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2大婚,姜浩失踪

202大婚,姜浩失踪

    陆府已经去何府提亲,已经在幽灵城内传开了,甚至有人已经传出了“陆潜”和何珊珊的婚期。

    这婚期自然是何府的人传出去的,他们恨不得这婚期路人皆知呢!

    随着婚期的临近,姜浩的工作还没有做通。

    何珊珊也是非常的着急,何太姑已经表态,如果姜浩不同意传下子嗣,那这婚就不要结了。

    如果何珊珊不传下子嗣,那何珊珊的计划就无法进行下去。

    陆潜已经死了,幽灵城城主的位置,唯有何珊珊和“陆潜”的孩子才有继承权。

    陆府的密室之中,何珊珊还在做着姜浩的工作。

    “姜浩,就算我求求你了,你跟我生下孩子,我不需要你负责,这孩子只会在地下世界内活着,我不会让孩子去现实世界找你的。”

    姜浩不为所动,何珊珊继续说道:

    “姜浩,你为什么这么自私呢?你跟我结婚之后,你就会离开地下世界,我只想跟你有个孩子,这孩子是我对你的牵挂啊!”

    何珊珊说着说着,她哭了起来。

    姜浩的眉宇间颤动了一下,“珊珊,我跟你有了孩子,你觉得我还能安心的走吗?我们有了孩子,这等于我就有了牵挂啊!”

    何珊珊抹了抹眼泪。

    “姜浩,我和孩子不需要你的牵挂,我们会在地下世界好好的活着,你回去之后,你只要好好爱你的楼筱佳去吧!”

    这话语间充满了酸溜溜的味道。

    看了一眼何珊珊,姜浩一把将她拥在了怀里。

    正如何太姑所说,姜浩已经跟何珊珊有了夫妻之实,这哪里还有再次伤害何珊珊之说呢?这不过是姜浩的借口罢了。

    “珊珊,你回去吧,我答应婆婆的要求了,但是随着我的离开,你们不能让陆府之人产生怀疑,不然你们将会迎来灭顶之灾。”

    听到姜浩的话,何珊珊感到非常的甜蜜,她拥在姜浩的怀里。

    “姜浩,你可以安心的走,我跟‘陆潜’结婚之后,‘陆潜’就会进入九尾一族的祖地,这一走那就不知道多长时间了。”

    这是地下世界不成文的规定,作为鬼族的圣子,跟九尾狐圣女成婚之后,他就有机会进入九尾狐的祖地,去寻找他的机缘。

    一旦他找到自己的机缘,等到他出了九尾一族祖地,那他就能成为下一位的幽灵判官。

    但是九尾一族祖地非常的凶险,很多鬼族的圣子死在了里面,这是危险和机遇共存的。

    随着姜浩答应了下来,何珊珊和他的婚事再也没有遭到何太姑的反对。

    这日,幽灵城内,张灯结彩,到处充满了喜庆的气氛,今日正是姜浩和何珊珊大婚之日。

    陆府做出决定,陆府会大摆宴席,请幽灵城内的人大吃三天。

    这场面是好不热闹,整整的三天内,陆府上下来的人是络绎不绝。

    姜浩这个假“陆潜”也是忙得不亦说乎,那些“陆潜”的狐朋狗友也是来了很多,但他们硬是没发现姜浩这个假“陆潜”。

    这天晚上,姜浩和何珊珊温存过后,何珊珊拥在姜浩的怀里说道:“姜浩,你明天就要走了,我真的有些舍不得你!”

    姜浩对这话有些不解,“珊珊,难道你已经怀孕了吗?你没有怀孕,婆婆能让我离开吗?”

    何珊珊脸红了起来。

    “其实,姜浩我们第一次的时候,我就有预感了。

    姜浩,这是我们九尾一族的特性,九尾一族的女人第一次的成功率是很高的。

    姜浩,我跟你第一次的时候,我正处于排卵期,所以……”

    何珊珊没有再隐瞒下去了,这一次的婚姻就像是她布下了一个局,让姜浩一步又一步的按照她的剧本走着。

    姜浩没有生气,既然他已经跟何珊珊结婚了,他就算发火又能怎么样呢?

    两人渐渐的入睡了,然而姜浩似乎进入了梦想,他在梦里被一股气息吸引了过去。

    在这股气息的召唤之下,他朝着一个方向而去了。

    站在一闪大门的前面,姜浩停住了脚步,他的双手推开了大门,大门之后就像是一个深渊,他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

    随着姜浩跳入了神猿,这大门再次关闭了起来。

    ……

    清晨,阳光普照在幽灵城内,何珊珊缓缓地醒来,但是她的枕边姜浩已经不见了踪影。

    何珊珊着急了起来,这是幽灵城的规矩,九尾一族圣女和鬼族圣子结婚三日后,鬼族圣子必须进入九尾一族祖地的。

    难道姜浩被人送进了九尾一族的祖地吗?

    何珊珊不敢再耽搁了,她直奔何府而去。

    何太姑早就在何府等候着何珊珊了,“珊珊,你这是回娘家来了吗?”

    何珊珊非常的愤怒,她呵斥道:“姜浩呢?”

    “谁是姜浩啊?”何太姑冷冷的问道。

    “婆婆,你……”何珊珊稳定了一下情绪,“婆婆,我夫君‘陆潜’呢?”

    “珊珊,你跟陆潜结婚三日已过,你难道忘记祖宗家法了吗?陆潜自然已经进入九尾一族的祖地了。这几位长老可是见证者。”

    在场的长老们纷纷点了点头,何珊珊非常的无奈,这些人就是要过河拆桥了。

    “婆婆,你让‘陆潜’这么早进入九尾一族的祖地,我还没有怀上他的子嗣,我们的计划……”

    何珊珊这话还没说完,何太姑打断她说道:

    “珊珊,我们之间能有什么计划啊?

    珊珊,按照幽灵城内的祖训,‘陆潜’在进入九尾一族祖地后,他要是不能回来,他又没有子嗣的话,你是要殉葬的。

    珊珊,幽灵一族到时候要是没有合适的继承人,那我们九尾一族就可以接手幽灵城了,所以,珊珊现在只能辛苦你了。”

    何太姑说完这话之后,她已经落出了獠牙,她这是要杀人灭口了。

    当初,何珊珊说出她要和姜浩传下“陆潜”的子嗣的时候,何太姑就想到了现在的计策。

    何珊珊还是太嫩了,现在恐怕要搭上她的一条命了。

    正当何太姑就要动手的时候,陆家的管家赶到了。

    这一切他全看在了眼里,他一招接下了何太姑的攻击,保住了何珊珊的性命。

    “何太姑,你不要太过分了,你竟然敢对主上的夫人动手,你是想挑战陆府的威信吗?”

    “陆管家,在下不敢,陆圣子已经进入了我们一族的祖地,我们只是按照家法在执行。”何太后这是这强词夺理了。

    “何太姑,我家主上进入你们祖地,他就一定不能出来了吗?再说了夫人已经怀了主上的孩子,你这不是叛逆,还是什么呢?”

    陆管家这话让何太姑傻眼了,难道何珊珊真得怀孕了吗?看了一眼何珊珊,何太姑不敢阻拦陆管家了。

    “夫人,您请,我们该回陆家了!”陆管家带着何珊珊走了,何太姑功亏一篑。

    这一路上,何珊珊充满了疑惑,回到陆府之后,陆管家迎了上来。“夫人,您是不是非常的不解?”

    何珊珊点了点头,陆管家继续说道:

    “夫人,您的夫君不是‘陆潜’,‘陆潜’已经死了,这我也知道。但是,夫人,您的夫君是整个地下世界的贵人,所以您就在陆府安心的生下孩子吧!”

    陆管家说完,他就退了出去,丫鬟们走了进来,开始安抚着何珊珊了。

    原来,姜浩在离开之前,他早就跟陆管家表明了身份,有影刀在身,陆管家不得不接受他圣主的身份。

    圣主身份可比“陆潜”管用的多了,所以陆管家答应姜浩,他一定会保住何珊珊的安危,让何珊珊好好的活下去。

    现在的姜浩,已经进入了无底的深渊,他能不能活下来?那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