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96小蛇,怎么是你啊!

196小蛇,怎么是你啊!

    谜团虽然比较多,但姜浩并不是很关心,他现在关心的是他如何才能离开这个地下世界啊?

    一旦柳铭发现了他在矿洞防线内消失了,他的师兄们会不会进入地下世界来找他呢?

    要是他们进入地下世界,那就乱套了,姜浩刚刚为矿洞争取到了十年的安稳生活。

    一旦柳铭带着其他的师兄进入地下世界,他们要是再去打扰了鬼族和妖族,那矿洞边境的战火又要开启了。

    关键姜浩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这大战一旦开启,柳铭他们真能抵挡住鬼族和妖族的入侵吗?

    看了一眼甲志年,姜浩问道:“老先生,我如何才能离开这个地下世界?”

    甲志年摇了摇头,他说道:“圣主,我们人龙族不知道,除非圣主您能去到鬼族,只有鬼族的内部人员才知道离开地下世界的路。

    不过,圣主,我听说他们离开地下世界并不是很顺利,他们遭到了外面世界的阻击,所以圣主想离开这里的话,也许您要经历一番周折了。”

    只要有离开的路就好办,姜浩可不会管什么鬼族和妖族,这地下世界三族的人似乎对影刀非常的忌惮。

    这就给了姜浩非常好的机会了。

    要是姜浩到了鬼族,说不定这鬼族之人也认他当圣主呢?那他就能一劳永逸了,完全的解决了矿洞的麻烦了。

    “老先生,我怎么样才能到达鬼族呢?”姜浩问道。

    “圣主,您这是想离开吗?”甲志年似乎有些舍不得。

    “老先生,我不属于这个世界,我来自哪里?也许你已经猜出来了,我得回到我的世界里去。”

    “圣主,如果你真得想回去的话,老夫愿意送您到鬼族去,不过……”甲志年接下来的话,他有些难以出口,他没有接着说下去。

    姜浩非常的理解,他们三族之内本来就有矛盾,一旦甲志年带着他去鬼族,这矛盾也许会更加的激化。

    “老先生,要不你给我去鬼族的地图,我一个人前往就可以了。”

    甲志年点了点头,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张图,这是地下世界内的整个的地图。

    姜浩接过地图,他再次道谢说道:“那就谢过老先生了,我这就启程前往鬼族了。”

    “圣主,老夫祝你一路顺风!”

    姜浩就这样离开了人龙族,在姜浩离开之后,一道人影走了出来。

    “甲志年,你说这个人能走到鬼族吗?你给他的地图怕是不完整的吧?”这道人影如隐如现,仿佛他随时可能就要消散了。

    “巴祖,您是希望他能走到鬼族呢?还是您不希望他走到鬼族呢?”甲志年反问道。

    “甲志年,你的变得我快不认识了,你比你家老祖圆滑的多了!”巴祖说道。

    “巴祖,这几千过去了,我们老祖已经不在世了,你活了这么久,你一世又一世的夺舍人重生,这一次你怕是等不到有缘人了。”

    “哈哈哈!”巴祖狂笑了起来,“甲志年,你觉得我会死吗?”

    “巴祖,难道你觉得这个圣主就是你可以夺舍的人吗?”甲志年竟然反问道。

    “甲志年,这并不是你关心的事情,你以为我真的会消散吗?”这个巴祖说完这话,他的人影就离去了。

    甲志年内心五味杂陈,他们这一族不参与三族之间的纷争,就是因为这个巴祖。

    ……

    姜浩离开人龙族之后,他按照地图一路前行,这个世界内的风景特别的独特,走到哪里都自然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这个世界的空气格外的新鲜,这里没有工业的污染、没有汽车的尾气、更没有如同世界末日的沙尘暴。

    别说沙尘暴了,这个世界连一粒沙子都看不见。

    这里唯有高耸入云的冲天大树,还有清澈透底的湖泊流水。

    这一路走来,姜浩就再也没见过人烟,鬼族、妖族似乎在这个世界消失了。

    按照地图上的行程,姜浩应该已经进入鬼族的地段了,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也没有看到鬼族巡逻的人员。

    一路前行,在森林之内,姜浩早就被人盯上好久了,这些人不对姜浩动手,那是因为他们对姜浩感到了惧怕。

    姜浩在矿洞前战场上厮杀的场面,他们还历历在目呢!他们要是出来对付姜浩,那不是鸡蛋碰石头吗?

    这些人跟在姜浩的身后,他们越来越着急,因为姜浩就要进入他们的族地了,他们不知道的姜浩是不是来寻仇的?

    这些人虽然将姜浩入侵的消息传递回了族地,但是族地内还没有动静,他们要是再不出来阻扰的话,姜浩将会长驱直入。

    一个小妖怪冲了出去,他拿着一把长枪挡在了姜浩的去路。

    “此……此山是……是我开,此……此树是……是我栽,要……要想此……此路过,留……留下买……买路财。”

    小妖说话吞吞吐吐,显然他对姜浩十分的害怕,这哪是一个拦路抢劫的土匪啊!

    “哈哈哈!”姜浩狂笑了起来,不过他想不明白出来挡路的怎么是妖族之人呢?

    难道自己来错地方了吗?可是这地图上明明标的是鬼族之地啊!

    姜浩没有为难这些小妖,他朝着小妖问道:“这里不是鬼族之地吗?”

    听到这话,小妖一愣,嘿,这人找鬼族之地怎么找到妖族来了呢?

    “不……不是!”

    姜浩得到了准确的答案,既然已经来到妖族,那他得进去跟“小蛇”打声招呼,他继续前行。

    小妖们全部跳了出来,他们将姜浩围了起来,他们要维护自己的主权了,周围的气氛一度紧张了起来。

    ……

    妖族之地内,妖蛟王回到族地之后,他还是心有余悸的,这次大战,他差点就将性命交代在矿洞战场上了。

    妖蛟王回来不久之后,夏腾就找到了这里,他跟夏腾也算是老相识了,他也知道夏腾就是地下世界跟现实世界内的奸细。

    他自然对夏腾好酒好菜的伺候着了,夏腾也在妖族内住了下来。

    此时,妖蛟王又跟夏腾大吃大喝了起来,他们真得玩的不亦说乎的时候,一个小妖走了进来。

    小妖看到夏腾之后,他走到了妖蛟王的身旁,轻声的告诉妖蛟王,姜浩来到妖族之地了。

    听到这消息,妖蛟王吓了一大跳,他看了一眼夏腾。

    难道这个人类已经识破了夏腾奸细的身份吗?他会不会追杀夏腾到自己的族地了呢?

    还是这个人类在战场之上,只是用了缓兵之计,等他们的大军撤退之后,他追杀到妖族了呢?

    要是第一个原因,妖蛟王倒是还能接受,不过这个夏腾他得禁锢起来了,可不能让夏腾从族自己地内逃跑了。

    对着周围妖族士兵使了一下眼色,这些士兵已经心领神会,他们将夏腾捆绑了起来。

    “神龙大人,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夏腾有些心慌,这些妖族可是不讲人性的,将他煮了吃了都有可能的。

    妖蛟王挥挥手,他眼不见为净,他也不给夏腾理由,这些妖族士兵将夏腾押解了下去。

    妖蛟王有些头疼,他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姜浩,但是他得硬着头皮上啊!

    一路前来,妖蛟王已经赶到了姜浩的所在地。

    一群小妖已经将姜浩围的水泄不通,妖蛟王见状,他迎了上去,他好声好气的说道:“贵客来临,我们妖族有失远迎啊!”

    姜浩看去,他喊道:“小蛇,怎么是你啊!”姜浩这是真得来到了妖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