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94难道是女娲补天吗

194难道是女娲补天吗

    姜浩一入地下世界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矿洞防线内的弟子得到消息之后,他们可不敢怠慢。

    刚才的大战,这些弟子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刚才一战,矿洞方的全胜,可是全靠了姜浩才击退了异族的进攻。

    所以,他们直奔矿洞而来,他们汇报到了柳铭这里。

    众师兄弟听到这个消息,他们也是后悔不已,他们认为不应该让姜浩一个人留在矿洞防线内。

    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柳铭非常惋惜的说道:

    “既然小师弟已经进入地下世界,那也只能随其自然了,我们也只能期盼他安然无恙了!

    各位师弟,小师弟进入地下世界的消息,我们绝对不能泄露出去,不然让有心人知道了,我们矿洞之地就不得安宁了。”

    柳铭这话刚说完,矿室外面就传来了骚动,一个弟子从外面闯了进来。

    “外面怎么回事?何事让你这么惊慌啊?”柳铭问道。

    这名弟子还没回答上来,一个女子已经闯进了矿室。

    “柳铭,姜浩在哪?”这女子自然是骆轩莉,她指名道姓的喊道,她和柳铭之间看来是非常的熟悉了。

    随着在拳馆内争吵之后,姬家庆和姬瑶就回了华夏国,骆轩莉就追着姜浩朝着矿洞而来了。

    柳铭对骆轩莉有些惧怕,他不敢正眼看着骆轩莉,他刚刚说的有心人,恐怕就是骆轩莉了吧!

    这不,他刚说到有心人,这有心人就已经来到矿洞了。

    骆轩莉和姜浩的婚事,在他们师兄弟之间,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

    这真应了那句:说到曹操,曹操就已经到了。

    “轩莉,小师弟没来矿洞啊!轩莉,你怎么会找小师弟找到矿洞来了呢?”柳铭脸不红心不跳的,他撒起谎来都不带打草稿的。

    各位师兄弟全部看向了柳铭,他们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大师兄啊!

    “柳铭,你少给我打马虎眼,姜浩就是来了矿洞,他来之前可是明叫明亮的对大家说的,要不要我找人来跟你对峙啊!”

    骆轩莉不折不挠,她可不会相信柳铭的话。

    俗话说:柳铭的嘴,说谎的鬼。

    柳铭尴尬的笑了笑,他又说道:

    “轩莉,小师弟的确来过,但是他看到矿洞内一片安宁,小师弟就走了。轩莉,你这是来晚了哦。”

    骆轩莉不会相信柳铭的话,她曾经数次被柳铭欺骗过了。

    “柳铭,我们还是好好说话,不然别怪我无礼哦!”骆轩莉一副魔女耍无赖的样子,她这个样子可是在矿洞内出了名的。

    骆轩莉每一次来到矿洞,矿洞内都会不得安宁,他们几个师兄弟看到她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躲都来不及呢!

    所以姜浩进入地下世界的实情,他们是不敢告诉骆轩莉的。

    要是骆轩莉知道了,她非得要进入那个地下世界的,那么他们怎么跟死去的师父交代呢?

    “轩莉,小师弟的确来了矿洞,他还帮我们打退了异族的入侵。轩莉,矿洞内已经安全了,小师弟也就自然走了!

    轩莉,你大师伯的话你不信任,但我这个二师伯的话你总该相信的吧!”连杉站了出来说道。

    骆轩莉被骆远带回来之后,这矿洞没有少来过,而连杉就是最疼爱她的人,在她的印象里,连杉是最老实的人。

    看了一眼连杉,骆轩莉说道:

    “既然二师伯您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相信你们了,要是让我知道你们是骗我的,你们知道后果会是怎么样的!”

    骆轩莉走了,她说完这话就这么走了,众人的心看到她走后才安定了下来,但是连杉却是不安定了。

    “大师兄,我们骗走了轩莉,但是谎言终究是谎言,轩莉迟早会回来的。”

    连杉非常的担心,骆轩莉的脾性他可是非常清楚的,她一旦找不到姜浩的影子,她必定会回来大闹一场的,他们必须得像个法子了。

    “二师弟,希望到时候小师弟已经安然归来了吧!”

    柳铭也是毫无办法,他也唯有将希望寄托在姜浩身上了,希望姜浩能平安无事的归来吧。

    ……

    姜浩进入地下世界之后,他一路前行,在这个地下世界内,他没有碰到任何的异族之人。

    他一度的认为,他是不是来到了另一个地下世界呢?

    矿洞前的战场之上,那么多入侵的异族大军,如今他没有碰到一个人影,这不得不让他产生了怀疑啊!

    翻山越岭,他不知道走了多久。

    “轰轰轰!”深山之中传来一阵巨响,姜浩顿时陷入了强大的震荡之中。

    这难道是地震了吗?

    姜浩不知道踏入了什么样的陷阱之中?他整个人直线下降,仿佛跌落了无底的深渊。

    一片漆黑,姜浩伸手不见五指,他掏了掏口袋,他的口袋里似乎没有打火机,他一个不抽烟的人,怎么可能有火源呢!

    影刀握在手里,姜浩时刻保持着警戒。影刀拿出来之后,散发出了一丝光源,微弱的亮光,只能让他看清楚前方半米的距离。

    一番寻找之后,姜浩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样的机关?整个空间内的火炬被他点燃了,这个空间顿时亮了起来。

    看着这个空间的规模,姜浩认为这里就是一个圣殿,这个圣殿之中有一个祭台,祭台的正前方放着一个雕塑。

    这个雕塑是一个女人的模样,看来这里是纪念这个女子的地方。

    姜浩围绕着这个圣殿,又是一番寻找之后,他发现了圣殿内有很多的壁画。

    一副又一副的壁画,姜浩仔细的研究了起来。

    这壁画记载的是一片大陆,姜浩虽然看不懂壁画上的文字,但是壁画描述的景象,他还是能看出一个大概的。

    壁画讲述着,这是一个叫天启的大陆,这片大陆由四块大陆和一个仙岛组成。

    第一组壁画,讲述了这个女子的成长之路。

    女子从一个偏远的城镇之中走出,随后她经过了许多的苦难,她变成其中一个大陆中整个族群的皇后。

    女子成为皇后之后,又经历了许多磨难,她带领了族群最终打败了北方的妖族,一统她所在的这块大陆。

    第二组壁画,开始讲述了这个女子开始游历整个大陆,她开始寻找自己的身世。

    在这期间,这片大陆的秘密一个接一个被女子知晓了,原来这片大陆之上受到了中央仙岛的压迫。

    女子得知真相之后,然后她带领着整个大陆的人类、妖族、鬼族等族群,开始反抗仙岛的压迫了。

    第三组壁画,仙岛的中央终年被迷雾笼罩,这个女子和她的族群来到仙岛之后,这个迷雾开始散开了。

    仙岛的中央落出了真实的面孔,那是这个仙岛上的第十个岛屿,仙岛的仙众和这个女子带领的族群,纷纷朝着这个中央之岛而去。

    大战也在这个时候开启了。

    女子带领的族群和这个仙岛的仙人打起来了,而就在此时,仙岛上的仙人们,在中央仙岛的天空之中,打穿了一个窟窿。

    这些仙人们似乎想从这个窟窿之中召唤域外之人而来,这个女子见势不妙,她竟然挺身而出以身补天。

    从此这个天被女子补完整了,人类、妖族和鬼族等这个大陆的原住民打败了仙岛的仙人们。

    天启大陆上的人妖鬼族,为了纪念这个女子,纷纷竖起了这个女子的雕像来纪念她。

    “这……”姜浩看完这些壁画之后,他不由得想到,“这难道是女娲补天的故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