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1九尾一族的条件

201九尾一族的条件

    何珊珊不知道她是怎么回到自己家的?

    从陆潜府上回来,这一路上,何珊珊就像是梦游一般,她的内心非常的复杂,在姜家村的时候,她的心早就属于姜浩了。

    但是在这地下世界内,当她再次看到姜浩的时候,她的心是凌乱的,在这地下世界,她有太多的束缚了。

    一个老婆婆拄着拐杖走了出来,当何珊珊走进府内的时候,她就看到了何珊珊走路的样子。

    “珊珊,陆潜,这是接纳你了吗?他何时娶你过门啊?”

    “婆婆!我……”何珊珊应了一声,她不敢抬头看着这个老婆婆。

    这老婆婆正是何家的家主何太姑,她又看了一眼何珊珊。

    “怎么?珊珊,陆潜这是欺负了你,他还不想负责任吗?来人啊!跟我去陆府要个说法。”

    何太姑脾气一样的火爆,她这就要带着人去陆潜府上兴师问罪了,何珊珊立刻上前阻止道:

    “婆婆,陆潜已经死了!”何珊珊说出了真相,她这话在何太姑耳边说的很轻。

    何太姑一愣,这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珊珊,跟我去密室!”她知道这事不能让别人知道的。

    陆潜的死对幽灵城来说,那是非常重大的,但是这个幽灵城内,非常的平静,就像是没有发生了事情一样。

    密室内,何太姑迫不及待的问道:“珊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陆潜真得死了吗?”

    “婆婆,陆潜真的死了,我也是刚刚才知道!”

    何太姑不相信何珊珊的话,“珊珊,你在骗我吧,幽灵城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会没有一点动静呢?”

    “婆婆,有人在扮演陆潜,而且她扮演陆潜惟妙惟肖的,如果我没有和他接触过,我也根本发现不了!”

    看了看何珊珊的模样,何太姑怒道:

    “何珊珊,你还知道自己的身份吗?你竟敢跟鬼族之外的男子发生关系,你是不想活了吗?”

    何珊珊顿时跪拜在地,“婆婆,珊珊不敢。婆婆,这是我们九尾一族的机会。”

    “机会?”何太姑疑惑的看着何珊珊,“珊珊,你觉得这是我们的机会,还是我们的末日呢?陆潜的死,对幽灵判官来说,你知道那是意味着什么吗?”

    “婆婆,我当然知道,但是鬼族之人根本没有人知道陆潜已经死了,婆婆,所以我们不如这样那样……”

    何珊珊的话让何太姑心动了,“珊珊,那等到合适的机会,你带着这个姜浩来见见我吧!”

    何太姑说完这话,她就离开了密室。

    何珊珊这才瘫坐在地上,这一关她算是过去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何珊珊这段时间内,经常来往于何府和陆府之间。

    整个幽灵城之中,已经传出了“陆潜”和何珊珊大婚的喜讯。

    这段日子内,姜浩已经了解到何珊珊的身份。

    何珊珊的家族是九尾狐一族,在这个地下世界内,她们是鬼族一起出现的。

    在九尾狐一族,九尾狐圣女在成人能化为人形之后,这个圣女就能有机会走出这个地下世界。

    何珊珊作为这一代的圣女,她化为人形之后,她第一次来到现实世界,她就出现在了姜家村的大山内。

    那时候的姜浩,他还是个小孩,他在大山内疯玩的时候,其实他那时候早就见过何珊珊了,但是他的意识内非常的模糊。

    可是何珊珊一直记得姜浩,所以在姜浩回到姜家村之后,她来到了姜家村,她就是想嫁给姜浩。

    但是九尾狐一族的圣女,出生注定了她的命运,她是鬼族圣子的未婚妻,而陆潜就是这一代的圣子。

    何珊珊一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她在姜家村被姜浩拒绝之后,她心灰意冷的回到了地下世界。

    这次,她在地下世界遇到姜浩,她又一次对姜浩动心了。

    在陆潜的密室内,那迷烟就是她的本命神通,她就是想跟姜浩生米煮成熟饭。

    但是何珊珊根本无法牵挂住姜浩,姜浩已经表明了态度,他必须回到现实世界中去的。

    这一日,何珊珊又来到了陆潜的密室,姜浩从打坐中醒来,他看着何珊珊说道:“你来了!”

    何珊珊盘坐在姜浩的对面,她说道:“姜浩,你想得怎么样了?我的条件已经跟你说了,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答复了?”

    “珊珊,你非得跟我在地下世界结婚吗?你这又是何必呢?”姜浩有些不解!

    “姜浩,这就是我的条件,你也说过,你只要能帮我,你什么多答应我的!

    姜浩,你放心吧!你跟我结婚了,我不会去现实世界缠着你的,你过你的日子,我过我的生活!

    姜浩,你想回到现实世界中,你没得选择,你只有跟我结婚了,我才会告诉你回到现实世界中去的路。”

    何珊珊这是抓到姜浩的痛处了,姜浩来到陆府之后,他在陆潜的密室内翻过了很多的书籍,但是他一直找不到回现实世界的路。

    姜浩在地下世界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他不知道现实世界内的亲人们会着急成什么样子?

    犹豫再三过后,姜浩说道:“何珊珊,我答应你,希望你能遵守诺言!”

    何珊珊喜出望外,“姜浩,我婆婆想见见你,你跟我去何府吧!”

    “行吧,我也是该去见见你的家长了,你先回何府,等我安排了一下,也算是去你家何府提亲吧!”

    何珊珊就这么走了,姜浩在密室内叫来了管家,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他已经将陆府掌握的差不多了,包括“陆潜”的习性。

    浩浩荡荡的队伍朝着何府而去,姜浩坐在花轿之内,这地下世界的提亲完全和古代是一模一样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陆府的管家在操办的。

    姜浩进入何府之后,他纷纷朝着何家的长辈见礼。

    陆府管家一份又一份的聘礼抬了进来,随后他再送上聘书,他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完成这一切过后,陆府管家带着大部队就这么走了,姜浩却被何太姑留了下来。

    何太姑的密室内,他看着姜浩说道:“小子,你在我面前还不落出你的真面孔吗?”

    “哈哈哈!”姜浩笑了笑,他扯下来伪装,“姜浩见过婆婆。”

    姜浩的确比陆潜长的帅多了,难怪何珊珊会缠着姜浩,这是何太姑对姜浩的第一印象。

    “姜浩,你想离开地下世界,我们九尾一族也是有要求的!姜浩,如果你不答应我们的要求,我们不会让你离开的。”何太姑说道。

    姜浩就知道九尾一族不会这么简单放自己离开的,他问道:“婆婆,你们要什么样的要求?如果我能满足你们,我自然会做到的。”

    “姜浩,其实很简单,你只要跟珊珊传下子嗣,我们就不会阻止你离开了,你觉得怎么样啊?”何太姑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这让姜浩为难了,他跟何珊珊结婚倒是无所谓,但是他要跟何珊珊传下了子嗣,他就有牵挂了,他难以做到啊!

    “婆婆,你何必要为难我呢?我已经答应和珊珊结婚了,我不想再次伤害珊珊了。”姜浩说道。

    “姜浩,你跟珊珊已经有了一次夫妻之实了,难道你们结婚之后,你们就不住在一起吗?”何太姑这话说的很对,姜浩无法反驳。

    “婆婆,你为何要让我和珊珊产下子嗣?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姜浩问道。

    “姜浩,这就不需要你知道了,姜浩,你好好考虑清楚吧!”何太姑说完这话,她就离开了密室。

    密室内,只留下了姜浩和何珊珊。

    姜浩看着何珊珊,但是他还没问出口,何珊珊就堵住了他的嘴,“这是婆婆的决定,我也没有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