内,那就是我们的最大损失了,大师兄,这样我们就失去了有生力量啊!”

    姜浩的话铿锵有力,这话让柳铭开始动摇了。

    矿洞经过了这么多年,柳铭知道这矿洞内的生物越来越强大,他们似乎经过了变异。

    以前他们师兄弟犯错,被他们的师父骆远处罚去镇守矿洞的边缘地区,那是对他们的最好的历练,他们恨不得争前恐后的犯错呢!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生物越来越强大,他们师兄弟们开始小心翼翼了起来,这样的处罚他们已经不敢接受了。

    现在要是他们被这样处罚,那他们就是在赌自己的生命了。

    矿洞边缘的生物,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变异,这些生物已经卡死充满智慧了。

    他们十一个师兄弟带着他们的徒弟们,在这矿洞里,对付这些异族已经越来越吃力。

    看来一眼姜浩,柳铭终于开口了说话了:

    “苦楝子、甜不辣,你们去把酸不溜叫回来吧,这些异族在进步,而我们越来越难对付他们了,我们也不能全怪酸不溜。”

    苦楝子和甜不辣喜出望外的冲出了矿洞,他们还来不及跟姜浩道谢呢!他们得去吧酸不溜追回来,他们再不去就要来不及了。

    等到苦楝子和甜不辣走出了矿洞,柳铭朝着姜浩说道:“小师弟,谢谢你!”

    “大师兄,我们都是自家兄弟,你又何必那么客气呢!”姜浩说道。

    柳铭笑了笑,随后他竟然对着姜浩下来逐客令:

    “小师弟,既然现实世界发生的事情,你已经了解清楚,那你是不是应该离开矿洞了呢?”

    姜浩想不到柳铭会驱逐他,“大师兄,我来矿洞就是想解决矿洞的问题的,你怎么就赶我走呢?”

    “小师弟,师父有命,你还到出现矿洞的时候,总有一天你还会来到这里的,那时候才是解决矿洞使命的时候。”

    又是骆远的遗命,姜浩不明白他这个师父到底留下了多少遗命?

    “大师兄,我这一次不会走的,除非我能解决了矿洞遗留下来的问题,不然我跟你们一起共生死!”

    姜浩贴了心要留下来了。

    就在此时,矿洞内的警钟开始响起来了。

    柳铭神情变得十分紧张,他说道:“糟了,异族又对矿洞发起攻击了!”

    整个矿洞内气氛变得紧张了起来,姜浩的师兄弟们,开始装备起来,他们朝着矿洞的边缘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