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95天启大陆,难道是平行宇宙吗?

195天启大陆,难道是平行宇宙吗?

    姜浩刚刚看完这些壁画,这个圣殿之内就传来了极大的骚动,一个个异族之人纷纷的涌进了这个圣殿。

    他们的手中拿着连弩,他们举起连弩对准了姜浩,他们之间在不断地交流,但是姜浩听不懂他们说得话。

    姜浩将双手举了起来,这些连弩发出的气息,让他感到了危险,他知道他只要稍有危险的动作,这些连弩也许会射穿他的身体。

    “砰”的一声,不知道是谁在姜浩的身后将他敲晕了过去,他顿时失去了知觉。

    当姜浩醒来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了何方?

    他醒来之后,他看着周围的环境,此时的他被关在一个地牢之中。

    看来自己被这个地下世界的人抓起来了,接下来自己的命运会如何?他还真得不知道了。

    这时,一对列兵走了进来,他们跟地牢中的看守交流了一番之后,他们将姜浩押解出了牢房。

    姜浩被列兵们带上了头套,列兵们用连弩抵着他,将他带离了地牢。

    不知道走了多少路,转了多少个弯,姜浩停了下来,列兵们将他的头套拿了下来。

    姜浩似乎好久没有见过阳光了,这个地下世界内竟然和外面的世界一样,同样具有温暖的太阳。

    但是当他看到所处的地方,太阳的光顿时变得阴冷了起来,他被列兵们押到了刑场之上。

    “我去,我刚到了地下世界,我就要被这些人杀了吗?”姜浩内心在打鼓啊!

    他不能死,楼筱佳还在姜家村等着他呢!他的父母亲已经年纪大了,他们接受不了自己死亡消息的。

    姜浩想反抗,但是他被这些异族之人捆得严严实实,他该怎么办啊!

    刑场之上的异族之人,执行官已经扔出了执行死刑的令牌,刽子手已经拿掉了姜浩头上的牌子,他的刀已经高高的举起来了。

    “锵”的一声,这是金属相撞的声音。

    刽子手的大刀在挥下的时候,碰到了一阵阻力,而刽子手的大刀在这一声之后,已经断成了两段。

    影刀自动出来护主了,割断了绑着姜浩的绳子,姜浩终于又恢复了自由。

    执行官见到姜浩已经松绑,他整个人紧张了起来,型场内的异族哨兵见状,他们对着姜浩杀过来了。

    影刀发出了一阵共鸣,这些哨兵手中的兵器,似乎非常忌惮姜浩手中的影刀。

    姜浩此时也不手软了,他的命刚才差点就交代在这里了,他的气息在不断地攀升,一个急速而去,十多个哨兵已经人首相离了。

    执行官惧怕无比,姜浩又是一个急速,影刀已经架在了执行官的脖子上。

    “说说吧!你们这是哪里啊?怎么不分个青红皂白就要对我下毒手了呢!”姜浩说道。

    这个执行官张牙舞爪的,他根本就听不懂姜浩说的话啊!

    看着执行官的模样,姜浩苦笑了起来,他又自言自语的说道:“哎,咱们语言不通,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刑场外又传来了骚动,一堆堆列兵带着连弩冲了进来,上百个连弩瞄准了姜浩。

    姜浩影刀一挥,这些连弩在影刀的面前似乎失去了灵性,不再听这些列兵的指挥了。

    这些列兵顿时失去了方寸,连弩哑了火,到时候怎么去对付姜浩呢?

    这时,一位老者从列兵的身后走了出来,他看到姜浩手中的影刀,他竟然朝着姜浩跪了下来了。

    “这是瞎子剑神人的圣刀啊!”这位老者竟然会说华夏语。

    姜浩盯着这位老者,他问道:“瞎子剑是何人?老先生,你又是什么人?”

    老者对姜浩非常的恭敬,他说道:

    “你拥有瞎子剑的圣刀,你应该是我们的圣主。圣主大人,我们是被天谴的遗族,我叫甲志年,我是人龙族的大祭司。”

    “天谴?人龙族?”姜浩没有听说过这个族群,这天谴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甲志年挥了一挥手,这些列兵全部退了下去,他走到姜浩的面前,他说道:“圣主大人,这全是误会,还请您放过这位执行官吧!”

    姜浩将影刀收了起来,这个执行官迅速的离开了刑场。

    “多谢圣主大人!”等执行官离开之后,甲志年说道。

    “老先生,跟我讲讲你们人龙族吧!”姜浩说道。

    甲志年抱拳说道:

    “圣主大人,我们人龙族是人类和龙族的后裔。

    我们的先祖是炎甲龙族,他们化龙为人,跟人类的女子结合之后,留下了我们这样的族群。”甲志年为姜浩解释道。

    这话完全的颠覆了姜浩的世界观,这个地下世界好像只有异世大陆中的修仙小说里才能出现的。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呢?

    姜浩想起了圣殿内的壁画,他问道:“老先生,那圣殿内的女神是不是女娲之神?”

    “女娲?”甲志年摇了摇头,“圣主,那是我们先祖的圣皇后,他为了整个天启大陆生灵,她以身补天拯救了整个天启大陆。

    而我们的先祖在圣皇后补天之后,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这个世界,他们完全的脱离天启大陆。”

    这是穿越吗?姜浩不由得想到,难道这是世界真的存在平行宇宙吗?

    姜浩不得不这么想,这地下世界就像小说里的小世界,他也只能将这个小世界想成平行宇宙了。

    又看了一眼甲志年,姜浩问道:“老先生,这个地下世界还有哪些种族。”

    甲志年在姜浩的面前走来走去了,他思索了一会儿说道:

    “圣主,这个世界内,除了我们人龙族之外,还有妖族和鬼族,妖族、鬼族和我们都跟圣皇后有着非凡的关系。

    我们三族能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也曾经猜测过,也许是因为圣皇后在补天之时,她将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吧!

    我们三族的先祖在这个世界里,一直在寻找答案,但是我们根本找不到其中的缘故。”

    听完这话,姜浩此时表面上看似镇定,但他的内心已经无比的震惊了,这些族群对他的世界来说,那就是域外之人了。

    “你们不跟鬼族和妖族来往吗?”姜浩问道。

    矿洞战场上一战,姜浩没有看到人龙族的影子,所以他猜测人龙族是不是跟鬼族和妖族不合。

    甲志年沉默了许久,他开口说道:

    “圣主,几千年过去了,我们三族亲如兄弟,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隔阂,但是就在几十年前,我们的世界来了不速之客。

    这位不速之客告诉我们,除了这个世界,外面还有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人龙族没有想法。

    但是鬼族非常的兴奋,他们已经在这个世界待腻了,他们想走出去,他们说动了妖族,开始寻找走出去的路。

    我们人龙族却要安于现状,所以三族之间从此产生了隔阂。”

    那个不速之客是谁呢?难道那个矿洞在开发前期,就有人进入到这个地下世界了吗?

    姜浩眼前一亮,难道那不速之客是他那三位监狱中的师父吗?

    影刀是他们给他师父骆远的,他们如果不到这个地下世界内,那他们怎么可能有影刀呢?

    一个个谜团在姜浩的心中升起,这次地下世界之行,他不知道能不能解开这些谜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